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系列文》NP雞王子(5)-咖啡物語之颶風熱可可

作者:霜玉貓兒│2010-02-27 22:01:55│巴幣:0│人氣:530
  Relex Fun這家咖啡店位於星星公主占卜屋所處的公園西南隅,與公園之間相隔一條小巷子的轉角處。

  光可鑑人的落地玻璃窗映著外圍一片蔥綠草地,其中種植些許香草。沉重的檀木門增添沉穩感,除了吧台處是高腳椅之外,圓形玻璃桌與懶骨頭式沙發看來小巧可愛,使來到此處的人能夠放鬆心情。雖與繁忙喧囂的台北給人之印象大相逕庭,卻是許多人治癒心靈的場所。

  老闆劉耀龍像是把每個咖啡杯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絲毫不疏漏地擦拭著。

  「噹啷──」檀木門上的鈴鐺聲,打破了這寧靜的氛圍,也打破了他的閒適生活。

  「歡迎光──臨?」平時慣常的招呼,因為看見來者的裝扮而變成了疑問句。

  眼前這位小妞年紀約莫才小他一些些,大概跟惡魔霞──更正,是藍大小姐靜霞同年齡吧?卻綁著雙馬尾……這也就罷了,不僅如此她還戴毛茸茸的白貓耳髮箍,並穿著像是洋娃娃身上的哥德羅莉風洋裝。

  她該不會是跑錯場,本應該去cosplay會場卻誤闖到他的咖啡店?還是她只是來借廁所的?

  「一杯熱可可謝謝……不對,我是看到傳單來應徵工作的。」玉霜兒忽略他心中的疑惑,本欲直接說明來意,然而因為剛好來到咖啡店所以反射性地點了杯飲料。

  原本轉身準備熱可可的劉耀龍在聽到她的話語後半動作剎然止住,面帶詫異,「我沒發什麼徵人的傳單啊!」

  「怎麼可能,這張傳單上寫的店名跟地址明明與這相符,連絡人是劉耀龍……你是叫劉耀龍沒錯吧?」即使她由能力可以知道他的姓名,為了禮貌還是多此一問,並將母親給她的傳單遞出。

  「呃……嗯……沒錯。」接過傳單,隨著視線往下雙目瞪得奇大。

  上頭的確是描述這家咖啡店,但他敢肯定自己從沒製作過這張傳單。是有誰想陷害他嗎?

  「這傳單是哪來的?」他得搞清楚。

  「從我媽咪那拿來的。」

  「令堂是?」

  「星星公主。」

  一聽到星星公主,劉耀龍警戒心減少了許多。畢竟對方曾在他最困苦時,指引他一條明路。

  不過他沒想到星星公主的女兒年紀竟然這麼大,而且好像還「異於常人」?

  另一方面,從剛才就一直看對方反應跟心境的玉霜兒,知道他並沒有騙人。

  那麼傳單的事……難道是媽咪搞的鬼?她這麼做的用意為何?

  至於劉耀龍的最後一句想法嘛……她會記在心裡的,嘻!

  「真是抱歉這位小姐……呃,妳怎麼稱呼?」

  「玉霜兒,也可以叫我喵兒。」將竊笑斂去,她不動聲色地回答。

  「玉小姐,我這並沒有要徵人,妳恐怕是誤會了。這樣好了,我請妳喝杯熱可可,喝完就回去吧。」劉耀龍略微尷尬地說。

  豈知玉霜兒不但沒正面回應,還說了一句不相關的話:「龍老闆,你有聽過『酣香茶居』這家咖啡店嗎?」

  「啊?喔……聽過啊。」她剛剛叫他什麼?龍老闆?

