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連載】魔力異能祿 一章:旅程開始完 3/12

作者:半某えもん│2010-03-12 02:16:20│巴幣:0│人氣:417
  夏天的熱浪即使在黃昏時刻仍然使人難受,好不容易逃進宿舍大門搭上電梯,由電梯頂端吹拂而下的微風實在能說是救命之風。

  雲仁在電梯裡頭拼命的以手掌朝著自己的臉部揮動,看似愚蠢的動作其背後的目的也只是渴求手掌揮動時所產生的些微風勢罷了。

  這種時候總是會特別羨幕掌控風能力的異能者,如果是風的異能者肯定能將帶有熱氣的風將熱能分離只留下清爽之風纏繞在自己的周圍。

  可惜,雲仁沒有那種方便的能力。

  滑步雖然也能產生風,但那高速所產生的風實在讓人難受,理由就像是騎乘浮游機車在路上狂飆是一樣的道理。就算身旁有再龐大的風流過,那樣的風也不會讓人感到清爽,反而只留下炙熱的感覺罷了。

  可以的話,實在很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來。連結電車的車廂內一定充滿著讓人冷到頭皮發麻的沁涼冷氣,不只連結電車的車廂,想必車站內也是隔絕外頭熱浪的避暑地點。

  但是,雲仁有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理由。

  大眾運輸工具就算時速再快也快不過全力滑步之下的雲仁,只是滑步這種異能還是有他的缺點在。滑步是一種雙腳於地面快速交替使之產生龐大動能的技巧,當然這也與個人異常的體質有關;總之,要高速滑步勢必要得將雙腳交替速度變快,雙腳交替速度變快也就意味著需要消耗更多的體力、消耗更多的體力也就代表身體會發出熱氣、身體發出熱氣也就會……

  「啊啊!煩死了!」越想反而越熱,說到為什麼會讓自己這麼熱,那麼始作俑者一定會追朔到自己的妹妹頭上。

  高雨琦,小自己三歲的妹妹。說到為何會呈現這種尷尬的同居狀態,就讓雲仁一肚子火。

  在雨琦進入學園都市就讀之前,雲仁可是過著快樂的獨居生活。學園都市內就讀的學子、導師或只是其他相關工作人員都會配有個人的生活空間,個人生活空間依照學子等級、導師成就高低、工作人員貢獻度等等會有不同的劃分。

  比方說等級一的學子所分配到的個人空間可能只有二十坪,但是上爬到等級二就有二十五坪(雖然一個人獨佔二十坪的空間也是很大就是)。

  當時雲仁進入學園都市接受測驗並就學時的等級為三,所以雲仁的生活空間有三十坪,一個人獨佔三十坪的生活空間實屬人生樂事,那快樂的獨居生活陷再想起來就像是浮雲一樣遙不可及。

  回到正題,那麼,為何自己會非得與雨琦同居不可?就算是兄妹,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也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他人知道甚至還會對自己投以異樣的眼光。

  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雨琦就學時是以插班生的身分進入所就讀的學校,這也代表原本已經安插好的位置一時間無法空出雨琦的位置。

  原本雲仁是想說先收留自己妹妹一段時間,等學園都市上層安排好位置後雨琦就可以搬出去了。

  但是誰知道這一拖就拖到了現在,而雨琦也早就習慣這樣的生活,就算學園都市寄了通知信函來雨琦也是興致缺缺的將信件扔到碎紙機裡頭去。

  所謂的引狼入室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雨琦住進來後首先分割出的就是自己的生活空間,原本想說自己一個人獨佔三十坪大的空間就算被雨琦分割也無所謂;但是雨琦後頭分割出的東西卻越來越細,比方說生活金啦、家事分配啦(這當然沒話說)……到最後竟然還訂出一個門禁時間。

  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原本雲仁還強烈抗議,但是這一抗議卻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這個空間地位最低的人,所以雲仁只好認了。

  「什麼嘛!雨琦這個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

  完全無視電梯開啟的電子音,雲仁高舉手臂吼著。

  「請問……?」電梯的另一端是名將長至腰間的金色頭髮分成兩端綁成辮子,帶著只有下框眼鏡的文靜女孩。女孩見到電梯裡的雲人有些害怕的向後退了退,最後終於鼓起勇氣來扭捏的問著。

  「啊?」雲仁尷尬的望著電梯外的女孩,接著視線不經意的望向自己高舉的左手。兩人之間的氣氛就像是被寒冰給凍結一樣,這就像是自以為在沒人的房間做些丟人的動作,接著房門忽然無預警的打開被門外的人窺見一樣,線再的情形就如同上述一樣尷尬。

