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連載】魔力異能祿 三章:意外的任務之三

作者:半某えもん│2010-05-15 17:23:34│巴幣:0│人氣:513

  陽光和煦的午後,這樣的午後似乎讓瞌睡蟲醒了過來。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不是慵懶的伸直腰要不久是打著呵欠。

  路旁擺攤的商人們像是被瞌睡蟲給影響,現在的他們不像早上那樣大聲喲喝吸引客人來攤前選購,此時的他們多半是席地而坐盤著腿懶洋洋的看著人來人往的大街。

  群聚於東醫門口附近的冒險者們,此時也只是拿著臨時搭建的木牌等著路過有相同想法的冒險者加入自己的團隊,並不像早上那樣喲喝著。

  春天的午後,就是有這樣的魔力。少了商人與冒險者相互交雜的喲喝聲,此時的法蘭城東醫廣場瀰漫著一種慵懶的氣氛。

  然而,卻有一人例外。

  牠的身高與學齡前的孩童還要再高上一些,頭戴著綠色頭盔,暴牙從有點戽斗的下巴中突出一點,因為種族骨骼的關係,牠看起來有點駝背。

  坐在廣場一隅的長腳椅上,牠用著上揚且銳利的眼神環視著廣場四周。

  『這就是人類的城嗎?哥布部覺得自己的家都比這還要好看!哥布部老實的發表感言。』

  忽然,牠神色懊惱的抱著頭。

  『唔──哥布部竟然又將哥布林的口頭禪掛在嘴邊了,哥布部討厭以哥布林式的口頭禪作為發言的結束,哥布部認真的說著。啊啊!怎麼又來了!』

  「嗚哈……好溫暖的太陽。」

  哥布部猛然轉頭一看,在不遠處的長腳椅上坐著一名哥布林同胞,牠露出十分放鬆的表情享受著午後的太陽。

  牠跳下長腳椅,以非常誇張的外八字步伐跑向對面的那隻哥布林。

  牠雙手插腰低吼著:「喂!你這樣真是太有損我們哥布林的形象了!」

  「哎呀──有什麼關係嘛,午後的太陽很暖很舒服啊!哥布林懶洋洋的回應。」

  「你這樣跟那些人類有什麼不一樣,還有不要用哥布林式的口頭禪做結尾啦!」

  「唔──呵──」哥布林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搖了搖手說著:「可是很暖很舒服啊,而且哥布林式的口頭禪有什麼不好?哥布林以有點想睡覺的語氣說著。」

  「你!」

  「哎呀哎呀──你也不要這麼一板一眼嘛,一起來享受午後的陽光如何?很舒服的唷,呵呵。」說著說著,那隻哥布琳挪動身體讓出了一個空間出來。

  「哥布部才不屑做這樣的事!」

  後頭來來往往的冒險者們大概是對於怪物闖進城裡感到習慣了吧,他們多半只是看了一眼便往自己的目的地的前進。

  雖然這兩隻哥布林一直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但這在冒險者耳裡聽來不過就像聽到鳥啼一樣。

  即使哥布林這種怪物的種族分類為人形系,人類還是無法與之溝通,不過是指大部份而言。

  另外低等級的哥布林也實在無法引起冒險者的興趣,就算除去也只是獲得非常低的經驗,會去城外的芙蕾雅森林找哥布林與迷你蝙蝠練功的大概只有等級低於五等以下的新手冒險者。

  高過於五等的冒險者早就越過芙蕾雅森林中部的橋墩到更東方去找樹精與黃蜂練功去了。而且說實在的,光是芙蕾雅森林外的哥布林實在是多到看到都煩,基本上不主動動手牠們也不會自己來找麻煩(除了少數外),所以何必沒事找事做呢?

  也因為哥布林實在是多到數也數不清,即使是剛入行的新手封印師也對於此沒有太大的興趣,若要說最大的原因也在於哥布林那可笑的外表。畢竟,誰不希望自己的寵物是又帥又美又強大呢?

  而哥布林完全不符合這三項標準,牠們的能力分布的很平均,就算養到等級高也是平均到一個不行,就算將升級點數單點到一項能力數值上也沒有比較好。

  倘若說要抓哥布林當寵物的話,封印師還寧可花點心力去抓紅帽哥布林來當寵物。

  紅帽哥布林的外型雖與哥布林類似,差別在於牠們戴著紅色帶著白銀角的紅色頭盔,手執的不是短刀而是小斧頭。重點在於,牠們的能力分配比起哥布林來說還要優良一些,所以紅帽哥布林還算是新手之間的寵兒。

