創作內容

21 GP

【短篇小說】暗戀著、白馬王子

作者:拾風│2014-01-22 21:43:54│巴幣:42│人氣:1087

  昏暗的燈光籠罩著房間,狹小的幾坪地環繞於一種未知的氛圍中。

  是孤獨?抑或悲傷?我不知道。也許、兩者皆是。

  我坐在電腦前愣愣地望著螢幕上顯示出的臉書動態,目光聚焦在那五個字上。

  好刺眼、太刺眼了!刺眼到令我不禁潸然淚下。

  我揉著雙眼,眼角餘光落到了置於房間角落的小型垃圾桶上,桶子裡佈滿了雪花片片的紙屑。也許就外人看來這並沒什麼稀奇,但對我而言,那桶內裝盛的不僅僅是紙屑,也是我心碎的證據。

  我再度望向螢幕,嘴裡輕輕吐出了四個字。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對,我確實喜歡你,至於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的?也許,這要回溯到高一的那堂體育課吧。

  那日剛好是我生理期來的第一天,所以從一早起床開始我的身體就不怎麼舒服。即使如此,體育課時我仍舊與同學一起跑了兩圈操場作為熱身。不過就在我們集體要前往籃球場的途中,我突然感到腹部傳來一陣疼痛,於是我以上廁所為由默默離開,但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原先的那股疼痛竟轉為了劇痛,我艱難地按著肚子緩緩蹲坐下來。

  好難過.......

  此時,一個輕柔的聲音於我耳畔響起:「妳還好嗎?」

  我抬起頭,你正站在我前方低頭望著我,手裡拿著一個裝滿水的寶特瓶。

  我想回話,卻因為那強烈的痛楚讓我開不了口。

  「很難過嗎?」你邊問邊將那瓶水遞到我面前。「要不要喝點水?」

  「恩...」我勉強擠出一個字,然後伸出一隻手接過寶特瓶,我訝異,你居然已經先幫我將瓶蓋轉開了。

  帶著感激,我緩緩喝了一小口水,然後將寶特瓶遞回給你。

  「好點了嗎?」你溫柔地問道。

  「恩...」我依舊蹲在地上,此時你向我伸出了一隻手。

  「咦?」我望著你的手,心中滿是疑惑。

  「一直蹲在這也不是辦法吧?先站起來吧!我帶妳去健康中心休息。」你輕輕執起我的手,我感到一股力道正將我向上拉起,我順著這股力道緩緩起身。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刻,時間就彷彿電影情節般進行得十分緩慢,而我的心跳也隨之加速。你的手是如此的溫暖,不過你可能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與男生牽手。

  自從那次之後我便開始注意你,因為在同一個班級內,觀察自然也變得容易許多。

  你一直很親切、溫柔,而且對任何人都是如此,所以身旁總聚集了不少同性及異性的朋友。

  雖然你曾對我說過,我們是好朋友,但越是如此,我就感覺與你越遙遠。

  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我仍舊一直默默地觀察著你。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當你再度與我有所接觸時,又逢上體育課。

  那天學校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操場上拉出了一堆粗細不一的長管線。雖然體育老師告誡我們不要靠近操場,但我和幾個朋友還是玩了起來。

  結果,我一時玩瘋了沒注意到腳下有一條粗管線,於是就這樣踩滑摔倒在地。

  「心琪!」

  「沒事吧?」

  「真是的,怎麼那麼不小心?」

  幾個朋友紛紛聚集過來查看,我對她們露出微笑說著沒事,然後準備起身。

  突然一股劇烈的疼痛感從我腳踝傳來。我吃痛的悶哼一聲。

  「糟糕,看來好像受傷了!」

  「應該是扭傷吧?」

  「所以現在怎麼辦?」

  而正當她們在我身邊你一言我一語的同時,我聽見你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怎麼了?」