  「天都學院的……?」女孩納納的看著雲仁的穿著不經意的唸著。在女孩的印象中,天都學院是大學中屬一屬二的學校,說到天都學院男子給人的印象也是那種穿著黑色燕尾服,給人一種文雅氣質有如紳士一般的刻板印象;但是眼前的男子,明明身穿著天都學院的校服卻做出如此低俗的舉動,最讓人驚訝的是,男子竟然會出現在這棟年久失修的宿舍之中。

  如果跟人說天都學院的學生是住在這種破爛宿舍裡頭,十個人至少有九個人會大喊「不可能嘛!」至於剩下的那個,大概是異類中的異類也不一定。

  「呃……有什麼問題嗎?」

  女孩向後退了退,她的臉上露出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住在……?」

  「嗯?我是住在這邊的沒錯。」雲仁搔了搔頭一臉疑惑的問著。

  「咦!」女孩發出一聲驚呼。雲仁此時心想:「住在這邊有那麼奇怪嗎?至少在雨琦亂入這個天地前,這邊憑良心說還挺舒適的。」

  無視一臉驚慌的女孩,雲仁只是指了指電梯問著:「妳不搭乘電梯嗎?」雲仁邊說著一邊準備從電梯內踏出來。

  「咦?」女孩的表情就像是忽然才想起正事一樣,只見她看了看手錶,接著一臉驚慌的說著:「我、我要搭!」

  「喔。」正當雲仁準備踏出電梯門時,電梯門卻已經準備闔上門來。

  「嘖!」雲仁一個揮手準備按在電梯門上。這種老式電梯老歸老,在開門後一定時間內就會自動關闔,雖然如此這種電梯也有所謂的安全機制,也就是說電梯門若是感側到有異物在碰觸到之後會再次開啟。比起壓按鈕讓人打開,雲仁已經習慣這樣開起即將關上的電梯門。

  但是──

  一陣柔軟的觸感在自掌中傳來,有點像是海綿的觸感。不對,如果說是海綿這也太奇怪了,比起海綿來說這個柔軟的觸感更有彈性,也有一種溫潤的感覺。

  「「……」」

  雲仁一瞬間與電梯外頭的女孩四目相交,接著同時非常有默契的向下一看,雲仁的手正搭在女孩飽滿的果實上頭。

  「等……等等……」雲仁尷尬的說著,那隻搭在女孩胸上的手也迅速縮了回來,他滿臉通紅的解釋道:「這是個誤會!我是要開電梯門。」

  女孩並沒有出聲,只是紅著臉看著電梯內的雲仁。

  好尷尬……實在是太尷尬了,此時的雲仁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其實,是因為我那寬碩的果實讓你認為那是電梯開關,兵嘣的按一下電梯門就會打開了唷!」

  「呃?」那聲極細的聲音並不像是女孩會發出的聲音。以女孩來說,那種聲音細到讓人覺得尖銳,而且女孩的外貌也不像這麼開放的樣子。

  雲仁下意識的朝女孩身後放眼一看,在那女孩的身後蹲著一位雲仁不認為是朋友的朋友。

  「子初。」

  「咦!怎麼被你發現了!」那名不是朋友的朋友名為許子初,外號意淫色狼。臉頰左側留有一搓足以遮蓋住左右的髮絲,外表給人一種輕浮的感覺,事實上他的確是個浪蕩子沒錯。

  「咦呀!」這時女孩總算恢復了意識,她滿臉通紅的衝近電梯,雲仁見狀只有順著女孩進入之後迅速的鑽出電梯門來。

  「對不起!」雲仁才剛轉身準備道歉,只見電梯門已經毫不留情的關上。不知道女孩有沒有聽到自己的道歉,希望有就好了……

  「嘿!雲仁!」在雲仁心裡內疚的看著樓數逐漸遞減為一樓的電子儀表時,後頭的子初毫不客氣的搭上他的肩膀。

  「幹麻?」

  「還幹麻?雲仁,我真沒想到你會幹那檔事!」

  「都說了這是誤會。」雲仁無力的看著停在一樓的電梯低喃著。

  「嘖,每個男人遇到這種事都碼會說誤會!」

  「那是只有你才是吧。」

  「嘖,雲仁。你怎麼可以如此說你的超級死黨兼麻吉的我!雖然我很樂於這種事是沒錯……」

  「吵死了。還有,你不要將自己自動升格成我的超級死黨兼麻吉好嗎?」

  「咕……」子初重重的嚥了口口水,就像被拋棄的棄婦一樣追問著:「為什麼?我還以為咱們是超級好搭檔,是朋友啊!究竟什麼時候開始,我這個朋友已經被你給嫌棄了!」

  「就在剛才。」雲仁頭也不回的朝著宿舍房間走去。

  「等等──雲仁,你實在太過分了!枉費我特地來找你,你怎麼可以如此待我!」

  「喔。」於自己宿舍門房前從褲袋中掏出鑰匙的雲仁只是冷淡的回應著。

  「雲仁,至少……至少請你幫我做最後一件事情,我來此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聞言,雲仁掏鑰匙的動作停了下來。子初雖然是個不是朋友的朋友,但是自己的確無法坐視不管,雖然子初很吊兒郎當,但是他這個模樣的確是非常無助的樣子,所以雲仁無法不管。

