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50GP紀念文】咿呀島──開啟你的專屬超能力!

作者:馬兒EX│2013-08-21 20:26:27│巴幣:20│人氣:495
歡迎你/妳抽空蒞臨本馬房!

時光飛逝,本馬舍已經開張一年有餘,在各位讀者的支持下也順利推進到250GP了!

再次特別感謝龍大和狼皇的支持和鼓勵,因為你們的關係,我才有繼續生文的動力XD

敝馬就花了最近幾天統整腦內的想法,生出了這篇紀念的日系短篇小說~

希望各位看倌會喜歡,請看。



  -*-





咿呀島──開啟你的專屬超能力!TM

作者:馬兒EX


  「咿呀島……」立翔皺眉盯著包裝背面的遊戲簡介,思索著這遊戲作者是吃了什麼藥,才會把這遊戲的名字取得這麼難聽。

  「立翔!你好了沒啊?」才看到一半,他耳邊的擴聲器傳來男生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急躁。

  「快了啦,別那麼猴急好不好,」立翔一邊敷衍著他,繼續讀著遊戲的介紹。讓他不解的是,這款主打多人組隊破關的線上遊戲最近居然在一夕之間爆紅。

  「快點啦!大家都在等你耶!快點戴上目鏡進入遊戲啦!」

  「好好好……」立翔抓了抓背、伸個懶腰,培養好情緒之後才將原本掛在頭上大大的目鏡拉到鼻前,懶懶地用食指在視窗當中點開了遊戲。

  點下去之後,他發現自己眼前螢幕突然轉白,進入了載入中的介面,數秒之後又切換畫面,進入了看起來相當炫麗的開場動畫。

  其實立翔平常並不愛玩遊戲,就連他現在頭上戴的這個全擬真動態遊戲主機「飛方」也是他哥哥買回來的,至於立翔本人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最近班上居然掀起一股「咿呀島」旋風,他的好朋友也紛紛邀他一起組隊破關。起初他都一一回絕,直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沈寧彤邀約他一起來玩,他不好意思拒絕,就只好硬著頭皮,跟老哥借了這台遊戲機來闖關。

  「動畫不要看了,跳過!」

  「好啦。」立翔隨口應和他,直接切入了遊戲主畫面,沒想到食指點下的瞬間,突然眼前一亮,他感覺整個人被吸了進去。回過意識時,他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布置精緻的石磚廣場上,身旁就站著自己熟悉的三個人。

  「等你好久啦,該死的傢伙!」高大的陳建樺雙手抱胸,不耐煩地死盯著他看。

  「又見面啦立翔──」沈寧彤則是語帶親切地和他問好,好像沒有察覺到自己其實被他暗戀著。

  「……」站在一旁的許心燕不發一語,有點羞怯地看著三人聊著天,但其實大家早就躍躍欲試,寒暄一下之後,所有人就決定一起開創新角色,準備開始闖關。

  立翔在面前叫出選單、狐疑地用手指滑動了頁面。

  「為什麼只有一種職業可以選啊?」

  「我也是耶,我只能選村長!搞什麼東西啊!」

  「村長?那算是職業嗎?」寧彤聽了大笑,連忙點開自己的選單,「什麼?我也只能選村長耶!」

  「太棒了,大家都是村長。」立翔一邊無奈地點著「村長」,一邊懷疑這個遊戲會紅的原因。

  「不過他的能力值倒是挺正常的。」健樺稍微研究一下,順便教導立翔這個新手有關RPG的基本知識:能力值的各項意義。

  大家都順利當上村長、做好行前準備後,就被從天際竄下的光線一同接走、傳送到一個看起來有點荒涼的村落裡。

  「歡迎來到咿呀島!這裡是個充滿歡笑、愛、勇氣與希望的國度!」他們還來不及反應,眼前就出現一大串文字,「但最近有隻巨龍入侵了這座島最高的山裡,佔據了大部分的礦產和珠寶,所以我們決定向聰明而勇敢的你們求救,希望你們幫助我們。

