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怪談長篇-繼承者(1)

作者:風月│2013-09-23 17:33:17│巴幣:0│人氣:105
小弟第一次創作怪談小說~請參閱過目...
****************正文開始*************************************************

黑色的天空環抱著都市,盞盞路燈照亮了街道。
因為忙於課業的關係,自己單獨的走在這深夜無人的路上,只有冷風不時的吹過。
冬天的夜色都會比較暗,走過一個小道後,拐個彎沒入了一條暗巷。這是我習慣走的路線,就算天已經很晚,還是會很習慣的走到這裡轉彎。
我膽子說大也不大,說小也還不至於,至少我走了這路也有好幾年,中間也不曾發生過什麼事情,以平常心走過,應該是沒什麼大不了。
我好像都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宮璟,是名大學生,因為現在忙於研究所的考試,總是會讀書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所幸學校到住家的距離走路只有十幾分鐘,倒也還好。
走出了那條暗巷,忽然前方有個白光閃爍著,相當刺眼,半夜裡哪來的燈光,讓我感到納悶?
幾秒鐘後,燈光消失了,我也就充滿好奇的往那個方向過去,奇妙的是,燈光處現在卻也沒有任何可以發光的東西,應該是說,連個垃圾都沒有,究竟是哪裡出現的白光呢?
『該不會遇到了?....但應該是不可能,都走這條走了幾年幾趟了,不曾發生這種事情押?』
『算了,先回家再說,剩下的不管了。』
我就不以為意的離開,回到了家中。但不知道的是,白光處其實隱約的還有一個人。

回到家裡,家人早就已經就寢,我走到房間,脫掉身上的衣物,到浴室裡準備洗澡。
熱水拼命的從頭頂衝進身體,水聲不斷的在耳邊打響,但在這個同時,水聲中隱約還參雜了幾個聲音。
「回到過去,找到我們。」
「他有辦法嗎?」
「他一定要回去,不然我們會‧‧‧」
聲音就在這裡打斷了,雖然我當時只是覺得是自己身體太累,腦袋在胡思亂想了吧!
但這個思緒,我馬上就後悔了。
當我穿上褲子,赤裸的上身回到床上,赫然發現房間的牆角處,多了三個影子。
三個影子是看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也看不出任何體態或是面孔。
『沒那麼剛好,真的出現了。』
當下我要假裝沒注意到,眼睛閉著,拉開棉被,還是先睡覺再說。

一小時過去,我也已經入睡,似乎也被拉進了一個夢鄉,一棟老舊的公寓。
公寓裡,我看到了三個男學生,正很努力的低頭看書,應該是在準備考試。
我慢慢的靠近他們,似乎都沒注意到我的存在,依然的低頭用功。
「明天就是大考了,你們準備的如何?」
「還不是一樣,只能死背。」
「對了,晚上我們一起去吃個飯,要不?」
「沒問題,好久沒吃點好料了,最近都是泡麵維生。」
這是我聽到的對話,我更靠近他們,甚至都已經快要貼到他們的耳邊,依然是沒有發現我,我想應該是剛剛那三個影子的記憶裡面。
公寓窗外的景色已經轉暗,他們三人也起身準備要到外面用晚餐。
我便跟在後面一同過去。
三人來到了一家餃子館,裡面已經是滿桌,店家看到他們,也很樂情的安排一桌給他們坐下。
用餐的同時,忽然來了一群兇神惡煞的黑衣人,一來就是砸桌丟東西,簡直就是要把館子給掀了,正在用餐的客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態嚇到拔腿就跑,當然那三名大學生也不例外。
可是外面還有幾名槍手,就在隨後對裡面掃射,一場很慘痛的瘋狂行為,造成死傷無數,那三個男生也這樣的魂斷。
事情一爆發,外面也聚集不少新聞記者和圍觀的群眾。
突然,我身邊多了三個人,轉頭一看,就是那三名大學生。
「你好,我叫陳孟元,他們是李士康和歐文生,是我們把你喚近來這段記憶的。」
『是我回家時,那道白光?』
「是的,白光的地點就是這場慘案的第一現場,因為你的經過,讓我們可以委託你幫我們一個忙。」
『忙?你說那裡是第一現場,可是我記得那裡沒有任何館子?』
「因為那年你還在幼稚園吧!所以已經改過街道,那場命案也已經過了二十年了。」
『都已經過了二十年,還有什麼事情要我幫忙呢?』
「很簡單,找到兇手,二十年過去,那群黑衣人連一個都沒找到,甚至主嫌是誰都不知道,所以我想請你幫忙。」
『這種事情應該要找警察,怎麼會找上我?』
「因為只有你才辦的到,回到現實,你會知道該怎麼作的。」

