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製作大師】 RGSS3腳本 - 前景屏障(可模擬洞窟的視野)

作者:魂│2013-08-04 12:26:27│巴幣:24│人氣:1704
如題,是一個能控制前景的腳本,可以用來模擬洞窟的視野。

雖說這可以用事件來模擬達成,但這裡還是提供一個腳本上的解決方案。

我知道現在很多網站資源都有比這個功能更複雜的腳本,

但是如果有想要單純視野功能的製作者,可以考慮使用這個簡單腳本。

功能包含:

一、開啟\關閉前景圖片,並可以自行調整淡入淡出的速度

二、可在遊戲中更換前景用的圖片,達成多種前景效果

(更換步驟:將目前的前景關閉→呼叫更換前景圖片的腳本→再次開啟前景)

三、可以暫時性的消除前景屏障,模擬突然來的亮光。

功能截圖:



範例遊戲檔案下載連結:Google雲端硬碟

腳本原始碼線上檢視:Github



附註:範例專案中提供前景屏障的PSD檔(PhotoShop圖片格式檔),可供前景屏障參考。

那麼,這次的腳本分享就到這裡,希望對任何想製作RPG的大家有幫助!

(註: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者是腳本錯誤等等,非常歡迎各位的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3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製作大師|RGSS3

留言共 3 篇留言

梁爽
該怎麼控制陰影大小呢?
有一個方便的操控就太棒了>w<

12-06 11:11

梁爽
找到一個BUG,裝了某腳本後,只要切換地圖,視野屏障就用不了了
工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_LrEYTKsd0dUxxbmtWY1p2eW8/view?usp=sharing
話說,新版的前景屏障怎麼多了個小地圖腳本? (雖然已經有了,但是設定的不錯

02-17 21:44


其實你這樣的說法是錯的,並非我的腳本有BUG,是因為你裝了那個某腳本"MOG_Picture_Effects"
不同作者的腳本間本來就沒有保證相容,我的視野屏障腳本天生和MOG_Picture_Effects有衝突
如果你硬要讓視野屏障和這個腳本一起用,
目前有一個修改過的MOG_Picture_Effects腳本,你可以套用看看
(再次聲明,不保證無任何或其他衝突,你如果想要套用多個腳本,應聘請一位專門腳本師負責)
修改後的MOG_Picture_Effects:https://gist.github.com/lctseng/c29b0bc843dbcfb099d7
02-18 09:29
梁爽
抱歉用詞錯誤,是衝突沒錯
真的很感謝幫忙修改,真的幫大忙了><
目前製作的遊戲沒有腳本師,發現BUG只能盡可能試著回報或與國外一些腳本師討論了

02-18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la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製作大師】RGS... 後一篇:【RPG製作大師】RG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