  立翔冷冷地讀著這些看起來像是哄六歲小孩的文章,不禁覺得有點惱火。不過為了和寧彤在一起更久的時間,他也只能忍耐,勉強聽著不知哪裡冒出來的聲音念完全文。

  「你們都將備有獨一無二的天生技能,善用它才能抵擋強敵喔!」聲音接著簡略地介紹著這個遊戲主打的「專屬超能力」,讓立翔以外的三個人聽得著迷:「隨著等級提升亦可學會其他基本的戰鬥技能,希望你們能夠順利打倒巨龍,幫我們奪回礦坑。當然,我們會給你們相當優渥的報酬的!

  簡短的結束了對話之後,四個人在村內探索著,發現這個咿呀村裡其實沒什麼人,反而是流浪貓狗比較多。偶爾可以在荒廢的房屋裡找到垂死的老婆婆,卻也沒辦法問出些什麼有幫助的資訊,更別提給予裝備或是藥品。更詭異的是,他們四個人也沒辦法在村內施展所謂的「天生技能」。

  既然這個村子沒辦法給予任何幫助,他們也只好從唯一的出口離開,來到村外的大荒原。

  「大家小心,我們現在勢單力薄,又沒有任何裝備,」寧彤有點怕怕地躲在隊伍的最後方,深怕身邊的草叢當中跳出什麼古怪的敵人。

  「唉呦──放心啦,健樺拍拍胸脯,向她大聲說著:「這種RPG遊戲一開始都會讓我們輕鬆打怪練等衝裝備啦。更何況我和立翔會保護你們啊,不用怕!」他用手肘輕推身旁的立翔,而他則有點緊張的向寧彤保證她和心燕的安全。

  才剛說完,他們馬上就遇上了進入遊戲之後的第一場戰鬥:兩隻看起來像饅頭的粉紅橢圓生物,晃著短尾巴在他們面前緩慢地移動著。

  「你們看!是不是很可愛啊!」健樺充滿自信地指著眼前的對手,拔出腰間的長劍,進入戰鬥模式。

  「等等,」此時一直保持沉默的心燕突然開口,「你們仔細看牠們的等級。」

  大家定神一看,發現這兩坨粉紅色的饅頭居然一隻等級有七等,另外一隻則是十五等!反觀四個闖關者,每個人都是最初的一等,而且拿著剛在地上撿到的練習用武器,橫看豎看都是這些饅頭比較強。

  「這也太困難了吧!」立翔不禁抱怨,「而且為什麼我們比路過的饅頭還弱!健樺你根本騙人!」

  「我也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健樺看了也直冒汗,「沒辦法,大家用自己的超能力來戰鬥吧!說不定用了就會贏了!」經他提醒,大家才想起自己還有一招天生技能可以施展。

  「上吧各位!」

  「嗯!」所有人都拿出武器,紛紛朝著緩慢移動的敵人衝了過去。

  立翔一心想要保護寧彤,決定率先搶攻。他雙手持長槍,一面奔跑一面在腦海之中稍微催動意識,下一刻就施展了自己獨一無二的天生技能!

  「啊──啊啊啊啊──!」

  「等等立翔!」

  突然身後的所有隊員都驚聲尖叫,讓他不禁停了下來,下意識想轉過身。

  「別朝向這邊啦!變態!」

  什麼?他還來不及反應,突然覺得自己雙手空空的。他原本緊握的長槍居然不見了

  不只如此,他一看才發現:剛剛他身上所有的布甲、甚至衣服通通都消失了。他在一瞬間變成了一個十足的全裸變態!

