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bsinthe(四)

作者:路(RuSiRu)│2013-10-15 05:55:25│巴幣:26│人氣:585
  在樹林中,毅哲聽著那怪物沉重的腳步聲消失在遠處,緊張的感覺卻沒有消失,因為眼前的高挑男子仍然讓他備感壓力。除了那對銳利的眼神,還有他正在整理的裝備。
 
  一把大獵刀靜靜地躺在刀鞘中,繫在他的左腰側,但讓毅哲訝異的是他從懷中掏出來的黑色手槍。這把槍十分厚重,毅哲並不清楚手槍的型號,事實上他只有在電影裡看過手槍,親眼見到這還是第一次。
 
  對方熟練地檢查著手槍,接著又塞回懷中,然後從右肩拉下一把更大的獵槍。他們兩個站著的角度,正好擋住了那人一直揹著的獵槍,一看到對方卸下獵槍,開始檢查槍枝狀況,毅哲更是心驚膽跳。
 
  他吞了口口水,看著對方身後鼓起的黑色背包,不知道裡面究竟還放著什麼東西。
 
  目瞪口呆地看著對方檢查完獵槍,揹回右肩,毅哲才吞吞吐吐地問道:「剛才那是什麼……」
 
  「怪物。」
 
  「這……」聽著對方有說跟沒說一樣的答案,毅哲也不敢有任何怨言。「那你……是來獵殺牠們的嗎……?」
 
  「牠們?所以你都看過了。」對方輕輕地點頭。
 
  「我的父母……妹妹……我……」
 
  「你還活著運氣已經很好了。」
 
  說完,對方便不再搭理毅哲,轉身走向林間小道。
 
  「等一下,你……我……」毅哲跟了上去。
 
  見毅哲失魂般地跟著他,高挑男子停下腳步,從口袋裡掏出一瓶和剛才倒在毅哲身上一樣的藥水,塞進毅哲懷裡。「……留在這裡,不管聽到任何動靜都不要出來。只要看到牠們在你附近徘徊,就把這瓶藥倒在自己身上。」
 
  「可是我不想一個人待著,我──」
 
  沒等話說完,高挑男子突然彎腰,左手十分快速地敲向毅哲的膝蓋處,膝蓋傳來一陣刺痛。這個動作瞬間讓毅哲的腿感到一陣麻軟,右腳瞬間失去控制向側邊一傾,無法自主地跌坐在地。
 
  他驚恐地想要叫喊,卻被對方一把摀住嘴巴。
 
  「待在這裡,你才有可能活命。」高挑男子不耐煩地說道,接著便拋下無法站起身的毅哲,用快速卻安靜的步伐走出林中,朝著怪物剛才離開的方向前進。
 
  不知該做何反應的毅哲跪坐在地,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半晌後才用還能活動的左腳和雙手撐起身子,但隨即向後一倒癱坐在地。右腳就像是被上了麻藥般,沒有半點感覺,這突如其來的一下,似乎被對方打了什麼藥,那股刺痛的感覺就像是打針一樣,膝蓋處有著一個小紅點。
 
  剛才那人像是追著這些怪物而來的,感覺他似乎有辦法可以對付這些怪物。毅哲不知道對方為何不乾脆直接打在他脖子算了,讓他昏過去,也就不用在這裡擔心害怕。
 
  有種古怪的感覺在毅哲心中浮現,但他的腦袋還是十分沉重,沒辦法想更多的事情。撒在他身上的藥水,有著濃厚的八角味,這刺激的味道讓他有點想吐,卻嘔不出半點東西。
 
  他用力地揉了揉眼睛,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不過卻徒勞無功。
 
  自己究竟身處在什麼狀況之中,他一點也搞不清楚,是現實中出現了怪物?還是一場夢?幻覺?是那個酒讓他產生了幻覺嗎?
 
  可是一連串的事情卻讓他感到相當真實,那個像是獵人的高挑男子,也不像是他幻想出來的。即便他現在還是昏沉沉的,不過沒有理由連現實和幻覺都分不清楚。
 
  「Venez,Venez……」
 
  這時,一陣輕柔的歌聲,唱著異國曲調,從林間小道的另外一邊傳來。
 
  在這一片寂靜中,歌聲如同黑暗中的微光。接著這陣歌聲越來越近,最後就像是在他耳邊一般,但是卻十分模糊,好像隔著什麼。
 
  這陣歌聲讓他原本恐懼的心突然感到十分平靜,彷彿才所遭遇到的一點也不重要了。聽著應該是女性的輕柔嗓音,毅哲只覺得自己有些不受控制,他好想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然而在他試圖站起身時,卻又再度跌坐在地。
 
