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攻略】AION-古代樹古王國的皇陵攻略

作者:水墨靜│AION 永恆紀元│2013-09-21 18:42:38│巴幣:4│人氣:1860
請先挪出一整排快捷列,進入皇陵後馬上把關卡的技能拖到方便你鍵盤按的快捷列裡面,個人設定通常是第一關卡1一般攻擊2鋒利一擊3正義閃光。第二關卡4劇毒拋灑,第三關卡5魔鏡結界,6和7固定放治癒咒語和詛咒冷氣。

一般是守中間的人按開始,請等所有人就定位再點開始,從就位這個過程可以分辨出隊友是早已打到滾瓜爛熟或根本沒經驗。

<第一關卡>--學習三個技能的基本運用--

左右兩名打手站在階梯頂端的平台左右,第一回合怪出現的位置較靠近外面(低頭看地板上圖案菱角的右下方),第二回合怪出現的位置較裡面(低頭看地板上圖案菱角的右上方),第三回合怪出現的位置介於前兩回合的中間(因為一次出來的怪變多了,以最前面怪出現的位置為基準)

<第一關卡出現的技能介紹>

一般攻擊可以連續放而且不必TAB,一次對兩隻怪造成普通傷害,一般是滑鼠點地板面向怪物按鍵盤攻擊,除了鋒利一擊和劇毒拋灑,不要浪費時間在TAB上面。

鋒利一擊要TAB怪才能發動,通常會秒殺血量較低的,建議針對跑在最前面(或跑很快而從後面衝到最前方)的怪使用。當出現一群小怪圍繞著中型頭目出現的情形時,也請先針對小怪而不是頭目用,先清完血少走很快數量多的小怪再打血多走很慢又只有一隻的頭目,可以降低塔被攻擊的次數。不先清小怪,常常塔就是被眾多小怪而不是頭目擊潰的!

正義閃光也是不用瞄怪,衝進怪中可以掃四隻傷害。但這招冷卻比較久,在後面關卡時面對一波波狂出血量和種類都不一致的小怪,建議分清楚輕重緩急用。

三個關卡每回合過場都會有精靈可以打,既能補DP又有控場的治癒的咒語和詛咒的冷氣可以撿,通常是讓守中間的撿,也可以各自撿幾個治癒,守中間的撿詛咒冷氣。當頭目開始說話的時候通常就是要範圍技能了,看見王唱招,請閃到5m以上的距離較安全(到王快唱完招你才從3m內跑出去5m範圍幾乎是一定會中招),可以避免被結縛在空中或凍在地上好幾秒而無法對王有效攻擊。始終保持5m的距離打絕對不會中招。

<第二關卡>--弄清楚每種怪的特性--

兩打手各自從左右牆邊的階梯上去平台(平台很淺,直接跳上平台也可),靠近中央的地方左右各有第二道階梯,兩名打手應該站在第二道階梯下方後退一點的位置,不能太前面,也不能太後面,一樣最前面的怪優先打,基本上守得好,兩邊的小塔完全不會被攻擊到。守中間的隊員在一開始有將近十秒的空窗時間可以貼近左右平台幫忙兩名打手掃怪,接著就要回到中間打中間出的怪。此關卡三個回合劇毒盡情放,消失了再放,需要注意的只有不要跟別人放的或自己放的毒重疊導致浪費。每個回合過場都必定能補滿3000以上的DP,完全不用擔心會不夠,省DP一直保持4000反而會浪費更多治癒的咒語在補塔上面,增加第三關卡過關的風險。

<第二關卡增加的技能介紹>

劇毒拋灑,一次消耗1000DP,對10m內最多8名造成中毒狀態,由於第一關卡必定累積了4000DP,而且三個回合都會出現給你打來補DP的精靈,這招在第二關卡一開始就可以一直放。須注意的是一定要點其中一隻怪,系統才會讓你放出劇毒,沒點到怪就會一直看到系統提示沒有目標沒有目標。