  「咦───」他趕緊用雙手遮住重要部位,整個人縮成一團。

  「你的衣服去哪了啦?」躲在後面的寧彤厭惡地別過頭,深怕看到什麼更糟糕的畫面。

  「我……我也不知道啊!」他本人則比寧彤更緊張,急忙打開道具選單才發現自己所有的衣物和裝備都被收回了背包裡,「我剛剛只是使用我的天生技耶!我的能力該不會就是裸體吧?」

  還來不及解釋,他面前的兩個饅頭就跳了起來,高速朝著全裸的他攻了過來。手無寸鐵的立翔一受到生命威脅,也顧不了自己身上沒穿衣服,馬上轉過身來逃向夥伴這邊。

  「別過來啊色狼!」三位隊友為了躲避小立翔的追擊,也紛紛掉頭逃了起來,當下場面一片混亂。

  「我不想死啊!快救我!」立翔雙手護住鼠蹊,大聲求救。

  「那你不會往旁邊跑啊!快滾開啦!」原本鎮靜的心燕此時也嚇得花容失色。

  「總之先把衣服穿上!打開背包!打開背包啦!」健樺叫他趕快將背包裡的東西切換到身上,立翔聽了想辦法保持鎮定,邊跑邊叫出選單,下一刻才換上了輕便的衣服,結束了短暫的驚慌場面。

  「真是夠了立翔!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我也不想啊──」立翔滿臉通紅地反駁著,不過面子早就都丟光了。

  大家臭罵他一頓之後,才勉強再次組成聯合戰線。他們叮嚀他絕對不能再施展一次他的能力。此時在一旁的對手不等他們準備好,馬上又跳了過來。看牠們直攻寧彤,想必是決定先解決弱勢的隊友。

  「啊──」被盯上的寧彤嚇得當場掉頭落跑,毫無戰鬥意願,但她跑步的速度比饅頭慢了些,眼見就要被追上。

  這下可不行!立翔趕緊持槍衝了出去,想幫她抵擋攻擊。他放聲大叫:「寧彤,快放招啊!放招!」

  沈寧彤情急之下催動意識,啟動她的天生技能。

  「什麼?」

  立翔覺得自己身體一輕,下一刻居然直接瞬移到暴走的饅頭面前,和牠們距離僅十幾公分。這是什麼情況?

  等級比他高十四倍的對手,果然二話不說地朝他撞來。而立翔拚了死命翻滾,躲開了致命的攻擊,但他下意識卻不小心啟動了自己的天生技。

  「啊。」

  一瞬間他再次全裸待機,變成完全的變態,而其他三個隊友也再次不顧他的死活,全部從戰場上逃散。

  -*-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混戰之後,四個人終於制伏了凶暴的兩顆粉紅饅頭。立翔在這場戰鬥之中一共死亡再重生了十七次,其中有四次是在全裸的情況下被自己的隊友殺死的。

  「這是什麼爛遊戲啦。」

  他不禁抱頭蹲在一旁抽泣,因為最後分經驗值的時候,自己還沒從村子裡重生。回到隊上才發現大家都升上八等了,還學了些看起來不錯的戰鬥技能,自己則還是一等,還只會全裸。

  「好啦,你不要太難過嘛,」沈寧彤面帶尷尬的安慰著他,「都是我的不好,我沒想到自己的天生技是將自己的隊友傳送到敵人的正前方……」

  「而且每次都是傳送我!」立翔越想越難過,自己有好幾次都是被送到最前線而嚇到驅動天生技,才被隊友拋棄的。

  偏偏天生技的驅動相當容易,只要一動念馬上就會施展出來,還得花一段時間適應才能避免自己啟動。不過有一點值得開心就是:遊戲系統會自動在小立翔的位置打上馬賽克,才不至於讓自己在心儀的女生面前完完全全地出糗。

  「接下來就換我們保護你囉,」健樺用手敲敲腰間的長劍,「別擔心,接下來經驗值全體共享,相信你很快也可以趕上我們的!」

  「倒是你都沒有施展超能力幫忙過!過分!」

  「沒辦法啊,我的技能放不出來,」健樺雙手一攤,無奈地說著,「我的技能是組裝一台咖啡機。」

  「什麼?」

  「我說,我的天生技是『組裝一台咖啡機』,這是剛剛戰鬥時系統告訴我的。而且系統還說這個遊戲裡並沒有咖啡豆這種東西。」

  「那你學這招要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所以剛剛我只能找適當機會,在旁邊拿劍一直砍它們消血啊。」

