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秋葉脫物語2(原:秋葉原之旅2)》亞日版序盤簡記及白金獎盃心得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秋葉脫物語 2│2014-01-04 21:54:15│巴幣:96│人氣:12162

入手這款身為紳士不能不玩的《秋葉脫物語2(原:秋葉原之旅2)在奮戰了一個多月、為了破關而努力在遊戲中見人就脫的生活,總算是順利拿到白金獎盃了 !!!


只是為了寫心得不得不又多玩了一輪來專門截圖、加上斷斷續續的遊玩時間,所以又拖了快一個月才寫了這篇,然後發現因應中文版即將上市而改了個正式中文版的名稱......

▲ 遊戲PV及開頭動畫(來源:官方網站)。

因為玩過出在PSP的前作,所以當遊戲釋出發售消息時就非常期待,而實際拿到手遊玩後也很滿意在PSV上畫質的表現;又或許是前作帶來的印象太深刻了,剛開始還不太能夠適應二代的畫風,但玩久了也就慢慢的習慣了。

遊戲主旨簡單說就是「脫敵人衣服」,名為《魔骸者》的吸血鬼集團在秋葉原到處尋引誘對象並強制改造成其中一員,在其背後卻隱藏了計劃改造秋葉原為魔骸骨聚集的「魔都」之巨大陰謀、以及隱藏其中操控著這一切的黑影。

我們所操縱的倒楣主角,被誘騙到密室後被改造成《魔骸者》的一員。
始作俑者《天羽 禪夜》威脅主角要協助他們的計劃遭到拒絕,即將被當失敗品處理掉......

千鈞一髮之際打倒在場魔骸者解救主角的謎樣少女《刻風 雫》(CV:三澤紗千香)。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第一次進行遊戲時,還會有個簡單的新手教學模式,由於設定敵我雙方怎麼打都不會死所以可以盡情的練習操作儘速上手,在完成指示之後才會結束並繼續劇情(有兩個獎盃也能靠這個特性在這輕鬆取得)。

只不過敵方人數眾多,即使有謎樣女孩的幫助還是難以脫困。

雖然很老梗,但為機時刻男主角還是跳出來挺身檔了這致命一擊。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為了解救瀕臨死亡的主角,謎樣女孩將自己的血餵給主角喝下,同時這也是血之契約.....

為了躲避追殺,在睡了一晚恢復體力之後來到秋葉原站前街上,帶著雫前往同伴們組成的「自警團」聚集的場所「モグラ」。此外在移動畫面時左下角的小圖示對應十字鍵就能快速啟動像是更換服裝、檢視任務等功能。

但還是在街道上與追緝主角們的魔骸者相遇。
這裡若是第一次進行遊戲時,這一段還有新手的「脫衣」相關技巧的教學。

主角一開始不但是赤手空拳,防具更是基本中的基本;順次攻擊分成上、中、下三階段降低其耐久度,直到發出紅光時長按相對應部位的按鍵就能脫下敵人的衣服。而戰鬥畫面時左下角的小圖示對應十字鍵則是請求同伴協助(或僅跟隨不動手)、使用道具及使用協同技能。

脫衣技能一開始還會因為技能熟練度不足而會把衣服撕毀,但隨著脫掉的數量及種類不同成功率相對也會增加,畢竟收集各式不同的衣服(內衣)也有相對應的獎盃。

擊退魔骸者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外出尋找失蹤好幾天的主角的妹妹......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接著就是那句知名的台詞 (左:中文版、右:日文版)。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到妹妹的房間就能夠將脫(買)來的武器及衣服強化,雖然得花錢請才可以但這樣才能面對後面更變態難度的挑戰。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除此之外還能跟妹妹進行交流,達到某些條件後還會被妹妹主動邀一起洗澡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附上另一個模組的版本。

