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我的朋友很少-有後宮,誰還需要朋友

作者:wizard│我的朋友很少│2013-12-16 17:24:01│巴幣:22│人氣:942
這部的名字絕對是掛羊頭賣狗肉,除非這部對朋友的定義跟別人不一樣。


本作也是充滿一堆既視感,莫名其妙的社團聚集了該校的眾多美少女,嗯~有一個可能不是。然後不約而同地都圍繞在男主角的身邊。然後男主角還要擺出一副很困擾的樣子。最好是有人能享齊人之福卻偏偏顯得不甚滿意,這樣的話就該懷疑此人是不是跑錯棚了。
本作聚集美少女的理由,美其名是為了社團活動而聚在一起,但不知為何,不管甚麼事都總是圍繞在男主角身邊。每一個美少女都必須喊著男主角的名字或是其他聽來就很後宮的稱謂,搞得像是後宮在爭寵一樣。
或許這就是後宮片總是這麼有市場,如此興盛而不衰,永遠都有新顧客和老顧客會上門。而本作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管套上甚麼樣的故事題材包裝,但內容其實就是後宮片。
重點就是只要把女角畫得可愛、好看,故事輕鬆有趣,其他的其實不是很重要。就算沒有深刻的故事主題或是感人肺腑、撼動靈魂的劇情也沒關係,後宮片的訴求並不在這邊。
不過本作有一個算是比較少見的設定,就是後宮有一個是偽娘。雖然說動畫第一季未能證實楠幸村是否為真偽娘,但就目前看到的演出來推斷,假偽娘的機會很高。畢竟,本作本質上還是後宮片,而不是腐作。
本作作畫基本上有一定的水準,偶有作畫略崩的狀況出現,不過不是很明顯,而且看在柏崎星奈屢屢賣弄色相的可憐樣就算了吧~本作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角色設定上沒有太多新意。
除了奇怪的校園美少女居然會交不到半個朋友,因此而產生人群恐慌症之外,其他的也不過就是屬性相剋的角色彼此鬥來鬥去而已。
還有幾個明顯指涉其他作品的捏他被拿來當作本作的笑料橋段。雖然說對長期在秋葉原打滾的眾人們來說都不是甚麼太困難就能理解的梗,但也明顯地表現出本作針對的族群其實就是某群人而已。
倒是男主角的設定還算有趣一點,有點類似爽子總是被誤會是個陰沉的人一樣,小鷹也因為那頭半金半黑的怪異髮色而有些奇怪的誤解和謠傳,所以就意外變成被孤立的狀況。
不過,這種孤立方式也蠻奇妙的。難道這所學校、或是附近的學校學生都是乖乖牌嗎?起碼小鷹應該能夠遇到幾個不良學生當朋友吧。特別是小鷹已經在聖克羅尼卡學園闖出名號了。
總之,這一切都是讓人覺得不過是要方便把小鷹和他的後宮與整個學校隔絕起來而已。讓小鷹的後宮們,除了小鷹以外,沒有其他機會可以接近其他人,或是被其他人接近,成為貨真價實的專屬後宮。
但說真的,有一群美少女當後宮,誰還需要朋友?正所謂,一見女色就把朋友忘了不就是如此嗎?

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朋友很少

留言共 6 篇留言

X爸
光聽名字就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作品了。

不過,
我覺得無恥之最,
還是漫畫「出包王女DARKNESS」,
還有小說『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一個是作者自以為有梗的惡趣味,
還有價值觀詭異莫名的戀愛情感;
另一個則是從標題就知道是Bullshit,
3個字被拉長成這種屁蛋句。

報告,
以上這些我一個都沒真的看過!

12-16 22:48

wizard
想必已有一番深刻的體悟[e42][e35]12-16 22:58
無界長空
我個人則是推薦尖端出的漫畫版,畫風殘念,顏藝誇張的演出,才能表現出那種:『你們這些傢伙沒有朋友根本是摸基隆的事…』

12-16 22:54

wizard
[e35]12-16 22: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原來這也是後宮

12-16 23:32

wizard
怎麼看到後宮就一堆人進來?[e4]

難怪後宮這麼有市場[e35]12-16 23: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是習慣性推文
你知道這件事情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3/12/131216_otoole_dies.shtml

12-17 00:21

wizard
知道,一早就看到新聞了。

我只看過勞倫斯而已,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他在這片的演出,他沒能因此片得獎真的是很遺憾,而奧斯卡最終也頒給他終身成就獎作補償了12-17 00:40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如果這篇發在日本的網站想必會被說:「啊你在說甚麼廢話?後宮作品不就這樣嗎?」之類的毒舌評論(笑)

可拙者最近看了飛燕這位畫師的同人誌,雖然還是18啦,但描寫十年後星奈人生的荒唐,卻意外地精準打到後宮作品的不合理性。有時候這類優秀同人誌的延伸也能算是後宮系等各種不被人看重的書系其重要的功吧。

12-17 00:46

wizard
我一直覺得日本ACG以設定要素來區分作品,一方面是利於針對目標族群設計作品,另一方面是便於創作。可是這種區分方式長年下來已經破壞了創作的自由。

就像是把創作素材變成樂高積木,不管怎麼變,成品永遠是樂高積木的組合,沒有的素材就永遠不會出現在成品中。

所以,看久了同質性的作品的人多少都會產生倦怠感,看來看去都有既視感,難有新意。

同人誌有一個好處,就是通常不以商業利益為優先考慮,所以同人誌往往都是以抒發創作者意念為優先,也因此同人誌有時能創造出超越原作思想範疇的成果,而當今最知名的二次創作就是初音吧~12-17 13:00
歷史謎團
仔細想想後宮作品也不錯,至少親民又受歡迎;反正只要闖出名號什麼作品都無所謂,更精準地說則是後宮作品屬於最容易受歡迎的作品。

12-17 08:49

wizard
因為這個市場的族群最容易被攻略?[e35][e35]12-17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ANA CLIPS 6... 後一篇:哈比人:荒谷惡龍 特別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