  「據我的觀察,酣香茶居的生意之所以會這麼好,是因為有一位叫凌沁柔的美麗工讀生。所以,也就是說一間咖啡店能夠招攬客人,除了老闆的手藝之外,靈魂性的代表看板娘也是很重要的。」她頭頭是道地分析。

  「我並沒有想過這間店要賺很多錢,我只要能夠平平淡淡、安安穩穩地過日子就已經很滿足了。」經歷過大風大浪,看盡人生百態的他由衷地說出這句話。

  對於現在的生活,他很感謝,也很滿意。

  「太天真了!簡直比黑森林蛋糕還要甜!(註)」她一手插腰,一手指向劉耀龍說著無聊的雙關語後,又繼續義憤填膺地說:「現今社會競爭這麼激烈,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即使是身為一家咖啡店的老闆也不可以鬆懈!」

  「可是……」

  「你想守護這個地方吧?守護這個能供給大家休憩的地方吧?」

  「是這樣沒錯。但是……」

  「那就這麼決定了!請多多指教,龍老闆。」語畢,她深深地一鞠躬。

  玉霜兒完全不給劉耀龍插話的機會,逕自說完。

  他怎麼老是遇到這種人啊?藍靜霞是這樣,眼前這位小妮子也是這樣。

  揉了揉太陽穴,無奈地問:「那麼,妳會煮咖啡嗎?」

  「不會!」回答得很理所當然般。

  「……會調酒嗎?」額上青筋隱隱浮現。

  「也不會!」又一個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妳有什麼專長嗎?例如做一些搭配咖啡的點心之類的……」他耐著性子,繼續問下去。


  「啊!我很會料理喔!特別是三明治。」玉霜兒說這句話時,異常地興奮。

  「三明治嗎?嗯……也是可以啦!那妳就做看看吧。」總算是有一項跟咖啡店相關的專長,要不然他以為她是來砸店的。

  實際上,他會在不久之後發現,她的確是來砸店的。

=^.^=~=^.^=~=^.^=~=^.^=~=^.^=~=^.^=~=^.^=~=^.^=~=^.^=~=^.^=~=^.^=~=^.^=

  望著眼前玉霜兒的「得意作品」,劉耀龍很肯定她「異於常人」──特別是在美食的鑑定上。

  三明治的三片吐司切的大小不一,還有點烤焦的現象……裡面夾料若他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巧克力醬、芥末醬、草莓醬及辣椒醬,四個佐料不但互相交融而且還滿溢出來。

  「這是我最近研發的新作品──『爆醬三明治』!」

  還真是名符其實的「爆醬」啊……

  他凝睇著該物,嘴角抽搐。

  「怎麼了龍老闆,不滿意嗎?」玉霜兒眼角含淚,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若眼前的是藍靜霞,他敢肯定那眼淚百分之兩百是裝出來的……等等,就是這個!

  劉耀龍念頭一轉,好言勸道:「喵兒妳的料理太『特別』,不適合一般人享用。妳平常只要洗洗杯子、掃掃地,做好看板娘的工作就好,等本店的『VIP客人』到來時,再好好發揮妳的下廚本領吧。」

  惡魔霞啊惡魔霞……妳就準備接招吧!)平時懼怕藍靜霞的劉耀龍,此時一反常態地期待她的到來。

  玉霜兒沒漏掉他眼底算計的精光,只是她很肯定最後的輸家一定是龍老闆。

  這個祕密還是讓她暫時藏在心中吧。

=^.^=~=^.^=~=^.^=~=^.^=~=^.^=~=^.^=~=^.^=~=^.^=~=^.^=~=^.^=~=^.^=~=^.^=

  因為本篇名為「NP雞」王子,所以來看一下此時的NP雞──姬明治正在做什麼?

  我們將鏡頭轉到某公寓三樓的玉霜兒套房中──

  「……」

  「……」

  「……」


  姬明治目光呆滯,靈魂出竅,很明顯是在發呆。

  發呆是他向來最愛做的事,以前在上皇室課程時就時常發呆,然後被其母后痛罵一頓。

  現在母后跟玉霜兒都不在,他終於可以好好發呆了……

  對他而言,這是到地球之後的唯一好事。

  (To be continuated……)

  註:日文的「天真」跟「甜」字諧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ILENT
XDDDDDDDDDDDDDDDDDDDDD

這篇速度好快XD 喵兒,你惡整龍老闆(指!)