......總之先睡飽後再繼續進行故事流程的進行

接著到了「モグラ」後差不多進入故事的主線任務劇情,因為同上述說的攻防力都不高、脫衣熟練度也不高的關係,遊戲初期沒辦法拿到比較好的裝備,所以得靠接副線任務賺的錢去商店購買比較好些的男用裝備(女用到中段才有辦法穿上、女用內衣則無法穿)。

用幾張截圖接出來、遊戲當中的秋葉原地圖。
不過方向卻是左北右南上西下東,橫向的鐵道是JR山手線及新幹線、縱向的是JR總武本線、左上的是JR中央本線,主角的活動是在各個相連結的區塊中四處移動及觸發事件。

額外說明,在「電器街口廣場」地圖的邊角這家店面《5Day`s》可以以便宜的價格買到戰鬥中自己被敵人撕破的衣服,下載後的DLC服裝(跟國王的新衣)也是到這購買。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作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幾乎重現現實秋葉原的街道景觀(依照2013年3月時的街景)。
不過有些大型看板名稱因為版權問題就稍微改了其中幾個字。

主角形像則是從預設變更為無料DLC人物《すーぱーそに子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在路上利用手機的機能拍照,如果影像出現殘像就是隱藏在人群中的魔骸者,接著上前交談選擇要對戰還是當作沒看到。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因為要觸發真。脫衣密技《完全脫衣》,刻意累積一定可脫數量後再連技一次全部脫掉。

但如果耐久度破壞得不夠多就會陷入這樣的連打拉鋸畫面,但只要贏了也能把衣服脫掉。

只要連脫次數累積到7strip 以上就會發動究極脫衣技能《完全脫衣》,手指不是分開的這點就只能無視了。

簡單說,就是連內衣都脫掉啦~~


除此之外,會依照裝備道具的不同而有各式各樣的脫衣招式......(影片來源:GNN新聞

此外戰鬥畫面左上角的計量表發紅光時就能發動協同脫衣技能,雖然只能對付一個敵人但能夠一次就把衣服都脫(撕)掉並造成周圍敵人暫時暈眩的效果。若是碰上後期頭目級的敵人雖然無法一次脫掉衣服但也能大量降低其衣物耐久值,再搭配連技使用連頭目的內衣都能脫掉。

開頭動畫的這一幕我想應該是大家印象都深刻的部分......

計算好可脫衣服數量,即使是女主角之一的雫也能在某路線中脫光光

但為什麼不會化成灰這點就不要多計較了......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不管剝光與否,只有女主角們在脫光後才會秀出額外圖片的殺必死

白光激戰之後,散落一地的武防道具及內褲
順帶一提,只要人物還在這個地圖區塊中道具就一直存在,但只要離開再回來就會消失了。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跟前作的單打獨鬥不同,本作會依據劇情進度而變更同伴;稍微介紹一下除了主角外、能夠組隊的主要出場人物,但是除了女僕卡蒂之外都有專屬的故事結局,而妹妹結局則是跟主線無關的獨立任務及結局。

在主線劇情中不時出現的複數對話選項會影響之後往哪一個角色的路線來進行,選擇了特定角色的選項後出現「叮~」一聲長音就表示好感度提升。

不過若是第一輪進行遊戲時還不會出現圖中的小人物頭示。

至於誰的好感度高(路線),找根據地樓梯口的《立花 悠斗》探聽,雖然只會指出目前好感最高的是誰但最起碼讓心裡能有個準。

「前往天羽禪夜所在的鬥技場」這個主線任務則是一個分界點,之前的選項是確定往哪個路線走、之後的選項則是會確定該路線是否能達到真結局,簡單來說就是這任務之後通通都不要選會提升好感的選項即會判定因好感度不夠高而進入該路線之一般結局,反之即真結局。

不管是否達到真結局或一般結局,都會開啟一些追加要素,而且標題處會有明顯的不同。

包括真結局跟一般結局都過一次之後發現跟剛開始空蕩的標題處明顯的不同,都過完以後就可以看到所有出場人物的背景排排站。

不過一般結局不影響到白金獎盃的取得,只會影響到隱藏要素開啟種類的多寡而已。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陸續開啟追加要素後就能在新一輪遊戲開始時可以更換主角的外型、膚色及聲音。

另外也會開啟包括上述的好感度頭像提示、人物顯示大小、路人衣服透明化......等能在遊戲進行中變更的追加要素。

經過共九輪遊戲的奮戰後拿到白金的一瞬間~~~

拿到白金的證明,相距上一個白金的《閃亂神樂》相差已有半年

四張截圖接起來、自己最後的戰鬥成果。



至於詳細劇情就不多提了,自行體會比較有趣......