  立翔聽了慎怒,不斷詛咒遊戲的製作者。他也懶得問心燕的技能了,決定之後他就躲在隊友後面,一被傳送到前面就趕快往後跑。

  接下來的路程也是相當艱辛,他們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從村子向外拓展、歷經十數場的死鬥,用破爛的武器一路殺到了湧泉森林的入口,所有人都是等級十六,立翔則勉強升上十三等。

  入口前面坐落著兩顆普通的粉紅饅頭,和一顆巨型的饅頭王。眾人一查發現這個饅頭王居然有五十等,讓這四個人不禁再次懷疑這個遊戲的平衡性。

  「都打到這裡了,我們就再加把勁吧,」健樺看起來也被這個遊戲折磨得有點受不了,不過既然遊戲都買了,還是繼續闖關下去比較好。

  「說不定我的天生技可以派上用場了。」手握法杖的心燕此時突然講了這句話。大家一問才發現,原來她的技能「邪法」只能在魔王戰當中使用,效果則是將戰場上的對象變成青蛙十秒!

  「好耶,大家一起上吧!」寧彤聽了信心大振,因為這個遊戲的戰鬥速度挺快,十秒當中就可以施展兩到三招,四個人加起來可以放近十種招式,想必能夠對魔王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四個人硬著頭皮觸發了戰鬥:一開始寧彤持弓牽制著小饅頭,健樺則持劍和赤手空拳的立翔一同力戰五十等的饅頭王,心燕則躲在最後面詠唱施法。

  立翔將全部的能力值拿來衝高迴避和攻擊,在巨大的饅頭前面閃來躲去,並不時出拳打著饅頭王的表皮。但對方看起來不痛不癢,受攻擊也不會中斷自己的招式,招招速度都遠超過前線的兩人,讓他們陷入了艱苦的長期消耗戰。

  「心燕!快啊!」打得焦頭爛額的立翔大叫。

  「嘿──」此時最後一排的心燕應聲揮杖,放出了自己的超能力「邪法」,讓場上所有人都變成青蛙。

  連同她和她的三個隊友,場上全部的人頓時通通都變成了青蛙。

  「呱──?」

  其中一隻看起來全裸的青蛙跳起來大叫,「呱呱呱呱──」(發生什麼事了?)

  「呱呱呱呱──呱呱!」(怎麼會這樣,心燕!)

  牠身旁的另一隻青蛙也死盯著後方的同伴,跟著鼓動自己的鳴囊。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連自己都變成青蛙是能做什麼啦──)

  「呱呱──」(什麼爛招啊──)

  此起彼落的蛙聲了持續十秒之後,所有人又灰頭土臉地變回原狀。當然,立翔又變成全裸狀態,不過好在大家都已經習慣他全裸的模樣了,所以他最後是被反應敏捷的饅頭王給殺死的。

  結果這場車輪戰一打又是兩個小時:饅頭王從眾人大量的軟弱攻擊之中受到致命傷、最後爆炸,進而順利過關。

  「真是累死人了。」渾身是傷的立翔大字躺在地上,不斷喘著氣。

  「對啊,」沈寧彤則一邊看著他的側臉,一邊開懷地大笑。「唉呦立翔你還是先穿衣服啦,很不雅觀!