  「心琪剛剛摔倒而且好像扭傷腳了。」

  「這樣啊!」你走到我身旁蹲下,然後按著我的左腳踝。「是這裡痛嗎?」

  「唔...」我點點頭。

  「那妳站得起來嗎?」

  「可以,但是會很痛。」我據實以報。

  「那就是不行了嘛!」你微笑,然後突然一把將我揹起。「我先帶她去健康中心,妳們幫我稟告老師,可以嗎?」

  「喔...好!」我最後一眼看到的,是她們的竊笑。

  「感覺你很像、白馬王子呢!」途中,我望著你的背影,不自覺地說出了這樣的話。但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

  「呵呵!連妳也這麼說啊?」你輕笑,仍揹著我繼續前進。

  連我也這麼說?難道...

  「不過嘛...比起白馬王子,我更喜歡當個熱心助人的老百姓喔!」你接著說道。

  熱心助人的老百姓嗎...?可是當下在我心中已經認定你就是那位白馬王子了啊!雖然似乎也不只我這樣認為吧...

  而我與你第三次的交集,是在二年級上學期,那時你突然跑來向我借筆記。

  「對了...那個...你昨天怎麼沒來...?」我邊翻著書包邊怯懦地開口問道。如果是朋友的話,這樣的關心應該算正常吧?

  「這個嘛...」你漠然地低下頭。「因為我母親前些日子過世了...所以...」

  「啊!對不起...」我趕緊回答道。

  「沒關係啦!」你對我露出牽強的笑容。「畢竟這就是人生嘛!生、老、病、死是在所難免的啊!雖然面臨時確實不好受,但是我會趕快走出這個陰霾,然後再度堅強起來的!」

  「恩,那就好。對了,你為什麼要找我借筆記啊?班上很多人筆記寫的都比我完善啊。」我將筆記遞給你,好奇地問道。

  「因為妳是資優生啊!」你眨眨眼,給了我一個模糊不清的答案。「另外筆記明天還妳。」

  「沒關係啦!你慢慢抄,不急。」我望著你走回位子上的身影,說道。

  資優生嗎?其實我只是在藉由看書來逃避你啊!因為我知道你很外向,總會主動接近別人,所以我就假裝認真讀書,這樣不論是誰也就不太會前來打擾了。

  而且,這樣也比較容易觀察你。

  但是這終究瞞不過我那些朋友,她們似乎也漸漸地查覺到我對你的心意,所以開始鼓吹我告白。

  其實我很納悶,她們是怎麼發現的,是我不小心露了餡嗎?

  至於她們給我的提議,我考慮了很久,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向你表明心意。於是我趁著這個休息日寫了一封很長的情書,準備在下禮拜遇見你時拿給你,順便向你告白。

  只不過......

  「小琪,吃飯囉!」母親的聲音從樓下傳來,將我從層層思緒中拉回。

  「好!」我應道,同時將臉上的淚水抹去,然後走出房間。離開時我順手將房門輕輕掩上。

  「吶、你要幸福喔,我的白馬王子。」我倚著門輕聲這麼說道。眼淚卻又不爭氣地流下。

  從今往後,我還能自然而然地面對你嗎?還能再與你保持朋友的關係嗎?

