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文學少女 (分享少量畫冊圖)

作者:侍書│文學少女│2013-09-05 22:23:54│巴幣:4│人氣:826
  說到文學少女這部輕小說,真的是個讓人心甘情願的踏入這個坑呀!作者的文筆很流暢,且巧妙的運用多部文學作品,如: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艾蜜莉.勃朗特的《咆哮山莊》、卡斯頓的《歌劇魅影》、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等,必須說這些作品與作者野村美月的文筆相結合後,在《文學少女》系列套書中所埋下的伏筆真的令人驚豔,雖然當伏筆逐漸的被解開後,也讓人感受到了不少的憂傷氣息。

  這套作品中個人印象最深的是「雨宮  螢」這個角色,真的是個讓人很心疼的女配角。其實真的比較喜歡流人和螢的配對,只是真的是很可惜呀!個人對竹田千愛這位女配角真的沒有太多的喜愛。該說是「雨宮  螢」這個角色的人設,真的創造的很成功,看到對於黑崎她所抱持的複雜情感時,真的讓人很心疼她。

  其實在看到《渴求真愛的幽靈》這書引用的是《咆哮山莊》這部作品時,就有想到這個故事是走報復路線,看螢對心葉提問到「你知道要怎麼挽回失去的東西嗎?只要時光到流就好了。」的其實有猜想到螢的結局了,只是當劇情的走向真的朝這個方向走時,真的是越看越對「雨宮  螢」感到不捨。

  只是大概是年紀大了加上玩過不少戀愛遊戲和看過不少的動漫作品。在看到《沉陷過往的愚者》和《背負汙名的天使》時就有猜到和心葉配對的,應該是遠子學姊的。所以看到心葉和七瀨交往時,還一度以為是自己想錯了,所以看到心葉拒絕七瀨時,並沒有很意外。最後要說的是,文學少女真的非常值得踏入的一個坑,看完這個故事後仍舊會感到意猶未盡呀,總而言之是部讀者愛不釋手的作品。

  本書另一位最大的功臣就是插畫家竹岡美穗,很喜歡她所繪製的插圖和彩稿,所以當畫冊推出後,也有入手其內容非常豐富,以下分想一些《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1、2冊的圖。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1》封面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1》封底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1》內容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2》封面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2》封底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2》內容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2》首發贈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9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野村美月|竹岡美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e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秋之回憶~從今以... 後一篇:淺談~收藏的遊戲及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