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革命機Valvrave:豪華聲優陣作品

作者:Akiko│革命機 Valvrave│2013-12-29 13:53:04│巴幣:8│人氣:1379
回想起來, 起初Valvrave開播的時候, 我根本沒想過要追這套新番:對機械人動畫無特別好感 + 畫風一般 + 又是校園劇(真心,看到校服我的想看程度就會底了一半)。但在學校就一直被友人A和B洗腦:這套第一話很好看啊, 真心不錯.....等等的關係, 自己也忍不住下載了第一話來看 :
第一話:又是這些劇情...
第二話:喂喂怎突然死人了www
第三話:L-ELF好像不錯的說(掩臉
第四話:雖然主角開始開後宮了(不屑),但L-ELF還是不錯w
第五話:喂後宮成員B你很病orz ...
由於L-ELF成為了我的精神支柱, 再加上劇情無數吐糟的地方, 我堅持看下去了(掩臉)。到第二季,神展開太多的關係,人家等不及第二天的熟肉,每天清晨零時三十分看直播(蹲牆角)。(我為此劇抓狂TAT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十年才打一次的博文將就著Valvrave整個故事, 從音樂和角色(聲優)兩方面來吐糟www (打ESSAY打太多打到失心瘋中orz

1. 音樂
OP來說, 第一季OP好聽過第二季的太多了TWT____ 第二季的雖是由上松(歌王子的真。作曲家)負責, 但也許曲風較創新, 相比下我更喜歡那帶有傳統王道動畫曲風的第一季OP, 這也反映出兩隊製作團隊的不同(TM REVOLUTION比ELEMENT GARDEN老多少年www)。

ED:基本上首首都喜歡wwww 不過最後一首特別有感覺的關係, 支持第四首赤いメモリーズをあなたに~~~


OST:只可說是中規中距。雖說是傳統弦樂, 但也許是預算有限的關係吧, 很多音樂都是Replay & Replay, 這種劇情就播這種音樂, 驚喜性跟由當年Yoko負責的MF 7相比可說是差了一大截。某程度上說這套的OST很守舊也可以的了(望天)。我不知道把OST寫得這麼OLD是作曲家千住明還是音響監製的意思, 但假如可以加多點現代音樂元素+不要事事都Orchestral arrangement就好了。

2. 角色(聲優)
為何要在角色旁要括著聲優二字?因為這套是真正的超豪華聲優陣啊////口\\\\ (這才是動畫最花錢的地方之一)
一般來說, 一套動畫假如有太多角色的話, 多數會請新人聲優(特別是女)來配那些角色, 因為新人聲優都很便宜:聲優的收費不是按台詞多少而計算, 而是在一套動畫中多少集出場, 年資大的話就會收貴點, 年資少就收便宜點, 所以收費跟名氣不成正比的(有聲優協會監督著)。而在Valvrave中, 男女角色比例大約是七三左右, 當中近九成角色,特別是男的,不論是綠葉角色還是主角群,都是請當紅的實力派聲優來負責。當中更有一部份是年資超過十年的聲優, 只有少量角色是由不知名新人聲優負責, 以及男主角由出道只有三年的逢坂良太負責。

Valvrave本身角色就多, 每一話都十多個角色出場, 有些奢侈的只說一句就收到錢。 跟其他每集都十位, 甚至五位以下角色出場的動畫相比, Valvrave的聲優開支其實很大...

時縞春人(聲優:逢坂良太)
典型由害怕, 逃避到面對現實的男主角。只是, 在故事中他又說要把詛咒於他這一代停止, 又說要一切完結後毀掉Valvrave, 最後只是殺了一個魔使就死去......... 一位很悲劇的男主, 所有願望都實現不了 + 女友最後也跑了去開Valvrave(哎---)。

聲優方面, 逢坂良太本身2011年才出道, 但12年就已經接了大量動畫主役角色來配。但跟超級努力派 + 同年(二人都是27才www)的松岡禎丞(刀劍神域男主角役)相比, 實力上還是有點差距。第一季Valvrave時逢坂良太給我一點棒讀的感覺, 到第二季也許因為晴人感情變化多了, 加上本身的進步, 良太的棒讀感覺也少了些。