夢中驚醒,看到外面的天色已經亮了。
我穿上衣服,仔細的查看周圍,發現那個牆角已經沒有黑影,可是那三人的樣子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
『兇手?事情過了二十年,為什麼要找上我?』
帶的很無奈的心情,坐到餐桌吃早餐,母親看到我失神失神的,便詢問我原因,我想這事情說了她也不會相信,乾脆說自己沒睡好而已。
準備要出門的時候,看見鞋櫃上鋪著一張報紙,上面寫著『黑衣槍手瘋狂掃射,造成二十人死亡十人重傷』日期,80年3月20日。
我整個訝異,這不是夢裡的那件報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快速的把報導看過一遍,也大概了解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簡單的來說,黑衣槍手九成是來尋仇,而這裡的客人都是最無辜的槍下亡魂。
那,我到底能幫忙什麼?偵辦又不是我的強項,如果我有金田一或柯南的頭腦,我會很願意幫忙,可是我兩者都不是,到底要怎麼幫忙?
正苦惱著這些事情,不知不覺的走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我從來沒去過,心裡的想法是,該不會又被拉進夢裡,不對,我又沒睡覺,哪裡的夢境。
這裡,我遇到我心中的對象,同班同學-簡珩,喔!對了,這裡要稍微變成BL囉!
『嘿!簡珩,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也正要問你,不去上課,跑來這裡作什麼?』
『我很納悶啊!明明我就在家裡,然後想著東西,就跑來到這裡了。』
『原來你也是。』
他的原來,讓我整個嚇了一跳。
『那場夢把我們倆個人都引來這裡,究竟是為了什麼?』
『為了愛情?』這是我心裡亂想的,不過嘴巴好像輕聲的說了出來。
『我想,我們倆個一起進去這裡面吧!』
簡珩忽然拉著我的手,一起進入了這棟陌生的別墅。
別墅裡是長滿了灰塵,老舊家具散落,如果晚上過來,根本就是個鬼屋。
他比我高大,所以我躲在他的身後。裡面的冷風吹的讓我很不舒服,簡珩看到我一直顫抖,就知道我在害怕,所以一轉身就把我抱在懷中,就這樣一起前進。
走到了大廳的中間,赫然發現一張照片,裡面有男生有女生,但是有看到一個很眼熟的面孔,是我們倆個人都認識的,就是我們的導師-李子權,儘管歲月在怎麼摧殘,導師的面容是幾乎沒變過,所以我們一眼就認出。
『為什麼這裡會有老師的照片?』
『難道那場兇殺案是老師指使的?』
『應該不可能,老師對我們很好啊!看不出來哪裡有不對勁呀!』
簡珩將照片撿起,放在自己的口袋裡,又拉著我繼續往其他地方走去。
我的身體還是不斷的顫抖,自己也不知道,明明我就不是說很怕這個的,怎麼從近來別墅後就不停的抖動,似乎要告知我,會有事情發生?
簡珩看我不知道是冷還是怕,也摸不著頭緒,乾脆就把身上的衣服脫掉要我穿上,自己卻都沒穿,我拼命的拒絕他,這樣會害他感冒,可是他堅持要我穿上。
看到他結實的身體,讓我臉紅了起來。等等,這裡不是怪談,怎麼變成男男愛情故事呢?好了,故事可以轉回來了。
我們走到別墅二樓的一間房間,房內傳出幾個交談聲,在這荒廢的房子中何來的聲音,我們雙眼對看,就知道是來到了重點。
輕輕的推開房門,果然裡面是空無一人,留下的是一張桌子和桌上灑滿的紙張。靠到桌子,檢視了那堆紙張,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內幕。
不管裡面有誰,一律掃光,不留活口,要讓他知道,黑吃黑不是件好事。
這是其中一張用紅筆寫出來的字跡,而且這個筆跡很眼熟,好似導師的。
看起來我們找到重點了,不過也太慢發現身後還有一個人。
「感情真是不錯,竟然小倆口可以找到這裡來。」
『老師?』
門口站著一名男子,正是他們口中說的導師-李子權。
「呵呵,究竟是誰把你們引到這裡來,我的別墅應該沒人知道,況且荒廢那麼久了,根本就是一間鬼屋,說,從哪裡知道的。」
『所以二十年前的事情是你指使的?』
「喔!不完全是,但也算是,誰叫那館子的老闆黑吃黑,把我的毒品都給坑走了,管他們是誰,通通都要去死。」
「我也懶得跟你們說,事情竟然曝光了,那你們就得死。」
李子權手中亮出一把手槍,瞄準兩人的心臟,同時,眼前突然變黑,三個人頓時暈了過去。

一陣子過去,我慢慢醒了過來,望了周圍,已經不是原本的房間,是一間很整齊的房間,而簡珩就坐在我的旁邊。
「你醒了?」
『這裡是哪裡,老師呢?我們不是在那間別墅,老師不是要殺了我們?』
「不會殺我們了,老師已經瘋了。」
『瘋了?為什麼?』
「呵呵,你猜呢?這件事情有誰可以把人搞瘋掉呢?』
『那三個‧‧‧兄弟?』
「是呀!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三位就顯靈幫我們囉!不然我們都要命喪槍下了。」

原來,就在李子權舉槍的同時,也看到了那場槍案的二十條亡魂,每條亡魂都在跟他索命,全部變成了惡鬼,二十年的命案,也終於把主嫌逼瘋歸案,引來外面大批警察來制伏。
而我們,雖然差點變成槍下亡魂,不過還好,警察把我們救出,其實中間,我在不知覺的狀態下,早就走到警察局把事情都說了,雖然警察不相信鬼神,但還是寧可相信就尾隨在我身後,碰巧遇到了簡珩,而他呢?其實早就在調查這件事情,我後來才知道,他爸爸也是這件命案的亡魂之一,勾起了他悲傷的回憶。

簡珩把我抱在懷中,很謝謝我,因為我在冥冥之中,再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告訴他很多事情,但那些記憶對我來說都是空白,所以才得知那間別墅的地點,和我一起行動。

我對著他笑,他結實的身體,讓我感到安全。
簡珩忽然把我的頭抬高,一個深深的吻在我的嘴巴。

---------------------------------BL不恐怖鬼故事---------------------
明明我就是要寫鬼故事,怎麼最後變成男男鬼故事~~~?
哈哈~
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2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w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