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

作者:Anonymous│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2013-09-20 10:00:10│巴幣:2│人氣:2594
圖文並茂板http://chinagogoya.blogspot.tw/2013/08/a.html  


場景一開始,就是一位博物館展覽的管理員為開端,劇情就是老梗到不行的亞森羅頻要偷什麼珍貴寶物,其中一幅還是請來隔壁棚客串的苗栗小五郎被惡魔摳腳的名畫,難怪價值不斐,下一幅應該是柯南挖鼻孔的名畫應該可以突破天際。
    
    只見十二點鐘的鐘聲一響,伴隨而來的吊燈就被摧毀,正是亞森羅頻要來的第一步曲,結果管理員一聲喝令下,就得知苗栗小五郎被惡魔摳腳名畫要被盜走,這第六感真是不同凡響,讓我想起某隔壁棚又號稱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孫女,除了傲嬌和賣萌外,又仗著釘宮理惠動人配音的優勢,就可以憑第六感頤指氣使的推理秀,我是福爾摩斯一定死不瞑目。當然,智商比台灣記者還要低的警察就受到管理員的指使,前去保護名畫,知道管理員的真實身分的有三人,一個是我、另外一個是讀者,至於第三者...我不能說。
     那管理員就是亞森羅頻,藉由乍看之下很高超卻又老梗的技法引開警察後,自己開始盜取寶物,結果事情可沒有台灣記者想得那麼簡單,看破一切手法的正是,名偵探夏洛克大雄。

    這出場的手段、方法真是讓我嘖嘖稱奇、拍案叫絕阿,完全超乎我自己的想像,沒料到大雄的智商居然比警察還要高。
     場景一轉,原來大雄看了福爾摩斯居然也想扮演起福爾摩斯了,在做白日夢就被胖虎和小夫訕笑,自己就想要找哆啦A夢,結果被他媽叫去做事情,最後伴隨著哆啦A夢的鈴鐺被偷走,揭開劇場版的序幕。

先承認你是演蠟筆小新吧!

哆啦A夢春夢圖,我看了都害羞了。
     自古以來大雄有問題就會去找哆啦A夢,哆啦A夢有問題就會去找大雄,果然是一對好碰友,這鈴鐺有多重要呢?李組長眉頭一皺,事件想必不單純。一般人來說遇到東西失竊會有以下選擇:
1.去八卦板爆掛
2.去黑特板發黑特文
3.找警察
4.自己解決
      結果日本警察跟台灣警察的水準一樣高明,即使是未來世界吃案能力也是一流的,大雄和哆啦A夢省去報案的動作,自己扮演起柯南去解決這次案件。得知地點在博物館,並且是DX怪道所偷竊,又知道哆啦美有博物館的入場券,索性就把哆啦美叫來。
     找哆啦美去拿票根,討價還價之餘總算拿到,還被自己妹妹敲了一次竹槓,完全沒有哥哥的尊嚴,大雄拿票根去找靜香,打開任意門居然沒有靜香沐浴的殺必死畫面阿阿阿阿阿阿(崩潰),取而代之的就是胖虎小夫和靜香搞在一起(失望)。
被妹妹敲竹槓(哆啦美的表情超萌!)
     在胖虎和小夫的合作和脅迫下,也只好帶他們去博物館,叮噹法術變變變,票根也變成一臺車,載他們前往博物館參觀。
未來科技再怎樣優秀,安檢總是特別差,遊客傷亡不會被告到脫褲子嗎?
    到了博物館,就遇到庫爾特偷懶被團長罵,就拿他的發明堵住團長的嘴,結果還被發明整,被大雄一群人嘲笑是劣質品,笑屁阿,本人身為電資學院碩士學歷自己做出來教授指派的儀器就高興得要死,就算保固期只有三天好了,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也在實驗室使用就很高興了,媽的,就算未來好了,能做出這種作品少說IQ也180了,難道未來的人小學生就學拉普拉斯和傅立葉了嗎?自己獨自一人做出那種水準已經超強了好嗎?被團長訓也就算了,大雄一行人沒資格笑,補個幹!
    之後展開博物館的參觀之旅。