L-ELF(聲優:木村良平)
整個動畫中最搶眼的角色, 人氣第一無誤。角色塑造中也是他最成功的了, 可惜動畫並沒提及他小時候被抓前的故事(喂),和成為第三帝國國王後的故事(!!!)。細心看的話, 會發現最尾在Memory Core室的石像之中, 壓根兒沒L-ELF的身影, 到底是他的功德不足以被雕成像紀念(他明明才是真正的開國功臣), 還是他被收起在別處(www)就不得而知了。

整個故事中一直看著他跟晴妹打情罵俏.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晴人結局會死, 但看著L-ELF哭著跟晴人說"你是我的朋友"時, 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L-ELF一直都在壓抑自己的感情行動著, 直到王女死才第一次暴走, 而晴人的死則讓他第二次暴走, 放下了理性, 終於哭了出來和稱晴人為友人... ...這一幕絕對是整個Valvrave中最感人, 最經典, 作畫質素最高的一幕


一開始醒過來, 發現自己沒再被附身和睡在一旁, 失去記憶的的晴人

一時間接受不了, 自己的契約者也快將死去的事實

注意:呆髮的飄動>////<


晴人:謝謝你當我是友人..... (L-ELF那表情變化真的... 心痛死人了T_______T )

聲優木村良平, 十來歲就出道的關係, 年資十年有多, 但到近年事業才開始登出高峍。這幾年他也配了不少為人熟悉的角色, 像坂道上的阿波羅(西見薰), 影子籃球員(黃瀨涼太), 魔奇少年(裘達爾), 和銀之匙 (八軒勇吾)。事實上, 晴人跟大佐最終戰那幕, 正因為由L-ELF的肉體負責操控Valvrave, 木村負責了配音, 他完全的呈現出普通冷靜的L-ELF和晴人版L-ELF的兩種聲音, 配得恬到好處, 可以說是他近年給我最深刻印象的一次演出。

指南翔子(聲優:瀨戶麻沙美)
我是有點黑翔子的, 但女人發現被騙那種傷心感也很明白的關係, 算吧orz

瀨戶麻沙美跟逢坂良太一樣, 只出道了三年, 但比良太小7歲。同樣有點棒讀的感覺, 有待改善www

流木野咲(聲優:戶松遙)
Valvrave兩個女主角我都不太喜歡/口\。如果說翔子狠心, 流木野就是...唔....第六話起反感ORZ

戶松遙的話不用說吧, 七年聲優年資, 配過刀劍的女主角等等, 近年很多不同戲路的女主役都是由她負責, 加上她蒸蒸日上的演唱事業和超強配音實力, 人氣續升中www

犬塚久間(聲優:小野友樹)
死得很慘, 安息TWT。

小野友樹, 另一位近年才堀起的新生代聲優(能力進步中), 近年代表作是黑子的火神大我。

山田雷藏(聲優:中村悠一)
人設故意的設計得很黑社會感覺,但聲優卻實力派大牌:他可是配了另一套數年前的機械人大作超時空要塞 Frontier(早乙女有人)的中村悠一啊www。

據說在Valvrave的聲優見面會上, 討論到晴人應選咲還是翔子時, 中村悠一吐糟說:我也經歷過這種二選一的痛苦的啊, 觀眾都立即穿越到MF的有人。

連坊小路晶(聲優:悠木碧)
宅女一名, 但我對她的好感度比起兩個女主稍高w。悠木碧, 新生代實力聲優, 代表作當然是魔法少女小圓XD 但事實上, 悠木在這套的演出給我更深刻的印象, 完美的演出了晶的心路變化, 只是本身悠木碧的聲音感覺有點不襯角色...

野火真理繪(聲優:福圓美里)
福圓美里也是有十多年資歷的實力女聲優來的, 但除了配深夜番外也有配一些子供向的動畫, 例如光之美少女。

櫻井愛娜/PINO(聲優:茅野愛衣)
二人都是茅野愛衣配的唷www 茅野愛衣在Guilty Crown時正是配了女主角INORI, 今次在Valvrave則一人役兩角w 雖然年資短只出道了數年, 但出演數極多, 演技力也正在急速成長。

靈屋佑介(聲優:吉野裕行)
不起眼的綠葉角色, 但其聲優是年資頗長的實力派來的啊////口\\\\\ 要說他過去經典作就是機動戰士鋼彈 00的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了。

連坊小路聰見(聲優:浪川大輔)
另一位半綠葉角色, 和由年資頗長的實力派來配。

浪川大輔本身除了配音外也有參與劇團, 甚至電影和電視劇演出, 近年動畫主役也不少, 像K的伊佐那社。

二宮高日(聲優:壽美菜子)
人設上是服務性角色(www),聲優則是自從配了K-ON!(琴吹紬)後就一直都很活躍的新生代聲優。

北川伊織(聲優:安野希世乃)

