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進擊的巨人動畫25話感想(含漫50雷)

作者:持筆者│2013-10-11 13:32:53│巴幣:23│人氣:1102
*新增在巨人版上沒發表的感想

9/29 版本
25話最終回:精彩!
身為漫畫死忠的我是很滿意這集的改動,
一來我希望好好感受每一集動畫
觀看動畫 = 批判動畫是否忠於漫畫的心態我不願抱著;
二來老師有參與討論,而製作團隊也很用心去寫原創劇情和遵從老師的意願。
感謝動畫團隊一直以來的付出,給觀眾帶來精彩的25集動畫!
雖然刪了漫畫原有的情節,但原創劇情都很有意思啊!
﹙只是之後要寫分析推論文要引用證據時要把動漫兩者混合有點吃力就是

期待以後在漫畫看到初號機狂暴艾連w
以近期漫畫與動畫同步的情況來看(如陰險敏),
我可以期待50話出現狂暴艾巨嗎XD
看到吃母巨人的憤怒應該能大大激起艾連的狂暴化能力(?)才對。



這個作戰的目的是活捉亞妮,因為她是敵方的重要證人,
但艾連因為巨人狂暴化失去了理性,只想把巨人殺掉(吃掉),連巨人牙齒也變尖了……
看到亞妮本體的哭相,喚回艾連本有的人性,才讓亞妮有機會水晶化不至於被殺,
艾巨也變回以往的一般形態。

有趣的是艾連本體被拔出後也恢復得很快,
之後在床上也說「身體已經恢復到令他感到噁心的程度」( 漫畫明明是睡美人XD
可見巨人狂暴化不不旦提升破壞力,還提升了本體恢復力……
艾連的主角威能終於出來了YEAH!



明明腿傷也前來英雄救美,兵長你這樣把我萌到我了啦w
可見兵長的驚人決斷力和行動力,
不如此拔出艾連恐怕連他本體也被亞妮的水晶化所波及吧。



這話最喜歡的原創。
加了許多席納之牆的受牽連慘況,有災難電影的架勢。
這位看到親人慘死的可憐小女孩,
一直生活在安逸幸福當中,生活富裕,恐怕是家中的寵兒
我甚至在想,她會不會連牆外有巨人的事情也不知道呢,大人們不會將這樣的可怕事情告訴她
小女孩更不會想到會有巨人這種怪物走在牆內,
殘酷的現實把她從無知的美夢中驚醒
就好像以第1話的殘酷現實,強逼席納之牆內的居民醒覺過來。

艾爾文團長的確拋棄了人性,進行活生生的殘酷捨棄
之前在壁外調查中捨棄的是士兵,但怎樣說士兵也是抱著獻出心臟的決心加入兵團的。
但居民沒有犧牲的決心和心理準備,他們完全是受害者。
團長為了抓到女巨人真身,不惜連他想要守護的牆內人民的一小部份也捨棄了。
漫畫沒有給予畫面,渲染威力差很多呢。
之後還有一幕團長沒有躲避飛過來的女巨人斷手臂,絲毫不怕被斷臂擊中的冷靜模樣,
彷彿展示他把自己的性命也果斷捨棄了,把大局都掌握在手內。
團長,你也是一頭怪物啊。



很高興看到更多大人組的價值觀描寫!
兵長不想白白犧牲別人和自己的生命,對此雖然討厭也不完全認同艾爾文的做法,卻也非常信任艾爾文和忠於自己的岡位。
對下屬關懷,作決定和行動時毫無搖動,人性與理性兼備的人類最強,兵長真是一位很成熟的男人,動畫讓我更喜歡兵長了啊啊啊啊

而團&兵的對話,彷彿也告訴我「縱然作戰的損失非常大,終究換取了一絲希望
現實就是這樣,付出很多很多很多,才能得到一點點的成效,更多時候甚至白費一場。
但只要狠下心繼續前進,讓一點一滴的成果累積起來,終有一天會迎來期望的勝利!
人類,進擊吧! (雖然有點擔心50回的發展對人類方不利



不憫的約翰
動畫組大放米艾閃光wwwww 握手的這幕好溫暖啊!
算了算米卡莎在動畫原創中牽了艾連的手四次,漫畫一次也沒有XD

不論發生任何事,米卡莎都會待在艾連身邊,好好守護他。
因為艾連是個危險的存在,不論是他的個性、他的巨人化或是他的存活本身已惹來危險,
所以米卡莎一定要變得很強很強去保護艾連。
這裡的米卡莎讓我深深感受到原著沒有明顯表達的守護之情,不是以病態形式表達,
而是真正以一位想要守護最重要的人的少女之心展示。



