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所謂的人生就是連續的選擇!? 」ㄧ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作者:冷焰│我的腦內戀礙選項│2013-12-18 05:42:58│巴幣:50│人氣:2019
老實說10集就結束我覺得還蠻少的...畢竟剪掉了不少原作小說的劇情
話說我好像很久沒打過動畫相關心得文了XD

以下介紹有劇透~~慎入



我的腦戀礙選項
故事簡介 :
私立晴光學園二年級生「甘草奏」,是名長相俊秀,但由於腦中不時出現的絕對選項之故,而被周遭的人當成變態看待,過著苦難生活的學生。某天,絕對選項再次出現之際,卻讓一名美少女從天而降,同時帶來了解除絕對選項詛咒的機會……

豋場人物 :
主人公
甘草奏(甘草 奏(あまくさ かなで),聲:豐永利行)
雖然擁有一張多數男性想交換的驚人帥臉,然而腦內卻時常會無預警地出現絕對選項,一旦選擇了就絕對必須實行,倘若不選擇則會遭到有如腦漿被挖出來一般的劇烈頭痛,由於選項多半是「糟糕」以及「更糟糕」的選擇,因此在外人眼中他是個時常會做出變態行為的男性,經歷過的女生慘叫洗禮是全校第一。


圖為第一話甘草奏面臨對選項,到底是要把掉在地上的色書刊貼在臉上聞味道,還是吃掉?
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到底該選哪一個呢
拿起來大吸一口然後露出滿足的表情

但結果是引來小孩的注目阿XD,這是種恥辱阿
裘可拉(ショコラ,聲:佐土原香織)
神明為了解除詛咒而送到奏身邊的金髮藍眼美少女,由於失去記憶的關係,裘可拉這個名字是從巧克力的法語發音臨時取的名字。
思考正面,個性樂天,原本是相當優秀的神之僕人,在某天因為不明原因而失去記憶後個性也發生變化,開始過著整天玩耍跟大吃的懶散生活。

甘草奏選擇了絕對選項,於是美少女從天而降


雪平富良野(雪平 ふらの(ゆきひら ふらの),聲:近藤唯)
奏的同班同學,髮色略白的冷酷貧乳美少女,戴著羊駝髮夾,平日舉止是個時常口出下流惡言的毒舌女,實際上卻是個喜歡可愛東西的文弱女孩;平常口出惡言時語氣冷酷,但說出真心話時聲音則非常可愛;是反差萌的代表角色。
由於一緊張就會無法控制地說出過份的言語,對此常常感到後悔的她,每週會躲起來舉行一次「一人反省會」,奏第一次目擊時被她攻擊了「能消除最近五分鐘記憶的穴道」而失去了目擊過程的印象,第二次目擊時則因為絕對選項的關係而再次失去相關記憶,同時奏電腦中名為「哲學者之道」的秘密資料夾也跟著莫名其妙地消失。

左圖為第一話雪平看到甘草進教室嬌羞的模樣,右邊則是毒蛇模式開啟XD
順帶一題:雪平我可以

遊王子謳歌(遊王子 謳歌(ゆうおうじ おうか),聲:辻步美)
奏的同班同學,有著黑亮長髮、秀氣外表及一流身材,學業頂尖運動全能,有令人驚嘆的記憶力、天分、力量、耐力、身體柔軟度及平衡感,運動能力甚至超越絕大多數的男生,爬進高層教室窗戶是家常便飯,世界級大企業UOG的千金小姐;不過一開口就會跟吵鬧的小學生沒兩樣,平日常會做出許多難以預測的行為。

上課時為了偷運廢案的試作產品從窗戶進教室,甚至有著能讓他媽媽說出「想不想要一個妹妹 阿」的話


道樂宴(道楽 宴(どうらく うたげ),聲:矢島晶子)
奏高一與高二的級任導師,不過臉蛋、體型與穿著看起來都跟小學生沒兩樣。
行為相當地粗野暴力,渾身散發叛逆氣息,在學園中有如身處兔群中的猛獸,
少數知道奏絕對選項秘密的人,原因則是因為她過去也是這種現象的受害者,雖然她已經擺脫了絕對選項的詛咒,但是相關的限制還留著,因此無法對其他人透露相關情報,即使是對同為受害者的奏也只能透露一部份,再想多說就會因為劇烈頭痛而被迫停止;相對地,奏也只能對她透露自身一部份的詛咒情報。