  不過經過這幾次戰鬥之後,大家都更加了解彼此的招式和個性,感情變得更好,也算是一件好事。

  -*-

  立翔一行人穿過了重重難關,才來到藏在湧泉森林深處的湧泉村,見到幾位從初始之村逃離的健壯村民。原來他們為了躲避粉紅饅頭的襲擊才來到這裡,幾乎所有資源,包括高級的武器、裝甲和藥水都在這裡販賣。

  至於他們現在則坐在村子裡的小旅店「彩虹黛西」裡面。他們決定先在村子裡住上一段時間,解些任務之後再看看情況,挑戰最後的龍王。

  「你不覺得這個遊戲會紅,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嗎?」坐在桌前的心燕輕輕地用手指沿著小木杯的邊緣劃著。

  「聽你這麼說好像真的是耶:明明這遊戲的戰鬥和技能都這麼普通,只是多了一個不知所云的『超能力』而已,」健樺坐在一旁玩弄自己的湯匙,一邊應和著,「遊戲一開始的平衡也沒做好,難度變得很高。」

  「不知道耶,是因為自由度很高的關係嗎?招式都可以自己選擇呢,還可以雙修甚至多修技能,村長可真不是蓋的。」寧彤一想到自己除了箭技之外還可以躲在後面幫忙補血,就覺得很開心。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這遊戲能夠造成這麼大的迴響。」

  立翔在旅途之中一路破關,並和其他三人聊天,才漸漸了解RPG的迷人之處,也能夠參加他們的討論了。

  「是說立翔你進步很多呢!」寧彤開心地對著他說話,「居然變成一位可靠的武僧,赤手空拳就幫我們打倒很多敵人!」

  「那也沒辦法,我動不動就全裸,練任何武器都是在浪費點數,也只能選這個職業了,」他再次無奈地表示自己的窘境,但其實心中可是砰砰跳著,畢竟是跟自己心儀的女孩子說話。

  其實大家習慣自己的技能和戰鬥風格之後,戰鬥起來漸漸得心應手,暴走、逃跑和混亂場面的出現次數變少,自己的死亡機率也逐漸下降了。立翔回想著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不禁感覺到其實自己也漸漸在喜歡這款遊戲。

  「好啦,事不宜遲。我們趁天還沒暗之前去解一些支線任務吧,」健樺帶著大家快速吃完眼前的餐點,收拾武器出門去找委託人了。

  他們從村子出發,沿著地圖指示一路向南,走了許多才來到委託人的住所:對方看起來是個面相蒼老的博士,而他的房子外面則種植著許多奇怪的植物,上面還結著五顏六色、大小不一的果實,看起來有點噁心。

  「事情是這樣的,各位旅行者,」博士雙手交握,誠懇地向他們介紹自己之後,把話題切入重點:「我的最新發明目前遇到了瓶頸,因為這個儀器需要一些零件,所以你們可以幫我去機究洞裡蒐集一萬五千個螺絲零件嗎?」

  「一萬五千個?你開玩笑吧。」

  「所以你們可以幫我去機究洞裡蒐集一萬五千個螺絲零件嗎?」對方沒有回應他,反而用問題回答他的問題。

  「就說一萬五千個零件太多啦,你要這麼多螺絲幹什麼?」立翔有點不耐煩地問著。

  「所以你們可以幫我去機究洞裡蒐集一萬五千個螺絲零件嗎?」可是小苜博士還是沒有理他,重複著同樣的話,「所以你們可以幫我去機究洞裡蒐集一萬五千個螺絲零件嗎?」

  「啊──真煩!」立翔聽到快噴火了,一萬五千個零件是要打怪打到什麼時候。

  「等等……借我看一下那台機器好嗎?」此時站在一旁的健樺開口詢問博士,沒想到對方像是突然開竅一般,居然一口答應了。大夥來到研究室裡才瞭解他的用意。

  博士桌上四散的零件其實大家並不陌生,就是在一般世界當中拿來泡咖啡的咖啡機零件。

  「這裡就交給我吧,」健壯的夥伴將兩邊的袖子捲起,發動天生技、很快地就將儀器組好,順利完成任務。

  「噢,真是太神奇啦!」小苜博士大叫,「你真是個天才!這樣的話我就可以用外面的果實來萃取神奇果汁啦。」

  眾人聽了之後大吃一驚,不禁繼續詢問博士果汁的功用。

  -*-

  一路打通到最後的魔王關卡:龍皇洞時,所有人都到了一百多等,但眼前坐落在寶庫前的大魔龍不出眾人所料,等級居然有一千二百。情報上還顯示牠攻速極快,一旦進入戰鬥馬上就會施展一擊斃命的強力招式,相當棘手。雖然這款遊戲有許多隊伍試圖闖關,始終無法克服這位最強勁的對手。

