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魔法師的學徒 章五 少年的警告

作者:言羽│2013-10-16 21:31:25│巴幣:30│人氣:187
          從我離開海斯家到這裡來,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吧?這裡的一切都還不錯,至少可以不用見到海斯家那群人和學校裡所有人。

在基爾坦古堡裡,我們必須做的是每天到老師們那邊去上課,雖說是上課,但卻一點也沒有學校的感覺,況且這裡的學生加上我也只有五個而已。

學習的課程,全是些如何把一根羽毛變成鳥,或者古代偉大魔法師的故事,都不算無聊,甚至有點好玩。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到這裡來的,所以理所當然,我也是最晚接觸到魔法的。第一次使用魔法時,記得好像是用梅爾先生給我的魔法杖把一張羊皮紙憑空撕碎,我在讓羊皮紙飄起來時,大叫了一聲,那也不能怪我,畢竟眼睜睜看一張紙飄起來,正常人都會很驚訝吧?

克莉絲‧米洛先是猛然往我這邊看,然後掩嘴偷笑,我不禁紅了臉,克莉絲‧米洛就是那個褐色頭髮,笑起來非常好看的女孩。而金髮男孩,則是往我這裡瞪一眼,看來好像是看不起我的膽小,不過我幾乎習慣了,要是眼神能殺人,我已經不知道被他殺了多少次了,印象中他好像叫馬歇爾‧修斯。

現在是午休時間,大部分人都待在大廳裡,除了菲爾頓老師和德古拉老師似乎回房間了,其餘的人都在大廳聊天或吃午餐。修斯朝我這邊走過來,那雙眼眸依舊毫無感情,對我說了第一句話:「跟我出去一下。」

類似命令的口吻,把我強迫式的帶出大廳,他一路帶著我走過走廊,無聲的腳步似貓,只剩衣擺搖晃撞擊小腿的沙沙聲。他帶我走進離大廳最遠的一間房間,那房間似乎是倉庫,悶熱的空氣難耐,我跟著他走進去,立刻感到一股緊張的壓迫感。

他轉過身來,冰冷湛藍的雙眸瞪著我看,然後開口講了一句話:「你不要以為你是新人就可以那麼囂張」語調單調的誇張,接著緩緩朝我走過來「我.....囂張?」我回答他,用自認為極其無辜的聲音說。

這時他剛好走到我面前,猛然拿出魔杖抵著我的喉嚨,用依舊單調的語氣說:「如果你還想活就趕快離開這裡,你靠近魔法是活不久的」這是........關心嗎?不,不像,反而有點像警告。梅爾先生已經告訴過我了,我只能完成任務或者戰死沙場,他講這些的時候極為平靜,使我也不感驚訝。這讓我又意識到,我簡直是被綁架來的。

「這裡會遇到的危險是你沒辦法想像的」那毫無起伏的聲調又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知道,但是是梅爾先生帶我來的,他會讓我得到保護」騙誰啊,連梅爾先生都說我有可能會死了,但我不想離開這,再回到我以前的淒慘生活。況且,我才認識梅爾先生一個多禮拜,似乎就能完全信任他了。

修斯似乎沒有話可以講了,仍舊拿著魔杖抵著我的脖子,我再也受不了了,推開他的魔杖朝出口走去,瞥見他的表情,不算是憤怒,而是放在他臉上看起來格外詭異的─無奈。

快速走出房間,奔向大廳。只剩斯瓦洛在大廳了,他正拿著魔杖試圖把一支湯匙扭彎,看到我來了,連忙起身催促我上下一堂的普級魔法學,我不打算把剛才的事告訴他,依照他的個性,說不定會直接去找修斯理論。

修斯沒有去上普級魔法學,他似乎已經回臥室了,想著他告訴我的話,不禁打了個寒顫。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是不會輕易離開基爾坦堡和梅爾先生的,而且我感到那個任務非常重要,攸關著大家的生命安全................



------------------------------------我是分隔線-------------------------------------


段考終於結束惹~~一回家,馬上補眠 ̄▽ ̄

再來就是寫文~深怕訂閱戶們問記我的存在XDDD

現在想起來,訂閱我的人有點像是被我強迫推銷XDD

這次文章也狠評喔,急需意見^ ^

就醬,大家晚安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9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風格丁丁
哪會忘記你呀 在期待地說 這次也很好看 只是太短拉!! 讚[e19]

10-16 21:36

言羽
因為太久沒寫拉> < 這次的確比較短XD10-16 22:03
心恩
繼續加油喔^^

10-16 23:21

言羽
謝謝妳> <10-17 19:39
蒼月幽
我覺得這段分開比較好。
像這樣。

他轉過身來,冰冷湛藍的雙眸瞪著我看,然後開口講了一句話:「你不要以為你是新人就可以那麼囂張」語調單調的誇張,接著緩緩朝我走過來
「我.....囂張?」我回答他,用自認為極其無辜的聲音說。

其他都不錯,越來越進步了。要加油喔。
對了,我最近才知道我考試是在11月初,所以我的小說改在11月中才會弄在板上。
跟你說一個好消息,我找到人可以幫我畫我的小說角色了。(就醬了~繼續加油喔。)
啊,我巴哈的名子要改成藍月了,記得喔。

10-17 20:44

言羽
我知道了,以後一定會改進的^ ^
考試悲劇ORZ 期待作品喔
會記得的,藍月麻~

10-17 20:49
蒼月幽
yes

10-17 20:50

桂(*°ω°*ฅ)*
建議分段的時候分清楚
不然看的人會很吃力
剩下的...可能之後會比較改進吧?因為就一些文法上的錯誤、贅句而已

例如這一段
這時他剛好走到我面前,猛然拿出魔杖抵著我的喉嚨,用依舊單調的語氣說:「如果你還想活就趕快離開這裡,你靠近魔法是活不久的。」

--這裡是他的動作建議自成一段--

這是........關心嗎?不,不像,反而有點像警告。梅爾先生已經告訴過我了,我只能完成任務或者戰死沙場,他講這些的時候極為平靜,使我也不感驚訝。

--這一段是對以上的動作產生的內心戲,自成一段--

這讓我又意識到,我簡直是被綁架來的。

--這是另一個想法,建議自成一段--

當然也是看個人習慣,但這樣擠在一起 看的人也不太舒服 搞不清楚在說什麼

還有主角的內心戲有時候跳脫太多 建議要多思考一下其中的連貫性 比較好表達整個故事喔

其她的沒什麼問題 加油囉

10-23 10:50

言羽
會加油的
我也相信我會慢慢進步
謝謝你的解說喔~10-23 17:42
青鷹71
加油喔^^
期待後續~

10-23 12:03

言羽
謝謝妳~~10-23 17:42
♥梨お樂♥
很好看呢~不錯不錯XD

11-15 21:04

言羽
謝謝妳> <你的作品也很好喔^ ^11-15 21:41
樂樂
我好像 .. 有點喜歡修斯的個性耶 .. XD
他不會是反叛角吧 O口O?

11-16 12:55

言羽
樂樂不要!﹝喂
修斯不是什麼壞人拉XDD﹝別劇透!11-16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umpkin1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試玩的BB槍~頗好... 後一篇:魔法師的學徒 章六 城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