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文學,咖啡館。

作者:妍│2013-10-31 10:28:42│巴幣:90│人氣:868
  濃郁的咖啡香從老闆娘正拌著的杯子裡飄出,這裡並不是什麼高檔的下午茶廳,只是間咖啡館,隨處可見的咖啡館。

  這間店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裏頭給人的感覺像是間書店,寧靜卻不讓人感到壓迫。

  客人們在此慢慢的嚐著小巧可愛的蛋糕,小心翼翼的翻閱著書籍享受著這愜意的片刻。

  外頭的世界庸庸碌碌,和客人形成了強烈對比,彷彿這裡是個世外桃源。

  這裡沒有半個店員,只有老闆娘一個,她年約三十,嘴角總彎著一抹笑容,卻讓人心疼,沒有人問過她的哀傷從何而來,所以老闆娘的笑容也變成一種格外吸引人的神秘。

  「這是妳點的咖啡。」老闆娘笑著,替女學生端上咖啡。

  「老闆娘,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女學生怯怯的道。

  老闆娘輕輕的點了點頭,於是女學生再度開口:「為什麼您看起來如此憂傷呢?」

  老闆娘嘴邊的弧度不減,眼底的哀愁漸增:「當我二十三歲時,也是這間店開幕的第一年......」

  *

  由於剛開幕,店裡只有賣幾種飲料和一點小餅乾,客人少,所以我也很輕鬆,每天在店門口種種花,和少之又少的客人聊聊天。

  「歡迎光臨!」記得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三,我抬起頭朝著進來的人笑笑,那是個感覺年紀比我大了一點的男子,在落地玻璃窗旁坐了下來,打開了電腦,在上面敲敲打打。

  「請問要點什麼呢?」

  他把視線挪到我身上,然後抓了抓那亂糟糟的頭髮:「請給我一杯蘋果汁。」

  當時的我噗哧一聲就笑了出來,好怪異的人,來咖啡館裡點蘋果汁。

  把他要的蘋果汁放到他的筆電旁,我興致盎然的問:「你在幹嘛?」

  他推了推眼鏡,一雙眼睛十分有神,他害羞的笑了笑:「我在寫故事。」

  那是第一次和他交談,或許是被他邋遢裡卻不讓人感到隨便的感覺吸引,我開始在店裡放起書籍。

  後來再遇見他也是在一個天氣很晴朗的日子。

  緣分是個很奇妙的東西,順著它,半年後我們開始交往。

  他的名字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叫白。

  我很喜歡他不修邊幅的個性,交往後三年,我們論及婚嫁,很快的我們便結婚了。

  「熙,我最喜歡妳的笑容了。」巴黎,那個浪漫的城市,他對我說著,「所以,無論無何妳都要笑著喔。」

  美麗的城市,讓人舒適的季節,還有一個此生最愛最愛的人。

  那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候了。

  *

  「可惜,緣分使我們相遇,命運卻迫使我們分離。」老闆娘的話停在這裡,笑容依舊。

  女學生愣住,儘管桌上的咖啡早已冷去,她一口也沒喝。

  「白先生呢?」她沒聽懂,於是再次發問。

  「他啊,現在是個最無拘無束的詩人。」老闆娘眸子裡的愁緒,像是感染了上帝,外頭轟隆隆的下起傾盆大雨。

  「我不懂,那您為什麼還笑呢?」女學生有些憤怒,更多的是不理解。

  「如果他進來這間店,看到了他最喜歡的我的笑容,那他一定會很開心的啊。」老闆娘的指尖輕輕的劃過桌子,「這是他最喜歡坐的位子。」

  女學生不語,卻無法忍住潸然落下的淚。

  「妳看。」老闆娘溫柔的握住了女學生的手,「這間洋溢著文學氣息的咖啡館不是很美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6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123
感覺又是篇哀傷的小說QAQ
還有在末段埋下的伏筆也是很棒的用法
可以讓讀者有許多想像空間

小悠自己腦補出一個劇情 可能會考慮寫成一篇獨立的短篇出來

小妍繼續努力喔~

10-31 11:05


謝謝小悠:)期待妳的故事喔!嗯!我會努力的:)10-31 11:26
蒼夜
恩恩,很好看~但是其實有點不自然喔?因為和第一次見面的女學生,就開始講述自己的生平......這也太唐突了吧@@

加油,你繼續寫,我繼續看(自己的小說再說...(遠望

10-31 12:24


因為老闆娘已經放開了哦!她只是在敘述一個問題的答案啊!謝謝你:)你也加油哦!10-31 14:29
赤漣旎
的確很美呢QwQ!

10-31 12:41


謝謝旎旎!10-31 14:29
咬絳
白QQ不受束縛嗎...
雖然我喜歡自由,但是為了愛的人留下來我是做得到的...

10-31 14:44


就算想留下可是死了也沒辦法呀(苦笑10-31 20:32

這讓我想起了流人,呵呵。
妍醬要笑著喔!

10-31 17:46


我一直都笑著哦!小葵也要開心的笑哦!10-31 20:3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也想來這寫文[e12]

10-31 18:29


歡迎:)10-31 20:32
玥尹
為了他,
她捨棄了愛,
她心痛、悲傷,
卻仍微笑對待~

微微的哀傷QAQ

10-31 21:37


是啊,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呢。11-01 10:17
絮天糖
不錯呢,很有意思的一篇短文^^

11-02 16:03


謝謝你!(開心11-15 10:34
囧雄爺
有點像橘子的寂寞系列中的那一間無名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雖然在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卻總是客滿
裡面有一位不抽菸卻總是點著一根菸的老闆娘
她從來不跟客人聊天
因為她知道會來這裡的人
都是因為寂寞

08-17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芸芸眾生裡,尋你... 後一篇:喜歡,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