劇情中跑去參加 Cosplay 活動的雫、登子、卡蒂三人,而這三套衣服也可以在遊戲中取得。

第一次破關時拿到的特別畫面。

由於都是在睡前空閒時間一點一點的玩,但以總遊戲時間來說這次《秋葉脫物語2》的攻略速度比《閃亂神樂》還要快上許多;劇情方面雖有複數路線的多重結局,但是還是略嫌稍微簡短了些......或許製作單位的重心太過於放在「脫衣」這部分上了吧 ? 也因此對於即將發售的中文版也保持觀望的態度考慮是否還要再敗一次,畢竟這次內容部分並沒有過於艱深的詞彙存在。

但總結來說,這款仍是能夠評定高分的一個遊戲(紳士魂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8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3 / PlayStation3|PS Vita PlayStation Vita|秋葉原之旅 2|秋葉脫物語 2|獎盃|敗家|DLC|脫衣|AKIBA|すーぱーそに子

留言共 23 篇留言

豪氣風雲
等中文版ING[e5]

01-04 22:41

ゼヒおっさん
還在考慮要不要敗中文版...01-05 18:11
DORO
我記得你好像是用台帳吧?
台帳有完整的DLC嗎?
這款看不懂劇情會不會卡關啊?[e15]

01-04 23:47

ゼヒおっさん
雙機無煩惱 (認真)

至於看不看的懂劇情這點,因為自己看得懂所以不方便評論
卡關倒是不至於,主線任務就依照地圖上的指標前往即可
頂多是支線任務可能得花些時間爬文了,但難度都不高01-05 18:14
ゼヒおっさん
反正中文版也快出了,真有卡關疑慮還是等中文版吧~~01-05 18:16
阿散
請問拿到白金的總時數是?

01-05 02:29

ゼヒおっさん
因為多花了一輪截圖,印象是六小時內破關
扣掉之後大概是52個小時吧,因為當時沒截這部分的圖....已經算慢的了01-05 18:16
Batista
原本也不打算買 看到有中文版就下訂了[e16]

01-05 02:29

ゼヒおっさん
紳士魂是不分國界跟版本的 [e22]01-05 18:17
lkigem
哈哈
妹妹講話好酸喔
你這DT

01-05 16:54

ゼヒおっさん
個人推測應該是日文童貞(どうてい)的近似音用法....?01-05 18:19
黑翼
妹妹是S哥哥是M![e22]
無悔紳士一輩子![e22]

01-05 18:45

ゼヒおっさん
紳士魂、永常存 [e22]01-05 20:58
DORO
那台帳有完整的DLC嗎?

01-06 17:04

ゼヒおっさん
不好意思,現在才發現上一篇留言就問了這個問題沒回答到 [e8]01-06 21:03
ゼヒおっさん
補充:台帳也把沒齊的免費人物DLC都補上了...01-10 10:30
DORO
音速子的服裝也有了嗎!那就等中文版的了!