小夫,你被129.3公斤的鐵塊壓住不會得內傷嗎?
原來快打旋風的春麗是這樣訓練的。
這也太不守規矩了,拿博物館的展示物品亂丟
胖虎那個應該是好男人製造機吧!晚上可能要小心一點...
這機械龜有BUG,鍵盤支持哆啦A夢去提告。
如果有遊客忘記服用太空藥,下一秒應該瞬間獵奇。
這蘿莉超萌的,看了可以值回票價
    我就好好評價這位庫爾特導遊:上班時間跑去鬼混、失敗!放任遊客不守規矩、失敗!安全措施沒顧慮好,任意帶領遊客、失敗!翹班跑去把妹、失敗中的失敗!最離譜的就是帶領遊客的是正太不是蘿莉,有沒有搞錯阿,未來的世界原來也是這樣搞cost down,連個培訓都免了,所以還是要給零分,回去好好檢討。
    這次的檢修還有欠妥的地方就是不但讓遊客誤闖葛列佛隧道也就不打緊,還臨時維修檢測都沒有顧慮到旅客安維擅自搬運,這種博物館要是鄉民去參觀的話,除了八卦板滿滿的爆掛、外加法院的訴訟跑不完,還會鬧上新聞版面,看來這裡的遊客都很溫和,都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當你邂逅一位蘿莉,你會怎麼做?1.光源氏計畫 2.名為報警時為抱緊處理 3.推倒她。
金嘉:你的客人來到下面!(果然讓人害羞。)
    大雄一行人誤闖到地下,看到太陽爐,也找尋到打混的導遊,得到資訊是皮普拉博士重大失誤導致被吊銷執照,超可怕的,所幸哈克曼博士利用稀有金屬把太陽製造給封印了。由安檢來判斷,光是咖啡打翻就可以讓儀器失控,甚至差點毀掉島嶼這種維安配套都做得奇差無比,和核四有過之而無不及,我看這博物館關門算了,要是我是政府,經費補助絕對不會付一毛錢的。
     最後大雄一行人就住庫爾特他們家,順便炫耀他的發明,不過未來人的發明技術真得是非常OP,學生一個人可以發明可以使用半神器但沒什麼保固期的商品,專家自己一個人可以發明宛如神器般的商品,哪像現代光是家用電腦的製作就要零件製程、IC電路板設計、Layout工程師佈線、軟體設計、封裝...等,還外加很多關卡的檢測和實驗。未來世界能一手包辦做出有如神器般的道具,還用看似簡短的設備去製作,我看IQ少說有10000以上也不稀奇。
     