柔風小凪(柔風 小凪(やわかぜ こなぎ),聲:味里)
就讀2年15班,謳歌的朋友兼一年級時的同班同學,學園白名單第三名(別號「脫線萌第三」)的青澀美少女,有著甜美的嗓音與可愛的笑容,全身散發著微風般的溫柔氣息,可說是人如其名,有如學園偶像般的存在。
個性嚴重脫線,奏用「會走動的男性妄想」來形容她,但是卻無法讓周遭女性對其反感,反而將其當成有點笨拙的妹妹般看待。與謳歌相比,兩人都可說是本質相當純真的少女,然而謳歌被奏私下批評為「齷齪的純真」,小凪則是「美好的正統純真」。
由於柔風親衛隊的關係而很少與男性有進一步接觸,因此對男性缺乏相關知識與戒心,並被家人及朋友謳歌擔心,後來在謳歌的幫助下與奏成為朋友。

箱庭搖木(箱庭 ゆらぎ(はこにわ ゆらぎ),聲:大空直美)
奏的青梅竹馬,由於父親被調到美國而舉家遷移,但之後又因為父親被調往非洲某國家,由於當地沒有高中而回到日本就學。
有著將自己定位為妹妹的奇異個性,對任何人均會加上哥哥或姊姊的稱呼。
在煽動群眾與操弄人心方面的能力非常優秀,國中時幾乎被全部班上男生當成妹妹並加以崇拜,甚至差點釀成學級崩壞4。
本人稱雖然對任何人均會加上哥哥的稱呼,但只有奏是正兄。

黑白院清羅(黒白院 清羅(こくびゃくいん せいら),聲:五十嵐裕美)
三度蟬聯白名單后冠(別號「完美無缺的不敗第一」)的學生會長,容貌、身材與氣質都無可挑剔的美少女,同時有著略為淘氣的可愛個性,以及彷彿能夠輕易擄獲人心的溫吞語調,但是可以很腹黑,奏被她整到很怕她。另外,有著一頭極長的頭髮,長到只要稍微後仰,頭髮就會碰到地面。



麗華堂絢女(麗華堂 絢女(れいかどう あやめ),聲:松嵜麗)
就讀2年10班,學園白名單第五(別號「胸神第五」)的爆乳美女,有著高傲外表與看似難以接近的氣質、重度S的發言,自尊心頗高,這一切全都是受到從小住在她家隔壁的男生所影響而造成的。
大得誇張的胸部裡面事實上植入了矽膠(動手術的理由也是因為隔壁青梅竹馬男生的喜好),奏因為絕對選項而意外得知了這個秘密,雪平則在親自搓揉過後發現了這個事實(不過雪平還是替她保住秘密)。


名詞解釋

絕對選項
由詛咒的受害者甘草奏所命名,被神明批評名字充滿中二風格的奇異詛咒。
這種詛咒會無預警地在腦海中出現兩個或是超過兩個非選擇不可的選項,假使不做出選擇就會讓當事人感受到劇烈的痛楚,一旦做出選擇後選項就會消失,選項則完全無視物理法則,無論內容有多麼荒謬,選擇後必然成真。
選項大致上分為三種類型:
第一種是會影響本人的言語與行動,出現頻率非常高。
第二種會影響受詛咒者以外的人,而受影響的人在行動後會失去相關記憶。
第三種是選了之後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但這一類多半內容抽象,危險度極高。
奏要破解詛咒的方法是愛上某人,他從國中開始就無法感受愛情;奏甚至會對裘可拉、謳歌、富良野表白:把她們當朋友般的喜歡、但是無法愛上她們任何一個;詛咒的來源則是掌管「戀愛」的神明,然而祂同時也為了讓奏感受愛情,而派出自己的僕人前往人界協助他。

五黑
晴光學園每年在期初和期末舉行類似校園選美的人氣投票,從全校45個班級中選出人氣最高的學生五男五女共十人,為白名單。
與此相反的票選則為暗黑排行榜,同樣選出男女各五名,條件則為公認相貌出眾,但是個性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學校中沒人敢交往的黑名單,簡稱五黑。
目前的五黑是在上學年的三月選出,故事開始時為新學年的五月,其中一人已經畢業,因此只剩下九個人,五白因為同樣原因亦剩下九個人。由於奏等人所處的二年一班當中,五黑成員多達三名,外加班上無人入選白名單,因此被戲稱為悲劇班。

