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宴 番外之二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3-12-05 20:12:18│巴幣:6│人氣:261


  寒冬降臨。
 
  瑟雷特人會在這時決定『專程拜訪』與他們長年相處的鄰居。
 
  今年受到瑟雷特人『關照』則是北方凡爾希克的烏利爾家族。
 
  薩德——蓋司突瓦克的父親收到部分領地遭受蠻族洗劫消息,大發雷霆模樣無人敢正視,站在一旁蓋司突瓦克僅是如此。
 
  「混帳!」
 
  家臣見薩德離開領主首位,無人敢表現出忠臣冒死進諫君王三思,獨裁者決定好的事情是沒人能改變——忠臣榜樣通通只剩腦袋瓜吊在城牆上。
 
  「你這不成材的狗雜碎給我好好看住凡爾希克!」
 
  薩德離開大殿前將對蠻族的怨氣全數出在蓋司突瓦克身上。
 
  凡爾希克大軍在薩德親自領兵下,不出十日便大獲全勝凱旋歸來,多數瑟雷特人難逃孔雀利爪變成一件又一件的「皮草」懸掛在凡爾希克與瑟雷特人之間的交界點,皮草外的東西則通通被淋上滾燙瀝青化為道路。
  

  每當蓋司突瓦克回想到父親在大殿內遷怒他怪罪他時的畫面,原本平靜心情瞬間燃起怒火。
 
  昨日父親不知那根筋發作,忽然找他在操場來個『驗收』。
 
  比試不到幾個回合,手上兵器就被擊飛了,薩德冷冷丟下一句「不成材的狗雜碎!你連南方何時都在發情的獅子都不如!」
 
  如果不是父親拿他跟南方阿爾雷薩的帕修斯家族比較,說出那句話的人絕對死無葬身之地。
 
  因有過不愉快的回憶,蓋司突瓦克一直看蘭斯不順眼,但基於家族關係又不能完全忽視,因此更覺得火大恨不得將他吞下肚中。
 
  那時在眾人面前被看笑話是出身以來第一個恥辱,就算知道此事的人將秘密帶到墳墓裡去,蓋司突瓦克依舊認為是不可抹滅的污點!
 
  

  事過一夜。
 
  大清早在廚房怒氣沖沖切著蔬果時……
 
  「哥哥!」
 
  一頭飄逸金髮,綁著水藍色緞帶的美麗可愛鼓著臉頰的女孩跑進來。
 
  那是他的妹妹,莉莉蓮。
 
  莉莉蓮最近才剛過完十六歲生日,看似成熟個性卻依舊純真,越來越美了。
 
  在蓋司突瓦克眼中,莉莉蓮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可愛妹妹。
 
  家族名義上,蓋司突瓦克身為長子,但從小卻受盡四個姊姊的欺壓,排行老五的他底下還有三個弟弟與兩個妹妹,卻格外溺愛莉莉蓮……
 
  身來註定要繼承家主之位的蓋司突瓦克,從小就告誡自己不能對任何人都保持親切,否則日後只會被家臣或族人瞧不起。但在莉莉蓮面前,他一向和藹可親。
 
  「早安啊,親愛的妹妹,怎麼忽然來找我呢?是不是父親又拿妳跟姊姊們比較呢?對了!我剛烤好甜派,很巧地!還是妳最喜歡吃的葡萄口味。」
 
  蓋司突瓦克的興趣正好與姊姊們相反,那群女暴君從未拿過廚具像南方蠻族動刀動槍,成天口頭掛著「不要小看烏利爾一族的女子!」「有時間拿刀在廚房下菜!為何不跟我們比試一下呢?」「如果四弟是四妹那有多好啊。」
 