  「哎呀哎呀──你真是認真的人哪。不過我真的愛睏了,我想睡了,午安,哥布林準備午睡之前懶洋洋的說著。」

  對此,哥布部是氣的猛跺腳。

  牠走回自己原本坐的長腳椅上頭,不善的看著四周。

  『每個人都是這樣,這樣子要哪時候才能讓總是取笑我們的紅帽哥布林一族好看啊?哥布部氣呼呼的說著。啊!怎麼又迸出口頭禪了,這可不行啊!』

  牠抬起頭正準備握拳猛力槌著椅子時,忽然──

  從廣場一角走出一名翡翠色短髮,看起來十分生澀的少年,他的身上穿著入門封印師所會穿著亞麻布長袍,有點畏縮的穿梭在人流之中。

  「唔喔!好封印師!」哥布部不禁開口讚嘆。在外人看來看起來十分窩囊的少年,在哥布部的內心卻被美化了不少,牠跳下長腳椅一蹦一蹦的跑向那名少年。

  牠有點恨自己的腳短,即使那名少年只是靜靜的穿梭在人流之中,而自己是用跑的,然而天生的腳短卻還是讓牠追的十分辛苦。

  牠注意少年的動向,生怕一個不注意少年就從眼前消失了。

  終於,牠在接近東城門口前追上了少年,牠使盡吃奶的力氣跑在他的前頭停了下來,雙手插腰抬起頭看著對方。

  「那個……請問……有什麼事嗎?」果然,就如他的外表,少年用著膽怯的語氣問著。

  然而,在哥布部的耳裡,少年是用十分有禮的口氣對自己說話,這讓哥布部又對他是大大的加了不少分。

  哥布部不發一語的牽起少年的手奔向城門外,而少年則是驚恐的發出一聲悲鳴。不用說,這又讓哥布部以為少年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歡悅。

  『嗯,哥布部的眼光不會錯的,就是他了!』

  兩人停在城門外平常鮮少人經過的空地上,哥布部放開少年的手轉過身看著他,少年只是用著因為畏懼而扭曲的神情看著哥布林。

  『是嗎是嗎,竟然有這麼感動啊,果然只有他才能看出哥布部的才華。』哥布部暗自稱讚著。

  「那個……」

  哥布部抬起頭用著期待的表情看著他,然而許久之後少年卻未做出他所期待的反應。

  這讓哥布部有點不耐煩,就算再怎麼尊敬自己,也不用猶豫這麼久吧?

  所以,哥布部第一次開口說話了。

  「我說……」

  「咦?」

  對於怪物相互之間的交談,聽於人耳只是如同鳥啼聲般的存在。然而,哥布部卻熟練的從喉嚨中吐出人類的話語。

  大多數的怪物的智力都有一定的程度,甚至比起只聽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貓狗還要來的高,雖然如此能與人類進行雙向溝通的怪物仍舊是少數。

  與種族無關,純粹是對於人類這個種族不了解罷了。就如同人類雖知鳥,卻無法聽懂鳥語,這也是人類雖然知道鳥這個種族,卻還不夠深入。

  但是,有些人類卻能夠聽的懂鳥語,那是因為他除了知道鳥這個種族外,同時也對鳥非常的了解。

  所以哥布部能夠開口說話,就如少數人能夠理解鳥語是同樣的意思。

  即使在這個世界中,能夠與人類也就是冒險者能夠進行雙向溝通的怪物也是不多見的。

  不過即便怪物能夠與人類雙向溝通,對於『外部』的人類來說也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或許該說他們認為本來就可能如此。

  不過,對於『內部』的人類來說可就不同了。內部的人類對於怪物會開口說話可是感到非常的驚愕,因為就他們的認知來說怪物是不會開口說話的。

  所以,哥布部眼前的少年屬於內部的人類。一般來說外部與內部的人類是不容易分辨的(對於內部的人類來說是如此)。

  「那個……請問你將我帶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

  聞言,哥布部揚眉說著:「你在跟哥布部開玩笑嗎?」

  「唔唔──」

  哥布部嘆了口氣並配合誇張的動作說著:「唔喔!好哥布林,不抓嗎?」

  「唔喔……好哥布林……不抓嗎?」少年跟著復誦了一遍,卻仍然滿頭問號。他對於眼前的哥布林的發言實在不能理解。

  「對啊!哥布部都在你眼前了!」

  「對、對不起!」

  「你跟哥布部說對不起幹麻啊?」

  「可是,我不知道你要我做什麼啊!」

  這時,哥布部才聽明白少年話中的涵義。他嘆了口氣將手搭在單膝跪地的少年膝上說著:「抓我。」

  「咦?」

  哥布部再次說了一遍:「抓我,我是好哥布林。」說出這話時,哥布部覺得羞恥的都想隨便挖個洞鑽進去算了。

  「咦?是這樣的嗎?」

  聞言,哥布部猛然抬起頭來看著少年,少年卻燦爛的笑著。

  「沒問題啊,這有什麼問題。」說著,他從身後的背包中拿出一張專門用來封印人形系怪物的封印卡。

  他將封印卡射向哥布部身後,只見哥布部身後展開了一個魔法陣。那魔法陣完全展開時從中有一股強勁的吸力想將哥布部給吸進去。

  一般來說被抓取的怪物都會極力反抗,因為魔法陣出現的時間很短,只要沒有被完全吸進去都還有逃跑的機會。

  然而,哥布部卻向身後一縱自己跳進魔法陣內。

  當魔法陣消散時,只見從漂浮在空中的白光之中飄下了一張卡片。那是封印了哥布部的封印卡,當少年執行召喚指令時哥布部再次出現在了他的身前。

  「我叫蒼樹,請多指教。」

  「喔喔,蒼樹,果然是我看上的封印師啊!走吧,我們來以擊倒紅帽哥布林作為目標吧!」

  「咦?」

  「嗯,我想首先就是要先訓練我們的默契度吧。」說著,哥布部將蒼樹的手牽起,逕自跑向自己的目的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角色扮演|冒險|科幻|線上角色扮演|魔力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黏土人 霧雨魔理莎 開箱... 後一篇:【長篇連載】蒼翼道士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