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系列文》NP雞王子(4)-占卜失靈

作者:霜玉貓兒│2010-02-24 22:49:13│巴幣:0│人氣:391
  這一年內,到底該做些什麼?

  姬明治邊泡在熱氣氤氳的浴缸內──雖然沒看過哪隻雞會泡在浴缸內洗澡的,但反正他也不是雞而是外星人──邊認真地思索著。

  到目前為止,他在地球上的遭遇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悽慘!

  先誤食「謎樣三明治」不說,被迫成為實驗動物、又莫名其妙地被滅火器噴得滿身都是乾粉……好吧,遇到喵兒那種瘟神也就認了。

  但是……接下來一年內他都得要在這種環境中生活嗎?

  望著舉目可及的浴室四壁,姬明治不禁嘆了一口氣。想他在王宮中的澡堂,浴池一望無際,侍女所灑的玫瑰花瓣遍滿其中,芳香撲鼻。

  更不用說他剛進入喵兒家時,看到這個不過二十坪左右的小公寓,豈可與他之前所居住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的高大宮殿相比擬?

  至於寢室呢?由於喵兒一個人住,兩間房間中較小的一間被擺設成儲藏室兼書房,這也就是為何姬明治會跟玉霜兒「同寢一室」的原因。

  越想越心酸,姬明治索性閉上眼,不去看自己置身所處的「現實」。

  只希望這一年能過得快一點……

=^.^=~=^.^=~=^.^=~=^.^=~=^.^=~=^.^=~=^.^=~=^.^=~=^.^=~=^.^=~=^.^=~=^.^=

  沐浴完畢,從浴室出來的姬明治正巧看見玉霜兒把幾個三明治擺放於餐盤中,然後把餐盤置於餐桌上,自己則愉悅的到餐桌旁拉開椅子,坐下。

  姬明治帶著惶恐的神情,戒慎地看向那些盤中物:「喵兒……那些三明治是妳做的嗎?」

  「這是我從美而美早餐店買回來的。開玩笑,本小姐所做的三明治比這還要精緻多了!要不是因為這是小說而不是美食雜誌,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介紹佳餚上,我早就親自下廚了!」玉霜兒帶著略為不滿地表情回答。

  姬明治靠近,定睛地瞧了瞧,外表沒有異狀,夾餡也蠻正常的,他才放心地吐了一口氣。

  或許這些三明治不及皇宮中御廚做的精緻,但他敢肯定地說這絕對比喵兒做得好。

  「咳!你剛剛是不是有冒出什麼失禮的想法啊?」玉霜兒柳眉微挑,狐疑地看向姬明治。

  「不……沒什麼……」他差點忘了她的「特殊能力」,看來以後他得小心點。

  餓了一天的姬明治想吃到久違的「正常食物」,無奈餐桌太高,他怎麼跳都搆不到邊。玉霜兒難得地大發慈悲,把他拎到餐桌上,再拿起桌上的遙控器,對準電視按下開關。


  電視上正在播放著席若芸所主演的《冬之雪》。

  「是席若芸耶!所有的明星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她。雖然藝能天后方若綺光彩奪目,像團火般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但我比較喜歡像席若芸一樣的女子,似水若冰,像涓涓細流般沁入心脾。」玉霜兒把自己的崇拜表露地一覽無遺。

  然而,待在一旁狼吞虎嚥的姬明治卻覺得不論是姬彼恩朝思暮想的方若綺,還是玉霜兒讚不絕口的席若芸,都比不上眼前神氣活現的雙馬尾女子……

  慢著!一定是喵兒料理中的毒性侵入視覺神經了,他竟然會覺得她比兩位明星耀眼?

  甩了甩頭,拋開這種荒謬的想法,瞥向身旁的玉霜兒,所幸她的注意力全被螢幕中的席若芸給奪去,以致於沒察覺他的心思。

  這時,一道閃光躍入姬明治的雙瞳,原來是窗邊檯几上一顆略高爾夫球大小的水晶球受到陽光照射所反射的光芒。

  「喵兒,那顆水晶球是……?」吞下口中的食物後,姬明治問道。

  「喔,那個是以前媽咪送我的。」說這話時,可以從玉霜兒的眼神中看出她非常珍惜該物。

  「那可以拿來占卜嗎?」他想起早上沐浴時所想的事。

  「當然可以啊!這可是我的專長呢!」說完她到窗邊把水晶球連同其座檯小心翼翼地端來放在餐桌上,問姬明治:「說吧!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一年後的我會怎樣?」

  「等等喔……」她兩手掌心朝向水晶球,闔上雙眸,專注地把念力注入其中。只見球中雲霧瀰漫,而這些霧慢慢地形成「?」狀。

  「……」

  「……」

  「……為何是問號?」在兩人傻眼一陣子之後,姬明治先開口質問。

  「我也不知道……除了我自己的命運外,其他人應該是可以算得出來的啊!」玉霜兒偏頭忖度。

  「那好吧,妳可以算出席若芸的真命天子是誰嗎?」像是故意找碴的「奧客」,姬明治隨手指向電視問她。

  看見姬明治眼裡寫著滿滿的不信任,玉霜兒光火了起來:「好!我就算給你看!」

  這次她比之前更專注,兩手間似乎還冒出火花。

  雲霧再次成形,不過這次雲霧漸漸散去,水晶球中浮現出一名短髮且膚色略微黝黑,外貌有點粗曠的男子,一身輕便的運動休閒裝扮,此時正在仔細地擦拭著咖啡杯。接著畫面越帶越遠,最後落在「Relex Fun」這個咖啡店的招牌上。

