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最後一句話

作者:終夜│2013-08-31 21:09:07│巴幣:18│人氣:572


  搭配食用的圖片及音樂。

  


  


  大河(男生)角度。


  


  愛莉(女生)角度。




——————————————————正文——————————————————







  虛弱的我微睜著眼看向那慘白的天花板,聆聽著鼓動逐漸變弱的心臟,已經知道自己也活不久了。

  疼痛早已消失,除了很想閉上眼以外沒有其他的感覺。

  「為什麼……!」
看她小巧臉頰流下的淚光,滴滴若針般的刺入了我的心中。我想出聲告訴她不要再流淚了……但是辦不到的我卻只能夠這樣靜靜看著她流淚。

  算是我拜託了,笑一個吧?要不然我也會克制不住自己的眼淚不過從以前就是個愛哭鬼的她,要在這種情況下笑出來似乎太困難了一點。



  我還想坐在妳的身旁彈吉他給妳聽,唱著妳說很拙的那些情歌。

  我還想在妳生日的時候,故意裝做不知道的在給妳驚喜。

  我還想和妳一起去祭典吃妳最愛的蘋果糖,然後讓我笑著稱讚妳的美麗。



  但在我的心跳停止之前,我就只想把這一件事情傳達給妳而已——



  #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沒有什麼可以值得炫耀的東西,但是能夠陪伴八尋愛莉的身邊我就已經很幸福了。

  「大河,你今天有什麼預定嗎?」一下課的時候愛莉就跑到我的桌前,小小的側著頭問著我。

  「不,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今天好像除了母親會比較晚回來以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希望她不要工作過度把身體搞壞才好……

  「那就陪我去那裡吧!」開心笑著的她彷彿日照般耀眼,短短的褐髮也讓她顯得更加可愛。

  「嗯,沒問題啊。」

  「今天大河不跟我們一起去電玩中心啊……」身旁的茶谷露出了很遺憾的聲音,不過立刻又接著說:「女朋友比較重要呢。」的壞笑著。

  「當然囉!茶谷也趕快去交一個女朋友吧。」愛莉代替了已經臉紅的我回答,然後從背後握住了我的雙手。

  那從身後傳來的壓迫感讓我的心跳不斷的加快,但是卻覺得內心十分的充實、溫暖。

  雖然我還沒有和愛莉有那種真正在交往的實感,因為總是陪伴在我身邊的她早已如同家人一般親密了。

  「愛莉,我喜歡妳。」我感受著從她雙手傳來的溫度,十分自然的就將愛意化作言語的傳達了出來,就只怕自己無法將這樣的心情傳達給她。

  「我也是呢。」愛莉將頭依在我的左肩上輕語著,就像是蝴蝶般輕柔的嗓音讓我無法自拔的沉醉。

  真的什麼都可以不要,就只是希望時間能夠多停留個幾秒,讓我享受這樣子如蜂蜜般甜膩的幸福。

  「喂喂喂……這裡可是教室裡啊,你們這樣子太誇張了吧。」茶谷不禁臉紅將頭撇向了一邊,讓我有些緊張的道了歉:「對、對不起……」

  「才不是大河的錯呢,我們走吧!」愛莉笑著說完後就把我連人帶書包的從教室跑了出去。

  「真是笨蛋情侶……」茶谷無奈笑著的聲音理所當然是沒有傳到我們的耳中。



  #



  我們手牽著手的走在漸染夕陽的坡道上,天邊早已出現第一顆星星,閃耀著它那如殘燭般的微弱光芒。

  「為什麼今天想要去那裡呢?」

  最近愛莉老是喜歡帶著我到處去跑,商店街小巷之中的飾品店、隔壁城鎮的花店,還有最遠的一次是搭上了電車坐了將近快兩個小時,為的就是想要吃到網路上介紹的美味拉麵,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十一點多了呢……無可避免的被母親訓斥了一頓。

  不過她會說想要去那裡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自從我在那裡向她告白之後就在也沒有去過了。

  「嗚嗚……」身體突然的一陣寒冷讓我停下了腳步,讓走在前面的愛莉不禁疑問的轉過頭來看著我:「身體不舒服嗎?」不過我只是搖了搖頭。

  但是她仍然不放心的靠了過來,利用坡差和墊著腳尖將她的頭抵著我的頭,然後就在我的目光之前輕輕微笑:「還好沒有發燒,要是敢說謊就死定了喔。」

  那根本不像是威脅的關心讓我笑以回答:「不,真的沒事。」

  縱使以前我的身體不是很好,但或許是一直跟著愛莉跑來跑去的緣故,現在體育課的時候都能夠和班上的大家一起打籃球了。

  「大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親吻的事情嗎?」愛莉說著說的就輕笑了出來。

  「當然記得,不是幼稚園的時候演白雪公主的時候嗎?」我不經意的望向她小巧可愛的櫻唇,因為自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親過她了,直到最近才開始交往的我也還是沒有勇氣提起親吻的要求。

  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因為這樣子就已經夠了,這樣的感覺就讓我覺得快要溺斃在名為愛情的海之中了。

  手握著手,互相配合著對方的速度走著,傳來的溫暖和柔軟讓心跳不斷的加快,就像是代替著我在訴說著:「我喜歡妳」一樣。

  「嗚嗚——!」正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嘴唇被溫柔的感覺所包圍,就像是棉花糖般柔軟的飄飄然佔據了我的思緒,眼前只看的見正在微笑的她。