  我快步走下樓,決定暫時不去多想。

  昏暗的房間內,徒留那螢幕發散出微弱的光芒。螢幕中,畫面滯留於一則動態消息上。

  感情狀態:穩定交往中。以及、你與一名長相甜美的女孩的合照。

--全文完

~~~~~~~~~~~~~~~~~~~~~~~~~~~~~~~~~~~~~~~~~~~~~~~~~~~~~~~
第一次寫這種內容...
第一次以女性第一人稱的筆觸描寫...
第一次混和第一、二人稱視角描摹...
小弟的初次試驗品,希望各位女作家讀完給點意見,因為我是男的啊~~~~女性心思真的有夠有夠有夠難撰寫的......
不過還是憑著一股衝勁終於完成了...另外希望各位大大能前來指點一二...
還有題目因為一時想不到好的所以只好暫訂這樣,各位別見怪啊~
註:本篇是配著一首音樂完成的,那首歌在我小屋個人介紹上有置入連結,歡迎點閱欣賞! (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天音小雯
先給GP! 等等讀!XD

01-22 21:50

拾風
XD 學我呢!01-22 22:27
佟琁
好感人QAQ
洋蔥怎麼在這?

01-22 21:54

拾風
咦?我有加洋蔥嗎? (歪頭01-22 22:27
天賜
拾風其實你是女的吧XD

真沒想到男主角不是女主角的白馬王子阿

被你擺了一道呢

01-22 22:33

拾風
欸欸欸,我是男的沒錯呀!不過這篇真的寫了超久,揣摩時間多過於寫作時間啊!01-22 22:40
路過的垃圾
恩...還不錯 (<-完全沒看完)
GP先給~

01-22 23:00

拾風
感謝:)) (接01-22 23:04
英雄
拾風姊姊~

01-22 23:01

拾風
戀羽美眉~ (咦?01-22 23:05
天音小雯
哈哈,剛我在做數學 ~ 劇情好流暢啊!真的被你擺了一道啊!不過很好看!文筆好好(羨慕!

01-22 23:01

拾風
我文筆還有待加強啦~不用羨慕 (其實我沒有要擺一道啊~01-22 23:06

[e12]加油押~不錯~

01-23 00:18

拾風
哈哈 謝謝~[e34]01-23 13:26
真左吳
阿阿!!沒想到你真的做的那麼好!![e15]超吃驚
雖然是這樣我找不到哪裡該改[e12]
因為我不太懂這種愛情的小說
可是你的結尾令人期待喔!!
pg丟摟[e1]

01-23 07:33

拾風
結尾就...結尾啦~因為是短篇 所以都濃縮在一個小房間中 以回憶的筆觸來寫主角心中的那位白馬王子~總之謝謝你喜歡啦 至於愛情 以後你會碰得上的:P01-23 13:31
洛笑真
"目光聚焦在那五個字上"哪...哪五個字啊0.0?(先問,等等再把它看完XD)
話說...剛開始的"我喜歡你",害我ㄧ度以為是BL小說=口=

01-23 13:27

拾風
開頭賣關子 結尾給回答~ (這不是BL啦~~~~01-23 13: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23 14:17

拾風
哇!謝謝! (受寵若驚中01-23 14:21
關燁
有洋蔥QAQ可是這種虐虐的感覺也不錯~
期待屋主新文(敲碗

01-23 22:55

拾風
呵呵,謝謝(鞠躬
另外下一篇"正規"小說是在下的封筆文,因為要考統測了,得讀書了,後續的話...等五月過後再說囉~01-23 22:59
湯圓
好看好看!!剛看的時候還以為女生寫的..@_@(不好意思..><..

01-24 22:51

拾風
沒關係~我想我寫得出這篇大概是因為心裡住了一位少女吧 呵呵
感謝大大的喜愛(鞠躬01-24 22:54
派力
原來他交往了~~

01-26 22:19

拾風
是的!所以好不容易寫好的情書也就撕毀了...01-26 22:25
悠花花
超特別!由男生來寫女性心態
我第一眼看到以為是百合文((哪隻眼看到?!

06-28 21:21

拾風
百合!?
然後嘛,可能我雖是男兒生,但骨子裡是個女的?(誤06-28 22:01
悠花花
^_^ 也有女兒身!男人心的人!!你寫很棒~真的有戀愛的感覺

06-29 09:54

拾風
恩,謝謝:)06-29 20:21
小風
好看!!拍手

07-19 21:21

拾風
居然還會翻我的舊翻來看(感動07-19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等妳、在那年樹夏(下)... 後一篇:胡思亂寫(惡搞類小說,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