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觀後心得】BLOOD LAD 血意少年(ブラッドラッド)--微捏他

作者:淺緋│BLOOD LAD 血意少年│2013-09-22 20:15:45│巴幣:6│人氣:2455
作品名稱:BLOOD LAD 血意少年(ブラッドラッド)


作者:小玉有起
監督:宮繁之
腳本:古怒田健志
動畫播映類型:TV
改編原作:漫畫
放送日期:2013年7月7日
動畫製作公司: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官網連結:http://bloodlad.jp/

簡介:
  故事描述在魔界某區的領地頭目吸血鬼‧史塔茲,他身為吸血鬼但卻討厭吸血鬼的形象,但他非常喜歡人間界的日本文化,有一天一名日本少女‧柳冬實誤闖了進來他的領地,與人類而且是日本人見面,讓史塔茲興奮不已,但是就在他在擊退以領地為目標的侵略者的期間,冬實竟然被怪物給吃掉了!史塔茲在變成幽靈的冬實面前訂下血意,一定會讓她復活…冷酷又熱血過頭的角色們所捲起的魔界吸血鬼劇場就此開幕!!(來自日文官網翻譯)

心得:
  吸血鬼的題材雖然不勝枚舉,但這部作品試圖超脫一般吸血鬼作品,主角史塔茲雖貴為吸血鬼但對此不以為意,甚至還說吸血鬼吸人血是古代偉人才會做的事,不僅如此他還特別喜愛日本文化,尤其是御宅文化,房間有相當多周邊商品,從小就想見宮崎導演。

本作主角史塔茲(無誤)

這樣的招式…沒問題嗎?

  從劇情上去看,一開始會以為是魔族與人類的戀愛,但看到最後卻又覺得是單純追逐的途中又暗藏著魔界的危機,因為這樣,故事主軸幾乎都是在史塔茲與布拉茲吸血鬼兄弟倆打轉,身為女主角的冬實,存在感顯得有點貧弱,對這點感到一些可惜,反而是「大福」貝爾還比較搶戲,雖然在片尾曲輸給冬實的感覺。

無奈的貝爾,明明算女主角之一

  從人物來看的話,史塔茲一開始就屬於高等級的主角,個性上自以為是,只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不是很在意部下的感受,例如第一話就犧牲了山田,還總是記不住新人的名字,不過很有責任感,答應別人的事決不食言,名符其實的「血意少年」(與日文的「決意」念法相同),雖然有時候會耍小手段,不過這種拼了命也會遵守約定的個性,也是他的魅力所在。

史塔茲:看我專業的笑容!

  整體來說,作品題材有趣,但沒有創意,劇情雖然豐富,可是看到最後卻不清楚故事主題究竟是什麼,一下異族戀愛,一下又姊妹喜歡上同一個人,最後又蹦出魔界王位爭奪戰,之前要讓冬實復活的目標似乎有點被模糊了,筆者認為這是個遺憾的缺點;全部只有10話,二期也還沒確定,留下吊人胃口的結局,看來想知道後續只能先翻原作囉。

整體評價:★★★★☆

想看歡樂搞笑作品的話,《血意少年》是個不錯的選擇。


內文圖片版權所有為動畫製作官方所有,來源來自動畫官網與動畫截圖。
動畫字幕為極影字幕組製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OOD LAD 血意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093280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再追妳一次 1... 後一篇:【FFO-幻想神域】火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