因為父親死了而希望翔子離棄晴人那位, 第一季開始一直在打醬油, 直到第二季尾時出場率急升。配她的是不知名新人聲優w

伊織之父(聲優:千葉進步)

伊織之父出場兩話就過生, 害我多傷心T__T:剛剛在歡起千葉進步出現在Valvrave他就死了(翻桌)。千葉進步近年雖然較少配主役, 但他從前也是知名男聲優來的。當年配的棋魂(藤原佐為)和萬花筒之星(尤利·基里安)都是人氣角色, 近年較知名的則是銀魂(近藤勲)。也有在進擊的巨人(艾爾德·琴)參演數集XD。

貴生川巧(聲優:羽多野涉)
綠葉角色, 但其聲優在男聲優之中可算是帥哥來的(毆)。

除了年資超過十年外, 上年開始以歌手身份出道, 暫時出了二只SINGLE。

七海里音/皇子(聲優:堀江由衣)
很多人都吐糟皇子到底是誰生的, 而我個人傾向外國網站分析, 基於曈孔COLOR是L-ELF + 晴人(掩臉)。

堀江由衣, 算是女聲優中有頗長年資吧, 加上有以歌手身份活動, 被稱為聲優歌手御三家之一(另外二人是田村由里和水樹奈奈), 人氣一直高企。

指南隆治(聲優:黒田崇矢)
翔子的老爸, 在第一話和第?話出場後領便當。

黒田崇矢這名字在動畫迷中也許比較陌生, 其實他一直主力配乙女向遊戲,算是年資頗長的男聲優。

阿德萊伊(聲優:福山潤)
動畫中對他的角色塑造其實很少, 略略覺得浪費了一個好角色, 所以現在才為他出外傳漫畫補完吧。

聲優福山潤當年可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主役的人氣實力派男聲優來的。

哈諾因(聲優:宮野真守)
哈諾因是五人小隊第一個便當者吧www 帶點風流但其實很細心的武器宅(無誤)。

但聲優是MAMO這個就真的....很閃啊 (眼殘)。KINGS RECORD的兩大聲優歌手奈奈和MAMO都在, 這是特地的嗎XD
說到MAMO當然是這張相(喂)

伊克斯艾伊(聲優:細谷佳正)
「你背叛了哈諾,也背叛了我的心。」這基味很重的另一對組合ORZ, 一直都以為他是冷靜派, 但最後自爆死這劇情也太過火了吧(翻桌), 像是特地為了讓他跟哈諾因一樣死去而寫的劇情似的。

細谷佳正比MAMO聲優出道遲兩年, 但人氣就沒他那麼高w 最近最知名的角色一定是進擊的巨人(萊納·布朗)wwww

古菲亞(聲優:梶裕貴)
病驕到極點的小孩君, 我倒是奇怪這麼極度病驕的個性為何還適合留在特務機關這麼久, 早晚會出事的啊www

梶裕貴是近年大熱的新番主役, 進擊的巨人(艾連·葉卡)和MAGI(阿里巴巴)都是他配, 由他配古菲亞好像有點浪費(其實每一個配配角的都很浪費w

凱恩·德羅賽爾(聲優:小野大輔)
惡人役, 無話可說(喂)。

小野大輔近年一直都接很多新番, 算是知名度較高的實力派聲優, 近年也跟神谷娘娘一起出唱片, 但他最出名的角色還是黑執事中的賽巴斯欽吧。

克琳希德(聲優:水樹奈奈)
感覺是有點被輕輕帶過的重要角色, 畢竟她對結局也有一定影響(王族派核心成員)。

水樹奈奈不用介紹吧w, "反正都唱OP了, 不如順道配一個角色吧"。

莉澤露蒂(聲優:豐崎愛生)

如果說克琳希德是被輕輕帶過, 莉澤露蒂就是被嚴重刪減戲份ORZ 每次出場都少於數幕, 到後來她終於可逃離國家就領便當, 是個由頭到尾都超級悲劇的角色。這是我整套戲中最喜歡女角啊啊啊(掩臉哭)。

個人挺喜歡豐崎愛生今次在Valvrave中為莉澤露蒂配的聲音。畢竟過往多數聽她以中高音配角色, 今次刻意壓低了聲音倒是有很大的驚喜。豐崎愛生跟壽美菜子(二宮高日)一樣, 都是K-ON後人氣急升的新星, 但愛生感覺這幾年進步了很多。