01-10 10:43

ゼヒおっさん
有圖有真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1/9111be7d2016070bf7a964575ec1bc4a.JPG?w=30001-10 10:55
773
沒想到台帳也都有DLC了
可是我的帳號是日帳啊www
不然其實也想買中文...
我喜歡這隻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1/b07b36221d8193de60e54b482da78916.JPG?w=300~~~

01-10 15:54

ゼヒおっさん
傲嬌系的霖,路線劇情也很有趣 [e16]01-10 17:47
文月悠衣
日帳+1

雖然有兩張記憶卡,但是不太會用[e20]

01-10 16:12

ゼヒおっさん
雙機無煩惱、但也是最大的煩惱 [e8]01-10 17:47
BB
[e5]

01-10 16:13

ゼヒおっさん
[e22]01-10 17:47
放課後樂團
這遊戲好像有點糟糕www
話說我想請問你一下
中間六張脫衣服的圖片,是怎麼弄成並排,然後又可以點圖單張放大?
我目前的極限是,把六張原圖用小畫家放在一起,然後傳上來...不過結果是當然只有一張XD

01-21 17:57

ゼヒおっさん
哪裡糟糕 ? 一點都不糟糕好嗎 [e22]

....頂多是有些紳士而已 [e6]01-21 22:21
幽人
哦哦 跟一代的開頭有點類似阿 只不過一代是在巷子裡的XDD

01-21 18:19

ゼヒおっさん
啾下去的原因滿類似的 [e15]01-21 22:14
全方位廢人
PSV已經被我封印很久了,所以我也要來買個紳士遊戲活化一下PSV這樣[e29]

01-23 16:32

ゼヒおっさん
稍微活動一下(手指)筋骨對身體有異 [e6]01-23 21:17
非洲黑咖啡
請問一下 這代耐玩度?? 有辦法30小時以上嗎??[e19]

01-24 17:01

ゼヒおっさん
單一輪大概6小時內吧,至於耐不耐玩觀點不同無法評論...01-24 17:56
PS男
請問一下最後一張圖?? 是真結局的? 我只有男主女主抱再一起而已...(你是我的太陽

01-26 15:48

ゼヒおっさん
第一次破關就有這張圖了吧 ?01-26 19:48
PS男
囧- - 我沒有...
我是 女角跟男角抱在一起>>ENDING動畫(製作人員)>>妹妹結局畫面

01-26 21:12

ゼヒおっさん
再玩一輪試試看囉 [e8]01-26 22:08
小樂
請問怎麼用成索尼子髮型??

02-03 10:47

ゼヒおっさん
下載DLC後在遊戲初始就能選擇改變造型02-03 10:48
安安
請問劇情有趣嗎?

02-04 10:59

ゼヒおっさん
這就要看個人觀感了,自己是認為雖有趣但稍嫌短了些、加上玩了好幾輪之後就稍微會膩...02-04 21:06
卡洛斯
大大您好,小弟想請教一下,2代結局共有幾個?真結局跟一般結局又是什麼意思?

04-30 05:00

ゼヒおっさん
基本上就除了卡蒂之外的能成為同伴的女角色都有結局
但是若是好感度不高,最後結束的時候結局會有所差異...05-01 21:21
卡洛斯
您的意思是,例如就算都進入了霖線,但好感度高低還會再影響霖線最後的結局?

05-05 17:00

ゼヒおっさん
是的,但即使不特地跑一般結局多玩一輪也不會影響拿到白金
我是為了把開頭隱藏的小要素開啟而無聊到跑了九輪遊戲 [e6]05-05 19:56
浩佐
想請問妹妹結局如何出現 破完妹妹的四個支線後就沒任務了[e11]

08-07 14:44

ゼヒおっさん
有點久所以忘了妹任務倒底有幾個.....
不過最後一個是在優都巴喜前跟兩個水手服女對戰,因選項也有可能跟妹妹對戰
解完之後妹結局完成,然後再隨意進入任一個結局的最後才是妹路線的結局08-07 15:28
巴衛
可以請問一下嗎?我剛要玩PC中文版的 但是都已經下載完了 進入遊戲的選項卡在工具列的那裏沒辦法按 我只好叫出管理員先放大才能玩,但是按了進入遊戲之後 就都會顯示 已停止作用 尋找解決方案 這樣 一直沒辦法玩 這是什麼原因?

11-20 16:34

ゼヒおっさん
抱歉,我是玩PSV版的,PC版造成的問題可能無法回答你 [e8]11-20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迎接14、回顧13... 後一篇:《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