任務
每隔一段時間會有訊息傳送到奏手機中,指示其在特定的時限與地點完成某些要求,雖然任務內容跟解除絕對選項詛咒看起來半點關係也沒有,但是只要任務失敗一次,一生就再也無法擺脫詛咒,完成任務則會讓絕對選項逐漸產生變化。不過實際上對破解詛咒沒關係,因為只要奏一愛上人,詛咒就會馬上解除。
與奏時常通電話的神,以及給予任務的神,兩者並非同一位神明,前者自稱掌管公主店,後者掌管戀愛。


劇情簡單評

圍繞著男主角的後宮劇情,不過加入了蠻多無腦詭異的選項,老實說我整個意義不明阿XDD
不過這是個搞笑番就不計較那麼多了,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絕對選項」跟各角色鮮明的設定,舉例來說,在本作中的神是個「隨便神」,對甚麼事都隨隨便便,雖然出現次數不多,卻也不會讓人忘記他的存在,個性強烈的搞怪角色,形象生動獨特...就是這樣!!
每個女角不是很萌就是很有魅力, 角色互動幽默有趣,雖然有些吐槽梗跟諧音還有冷笑話我不太懂,以歡樂作來看本作應該是沒甚麼好挑剔的啦XD

劇情方面最後一集的收尾雖是原創,但也表現的不錯,雖然感覺有點緊湊,有些地方也沒交代清楚,像是到底會長是甚麼身分?但也看不出來有第二季的埋伏...總之一切都是個問號阿XDD



結語 :
就如一開始所說...我超久沒打動畫相關的文章了XD,看到最後會發現圖越來越少了www
這部應該是最早播完的,所以也比較有時間打出來~可能下一次的動畫相關文章要很久以後了,這禮拜學校教授不知道是怎樣...突然說下禮拜要交報告,一次就說要交三篇= =
我必須要閉關了XD
.
.
最後,感謝各位看到這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8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大腸麵線
很多地方都超好笑的w

12-18 05:49

冷焰
回這麼快[e17]
這是早起還是沒睡阿=ˇ=

這部蠻多地方都好笑阿XD12-18 05:53
大腸麵線
還要去上課呢XD

12-18 06:00

紅燒小牛肉>:O
是阿這部小說只有到第五集 ,如果硬要撥出就會變原創

12-18 11:43

冷焰
只能說他動畫化得太快了[e17]12-18 14:00
紅燒小牛肉>:O
我也很久沒打動畫相關文章 打了沒人看(我用手機回文請見諒

12-18 11:45

冷焰
其實文章硬要打也打不出來啊[e28]
我覺得用手機回文還蠻不方便的= =12-18 14:01

不曉得有沒有動畫繼續的可能

12-18 11:53

冷焰
從動畫結尾感覺不出來有第二季....
不過第二季希望XD12-18 14:02
A_HA(暫停の呼吸)
心中2013秋番最好笑就是這部XDDDDDD

12-18 18:41

冷焰
選項超好笑的XDDD12-18 21:07
負責絕版的老爺子
超虐主角的

我覺得是不會有第二季了

小說砍很多但我不覺得奇怪,畢竟真的不砍不形

有的很難作出來

12-18 20:38

冷焰
主角被虐慘了XD
從結尾來看的確看不出第二季的預兆- -
小說日本好像也才出到第6集,沒原創我看應該也很難做下去吧[e15]12-18 21:16
この女兒大好の弧度
這部真的會笑到肚子很痛阿ww通往哲學之路的消失為小奏默哀XDD

12-18 21:47

冷焰
我半夜看還怕笑大聲吵到別人阿XDD12-18 23:20
阿問
只有10集真的很可惜 這部在日本這蠻冷清的 第2季出現的機率很低 看BD的銷售量才能決定會不會出第2季 蠻有梗的 主角的手機振動力超強的

12-19 22:33

冷焰
日本小說也才出到第6集
要再出第二季我想有得等了www12-19 23:23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提不起勁看呀[e28]

12-20 06:34

冷焰
每個人口味不同..這也沒辦法XD12-20 0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eo90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小菜吃到飽的平價... 後一篇:【聖誕文】我只是想說個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