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微捏)

作者:Blue Moon│銀魂劇場版 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2013-08-26 10:04:55│巴幣:10│人氣:1356


今天本人終於成功踏進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了,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但我真的不後悔第一次給了銀魂(大誤),剛開始踏入電影院還有點怕找不到位置,電影院的螢幕實在大到不行啊!聲音也開超大,坐在第五排的我都覺得快耳鳴了。

其實剛開始到大遠百威秀影城,電影樓層13~16都沒看到半個銀魂有關的宣傳,感覺還挺冷門的,這部電影沒有打廣告在電視上,宣傳做的其實相當少,哆啦A夢跟蠟筆小新的電影宣傳招牌倒是有幾個,銀魂宣傳招牌我才看到1個,藍色小精靈以及其他美製電影宣傳都是很大,影片預告就在走道上。

一開始要買票,排了不算很久的隊伍,第一次電影院買票,買票時可以順便買吃的東西,要入場前在領餐即可,其實買票時還挺猶豫要不要說"銀魂"二字,因為在大遠百威秀真的沒怎麼看到銀魂有關的宣傳。

剛開始進播放廳拿著爆米花和飲料進去,服務員撕了票根就可以進去找座位了!其實入場後發現,來觀看的人一點也不少,其中包括大人小孩年輕的小姐帶小孩來看的阿嬤都有。觀看過程中也相當順利沒人吵鬧,我右邊坐著的是一位小姐,剛進來時還在用手機上FB,電影開始播映後便很認真的觀看,雖然這部沒怎麼宣傳,但是有心關注的還是會前來觀賞啊!



等這電影我可是等很久了,原本應該要看早場,因為朋友遲到的緣故便看了下午場,昨天也因為太興奮睡不著睡不到3小時,真的感到相當疲倦,終於坐下來欣賞電影,廣告大約持續了5~10分鐘,一切的瞬間就在廣告結束後!開頭真的太好笑了,可以點我看關於電影小偷的梗,第一次在電影院大笑,觀眾笑聲不斷啊!

我一開始還以為電影小偷這邊是正式播放前的搞笑,其實電影已經正式開始了,而這個電影小偷就是主要劇情的核心,接著阿銀就被電影小偷給穿越時空到了未來也就是5年之後。其實穿越時空的梗在電影是很常用的手法之一,因為既不會影響到主線也不會破壞角色原本的性格,更可以塑造新的敵人,但是銀魂穿越時空的手法並非單純穿越打倒未來的敵人!

阿銀穿越到了未來回到了最初並且又再度回到了原本的生活,這段我只能說作者參與製作設定實在非常的棒,劇情中也牽連到原本正篇有的劇情,雖然牽連到但也沒有破壞,時空軸設定在不衝突的地方,甚至可以把完結篇的劇情認為也是正篇漫畫中所擁有的劇情一部分。



其實一直以來我看過不少的作品製成電影,火影忍者航海王KERORO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其中火影跟蠟筆小新是看最多的,火影的電影版近年來一直被批評爛,原因就是劇情設定的相當爛,敵人總是莫名其妙的出現然後主角們也莫名其妙的將他們打敗,但是目前最新的忍者之路似乎受到了好評。

至於蠟筆小新則在"風起雲湧!時空大冒險"之後的電影都變的沒那麼好笑,而航海王則是劇情我就覺得特爛了,同樣是莫名其妙出現新敵人,最佳的我覺得是KERORO的電影,雖然第5部之後就沒繼續出了,但KERORO的電影也牽扯到原本的劇情,所以再看回正篇不會像火影或是航海王一樣有種「你們不是去打大蛇丸了嗎?怎麼突然去保護什麼女巫?」的感覺,起碼我小時候看劇場版都有這種疑問,正篇演到一半突然跳到別的地方打敵人,後來才知道其實動畫的電影都是所謂的"平行世界",意思就是說劇場版中的劇情跟正篇毫無關聯,正篇也絕對不會提到劇場版發生的事



這就是我覺得KERORO的電影以及這部銀魂完結篇最棒的地方,其實就連劇場版中的阿銀也瘋狂的吐槽說「劇場版怎麼能隨便更改人物設定啊!」這樣。

回到這部電影的內容,其實電影套用了超多梗啊,可以說是瘋狂套用的梗有:火影忍者》、《宇宙戰艦大和號》、《K-ON!輕音部》、《網球王子》、《鋼彈》、《北斗神拳》、《神劍闖江湖》、風起
我只能讚嘆作者的搞笑功夫實在了得,這當中"風起"的梗其實就是起(音同),這梗我在電影院看時還沒發現XD。而最後的戰鬥其實頗為混亂的,但幸好我看之前有先捏了一點劇情的發生軸,才知道阿銀最後怎麼有這麼多同伴前來幫助,直到戰鬥結束之後仍然繼續搞笑,觀眾從開頭笑到結尾,不愧是銀魂,這就是銀魂!



統整一下這部讓我感到喜歡的幾點
1.歡樂度夠高,讓人感到愉快輕鬆
2.劇情設定精彩度高,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這是個平行世界
3.戰鬥夠熱血,當中寓意很深

此劇場版中,阿銀最帥的一句話(?)
阿銀:能夠打敗我的,就只有我自己了吧。

銀魂完結篇劇場版的主題曲-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 / SPYAIR

主題曲早在日本上映之前就已經能聽到了,但其實沒畫面光聽是沒什麼感覺的。
在看電影時,戰鬥場景放上這首歌實在很燃啊!

片尾曲有兩首,一首就是上面的"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 / SPYAIR"
另一首則是銀魂動畫的OP1"Tommy heavenly6 - pray"
這首歌搭配的動畫是銀魂1~263集的片段畫面,其實看到這邊真的有點想落淚啊,
希望這剪接只是懷念一下,動畫要是就此完結我會感到非常可惜的啊!

想想幾個月前我才正式接觸銀魂這部作品,吐槽的梗是我最愛銀魂的原因,接觸之後一口氣將263集動畫給看完,沒想到甚至去看了場電影,連我自己都覺得已經陷入太深了呢

如果真的愛銀魂的,就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吧!保證值回票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劇場版 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裕樹
500GP 我搶WW

08-29 18:20

Blue Moon
感謝啊 499了 搶這有好彩頭嗎XD[e17]08-29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z95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成功當上精華組長... 後一篇:【心得】終於當上哈啦板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