阿瑪迪斯·K·德爾西亞(聲優:子安武人)
戲份很少的迷之惡人役B, 子安武人配最合適的了www 誰叫他近年差不多所有演出都是配惡人啊, 最佳例子就是刀劍的某最終大Boss。
子安武人本身聲優年資超過二十年, 算是老前輩了(敬拜)。

費加洛(聲優:遊佐浩二)
路人類惡人役, 但聲優遊佐浩二也算是男聲優中的資歷較高的前輩。近年不知為何也多配惡人w(不斷拿刀劍來作例orz

Prue(聲優:代永翼)
妹控, 到頭來就只用一句"被人當了是引擎"輕輕帶過Valvrave的製作故事, 我想知更多啊www


代永翼本身多數是配正太角色, 所以在Valvrave中壓低了聲音後, 真的認不出他的聲音ORZ(他可是聲音高得可反串女角色的啊www)。同樣亦是近年開始工作量增加的新生代男聲優。

總結來說, 配角聲優陣容比主角聲優陣容更閃, 扯點說是半明星陣容也可以。對聲優控來說看Valvrave可以一次過聽到不少知名聲優演出, 也算是一大享受。某程度上這聲優陣容也營造了很好的明星效應w 比起其他配角用新人的動畫, Valvrave在聲優用人方面絕對不吝嗇。

劇情方面, 故事中很明顯帶有有種TREND:讓角色為死而死。這近年開始流行的派便當方法固然可以吸引眼球, 但Valvrave中派便當的手法已經去到極點 + 無理, 又叫人如何信服? 神展開太多, 要打的話就會打一篇無理的分析文出來的關係, 還是算了吧w

這套也許是個好作品, 但在劇情過份跳躍和便當過多的情況下, 看見主角合理的死去時, 總是有種違和感。一眾角色不論人設故事寫得多好也好, 沒法有足夠的空間塑造也是沒用的啊。雖說BD銷量很差, 希望出OVA補完帝國建國歷史吧TW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1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革命機 Valvrave|聲優|Valvrave|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革命機Valvrave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資☆喵喵
我跟樓主不太一樣,我是流木野股的XDD
流木野好棒、流木野妹妹萬歲~~~((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4/04b98623eb7bfd283c119ae6a3f75839.GIF

我還蠻喜歡這種狗血的劇情,會讓我想一看再看
其實也有跟其他朋友分享過我這樣對VVV的想法但是好像我被看成奇行種了w
而且真的聲優跟人設我都還蠻喜歡的!
我最喜歡的除了流木野以外,愛奈學妹還有E-elf我也很喜歡
大河內根本虐人,一堆好人死光光結果老鼠屎沒死半個
那個爸爸死掉就失控還可以多賺通告費的看了就不爽
至於翔子,被背叛的心情我自己也可以感同身受
但是身為一國的領導者,怎嚜能這樣意氣用事![e10]
簡直就是死鴨子嘴硬打腫臉充胖子
基本上我還是蠻討厭她的「_「
啊對忘了水樹配音的克琳希德XDD
姐系的我也喜歡,既然都把水樹請來了就姑且給她一個角色的意味吧wwww
本來二期前面我以為她跟哈諾會有對手戲,結果集數不夠演不到感覺有點失望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部真的是我最最喜歡的機器人動畫了
之前有接觸過鋼彈的也沒有這部來的讓我喜歡

最後我覺得印象比較深刻的分別是這兩幕
http://i.imgur.com/mJ3c2QX.jpg
http://i.imgur.com/CFTkDw4.jpg
公主那段真的很感人說真的[e13]
流木野最後一集那段表現她的執著我也...[e16]

抱歉阿樓主,我對這部還蠻有情感的打了這麼多|||^^

12-29 21:09

Akiko
深深明白樓主對這套的愛T____T
我這幾天也在重看整套, 嘛... 神展開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死太多人就真的...
MODULE 77學生被槍殺那時我看得心都痛了, 有種特地歷史重演天安門六四的感覺(當年也是一堆革命學生被殺)
流木野... 唔.... 我會說後期表現加回不少分www
但整合來說的話, 我還是投向公主的懷抱TWT
當然, 最喜歡的角色是L-ELF wwwwww 12-29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Extra M... 後一篇:RIP Animenz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