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宴(十)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3-12-04 21:45:16│巴幣:10│人氣:321
  
  當晚。

  一棟平日加上主人不超過十人的赫拉列斯宅邸,今夜僅僅為一名遠到而來「貴客」再次打開位於宅邸西南方的招待館大門。

  主人薩比羅斯再三交代之下,鬼魂管家賽巴斯卿立即吩咐其他下人準備「特製佳餚」,許久沒下廚的賽巴斯卿親自料理,手執廚具的他有種莫名興奮感,最後一次換上廚師服是在主人的好幾代祖父前,那時他的外表與現在沒有什麼太大改變,差別在於有無肉體罷了。

  肉體跟「衣服」沒啥兩樣,相較下與侍奉赫拉列斯家族不過芝麻小事。

  咻——唰唰——轟轟——

  市場精挑細選的蛇尾雞、刀刃牙豬、蠍尾龍魚、盧克龍蛋……魔術似變成一道又一道的神河料理。

  越是簡單料理越難以精通,不外乎連平民百姓都可享用,重點基本食材好獲得,想自己完成也不是難事。

  賽巴斯卿賭定那令主人感到頭痛的多美代肯定吃膩上等宮廷料理,選擇神河國平民美食決一勝負!

  「真是令人懷念料理!」

  多美代見賽巴斯卿所送上神河料理,表情寫著驚喜兩字,短短幾秒後這女人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擺出高架子,總之就是很不滿,她伸出戴著戒指的右手拿起筷子。

  「也對啦、能完成神河隨處可見的料理已經是葛加瑞人的極限。」

  嘴頭上這麼說,手中筷子卻夾起一塊淋上盧克龍蛋汁油炸成金黃色的刀刃牙豬排。

  喀滋——咬下豬排發出清脆的聲音。

  絲毫感覺不到油膩,肉嚼度也足夠,蛋汁與洋蔥的甜美更是襯托出特色。

  「這……這……」

  「不知這道菜合不合智者大人的口味呢?」

  多美代表情已經坦誠內心對那塊豬排的定位,打死不服輸個性,緊接拿起陶製湯匙挖了那碗上頭擺著淋黑色醬料野菜與蛇尾雞肉的料理。

  「疑?難道……」

  望了被挖出一個洞的料理,白色小麵糰一粒又一粒在雞肉與野菜底下,莫非是白飯?據多美代了解,葛加瑞異常氣侯與特殊地質根本是無法培育出人界的農作物,所以剛剛吃下洋蔥是鬼魂管家專程準備而來?

  「這是親子丼對吧?」

  賽巴斯卿面帶自信笑容簡潔答覆。

  「是的。」

  想找碴貴賓狠狠被甩了一重重耳光,多美代苦笑數音,一笑自己愚昧,二笑記載在書中傳說是真的。

  相傳要把雄獅帕修斯驅出領地阿爾雷薩,那非得注意南方撒迦塔納斯群狼赫拉列斯的尖牙利爪。

  相對地,想將群狼趕出森林可要小心空中盤旋的黑鳶。

  而黑鳶意指是侍奉赫拉列斯家族歷代的管家。

  在葛加瑞史中有個三個家族所使用的家徽是翱翔於空中的「生物」。

  「赤月上仰望大地的紫色巨龍」提瑪瑞被封印入獄窖後其餘族人全數處死,睿歐斯家唯獨所留下殘忍記憶永遠烙印在葛加瑞人心中。

  歐佐夫曾是睿歐斯家的黨羽,見風轉舵「烏鴉」為求生存不惜賣主求榮,戰爭結束後幾乎無人再次提起歐佐夫,彷彿開始就不存在。

  「紅月之下飛翔的白鷹」則是賽米拉家徽,關於白鷹事蹟在史書少之又少,多美代質疑過……賽米拉家可能納入其他家族。

   熟讀葛加瑞史的多美代深信鬼魂管家出身絕非單純,她猜測,不如說是推理,黑鳶應源自賽米拉或歐佐夫這兩家族。

  「女士請慢享用。」

  賽巴斯卿有禮關上招待館門。

  任務達成!沒給赫拉列斯家族丟到臉,順道還賞多美代幾個巴掌,鬼魂管家愉悅哼起歌,配上輕快腳步(?),慢慢飄回主館。

  管家擦身而過的女僕們耳邊聽到曲聲,一時還搞不懂為何管家會哼出歌曲呢?

  女僕長繼續管理手邊工作,原本嚴肅表情有些放鬆,事實上也似懂非懂,但每當管家哼著「劍輪曲」最後一章「凱旋」就代表招待完客人。

  凱旋而歸的管家飄到主人書房外,忽然腦海閃過一個畫面……「看似正常卻又不正常」的事情。

  為何多美代右手無名指會戴著象徵帕修斯家徽的獅子戒?

  帕修斯家的族語是「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有「繁衍而不停止」的意思,聯想到這……賽巴斯卿打了個冷顫。

  世上不會有那麼湊巧的事對吧?

  喀嚓。

  賽巴斯卿忘了敲門直接轉開書房門把。

  「少爺……」

  夜之大公趴在繁亂無比的辦公桌上,賽巴斯卿看到主人睡著,他沒有拿起掛在牆上的大衣,反之輕輕關上門離開。

  管家了解自己的主人是相當淺眠,說不定輕輕為他批上防寒大衣,原本沉溺於睡夢中立即被拉回現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3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色魔羊
防寒大衣...前面...

12-04 21:47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親子丼阿....」某個黑衣男子說著,語氣帶有點哀傷

12-04 21:49

銀風月希
有段時間「黑鳶」的傳言中斷,那是比赫拉列斯第九代家主見到鬼魅議會都要下跪更早之前,那時的他見證了雄獅與群狼的同盟轉變為君臣關係,差別在於"血脈"的中斷。

「沒有家主的家族,就不是家族。」

12-05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言自語】... 後一篇:宴 番外之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