    他們的發明手法堪稱一絕,你把耗材丟下去不打緊,你把食物丟下去不打緊,還把儀器設備等工具丟下去看似攪拌機的東西繳一繳幹嘛!儀器也是耗材嗎?光是食物就有問題了,動怒下連儀器也丟進去是怎麼回事?研究經費很多是嗎?這樣還能做出象百變怪迷一般的生物出現,這不是亂槍打鳥做出實驗成果,而是用魔法了吧!
沒有靜香入浴圖,也有被扒光的殺必死畫面也不錯了。
    晚上睡覺時,哆啦A夢開始回想之旅,回想起哆啦A夢和大雄爭執,無意間將哆啦A夢的鈴鐺弄掉,大雄心存愧疚,挖水溝挖到將鈴鐺找出來,結果也真的找到,證實大雄的唯一優點,也看到庫爾特執著將波波給修理完畢到半夜。這點值得讓人啟發是:庫爾特講說他師父認為所謂沒有優點的人是不存在,不論失敗多少次都沒關係,瞧不起的人隨便他們,喜歡的心情還有永不放棄的地方是庫爾特最大的優點。
       隔天要去博物館參觀之後,赫然發現博物館禁止參觀,水母有句名言:「我看報紙才知道。」未來世界也是如此,沒看報紙也不會得知到底是什麼事件導致館區休館。大雄那群小屁孩也很厲害,明明無關他們得事情,還可以藉有管道進團長辦公室跟團長連繫,和警官他們合作辦案,某方面來講超厲害,這麼重大的事情還可以警官和小朋友一起調查,不會影響辦案嗎?光看胖虎這屁孩就可以把館藏物品丟進水池了,這麼重大的案件沒問題吧?
    調查結果當然是報告學長,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當然初期的調查怪異現象都被國防布遮得無贏無蹤了,哪會有畫面?
    結果庫爾特擅離職守、時間一到雜魚警官皆被驅鬼豆趕走 ,主要警官脫逃成功,怪道DX冒出來,並將周邊的機械用昏,(不要問我睡眠噴霧對那些偵查眼睛為什麼會有用處),結果邊哈哈笑邊閃躲、擱檔大雄一行人攻勢,看來也是OP角,那位主要刑警看不下去,立刻表明跟他單挑,結果表現得跟小孩鬥嘴差不多。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看蠟筆小新還是哆啦A夢了
     自古以來鄉民嘴砲分勝負屢見不顯,這次的競賽除了要拿出一堆道具外,還要嘴出道具名稱,競爭果然激烈,稱得上鍵盤未來人,看來只有哆啦A夢這種人才看得出結果。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這樣的戰鬥過程非常喜憨,非自己罵幾句髒話不可。但戰鬥終於結束改用拳頭;就看到一群跌倒專家,把哆啦A夢一群人打得團團轉;並且把警官打成景觀。戰鬥還有女神攻勢,跟哆啦A夢玩起水槍。又趁哆啦A夢一群人狼狽不堪盜取物品。我心裡暗笑他的迂;他們警官只是景觀,託他們直是白託!而且哆啦A夢的道具那麼OP,難道多打一還打不贏嗎?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最後被怪盜DX整得七葷八素,也被盜領脫逃成功,姑且不談大雄那群小屁孩,那群警官也跟廢物一樣,隔壁棚的目幕景觀還可以指派人做指紋鑑定,調查有所進展,那群未來警官還真得當景觀就好了,怪盜DX光明正大的跟你say hello了,還指名嗆聲說正面上我阿!多打一打不贏就算了,還被輕而易舉盜寶物,哇哈哈大笑的離開,真的是當景觀看就好。
    還好案情還是有所進展,藉由盜取的道具時間表得知一點線索,去找出皮普拉博士的下落,過程也得知怪道DX真實身分是,庫爾特。
    這時候大雄開始扮演起柯南做出推理了,這時候有點推理的感覺,算是裡面幾幕中算比較精彩的部分,我比較喜歡,推理部分還是比隔壁棚的福爾摩斯孫女好太多了,得知皮普拉被警察抓包後將IC晶片藏在道具中,等風頭過後再找過回。
    另外一方面,警官也撿到驅魔豆用物歸原主噴霧調查到用驅魔豆驅趕員警的兇手,正是費吉斯團長,結果被誠實電波供出一切。