  下廚是蓋司突瓦克最大興趣,挑選食材相當講究,對味道當然極有自信。
 
  可是……
 
  「大家都是笨蛋!」
 
  莉莉蓮不在乎拒絕,讓他感到有點錯愕,最大原故則是搞不懂為何妹妹會氣沖沖說大家都是笨蛋。
 
  「哥!我跟你說喔,大家都說蘭斯是無藥可救的阿瓜,還說他比瑟雷特人還像蠻族,姊姊們還說『帕修斯一族看來要毀在阿瓜手裡。』大家都好過份!哥!你說是不是?」
 
  莉莉蓮激動抱怨,看來樣子是來為『笨蛋』的事情抱不平。
 
  「蘭斯的想法與舉動不就顛覆傳統罷了。大家都說是傻瓜!真正的笨蛋應該赫拉列斯一族……他們腦袋瓜才像是石頭一樣又臭又硬!尤其是希兒比維絲!哥,拜託您能不能幫幫蘭斯呢?」
 
  她氣呼呼地說,以懇求眼神凝視蓋司突瓦克。
 
  說穿了,原來是平常依靠的姊姊們不願幫忙,才會來找他。
 
  沒想到溫和乖巧的妹妹(蓋司突瓦克一廂情願想法)居然是為了南方阿瓜……
 
  蘭斯與莉莉蓮有過婚約。
 
  提到沉溺與百花中,遊戲人生的蘭斯,莉莉蓮都會跺腳鼓起腮說
 
  『那是父親擅自決定的婚約!我最討厭那個後宮皇子!』
 
  但每個人都知道莉莉蓮從小就一直喜歡蘭斯。
 
  如果不是,那為何孔雀見到獅子與其他雌性生物在一起便時常打翻醋罐呢?
 
  這也是蓋司突瓦克始終無法給蘭斯好眼色看的理由之一。
 
  天底下誰希望自己妹妹將來幸福要託付給個性輕浮的男子呢?
 
  蓋司突瓦克也給過蘭斯數次機會(單方面想法)。
 
  從人界回來的蘭斯雖學到各種知識與智慧,沒改掉風流壞習慣就算了……變本加厲嚴重。
 
  根據探子情報,蘭斯在人界不知道掉了東西帕修斯家徽的物品在女子家中。
 
  蘭斯真不擔心日後有幸繼承帕修斯家族之位,突然冒出一堆私生子拿著當年名義上信物來認親啊?
 
  『生生不息』是帕修斯家的族語,蘭斯不至於誤解本意吧?
 
  蘭斯的事情莉莉蓮究竟「知道多少」?
 
  妹妹的聲音將兄長從沉思拉回。
 
  「哥,你聽我說話好嗎?阿瓜蘭斯其實是很好的人。去葛蘭蒂絲花海的時候也是……」
 
  莉莉蓮突然臉紅,不知想起什麼事……不詳預感如同瑟雷特人吹起宏亮攻擊號角準備進攻蓋司突瓦克的心中。
 
  「妳為什麼這樣擔心傻瓜呢?難道妹妹喜歡他?」
 
  莉莉蓮的視線飄移不定,雙手掩住發燙雙頰,支支吾吾說不個所以然,最後低下頭去。
 
  「人家才沒有喜歡阿瓜……」
 
  要是眼前有個洞,莉莉蓮肯定跳下,不忘將自己埋入……
 
  (不會吧……)
 
  蓋司突瓦克臉色瞬間發白,彷彿瑟雷特人已經攻入凡爾希克城,烏利爾家族大勢已去似……
 
  「絕對,絕對沒有喜歡過他啦!」
 
  莉莉蓮提起燒紅的小臉,卯出去使勁說。
 
  (哥哥絕對不答應!)
 
  溺愛妹妹的傻大哥在內心中大聲吶喊!
 
  當下蓋司突瓦克活像下一刻將被瑟雷特人帶回去家鄉的戰利品,受到太大衝擊,魂魄已經不知道飄到那邊去。
 
  反正怎說不可能飄到封印龍王提瑪瑞的獄窖或充滿銅臭味陰風陣陣的鬼魅議會廳。
 
  會去地方只有阿爾雷薩城。
 
  化身成鬼魂也不惜要捍衛自己妹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4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奧路菲老師,本年王朝的財政精算表,我已整理好了,恕我先行回去。」
赫拉列斯家族的人一向被視為忠臣,比起權力他們更重視傳統與美德,就連與阿瓜皇子同歲的希兒比維絲也不例外,殊不知一向守古的內政團,在日後會是由赫拉列斯家的小女兒來改革。

12-05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宴(十)... 後一篇:中場休息文(95)這年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