  「再一次的體驗,感想如何?」

  「不要什麼都不說就直接吻上來呀!」雖然我現在看不見自己的臉龐,但肯定是從臉頰紅到耳根了吧?讓我完全無法直視惡作劇笑著的她。

  「別管那個了,感想如何?身為女朋友的我給你的第一個吻。」她似乎不讓我逃掉的將握住的手多施了點力,不管我把臉藏在哪裡她就跟到哪裡。

  「幸福就像是要死了一樣……」或許是因為我說的話,愛莉的臉上也染上如同日落般美麗的緋紅色,然後別開頭的說:「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死掉的話我可是很困擾的。」但是她的聲音卻是在笑著的——



  #



  眺望著天空的彼端,高掛的夏季大三角我一眼就能夠認出牛郎與織女的位置,我仍舊難以想像那樣子一年只見一次的痛苦,因為我已經太習慣這種平凡而幸福的感覺了。

  「果然這裡的風景很棒呢……」

  愛莉放開了我的手驚嘆地走向了圍牆邊,看著底下一盞接著一盞點亮的燈火就如同詩畫般的美妙,在稍微遠裡鎮上的半山腳觀景台,是我和愛莉的秘密基地。

  「我說啊,大河……」我走到了她身旁靜靜的陪著她一起看風景,刻意避開了我的目光看向了旁邊,她害羞的聲音就如同黃鶯般令人著迷。

  「畢業之後我們就結婚——」

  對,那令人著迷的暈眩……讓我像掉線的木偶一樣無力的倒在帶有青草芬芳的泥地上。



  #



  像是白色天堂一樣的醫院讓我深深的感到恐懼,每進來一次就要看著小玉大河那樣的受苦已經快要讓我受不了了。

  為什麼是這樣子……!都已經過了三個月了,為什麼還是找不到有人能夠把骨髓捐給大河呢!為什麼躺在那裡的人不是自己呢!!

  「難道真的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大河他不只是我的男朋友而已啊……他已經是我無可取代的家人了!!」

  我再也無法控制情緒的哭叫了出來,但是負責大河的主治醫生久原卻只是搖著頭的嘆氣。

  「他本人也拒絕使用化學醫療的方式進行治療,那麼我們能做的只有等著適合他的骨髓了……」

  血癌,當我連絡了救護車將大河送到了醫院之後,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時心臟都快要停住了。

  「那個白癡……」和久原醫生靠別之後,我隻手扶著牆壁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大河的病房,我真的已經快要沒有勇氣在看著他受苦了……

  我無法止住滴滴流落的眼淚,明明就可以試著用化療的方式來嘗試改善,卻耍帥的說著什麼:「拜託讓我……保持原樣就好了。」明明就已經是那麼的虛弱了……是那麼的虛弱了!

  第一次這麼痛,遠比起考試不及格、和母親吵架起來更加的痛,如此沉重而絕望的感覺……

  無法停止,無法停止回想起曾經和大河經歷的點點滴滴——



  小學時穿上制服的我們閃著燦爛的微笑在校門口合照。

  國中時懷疑你是否和別人在交往而吃醋,一整個月都不曾說過一句話。

  而高中時你才終於肯開口,說出那句簡單而溫暖的咒語:「我喜歡妳。」

  而以後……我還想帶著你到處跑啊,哪怕是到歐洲、美洲還是非洲,只要有你在我的身邊我就什麼都不怕啊……我就是想要你陪在我的身邊,難道這一點有這麼困難嗎?



  但越是回憶起來胸口就越是悶痛……我坐到了大河的身旁,輕握住了他的右手,不爭氣的眼淚潸潸落下。

  「——!」

  稍微感受到他的手正在出著力,讓我看向了他虛弱又無助的臉龐,正在微弱的動著。

  只有三個字,短短的三個字卻是他用盡全力換來的,僅是向我傳達那最後的思念



                            ——我愛妳。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等等,我自己寫完也覺得好傷心呀!!但是也好甜啊!!(此人已陷入瘋狂狀態)。

  第一次嘗試寫悲劇,感覺……,真是奶奶的好折磨自己

  !!我不愛悲劇啊!!再次強調我不愛悲劇啊!!(腦補成美好結局)。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2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溫馨悲劇|又甜又痛|月亦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殿下
XDDw我寫悲劇文通常都沒寫得太徹底的說XDD麻W就想成好結局就對了!XDDW

08-31 21:43

終夜
現在已經是半生不死的狀態了www08-31 21:45
殿下
所以才不要給他死嗎XDD這樣才可以補腦好結局XD

08-31 21:51

終夜
當然囉XD08-31 21:53
玥尹
看完想說..他怎麼死啦(哭

08-31 23:52

終夜
腦補成突然有人來捐骨髓 就好啦XDDD
08-31 23:59
蔝霏
好看好看 GP奉上 :D

09-07 11:33

終夜
謝謝(= ̄ω ̄=)09-07 13:22
琉璃心語
哎呀....
怎麼是悲劇啊... ORZ

不過故事不錯啦 西西

04-23 22:52

終夜
這好久以前了XD04-23 23:01
琉璃心語
呵呵
我看文喜歡跳著看啊
看到感興趣的標題才會點開XDDDD

04-23 23:03

終夜
沒關係啊XD04-2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集 心靈篇2... 後一篇:難忘的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