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拯救被毀損記憶卡大作戰!!

作者:Lizzy│2010-10-26 01:09:12│巴幣:0│人氣:2248
昨夜,記憶卡在一陣莫名的"意外"中宣告退休....= =|||
心情一整個是盪到谷底.....(重要的存檔啊.....不要離我而去>"<)
 
今天早上草草結束那可愛的法文~下午便趕忙搭車回高雄火車站。
這次的計畫是"絕不回家要一路把記憶卡救回來!!"
(OS:可一點都不怎麼想重回怪鳥楊庫克的懷抱= =|||)
為什麼絕不回家呢?因為如果先買了讀卡機回家之後還是不行那不就還要再跑出來?!
會挺累人的!所以囉~~不管用任何方式都務必拜託店家做到以下幾件事:
1.PSP是否能正常讀卡
2.記憶卡是否能在別台PSP也正常讀取
3.若PSP本身沒問題,那是否可以幫忙讀取記憶卡內容到電腦中備份?
以上,先預設這些任務....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拉~~~~~
 
首先第一站是建國路上常去的電玩分店,
進行1、2的任務,其實這好像是店家應該做的(?!)
證實結果:PSP正常讀卡,但是原本的記憶卡在店家手上的PSP卻讀不到.....
那就....進行3的任務!.....但,才一開口...店家就說因為怕電腦中毒或什麼的原因(?!)
不願意幫客人做讀卡到電腦的動作...
有鑑於此,當然是開啟"楚楚可憐又很苦惱"的眼神攻勢!!
店家最後鬆口...那你去本店吧!因為分店的讀卡機不見了.....(<<<這才是主因?!)
 
第二站,來到本店的二樓維修部先告知狀況,
為避免時間無謂浪費便切入正題:是否可以幫忙把記憶卡轉讀到電腦?
因為裡面有很重要的檔案紀錄啊~~~
得到的結果:店員努力找尋讀卡機卻苦無下落.....= =||||
(以下簡短對話...)
店員: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讀卡機不見了...可能沒辦法幫你了....(什麼?!)
心中吶喊:怎麼可以這樣!!回家路遙遠耶!!
那我去買一個讀卡機來好了!!!(反正之後也會用到= =a)
 
於是二話不說,跑去最近的兩三間3C店家問讀卡機在哪....
但,這過程還是有段插曲....
因為沒看清楚集線器和讀卡機的差異....
一開始很高興的就拿集線去回去本店交差.........
店員:小姐......這是集線器啊!...me:啊!!對不起....!
(OS:ㄟ!我還特別跑去買耶!!哪有店家要客人自己去的啊!)
雖然不爽還是馬上跑去原店家仔細詢問&換貨....
而店家小姐在最後結帳時,似乎看在某種情份上而算我會員價...
(那應該是要為她沒解釋清楚產品用途而做的贖罪吧....= =a)
 
興沖沖奔回本店馬上把記憶卡和讀卡機奉上(?!)
店員也以盡快的速度幫忙做記憶卡檢查是否能讀到電腦上.....在這等待的過程有如煎熬般難耐.......
 
證實結果出爐!!記憶卡確定損毀(?!)連電腦都讀不到了啦~~~~
(很不耐狀)me:那....到底還有沒有其他解決方式?
店員:有!!第一、直接買高速存取記憶卡,這樣你玩遊戲或是聽音樂....等做任何事時能加速讀取(?!)
me:那....那個記憶卡多少?
店員:8G嘛....有附PSP保護袋...一張小朋友!
me:(OS:啥?!!!!!!怎麼這麼貴?!)嘖....看在高速份上= =||||(居然被妥協了?!)
店員(喜孜孜):唉唷~我之前記憶卡也是出過意外....最後還不是要換成高速記憶卡(?!)
(非常不耐狀)me:喔....好吧....反正我那張記憶卡都掛了....(心碎)
店員(似乎感到說錯了什麼....):啊...其實你這張卡我看了一下原廠的雷射貼紙都還在....應該可以報給原廠檢查回收後再免費記還你一張新的唷!!我來幫你查察看原廠的售後維修電話.....(遞紙條給我...)
(以上,是在付完錢後才說的= =||||)
 
雖然買了新的卻還是一臉不悅....因為目標是要把記憶卡內的資料救出來啊~~~~~
拿了電話後原本想一走了之...可是...太不甘心了!!!
 
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代理店在高雄吧!!!!
 