  「怎麼辦?」沈寧彤看了身形龐大的龍王,還是不禁感到畏懼。

  「不用怕,寧彤,」立翔胸有成竹地用左手擋在寧彤前面,眼神中充滿著火焰般的鬥氣,「到時候一定會保護妳。」

  「機會只有一瞬,」健樺雙手緊握鑲有寶石的聖劍,咬著牙拍夥伴的肩膀,「拜託你了,立翔。」

  「好。我們上吧!」他聽完隊友的話之後,戰鬥的意識更甚,整個人蓄勢待發。他小心地邁步向前,直到觸發戰鬥的一瞬間,他全身上下的感知全都爆發開來。

  「開戰!放招!」

  觸發戰鬥後,心燕和健樺便開始詠唱,沈寧彤用天生技將立翔送了出去,而被送到魔王面前的他則扭開身上的藥水瓶,馬上猛力灌完並同時啟動了自己的天生技。

  下一瞬間巨龍橫尾一掃,對所有人展開了攻擊。

  還好健樺的絕招及時詠唱完畢,對自己和後方的心燕和寧彤施展了無敵咒,抵擋了一次致命攻擊,心燕也抓緊空隙完成了詠唱,把站在後方的三個人傳送到戰場的邊緣,遠離巨龍的攻擊範圍。

  而立翔則完完全全地消失在戰場上

  「嘎?」巨龍看到此情況,不禁感到疑惑,停下了攻擊。不久牠就感受到自己躺在地上的肚子受到攻擊而隱隱作痛。

  「嘎嘎──嘎──」一拳接著一拳的爆裂擊打得巨龍怪叫一通,但牠定神一看,還是沒有看到自己身旁有任何敵人,令魔王感到不解。雖然傷害不高,但這一波波的攻擊已經將牠打得惱怒,眼前又沒有敵手,更讓牠感到焦急。

  原來立翔在開戰瞬間喝下的藥水,是健樺之前修好的咖啡機研磨出來的神奇果汁「隱神漿」。喝下去之後立翔可以保持四十秒的隱形,在這段時間裡面,他可以痛打魔王而不受攻擊。

  只是這四十秒過完之後,要喝下一瓶隱神漿必須再等待十秒哪。寧彤為在前線奮戰的立翔擔心著。

  「別擔心啦寧彤,」心燕輕鬆地甩著懷錶,「這個時候就靠我了。」

  巨龍還沒搞清楚狀況,時間就到了第三十五秒。此時心燕收起懷錶,開始詠唱另一個法術。

  第三十八秒。

  第三十九秒。

  第四十秒。時間到了!

  下一秒,全裸的立翔從巨龍眼前倏地現身,勃然大怒的巨龍當然不放過機會,對他迅捷地張口一咬,眼見要把他的頭咬下來。

  可是巨龍反應始終沒有心燕的法術快:她及時發動了自己的超能力,將所有人都變成了青蛙,進一步中斷了魔王的攻擊。

  接下來是個呱呱呱的十秒,十秒過後立翔變回原形,再次抓緊機會喝隱形,然後繼續痛打魔王,他還一邊出招一邊移動,讓對手不知道自己的確切位置,完全將龍王玩弄於股掌之間。

  但此時龍王了解眼前對手的伎倆,馬上發動法術試圖制服他:牠從天上召喚一顆追蹤生物的引力石,這顆引力石可以偵測到隱形的立翔並黏在他身上,這樣子他就算隱形還是沒辦法逃離牠的視線了。

