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殺」很大的轟定干戈劇情

作者:素月樓│霹靂俠影之轟定干戈│2013-11-03 12:48:35│巴幣:10│人氣:711
老實說,魔佛波旬、聖魔元史兩大反派同時被收後,我就覺得轟定干戈的劇情有點讓我提不起勁,所以即使下一檔【霹靂俠影之轟掣天下】已經出片,我的進度卻只在轟定干戈第30章…

大致上,現在都是以潛欲,也就是逆海崇帆這個邪教為主線,與末世聖傳有點類似,我不是很喜歡看這種傳教的題材。

不過說到宗教,這檔戲裡,扣除原本在霹靂劇情裡,戲份一向都不多的儒教,佛教與道教,都有造了許多殺業的情節!

我說的殺業,並不是他們殺了許多反派的妖道角,而是…

先是天佛原鄉的佛修者─闋聲雲舵,為了完成禍棺所需的最後一棺,也就是孽宰凶棺,殺了百名嬰兒,即使最後成功消滅波旬,他的罪行依然無法抹滅。

即使是普通人都無法對新生嬰兒下殺手,應該慈悲為懷的佛門高僧,卻違背殺生戒律,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欲界亡、潛欲興,轟定干戈後半段,編劇以人稱「北芳秀」的名劍無名‧倦收天為強力主角,並且出現在轟掣天下的海報。

但轟定干戈第29章裡,倦收天回憶自己的過往,卻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以下說話內容,是從霹靂創世錄的劇情文看到的)
倦收天:「身為北道真代表的吾,為了一個執念,手持名劍一路向南戰遍各大道宗,締造了以一敵萬的道門不敗傳說…」

後面是關於倦收天為何對於曙光相當執著,與本篇主旨無關,就不繼續打字了。

這裡恐怖的地方是:倦收天要讓其他派門認同,為何不是以口才努力佈道,而是提劍開殺?

這樣一來,不是與霹靂風暴時期,創世者(創世狂人)的作風一樣,不信奉他的道的人,二話不說就殺…

雖然觀眾可以猜出逆海崇帆是包藏禍心的邪教,但佛教、道教在這一檔的殘殺劇情,會讓人覺得:你們與波旬以及逆海崇帆,又有什麼差別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無言

11-03 16:45

Hikou
某些正道人士假正義之行,行惡魔之事實


11-03 22:04

查克
沒錯!但最可怕的是滿嘴說「你惡貫滿盈,罪無可赦」,以正義之名手刃無辜﹝理由:「為何要欺騙我?」﹞,並認為自己就是正義。

正道有時也會幹出殘酷勾當,但我所說的這位仁兄,他說第二無人說第一──傲笑紅塵﹝真想把他和魔王子放在一起,看看誰會先崩潰。[e12]﹞

11-05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遊戲主人」是…... 後一篇:明智少年的初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