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宴(十四)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4-01-20 20:31:24│巴幣:8│人氣:266
  

  又過一天,仍說「再留一天。」

  就這樣,多美代動身返回神河國的一天延過一天,今日若依然耍賴,宅邸就整整不得安寧一星期。

  給她三分染料就開起染坊,假使赫拉列斯家的人還住在烏金城,那勢必比把宅邸當作行宮嚴重數倍。

  六天招待月智者的花費近宅邸內大大小小三個月的開銷。烹飪神河料理的食材、專程載多美代及保護安全的護衛、城鎮裡用赫拉列斯家名義所簽下的收據……諸多瑣碎雜費都不打緊,最要不得卻是假借大公之名把妓女帶回滿足自己的需求。

  忿忿不平,鬼魂管家不是沒有把利害關係告訴主人。

  「當還利息。」

  臉被揍了一拳似,變成鬼魂仍感受到瘀青疼痛,賽巴斯卿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啊!

  天曉得,主人是不是已經忘了赫拉列斯家的族語「榮耀吾命」,大公不把間接毀壞家族名譽之事看在眼裡,擺明放縱並認可多美代的行為。

  無論任何理由,如果伊耿知道後代子孫打大開城門投降任人收刮戰利品,這名古老征服者不弄翻石棺蓋跳出來先血祭敵人,後強壓窩囊子孫舔自己的腳底板才怪!

  但伊耿沒有暴跳如雷從烏金城的墓窖殺出來,說不定當年效忠他的傳令遠葬在烏金城千里外,所以消息沒有帶到征服者的耳裡,或他老早就成灰渾然不知薩比羅斯幹出羞辱家族的事。


  「看我如何教訓妳!」

  「嗚嗚嗚……好姊姊不要欺負小舞。」

  要演回去妳們的房間演!不然滾回神河國去!

  早餐時,看見兩名身穿和服的女子——多美代與昨夜帶回來的妓女雪伊。

  此刻,賽巴斯卿終於了解為何會收到一張數目驚人的簽據,他氣到咬牙切齒原因,則是簽據上頭的日期是四天前。

  兩名女子從坐下餐桌便開始妳一句、我一句,剛開始賽巴斯卿不以為然,直到女僕將餐盤收拾完,雪伊先捏她的臉頰,嘴裡喃喃道出:「舞玥,妳昨晚幹出什麼事情?快向姊姊從實招來!」

  多美代不知吃錯什麼藥,故意從椅子上摔倒在地上,一手輕撫不久前被捏的左臉,葡萄紅的雙眼像隨時會落下淚珠,散發出楚楚可憐的模樣。

  「我的好姊姊啊……小舞絕沒跟伊達大人有染……嗚嗚嗚……」

  「妳這小賤人!現在跟我回房間去!」

  妓女抓起琉璃藍邊的衣領,用力往前一拉,多美代整張臉埋入雙丘中。

  「要是敢弄髒伊達大人送我的衣服!我一定拔掉妳的皮!」

  「姊姊不要啊……」

  多美代痛哭流涕模樣令人越看越心疼,可是這些在鬼魂管家眼中只會越看越煩,他很想將兩人轟出大廳甚至葛佳瑞,好讓整座宅邸恢復以往安寧。

  「再不放手等等就砍掉!」

  妓女氣得臉色發紅,伸手甩了一掌,啪,多美代摔出她的身子,背貼地,但她沒坑半聲,伸出纖細指頭撫著臉,雪白肌膚開始泛紅。

  「是伊達大人強迫……啊……」

  啪!又一記耳光,雪伊雙眼冒著火似。

  「我看是妳這小賤人去引誘伊達大人!」

  假戲真做?神河人都是這麼瘋狂?任由雪伊拳打腳踢,多美代究竟在想什麼,鬼魂管家百思不解。

  「妳敢跑!要是等會被我抓到!我非把妳送給山佬當點心。」

  多美代不知被踹了第幾下才知道該逃跑,雪伊當下也沒有立即追上,留在大廳喃喃道出幾句話後離開,這場鬧劇終於謝幕!

  當晚,賽巴斯卿把白天所看到的異狀告訴薩比羅斯,然而,他與鬼魂管家一樣想不透多美代。

  「等等!莫非……」

  靈機一動,大公離開繁亂不堪的辦公桌,站在茶几桌前。

  「少爺,那本是?」

  僅限於當下只有大公與他時,鬼魂管家才會改口稱薩比羅斯為少爺。

  「多美代昨晚留給我的書。」

  大公隨意撥弄書頁,看看能否在裡頭找到什麼蛛絲馬跡。

  「多美代不會無聊到演書中的內容?」

  抓抓額頭,大公把書的內容轉給鬼魂管家,是的,裡頭所寫的故事與早上事情相通。

  「這是?」

  「鏡花水月,神河國的作品,多美代似乎要讓我知道……」

  「少爺,會不會剛好湊巧呢?」

  「多留意她……」

  賽巴斯卿離開書房。

  薩比羅斯把這本書拿到辦公桌前,遠望窗外紅月,然後便打開這本異國的書籍,讀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5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鏡花水月...我怎想到藍染(艸

01-20 21:27

瑪珂.傑羅亨
應該兩碼子事吧~~[e25]01-21 18:16
銀風月希
「秘密永遠是秘密,這是不可能的。」
臨窗而立的英挺青年,目光悠遠,聲音幽詭,烏黑的髮絲之中夾雜了鐵鏽般的赤紅,而他的印堂烙上了朱紅的"鼠"字。

01-21 00:17

瑪珂.傑羅亨
「遺憾地,揭開真相後,是祝福也是詛咒。」側躺在床上的女子凝視窗外「你能承擔起嗎?」喃喃自語。01-21 18:21
任孤行
我要弄髒你!

01-21 16:46

瑪珂.傑羅亨
妾身才不給你弄髒~~[e37]01-21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宴(十三)... 後一篇:中場休息文(98)純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