  但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雖然引力石順利地黏上立翔,但一黏上就立刻消失了!巨龍此時更為吃驚、一時之間卻無計可施,被毒打了一頓之後再變成青蛙,然後又是一輪痛毆。

  原來立翔一看到引力石貼了過來,就馬上發動自己的超能力,將石頭瞬間納入背包,反正這個遊戲當中的背包可以同一種物品塞九十九顆,根本不怕塞滿。

  龍王在一輪又一輪的攻擊之下,血量不斷地被消耗、很快就要見底了,牠想著各種方法找到眼前的刺客卻一直失敗,心情整個焦急起來。突然牠決定暫時捨棄寶庫而起飛,直朝站在遠方的三人飛了過去,打算先殺後排再滅刺客!

  四人暗叫不妙,因為所有情報都沒有說牠會離開巢穴。如果心燕一死就沒有人可以救援那重要的十秒冷卻時間了。

  龍王速度神快,轉眼間就要欺到三人面前,陳健樺趕緊發動聖劍的無敵咒,但很快被對方一掃而消除了。

  「糟糕,」高大的健樺此時也只能咬著牙,持劍的雙手不斷發抖著。他眼前的巨龍一個吸氣,在口中醞釀大量的火焰,隨時都可能一吐燒死三個人。而原本戰場正中央的立翔此時拔腿狂奔,想要在悲劇釀成之前趕到現場。

  一定要趕上啊!

  寧彤不敢望向敵人,整個人害怕地縮在地上、緊閉雙眼。她在這個緊要關頭,哭著呼喚「他」的名字。

  「立翔!

  下一刻,全裸的立翔覺得身體一輕,瞬間移動到蓄勢待發的巨龍面前。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每次寧彤使用超能力時,都是自己被傳到最前面啊。此時立翔無懼地望著龍王、全身爆裂出火焰般的鬥氣。

  他裸身握緊自己的右拳,使出全勁朝著對方的下腹用力轟下去,發出震天巨響!

  「嘎──」

  龍王痛得朝天哭嚎,大量的致命火焰也從口中噴發在空中消散。

  「讓妳久等了,寧彤。」立翔不顧跨下的馬賽克、自信滿滿地全裸著,轉身安慰他背後的女孩子。

  「這是我的絕招『獨霸天下』。接下來的十一秒,這臭龍是不會還手的啦,大家別浪費時間,一起上!」

  「喔喔喔喔喔──」

  -*-

  前些日子,立翔為了搬家,將之前櫃子上的東西通通拿下來整理,突然發現一個令人熟悉的東西。

  「咿呀島啊……」他看著手中的黑色遊戲盒,不禁覺得這個遊戲的名字真的很蠢。

  事隔十餘年之後,他已經記不起當初自己在遊戲裡面玩了些什麼、發生什麼事,主機「飛方」也早就不知道塞到哪去了。不過不知為什麼,看到這塊遊戲片,自己就會痴痴地笑了起來。

  「嗯,我想這應該是款神作!」他將遊戲盒小心地裝在箱子裡打包好,打算明天去買款新的遊戲來玩。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8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小說創作|奇幻|線上遊戲|角色扮演|搞笑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曦曦C
哈哈哈這未免太可愛了哈哈哈~~~
恩我一直嚮往這種親身經歷的RPG遊戲WWW
可憐的立翔在上次經過情感的創傷後,這次再度遭受精神折磨~~
嘻嘻恭喜你的250GP啦~~~
今後也要繼續加油呦~~>____^

08-22 21:55

馬兒EX
亂七八糟的一篇輕鬆短文~你看得開心就好^~^
每個人的天生技都爛爛的,但到魔王關時卻全部派上用場的這種感覺挺棒[e16]
尤其是主角@@一開始爛到不像話XDD