  「說吧。」雲仁嘆了口氣說著。

  「喔喔!你願意聽我的要求嗎?」

  「我聽聽看。」

  「雲仁,其實我是想請你幫我取得一樣寶物。」

  「寶物?」雲仁皺了皺眉頭問著。

  「嗯,是我一生之中無論如何都想得到、都想重視的寶物!」

  「這樣……」看子初說的認真,看來那個東西對他而言是真的很重要。

  「雲仁,無論如何請你幫我獲得那件寶物,我拜託你了!」子初一附即將下跪五體投地的模樣,雲仁迅速的阻止他的舉動。

  「有什麼事,站好再說吧。」

  「雲仁,你願意幫我嗎?」

  「既然你都如此說的話……」

  「喔喔!如果有雲仁的幫助,肯定可以獲得那件寶物的,而且非雲仁不可!」非自己不可?那是如此難以得手的東西嗎?

  「話又說回來,那個寶物到底是什麼東西,還非我不可?」

  「雲仁,請你去幫我奪取3-A校花的內褲吧!」

  「……」雲仁忽然覺得對這個白痴認真是件很傷神的事情。雲仁甚至懶的吐槽,再一次開始做出挑選鑰匙的動作。

  「雲仁,你不是說要幫我的嗎?」

  「這種事情,誰要幫你?」

  「雲仁,你不能這麼做啊!我巨大的左輪手槍在今天已經毫無用武之地,但是上膛的子彈是無論如何都得發射的啊!所以,要讓上膛的子彈發射,勢必要那條名為『寶物』的內褲才行!」

  「你來找我的理由只為了這個?」雲仁瞇細雙眼輕描淡寫的說著。在這個角度,許子初完全沒有發現雲仁的眼神變為了一種銳利且含殺氣的眼神。

  「當然。」

  「原本想等開學再來咬殺你的,既然你自己送上門來,別怪我不客氣了。」雲仁轉過身面向子初,同時抽出插在腰際的兩支拐子進入備戰狀態。

  「等等……雲仁,你真的狠心咬殺我這個超級好朋友嗎?」

  「喜好意淫的弱小動物啊,就讓我今天咬殺你吧。」

  「咦──等、等等!雲仁,有話好說啊!」子初原想轉身逃跑,沒想到太過緊張導致身體一個踉蹌往前一倒。他趕緊轉身面向雲仁,只見有如化作修羅的雲仁正一步步的靠近自己,不得已他只好一邊挪動著屁股一邊向後退。

  「咬殺──」正當雲仁高舉起拐子──

  「嗚啊……」子初所發出的並不是因為被咬殺而發出的痛苦聲響,而是──

  ──雲仁身後的鐵門忽然打了開來,從鐵門旁走出的正是雲仁的妹妹,高雨琦。她的身上圍著上頭印有Q版兔子底色為粉色的圍裙,一手拿著平底鍋冷眼看著雲仁。

  「哥哥,門禁時間已經過了。」她高舉起手中的平底鍋,接著毫不留情的朝著雲仁的後腦杓一敲。

  「嗚……」發出痛苦聲響的,反而是準備咬殺人的猛獸。

  看著逐漸倒下的雲仁在看看雲仁前方的子初。

  「哥的朋友?」

  子初與雨琦互相看了一眼,此時子初露出一附久獲甘霖的表情拼命的點著頭,那是夾雜的得救了與另一種邪念的表情。

  「話說哥,你的人物……咦?睡著了。真是拿哥沒辦法,就算是夏天在這裡睡覺也是會著涼的。」

  聽完始作俑者的話,許子初內心的邪念瞬間倒退甚至呈現負值。

  『可怕……這個女人太可怕了……』此為許子初目前內心的想法。

  「哥的朋友?」

  「是……是的。」明明露出人獸無害的表情,為何比起雲仁,她所給予人的是更強大的壓迫感呢?子初絲毫沒有發現,背後所冒出的冷汗已經滲濕了他的衣服。

  「真拿哥沒辦法……哥的朋友,你能幫我把哥帶回家裡嗎?」

  聞言,子初只有乖巧的點了幾個頭。

  接著,雨琦再次走回屬於她的戰場──廚房。

  看著雨琦逐漸遠去的背影再看看臂上攙扶的雲仁,此時的子初不禁心想:「這家人真是太可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角色扮演|冒險|科幻|線上角色扮演|魔力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蒼翼道士祿 ... 後一篇:【長篇連載】蒼翼道士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