艾連向米卡莎說出內心話,巨人狂怒化時他覺得莫名的非常爽,
有想過那時候乾脆就這樣死了也無所謂。(謝亞藍翻譯)
聽到米卡莎都心碎了吧,艾連也接收到米卡莎對他的憂心,立即澄清現在沒有這樣想了。
這樣的艾連對米卡莎很溫柔,漫畫根本沒有XD
這樣的原創表達出來就像大戰後互相理解扶持的夫妻,米卡莎還棒來餐點XDDDD

大吃特喝的艾連,有種漫畫45話米卡莎和阿爾敏大啃軍糧即視感,
表達出「是時候重新振作了,吃飽過後繼續戰鬥吧!」的精神。

經歷同伴出賣、自己的猶豫、巨人狂怒化後,艾連接受阿爾敏的指責,冷靜地反思著。
他成長了。
接續漫畫進度,在馬車上他想要弄清楚憤怒的源頭該指向誰。
動畫的艾連成長好像比漫畫多了一點點。



阿爾敏真的比漫畫更早捨棄人性了。
一直強調捨棄、期望艾連能做到捨棄、也指責艾連不該猶豫讓亞妮水晶化。
約翰是個很人性化的人,他還不接受阿爾敏所說的捨棄。
「縱然最後驅逐巨人,卻也變成怪物了」
這樣值得嗎?
也許最後為了人類取得勝利,自己也成了一去不復返的魔物了。
為人類犧牲自己的眾多英勇士兵,人性光輝還是不滅地存在活著的人心裡,如22集的描寫。
若然自己已成為不可稱為人類的人,在人眼中都只是令人畏懼的怪物而已
團長如是,阿爾敏如是,艾連如是。

漫畫49話出來後就有擔心阿爾敏之後會否捨棄到一個階段,如果立場不對,他會和艾連對立。這樣的傾向越來越像了。



最後是令我震驚的25話可能公開情報,老師你是否提早把牆教秘密公開?

原來牆壁是一直伸延到地下,然後發現這種事的礦工離奇失蹤
發現牆壁真相的時間是784年,是66年前,時間很吻合尤米爾變成無腦巨人前的時代

即是說牆內巨人都不止50米,而是站在地下深處。
假如牆內人醒覺要動起來,會使地面崩裂,然後三面牆加起的巨人數量略計至少有10多萬隻,
全部一同動起來的話......
牆內人類必定滅亡。
如此推理為真,那就可以理解牆教如此執著不要任何人去動牆壁,
因為如有任何工程/任何人破壞了牆壁,驚動到沉睡的牆內巨人,
牆內人類是提早滅亡,這是牆內的末日。
所以尼克神父就是因這理由,寧願死也不能說出來,守護全牆內人類的安全。
所以牆教要把三面牆當作神一樣崇拜,希望城牆巨人們一直保護牆內人民,而非滅絕人類。

比人類滅亡更重要的事,就是人類會更早滅亡的絕望。

牆內真的如艾連所言,人類都是家畜……被巨人眷養的家畜,遲早會被吃掉。
不論是被牆外巨人入侵,還是被牆內巨人毀滅……
以讀者所擁有的資訊來說,牆內人類還是投靠牆外勢力比較有存活的機會……吧。

艾連,我絕對有理由懷疑你不是普通人(望向初號機巨人形態與天生的偏激價值觀)

啊啊啊........這個世界好絕望的感覺OTZ



最終回了請容許我花痴一下這集艾連的美人臉wwwwwwwww (拖




10/11 新增感想

漫50果然與動畫呼應展示主角威能,不過50的威能逆天得多
動25的火陷巨人相對就是一個進化形態而已,也許對主線影響不太大,老師就沒優先在漫畫出來吧。

不少人擔心艾連的座標能力回去牆內會把牆壁巨人喚醒,直接把牆內滅了呢XDDDD

漫49和動24~25讓我對阿爾敏日後的發展很擔憂,擔心他會和兩位親友走相反的路,但漫50的大逆轉出現後,我覺得之前想太多了。
共同失去從小看著自己長大的漢尼斯叔叔,一同經歷死亡邊緣,一同經歷絕望的深淵,最後一秒鐘才能逃出生天,這無疑讓三人組更緊靠一起,牽絆再進一步提升。
期待和相信EMA將來亦能迎刃而解每一個令人窒息的難關,因為他們是強大的鐵三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3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05JR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擊的巨人動畫22話感 ... 後一篇:標記著一個階段的一張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