    我看是慚愧電波吧!被照出來就說明自己好慚愧,因為私房錢的問題,藏在割草魚裡面,結果某位小蘿莉欠缺調教,闖入館長辦公室不慎打翻孵蛋燈惹禍,讓團長特別辛苦,要是我是那位團找早就把他抓去做推倒訓練,體會團長在床上的辛勞(誤)。
     原來未來世界的戒備出名得爛,隨便小蘿莉都可以把團長房間當後陽台逛,還可以順便盜走物資,拿神器在現在世界門禁戒備等同虛設也就算了,未來世界也是用簡易道具就可以隨意闖入私人房間嗎?這也真得誇張。
    看到這一幕我跟我朋友討論,在討論之餘,一位喜歡蠟筆小新的同學說: 「啊,好像演蠟筆小新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海綿寶寶。」我說。
「真像在演天線寶寶。」一位每天被強迫看天線寶寶的朋友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身為哆啦A夢的劇場版,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話題就到此打住,因為哆啦A夢就是哆啦A夢,不是蠟筆小新,也不是海綿寶寶,更不是天線寶寶。
    原來事件的重大問題來源都是鼻屎般的動機,我實在不知道私房錢有多少?私房錢移失找警察就好了阿,還可以大量派遣警力去找尋你的私房錢,幹嘛自己找呢?到最後還發動大規模驅趕警察,成為案件的嫌疑犯,好好像我們台灣民眾學習,不管大事小事C4就能搞定...不對,是警察就能搞定。
    得知真面目之後,庫爾特立即逃走,胖虎和小夫也因為修好放大燈而放大,為時已晚哆啦A夢的鈴鐺也被敲碎,將最後IC零件放入那巨大儀器,以為要大魔王召喚,結果金屬製品接消失不見,這我也不知道怎麼吐槽了,像是哆啦A夢為什麼不會消失不見阿,那鋼鐵巨人為什麼不會消失不見阿,福爾摩斯套裝布料方面為什麼會消失不見之類的,一律都無視好了。更厲害的是太陽製造機失控還要庫爾特去親自去解圍也就算了,還有防護機制都摧毀了,太陽那種核融合反應姑且不考慮輻射危害好了,在裡面人物也能抵擋氫氣核反應所產生的超高溫,未來人不只有破萬的IQ,還外加超乎正常人耐高溫的特異體質。巡視機器人忽然爆走去找哆啦A夢和大雄為難,胖虎他們就負責阻止太陽變大,身為人民保母負責通報和處理事情的警官也退居二線當景觀。
這應該是發明軍事用途的,而不是拿來巡察用的吧!
    軍事用的機器人拿來當巡視機器人用也就算了,身上的重武裝都不拆卸的實在搞不懂管理者是怎麼可以用來展示的。危急之際,哆啦A夢也順勢變身了,裝了特製蝴蝶結領帶之後,也變成了怪盜DX, 開場白還要發送預告函,放話要三分鐘內擊破,使用之後不但變成高富帥,彷彿去過夏威夷修練一般輕功了得。經過一番激戰之後,皮普拉也出面告知後面有記憶卡,拔掉就停止運作了,我當然也看不太懂為什麼展示之前不把記憶卡拔除,導致這種後果。
我有去夏威夷我超強的!
    當然也成功把記憶卡拔除了,至於光是吃豬排飯加鳳梨就會毀損的波波,居然可以吃了整個太陽...恩,無視就好。
    劇情也到了尾聲了,哆啦A夢用復原光線將毀損的產品復原,開始找鈴噹之旅,哆啦A夢才告知為什麼要找鈴噹,因為這鈴鐺是大雄辛苦找回的,因為大雄是好孩子...。恩恩,重點不對吧,我看得應該是大雄雖然慵懶什麼都不行,但是面對朋友的羈絆會全力以赴,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對朋友負責,也就是看待朋友的真誠,並非大雄是善良的人,跟善良無關吧。
   總結這哆啦A夢非常詼諧幽默有趣,完全是喜劇片,從頭笑到尾,媲美眾藝節目,值得全家觀賞。

以下開放觀眾影評:
觀眾A: 還好我是看蠟筆小新,我還以為我在看哆啦A夢耶。
觀眾B:咦,下禮拜要看哆啦A夢。
觀眾C:咦,明天要看哆啦A夢。
觀眾D:咦,等一下要看哆啦A夢。
觀眾E:咦,剛剛看的是哆啦A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7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inagogo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中華一番 9-1... 後一篇:【心得】中華一番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