<第三關卡>--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在哪裡--

兩位打手每回合站到怪出較多的那一側合力打,至少要有一個打手知道要連續放毒,也至少要有一個保留魔鏡結界所需的DP預防靠近小塔的怪太多。

守中間的前兩回合注意中間的怪才是主要,右側或左側那些先出但比較少的小怪,可以等打完中間再去側邊小塔放結界反射,放了後掃完第二批衝下來的,立刻回去打中間小怪。

第一回合左側出怪較多,請兩位打手上階梯跑到平台左側中央平凹下去的部分,一個站前面怪生出的地點,一個站較後方位置。

第二回合右側出怪較多,兩位打手到右側平台同樣凹下去的部分候怪。

第三回合中間怪最多,三個人都要在中間,清完兩三波後,原先守中間的再跑上左右階梯清掉左或右側走向小塔的怪,清一半時最終BOSS也會隨機從左中右其中一個小怪堆裡出現,這時放一個詛咒的冷氣,兩位打手去沒被清怪的那邊清怪,順利的話,只需要一次詛咒的冷氣就只剩下最終大BOSS要對付。

<第三關卡增加的技能介紹>

魔鏡結界,一次消耗2000DP,對塔施放,當怪太多且打手沒空阻止靠近塔的大量小怪時,用這招可以直接反死結界效果時間內全部攻擊到那座塔的小怪,這招對必須同時顧中間和其中一邊小塔的中間打手非常重要。

至少要保留兩個詛咒冷氣對付大BOSS的前後兩次狂熱流星雨,此技能火焰流星會同時打三座塔,如果此時有塔血量不到一半又遭到王成功施放火流星很可能被擊垮,詛咒的冷氣可在王唱招一半時將王凍結,免去補塔的必要和風險,如果保留四個以上的詛咒冷氣,連王召喚精英怪群的過程都能阻止,當然連魔鏡反射都免放了,幾乎一定能4000DP從副本出去。

筆者成功守塔,每場都至少剩下7~8個治癒的咒語(甚至沒撿),這8個咒語中更好的還會有2到3個冷氣,這是從第一關就沒有人失誤才能做到的,若三關卡前八個回合其中有人讓怪失控暴走兩三次導致用掉太多冷氣或治癒,只會讓第三關卡第三回合變得更難過關。

從隊友的動作判斷他將要做什麼,從旁協助控場或負責他顧不到的另一邊,而不是只知道追著隊友跑的默契很重要。一個不會打,兩個就要會打,若有兩個人不會打,不會打的也要聽從指揮,免去第三個人邊指揮邊守塔還要補救隊友失誤的負擔。

結語:樹古是51級以上可進入的副本,而等級和變身樹古戰士之後的傷害數據完全無關。65級看怪是淡字,51級看怪是紅字;會打的51級也能是左中右任何一個位置的控場天王,不會打的65級還是一樣滿場亂竄,以等級作為判斷是否組隊的依據是不恰當的行為。

備註:

筆者開去打樹古的有「64級魔族沉默弓」,「55級魔族地屬傷魔道」,「63級魔族沉默精靈」,「62級天族水屬傷魔道」,「58級天族綑綁弓」,「61級天族無神石魔道」,三天三魔六隻角色可以學習。在上述所說的打法之下,麻痺與綑綁神石在此副本作用明顯,連王都能定住,而沉默同樣可以制止BOSS放招。六隻角色中,以58天族綑綁弓為每次樹古所剩技能道具最多,省力最多的一隻。

<[活動] 地圖碎片的祕密>獎勵是<不滅的寶物箱鑰匙>x5 +<閃光的木箱>一個。

結論1.終王地圖碎片沒先撿完,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組出第二個箱子?<[活動] 地圖碎片的祕密>放一個箱子上去,獎勵還是會給一個箱子。先拿到不滅鑰匙,這第三個箱子可以依據第一個箱子開出結果或王掉的牌子擲骰結果選擇要開或置之不理。

結論2.重點是可以拿到不滅鑰匙,這跟王掉幾個皇帝牌沒有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9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