RPG的世界總是相當令人嚮往~尤其是即時制的@@
如果有飛方這種可以親身經歷的主機,想必會造成相當大的轟動唄~~我也會去買~~XD

其實每位立翔都是不同平行世界的人喲[e2]
只是因為作者懶得取名字,所以就通通叫立翔啦~~

接下來是500GP!嘿嘿:P08-22 23:02
薄荷
嗨,敝人來回訪順便履行有小說就觀賞&回覆的原則~
看到短篇就按進來發現它一點也不短啊T__T
(懶得追長篇連載只挑短篇看的傢伙

不知為何看到那粉紅饅頭的敘述就想到RO,
雖然俺也沒玩過那款遊戲=口=
行文很流暢呢,幾乎抓不出問題QQ(你在失望什麼
只有一個小錯誤:是事不宜遲不是事不遲疑唷
主角這天生的設定想不當曝露狂都不行啊~(忍笑
最後那個全裸安慰的場景光想就快笑死XDD

10-10 18:43

馬兒EX
哈哈~[e12]字數太多真是抱歉XD
我的短篇定義即一篇8000字~另外兩篇也是差不多這種字數
畢竟這樣才能寫些比較深厚的內容~雖然這篇也沒有多深厚就是了...
(當然長篇才是主菜啦、順便推銷一下[e12])

粉紅饅頭的構想是來自RO和另一款RPG遊戲:帽子世界沒錯
想製造那種"被人畜無害的草叢小怪虐個半死"的反差感XDD
看到你看得挺樂其實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塑造一個帥氣的變態= =++

感謝你的GP和回覆~~還幫我抓錯字~謝謝你[e29]10-10 23:16
薄荷
8000...(昏(默默卻步
雖然不深厚但冒險歷程蠻詳細的呀,
哪像敝人都走一個隨便帶過風XD
等這幾天趕完作業再來造訪囉O_<

RO是同學在玩,帽子世界比較沒聽過O__O
新手一開始都挺悲情的XD
這根本是惡趣味吧ww 真是個充滿裸奔與馬賽克的故事(不

抓錯字是職業病,寫作很需要讀者回覆當養分~(施肥

10-11 00:45

馬兒EX
其實八千字本來還不夠呢,中間有很多都省略只把重要的部分挑出來~
不然本來是個中篇/長篇小說呢[e29]

"帽子世界"是款蠻好玩的日系單機RPG遊戲~(線上可以免費下載)
裡面全部都是女性角色~沒有全裸的變態XDD

有事沒事歡迎都來抓錯字~~10-11 22:58
夜闌人靜
抱歉沒啥時間,只好暫時先跳著看,只能說真的是太搞笑了XDDD

立翔其實也夠可憐的,每次都要爆(ㄊㄨㄛ)氣(ㄍㄨㄤ),然後組裝咖啡機.......沒想到是用在那樣的地方,真的很厲害XDD

馬兒大大真的強,也恭喜你的250GP啦XDD(這恭喜好像來得太晚了)><

11-10 14:56

馬兒EX
其實這篇很適合跳著看 因為根本沒有深度的梗或是劇情...
也感謝您最直接的回應XD我看了感到相當欣慰[e16]
我以後會繼續設計這樣的劇情的[e22][e22]

然後相信你一定很快也能到250GP!!加油!11-10 16:31
薩根
其實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咿呀島XD
不過每個人的技能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有點佩服設計者還能讓這些技能發揮打BOSS的功用[e17]
但不變的是立翔又和女主有所互動,而且是HE~~~

11-24 14:03

馬兒EX
其實"咿呀島"這個名字的構思大概只花了我兩秒鐘,也沒什麼埋梗在裡面(上廁所的時候順便想的)
大概是腹部用力的時候不禁爆出一句"咿呀──[e22]"吧==

當初想了為了讓智障超能力能夠串聯起來使用,其實花了不少功夫設計橋段,增增減減了各種能力之後,才是最後大家看到的這四個鳥貨XDD
然後立翔已經成為我短篇的唯一男主角了,以後的故事應該會越來越神奇,敬請期待[e29]11-24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owhow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傷的瑟提亞 第五章 V... 後一篇:悲傷的瑟提亞 第六章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