  「Venez,Venez……」
 
  聲音呼喚著他,呼喚著要他到她的身邊,只要在她的身旁,一切都不再令人感到害怕。
 
  他用雙手撐起身子,倚著身旁的樹幹站起身來。他放掉了手中的水果刀,彎腰撿起地上的一根粗樹枝當作拐杖,一拐、一拐地走出樹林,沿著林間小道,朝著剛才過來的方向走去。
 
  這陣歌聲隨著他的步伐越來越清晰,微微傾斜的上坡道路,毅哲一拐一拐地走著卻絲毫不感吃力。他只想趕快到對方的身邊,擁抱她,親吻那唱出美妙歌聲的雙唇。
 
  爬上小坡,離開了林間道路,只要繞過岩壁,前面就是剛才殺死怪物的地方。不過此時他卻一點也不感到懼怕,就算那隻恐怖噁心的怪物出現在他面前,他也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
 
  「Venez,Venez,Allez dans mes bras……
 
  毅哲拄著粗樹枝,倚著岩壁,向前一步,又再向前一步,動作緩慢地繞過了岩壁,接著他望向前方。
 
  在五棟屋子並排的小空地前,剛才被他殺死的那隻怪物還躺在原地,然而此時卻有一群人正躺在那個怪物的身旁。
 
  他沒有去細數地上究竟躺著幾個人,七個或八個,可能更多,但他不在意那些人究竟是何時出現的,也絲毫沒有注意倒在地上的那些人──或者該說屍體──腦袋全都不在脖子上。無視地上滿地濃稠的紅黑色血液,毅哲拄著粗樹枝,一拐一拐地向前走,目不轉睛地盯著坐在人群中間的美麗少女。
 
  他不在意少女綠色的皮膚,不在意她背上那對如蝴蝶般卻十分巨大的翅膀,也不在意她身上散發著和另一隻怪物一樣的淡淡螢綠微光,更加不在意她所坐著的,是三具疊在一起的無頭屍體。
 
  少女用撫媚的眼神望著毅哲,嘴角露出微笑。
 
  「Venez,Venez,Allez dans mes bras……
 
   Sommeil,dormir il,Dans mes bras……」
 
  少女用輕柔的嗓音,不斷重複唱著同樣的異國歌曲。毅哲分不出這是哪一國的語言,但他卻像是聽懂了歌詞中的意思,想要走向少女的溫柔懷抱,想要在她的懷中沉沉睡著。
 
  回過神時,毅哲已經跪在少女面前,臉頰感受著少女伸出的冰冷雙手。少女捧著毅哲的臉頰,一邊唱著歌,一邊將臉緩緩湊到毅哲面前。
 
  毅哲只感到無比的期待,想要再靠近一點,想要占有眼前的少女。
 
  這時歌聲停止了。
 
  毅哲像是觸電般突然清醒許多,看著眼前的少女正以詭異的角度彎下腰,捲成球狀,脖子整個貼在腳踝處,背上那對美麗的蝴蝶翅膀中間裂開,露出一張如同鰻魚嘴滿是利齒的血盆大口,朝著毅哲慢慢貼來。
 
  「啊……啊……」毅哲連尖叫都忘了,只想拼命向後退,但那雙捧著他臉頰的手卻如同鐵鉗般,將他的腦袋牢牢固定在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8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Yuki_帶把de三花喵
原來綠精靈大大是塞壬海妖的後代?!(都會用歌聲吸引人

10-15 06:34

路(RuSiRu)
用歌聲吸引人的妖怪不少喔~10-15 14:45
桂(*°ω°*ฅ)*
不!不要去啊!!話說我也覺得直接打昏他不就好了w這樣不就不會被魅惑了嗎[e5]

10-15 08:57

路(RuSiRu)
伏筆伏筆~XD10-15 14:45
綾采姬〞
直接打昏他XDDDDDDDDDD
話說用歌聲或用香味吸引食物(欸)的真的很可怕呢
好奇心殺死一個主角(欸別亂說

10-15 15:23

路(RuSiRu)
好奇心會殺死一個主角XDD(無誤10-15 17:57
阿絳
歌聲吸引(海妖!)
我把綠精靈腦補的好漂亮WWW
結果看到路寫的下一段我就...(果然腦補太多不好
可惡WW
每章都好好看WWW
期待下章~~ 加油~

10-15 17:40

路(RuSiRu)
我也腦補得很漂亮XD
之後修稿時會再加強這一段~

謝謝你^^10-15 17:58
幻玄
我有美人魚恐懼症(誤

總之有八角味的主角應該不好吃

10-16 23:39

路(RuSiRu)
嗯啊XD 應該不好吃XDD10-17 00:04
幻玄
感覺女妖語言是將原本的英文進行修改...

10-17 02:25

路(RuSiRu)
其實是法文XD10-17 02:30
幻玄
早說嘛 想直接丟GOOGLE自動偵測...(翻譯機為一有用的地方

10-17 02:35

路(RuSiRu)
XDDD10-17 02:36
樂樂
ˊ口ˋ !!
可愛的小精靈跟怪物的差別阿 ...

10-27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狐狸庵創立囉... 後一篇:【王子殿下的緣結繩】《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