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金光布袋戲《劍影魔蹤》幕後特輯 重點整理

作者:^_^│2013-08-26 17:54:32│巴幣:4│人氣:399
金光布袋戲"劍影魔蹤"8月28日全家魔蹤再現《劍影魔蹤》幕後特輯 重點整理
 
雖然只是不到18分鐘的影片,但還是傳達了很多訊息,整理出重點與大家分享,主要都是摘錄自影片,但為了讓閱讀通順,在最小範圍下踰越的作了點編輯,請見諒~
 
◎理念篇
大俠 -
現在已經到第三檔,當初一開始《決戰時刻》的時候,我們的走向是比較傾向觀眾能夠接受的一個範圍,因為剛起步,所以我們要去思考什麼樣的戲劇或者什麼樣的拍攝模式,是現在目前布袋戲迷比較想要看到的,比較想要接收的,所以這是決戰時刻走的方向。
 
到了《九龍變》之後,就慢慢轉往我們想要告訴大家什麼,其實在《九龍變》裡面加入了很多情感,然後角色跟角色之間的抉擇跟碰撞,其實這個是我覺得,戲的本質應該要傳達的一個比較深沉的東西,所以如果以我們金光來講的話,我覺得在情感上的詮釋會是我們比較想要著重的一個方向。
 
到了第三檔,當然一樣會往這個方向走,在《九龍變》的話,就是慢慢地讓大家接受我們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到了《劍影魔蹤》之後,就會更強烈地把這些東西表現出來。
 
像我們所拍的武戲,其實我們也是很用心在拍它,能夠受到大家的喜愛,我們當然是很高興,可是,武戲就是布袋戲的表,我們更想表達的是布袋戲的裏,就是劇情、角色個性,以及他所要詮釋的這些喜怒哀樂,我們希望能夠讓觀眾覺得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然後傳達他的情緒給各位
 
我們最希望的就是在《劍影魔蹤》這一檔,能夠把這個部份再凸顯出來,然後拍出讓觀眾能又哭又笑的布袋戲。
 
總監 -
對於「文以載道」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我非常堅持的,我認為文學或是戲劇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教化人心的功用與效果
 
在這一檔(劍影魔蹤)當中,我們又會有新的不同的議題去給各位觀眾去思考探討,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戲劇的原理在,因為我覺得戲劇畢竟終究要回歸人的本質,「以人為本」去研究每一個不同的人,他們自己內心不同的價值觀,包含內化的、外在的,各式各樣的衝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理念
 
雖然《劍影魔蹤》只有二十集,大家可能會想,這一檔是不是故事比較少?或是比較短?實際上這一檔的故事內容比《九龍變》還要更加豐富許多。
 
◎劇透篇
劇透(重點整理自總監口述) -
1.魔世:魔世對中原的侵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主線。
2.苗疆:千雪親眼目睹藏鏡人殺苗王,兄弟間的感情會否因此有所變化?
               陰謀揭露之後的北競王又要如何掌握苗疆的王權?北競王對中原的態度又是如何?
               敵對亦或友好?是與俏如來等人聯手對抗魔世?或是另有打算?
3.墨家:墨家即將浮出檯面,將逐漸地一點一點揭開,雖非主線,但默蒼離的身份將在本檔
              給觀眾一個交代。
4.中原兄弟檔以及小空的生死之謎都會給交代。
 
◎期許篇
大俠期許 -
如果要維持一定的品質,在目前的線上讓各位布袋戲迷朋友們能夠接受,或者認為它是合格的一個範圍之內的話,以目前工作人員的工作量或者是資源方面還是不夠,因為自己還有很多缺點,還有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然而這些皆非一朝一夕便能解決,即使人力已是《決戰時刻》時期的一倍,工作人員依然是用時間及辛苦去換取能夠達到一定的水平。
 
很累的時候仍是不敢喊累,因為當機會來的時候,你不得不逼自己去承擔這個壓力,又或者是,不敢去奢望自己能夠輕鬆還是能夠放鬆。始終擔憂著萬一鬆懈下來,下一次的機會不知道在哪裡?於是變得壓迫自己,壓迫工作人員希望可以做到最好,然而總是在資源和時間上一直衝突著。
 
還是感謝戲迷的支持,然後主要就是要感謝各位工作人員,他們真的很辛苦。
 
 
總監期許 -
製作一部戲劇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製作布袋戲這一種戲劇,真的是非常地不容易。
這一部布袋戲能不能支持下去,能不能做得更好,要依靠戲迷們大家的支持,其實我們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我們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盡自己的力量,寫自己認為最好的劇本,拍我們認為最好的影片,希望更多的戲迷來給我們鼓勵支持,幫助我們繼續走下去,讓布袋戲這個文化推廣到更大更遠的圈子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5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介紹文】比血緣... 後一篇:金光布袋戲《劍影魔蹤》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