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新的決心

作者:淺夢│2014-01-18 17:16:59│巴幣:0│人氣:280
「到了!」勝哉迫不急待地下船,用力地呼吸著熟悉的空氣,「好久沒回來了!」
「嗷!」隨後跟著下船的是我,後面跟著晨星和黑須。
「……」晨星和黑須都是第一次來到新的地方,雖然他們兩個都有些面癱,不過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對於新的地方的新奇感。
從今天開始是學校為期兩個禮拜的寒假期間,雖然學校有提供海外留學資訊,但是勝哉還是決定要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回到故鄉,去見見久違的伙伴們。
「嗯…我想想看,我們先去找博士打聲招呼吧。」勝哉笑著對晨星和黑須說,「要是我沒有從這邊開始旅行,那我也不會到微風群島,更沒有辦法遇見你們兩個了呢…就算是看一眼也好,希望博士也過得不錯。」
「嗷!」也是,這裡是勝哉所有旅途的起點呢。
「既然這樣,我們就來比賽一下吧!看誰先到博士的研究所!之後要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去脈流鎮喔!」勝哉對我提出了邀請。
「嗷!」我點點頭,然後對身後兩隻說了句「記得要跟上喔」後,和勝哉一起跑得無影無蹤。
再次踏上熟悉的土地,想到故鄉還有許久沒見到的伙伴們,興奮的情緒難以掩蓋。連走路時的腳步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加快。

「唉呀,結果博士和助理一起野外調查去啦,真是可惜呢。」勝哉搭在黑須的腦袋上,有些可惜地說著,「啊,黑須,前面要往左邊一點喔。」
「嗷嗚。」我則是以盪鞦韆的姿勢坐在黑須牽起來的手上,而本來就能飄浮的晨星則是跟在黑須旁邊。話說腳踩不到地的感覺真讓人不習慣。
「話說回來,黑須應該還不知道吧,你的名字的由來。」勝哉突然提起這件事,而黑須則是好奇地微微抬眼看著勝哉,「其實『黑須』這個名字是我以前旅行途中遇到的夥伴喔,不過那時他還只是飄飄球。看到你就讓我想起他呢…不曉得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大家靜靜地聽勝哉講故事。
「那個時候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沒有當很久的夥伴,託付給其他人照顧了…在那之後,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一隻飄飄球當夥伴,雖然有點移情作用啦…不過我總覺得對那時候的『黑須』感到有些抱歉。」勝哉稍微停了一下,接著才繼續說,「所以當黑須你在微風群島來找我的時候,我覺得很高興…也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夥伴。」
「……」黑須的手有些顫抖,我稍微有些不好的預感。
「咦…?」似乎是注意到黑須狀況的勝哉有些驚恐地說,「等等,黑須,你冷靜--!」
接著,黑須照往例表達心情的方式再度上演,不過這一次他的情緒更強烈,因為我和勝哉被他抓著來了五段花式飛行。

「唔…」勝哉站在飼育屋門口,一隻手舉起、放下,遲遲沒有把門打開,「天啊,黑曜…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好緊張…這比當初站在聯盟賽場上還緊張啊。」
「啊嗚。」我拍拍勝哉的肩膀要他不要緊張。
「嗯…謝謝。」勝哉深呼吸一口氣,之後便用力打開門喊了一句,「我回來了!」
飼育屋內先是變得一片寂靜,然後像是沸騰的滾水一樣炸開了吵鬧聲。整個飼育屋頓時陷入一片歡樂的混亂之中。
「啊啊,拓牙有長大一點了嗎?」葉精靈,拓牙先是蹭到勝哉腳邊。
「琥音!你沒有對人家做什麼吧?」水晶燈火靈,琥音來幫忙把勝哉的行李拿去整裡,離開前還用無奈的眼神看了勝哉,惹得勝哉哈哈笑。
「村雨很久沒和黑曜切磋了,應該沒有荒廢課業吧?」貓鼬斬,村雨見到好久不見的勁敵黑曜,顯得有些躍躍欲試。
「然後那邊的惡少和莫言,不要趁貓村不在就把飼育屋拆掉了啊。」總是互看不順眼的尖牙陸鯊和火恐龍,惡少、莫言則是老樣子地在打架。
看著有些許改變、成長的熟悉的同伴們,勝哉笑得很開心。
「對了對了,跟大家介紹一下。」勝哉把一直躲在門外的晨星和黑須推進門裡,「他們兩個是新夥伴喔!今天晚上…來開個慶祝會吧!」

飼育屋很難得地找回了以前的吵鬧聲,甚至連貓村也特地打了電話回來參與慶祝會。
這個晚上,飼育屋就像一年前一樣,彷彿時間從來沒有流逝。

一個禮拜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對勝哉來說似乎有點快。很快地就到了勝哉預定要離開的時候。
就像貓村離開的時候一樣,勝哉選了早晨大家都還在睡夢中的時刻離開飼育屋。當然也有一方面的原因是因為他睡不著,希望自己能夠醒著陪著自己的伙伴們。
「黑曜要小聲點,不要把大家吵醒了喔。」勝哉輕手輕腳地將飼育屋的門關上。
「……」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兩手抱著還沒睡醒的晨星,用尾巴勾著還沒清醒的黑須。
「這一個禮拜就像是回到了以前呢。」勝哉從我尾巴上把黑須牽走,「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好,這樣就好了。」
「嗷!」我也很開心能夠見到大家呢!
「等我成功當上首席保育家,或許之後在我們鎮上的山區駐守也說不定。」勝哉的眼裡閃爍著理想,「這樣…就不用再離開他們了。」
「嗷嗚!」無論如何,我會一直跟在勝哉身邊,一起實現理想的!
「……黑曜,謝謝你。」勝哉輕輕地對我笑了下。在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勝哉是不是能聽懂我的語言的錯覺。
「我們走吧,夜犽或許已經在港口等我們了呢。」勝哉微微地回頭再看了下飼育屋,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堅定地轉身離開。


直到勝哉和黑曜走遠之後,另一道黑影悄悄地從飼育屋中溜出,稍微左右望了一下之後,便朝著勝哉和黑曜離開的方向追了上去。

後續劇情:【--在那之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向】無題... 後一篇:【BZR】--在那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