老闆,這人不能用啊,就算不碰食物也會有事XD
店裡的靈魂性的代表看板娘已經有若芸了(某喵:所以才說只對付VIP)

經歷過大風大浪,看盡人生百態的他 ←這代表老板無奈到不想改變了(誤XD)

據說(?)冰冰的電腦修好後會寫系列文 (大誤/被某冰拖出去打)

02-27 22:14

霜玉貓兒
惡整文總是特別的好寫(?),
我很怕這篇寫完飯碗就不保了......(大抖)

我只是個掃地的啊...連VIP都不敢對付。XD

最後這個八卦我可以相信嗎?(閃亮亮/一起被冰冰拖去揍)02-27 22:23
薄雪草的想念
不僅如此她還戴毛茸茸的白貓耳髮箍,並穿著像是洋娃娃身上的哥德羅莉風洋裝。
↑↑↑↑↑↑↑
我強烈懷疑..現在妳還敢這樣穿嗎?
我還真想看一次啊....=.=+

喵兒的那句天真..讓我想到由乃和沙英啊...xddd(向陽遺毒..真害..最近被動漫毒很大.
謎:是毒很久了吧..

原來喵兒 的願望是當看板娘嗎?!xdd

這np雞...真是呆得好啊!(拇指

02-27 23:16

霜玉貓兒
當然是妄想、是妄想啊!
現實生活我可沒這種勇氣......XDDD

天真那句的靈感我是從《Fate/Stay Night》得來的。

不,看板娘只是我的表面功夫,我的真實身分只是個掃地的啊~~~(啥鬼)

NP雞那是私心加上的,跟本文一點關係也沒有。XD02-28 11:12
龍之聖者
好盡責的工讀生,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的店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XD

所以既然喵兒都寫到這了,那我是不是也要來篇對照組...嗯,請等我有空吧XD

02-27 23:21

霜玉貓兒
其實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就是工讀生搬去的。XD(大誤)

龍老闆也要來淌渾水...呃不對,是要加入系列文的填坑大隊嗎?(閃亮)
不過先提醒一下,我這篇的時間點是在你拍《媳婦》之前,要不我怕時間點會更亂......Orz
若是單篇的《咖啡物語》系列的話,那...就隨龍老闆發揮吧!XD02-28 11:16
SILENT
你可以相信那個八卦 XD (再度被拖出去打)

忘了丟GP

事隔三年,明志系列文在惡魔霞沒察覺的情況下自動甦醒,危害世人(大誤)

偽冰:當年的配角最近變成炙手可熱的主角(?)XD (所以快寫吧 XD/打)

02-28 00:12

霜玉貓兒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XD(我應該會被冰冰打死......)

其實你們來留言我就很高興了,GP又不能吃。XD(喵兒上身)

由此可知惡魔霞的魔力有多強大。XD(一起誤)02-28 11:20
薄雪草的想念
妄想嗎?那把妄想實現如何啊xdd
妳應該還挺上相的=.=+

外表是看板娘,其實真正的身分是打雜的清潔婦?!
怎麼讓我想到了火箭隊呢...(毆飛.扯真遠..

沒關係..雖然np雞的圖粉了點...
但我會想像它是橘紅樣好吃的呆雞=0=

02-28 12:09

霜玉貓兒
真實生活我是很不愛拍照的......
我家人都知道。

其實這句的梗是從《少林足球》來的。

我也覺得圖粉紅了點...因為人設中我家那隻應該是紅色的。
嘛...沒辦法,我又不會改圖。(聳肩)02-28 12:27
薄雪草的想念
挺上相不代表拍照啊=.=+
除非妳想去給人拍=0=

那部我沒看過orz

呵...沒關係..在我心裡它是橘紅的=0=
很美味!

02-28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dia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4... 後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