跟電話那頭的處理人員詳細說明情況後...得到代理店地址!!Good!!
可是問題接著就來了....高雄路我又不熟...怎辦?!
 
好在.....這時候那個平常愛鬥嘴的好麻吉馬上閃過我腦袋!!
她在旅服工作沒道裡不熟高雄公車路線吧?!
況且她那又有電腦可以查~~快奔~~~
 
柔:敏?你怎麼會來?不用上課喔?
敏:先不說這啦~~~快救我啦~~
柔:啥?!你要幹嘛?
敏:快~~~幫我查這地址要怎麼去!!!!
柔:(不甘願但是很神速滴查好)去前面坐82號啦!記得問司機有沒有到民族路口喔!
敏:(超感激樣)謝謝你~~~那就先閃人啦~~~掰~~
 
因此,第三站,來到代理店.....
好在代理店沒有離下車的站牌太遠...不然真要走到鐵腿了....
還是一樣急急忙忙的跑盡店裡問記憶卡送回收的事...
櫃台小姐:二樓維修部!!
me:好!謝謝!!(衝~~)
 
店員:請問有什麼事嗎?
me:(半虛弱狀...)我的PSP讀不到這張記憶卡....既然它還在保固內...可不可以送廠回收換新的?
店員:(慢條斯理)這樣啊...那給我看一下你的記憶卡....
(一陣子....)
店員:咦?電腦可以讀的到啊...要格式化嗎?
me:(驚醒狀)這什麼情形?!電腦讀的到?那....先不要格式化!!!!快幫我備份檔案!!!
店員:(似乎被我嚇到了= =||)啊....好的....既然電腦能讀到資料那你也先不用那麼緊張啦.....
我會幫你備份...剛好那種型號的記憶卡還有存貨...就順便幫你把檔案轉到新的記憶卡上....
me:(超~感激眼神)謝謝你~~得救了~~~
店員:(笑笑~)你玩魔物獵人喔~
me:對呀~~那對我來說無比重要啊~~(該不會店員也想來連一下?XD)
(一陣忙碌和無聊的等待後....)
店員:(記憶卡奉上)插插看吧~
me:(神速打開PSP放入記憶卡!!)YA~~~復活了!!!!うれし~~(心花朵朵開~)真是萬分感謝啊~~~
店員:(笑笑~)唉~記憶卡一生總會出過兩三次意外....既然弄好了那就OK拉~
me:那....我這裡還有另外一張卡可以順便幫我把檔案在複製過去嗎?
(一整個因太高興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的小天....= =a)
店員:ㄜ...請問您在開玩笑嗎?剛剛光是那樣就弄很久了耶....
me:(回神過來)喔!!不好意思~那我回家弄就是!謝謝你拉~~~~~(樂奔)
 
最後弄到5點多回到高雄火車站.....(因為要去本店拿被遺忘的讀卡機....= =)
看到終於被救出來的檔案心中真是說不出的感動啊~~~~
 
計畫成功!!!!!(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名言今後會更深刻烙印在心中了~)
 
感謝~~~高雄人的熱情和熱心~~這裡~果然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Lizzy
好長一篇~~卻是很深刻的經驗!

10-26 01:10

Lizzy
結論是....東西壞掉送原廠就是不要沒是兜圈子虐待自己....= =|||
可是總得在做過之後才知道什麼是能夠相信的?!10-26 01:12
米蟲團賈斯丁
行動力滿點,真是辛苦了。

10-26 02:57

Lizzy
謝謝你呀~^^b10-26 17:49
早川楓
嗯~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隨時備份以防萬一w
另外我想問...
為啥要留言自己的文章呀@@?

10-26 06:38

Lizzy
因為想另外弄個結語XD(迷:是懶得重新編輯文章了吧= 3=)

10-26 17:46

幻鳴
目前還沒遇到這樣的狀況...
不過這樣奔波,很累人!!

魔物獵人阿..我第一次玩是玩Online版呢......

10-26 20:11

Lizzy
你好啊~謝謝你的GP壓~
也因為以上方式太奔波所以後來有小小的結論XD10-26 21:36
Nailo(奈洛)
基本上每次我的記憶卡讀不到的時候...

總是用橡皮擦擦個幾下就復活了...

11-01 01:48

Lizzy
真假?!也太酷了吧....@@"11-01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citynice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壓馬路之夜... 後一篇:嘖....怎麼會有這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