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讀後感想:(東雲郁子熱愛短篇小說)- 72分

作者:~貓雨~│2013-09-09 19:56:05│巴幣:22│人氣:416

  
「我究竟,想和東雲成為何種關係呢......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漠不關心地過著每一天的高中生三並英太,只因「好像很輕鬆」的理由便選擇擔任圖書委員。面對同為委員的東雲侑子那毫無熱度的冷靜情緒,英太始終覺得與自己的空虛感頗為相似,但在偶然發現了她的祕密後,英太才理解到東雲與自己其實截然不同。然而,由於這個祕密縮短了兩人之間的距離,理應喪失的情感似乎再度充塞胸口……
  
 
  


作者簡介
森橋賓果Bingo Morihashi
  2002年於Fami通文庫出道,主要著作有『三月、七日。』系列,『□□□□』等。除『惡魔獵人』系列及『七龍傳說2020』的電玩腳本之外,也進行漫畫原作的創作。
繪者簡介
Nardack
  鮮豔的用色及精緻的線條極具魅力,初露頭角便勢不可擋的新銳繪師。繪製韓國與泰國的輕小說,同時也負責線上遊戲插圖。憑藉本作首次登上「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插畫家部門排行榜。

*讀後感想:
  看完這一本小說時,給我的印象就平淡且沒有任何賣肉或閃死你的劇情,所以喜歡看賣肉或是激情這類的愛情小說,我個人不推薦這本,因為講簡單來說這本是個非常純真的戀愛小說。
  作者是以第一人稱來寫實三並英太(男角)遇上東雲侑子(女角)後的所有情感,世界觀不大,不過以短篇小說算足夠。





  一開始我在翻閱這本時,發現男主角是個普通且生活無聊到不行到的高中生,對於什麼事都懶沒有任何興趣跟夢想、人際關係差、個性有點孤僻且不會去接近他們,根本就是王道男主角旁的一個小角色(比如說悟空旁邊的克林,或是鳴人旁的木葉丸),不過唯一覺得他像男主角的一點應該就只有他的想法吧!他的想法算是有這麼一點獨特啦!
  至於女主角她最大的特色就是跟標題一樣熱愛短篇小說啦!可以常常在書中看到女主角一直看著小說,可說是小說迷啊~(想到這就讓我想到高中時有某位同學也是小說迷,每天就是拿起十幾本小說在學校看,我是有跟他借幾本看啦!不過卻都沒看完……)。
  劇情就跟剛剛所說的,非常平淡且沒有刺激的畫面,不過卻會讓人會不自覺想起初戀,也是因為這點促使我繼續看下去吧!
  這本的趣味性或許對於別人來說,會覺得不足吧!不過我卻不這麼覺得,該怎麼說呢?這類的趣味有點像是無聊搓搓螞蟻一樣,無聊時看真的非常有趣喔!
  我會買這本有一半是插畫的關係,我喜歡這類的插畫,而且首刷書有送海報跟書籤,不過還是希望內文的插畫能多一點(應該是我很少在看小說吧!插圖應該算多了吧!)。
  文筆就不用說啦!他第一人稱是我必須達到的點也是我目前的目標,我會繼續加油的!
 


*喜歡書裡的哪句話:
 
「雖然實際上如何並不清楚……但我覺得,會不會跟我剛剛所說的話有點關係呢?大家都希望自己是長篇小說的主角,但發現實際上並非如此……因此才會想看龐大的故事吧。將實現的自己無法辦到的事,訴諸於冗長的故事中。」
 
我沒有催促東雲,她卻難得地繼續說下去:「而且,被比較的話,就能曉得自己的位置吧?不足或足夠之處,更簡單地來說就是好或壞之類的……能夠掌握自己的狀況到某種程度,我真的很羨慕喔。我若不跟誰比較的話,就不曉得自己應該要做什麼好了。」
 
大家都以為自己的人生是長篇小說,但實際上以文字來看,不過是數十頁的短篇篇小說般的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爪孟爪
頭香

09-09 20:17

~貓雨~
呵呵~ 恭喜頭香!! 送貓心一顆喔!! [e16]09-10 21:30
(香草控愛貓人士)
這是清流嗎? 後宮小說太多看不下去了~
我有在追的 三上延<古書堂事件手帖> 算是微偵探類 也很好看哦~

09-14 14:31

~貓雨~
嗯嗯!! 感謝分享~ [e16]09-21 02:59
零崎幻識
世界觀不大,這一點我打讀後感時也有說過了
再加上第一人稱來進行故事
令得整個故事都只發生在一個很小很小的舞台中
感覺就像是角色和環境沒有互動、互相影響似的
故事就只圍繞著角色來進行,沒有太多環境的描寫
習慣看小說時會有畫面自自然然出現在腦海中的我卻是有點不習慣這種寫作手法了...

但是總的來說,這套作品的確是部佳作
就是書腰上說比得上《仰望半月》和《TxD》我就有點保留了...

09-15 23:16

~貓雨~
嗯嗯!! 感謝你的分享喔~ [e12]09-21 0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64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地獄的一則死訊[ 第... 後一篇:我回來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