  「沒想到還真的算得出來啊……」姬明治愣愣地看著球中的景像。

  反觀玉霜兒卻沒有表現出該有的歡欣神情,她總覺得「Relex Fun」這店名好像在哪看過……

  「啊!」驀地憶起,起身從昨天的包包中拿出星星公主給她的傳單,大叫:「我忘了應徵的事啦!」

  將三明治兩三下地吞個精光,簡略地整理了一下儀容及隨身包包,玉霜兒邊往門口衝邊喊:「我出門囉!你好好看家不要亂跑,地球是很危險的。」

  「啊?喔……」姬明治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關上大門離去了。

  不過,就在《冬之雪》播到最後一幕,女主角站在雪中默默地望著男主角離去時,水晶球又出現了變化。

  這時球內呈現的是一名戴著與自己臉型極不相襯寬大眼鏡,及腰的黑髮紮成馬尾,身著牛仔褲和細肩帶背心的女子,該名女子此刻正在攝影棚間來回穿梭,貌似十分忙碌。

  「喵兒的占卜果然不準嘛……」看向水晶球的姬明治擅自下了結論。

  他不知道,現在的席若芸並非本人,而是她的弟弟──席若洋。

  (To be continuat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薄雪草的想念
耶~~我第一?

02-24 23:09

霜玉貓兒
我記得我沒辦搶板凳的活動啊......?(歪頭)

話說小妞,妳怎麼一點感想都沒有?
給我交個5000字的讀後心得出來。XD(被打)
(謎:心得的字數都比正文多了......)02-25 10:22
龍之聖者
這進度會不會太快了點,昨天才在問店名今天就寫上去了XD

02-24 23:12

霜玉貓兒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
年紀大了很容易忘記事情,趁還記得時趕緊寫出來,
反正下一回搞不好又是一年後才發。XD(喂喂)02-25 10:25
SILENT
昨晚第一次看還以為你把弟弟給老板了 (毆xd)
原來背影和正面不是同一個人 XD

居然被你發現另一篇文章,那篇目前只是草稿 XD

02-25 13:48

霜玉貓兒
這...就是傳說中的BL嗎?(大誤)
沒想到我也有寫BL文的一天。XD(並不是)

我還在猜萍姐何時才會發現我在那篇文章上動了手腳。XD02-25 17:43
薄雪草的想念
開玩笑....五千字咧...妳想一個留言能打出五千字嗎.
到底是妳在寫文還是我在寫文啊xddd

不過我在想..麻油雞..雞湯..好像還不錯..(被毆飛

用來貓兒的占卜還會帶火花...眼睛烤蕃薯?上次是霜淇淋?然後手掌烤水晶球?
很懷疑水晶球會不會炸裂啊xd

地球很危險..貓的的家更危險?!(xd我溜~~

02-25 13:49

霜玉貓兒
......妳是打算寫所有雞料理湊數嗎?(話說這樣若能湊到五千字也很了不起。XD)
再次申明我不是寫美食小說啊!XDDD(謎:沒人理妳)

沒辦法...天生的能力使然!?(詳情請看上一篇)
不過要是水晶球炸裂了,喵兒可能會先殺了自己吧,畢竟她可是很愛惜那顆水晶球的呢!

地球範圍比較大?(啥理論)02-25 17:49
緋月冰心
在我電腦掛掉的時刻你生出第四集來了....
未免太迫不及待了吧?!
嗚嗚嗚我家小三還在天上飛咧XDD
系列文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啦啦啦啦....(翻桌)

02-25 16:10

霜玉貓兒
其實《NP雞王子》就是「亂糟糟」(?)系列的代表......
這系列是用電腦直接打的,所以覺得很亂......Orz
而且每次打完都會迫不及待地想丟上來。XD(啥心態)
冰冰現在電腦修好了嗎?

呃...可是我想讓冰冰串角說,但是沒有資料......QQ02-25 17:53
薄雪草的想念
料理五千字..(ok我打完哩xddd

天生能力...有冒霜淇淋嗎...xddd

妳的水晶球可能有防火吧一 一"

02-25 21:28

霜玉貓兒
妳少了個「雞」字。XD(謎:重點不在這吧......)

本篇是沒有冒霜淇淋的唷!那是番外......XDDD

全都要歸功本作裡的母親大人──星星公主的先見之明啊!XD
(謎:沒這個設定吧?)02-25 21:34
薄雪草的想念
那所以本篇就是冒火嗎?

那請來一分烤蕃薯=0=

為什麼星星和人下一代是貓啊?!(謎;扯太大
果然看妳的文可以很歡樂啊xd

02-25 22:26

霜玉貓兒
小妞,妳對於烤蕃薯還真是有莫名的執著啊......

喵兒的身世之謎說出來會捏很大,
若我在有生之年能寫到結局的話妳就會知道了。XD(被打)

誰叫妳都專門寫悲文,我只好寫搞笑的平衡一下囉!(←這是牽拖XD)02-26 10:01
瑞年承恩羅小路
地球是很危險的!啾咪!
lovelove喵姐~~~

02-26 01:33

霜玉貓兒
沒錯!雖是老梗卻是十分實用的一句話。XD

小路love百分百~~~>3<02-26 10:02
薄雪草的想念
魔法咪路咪路的遺毒啊.烤蕃薯.

既然你都勾起來了..那就認命好好寫完吧...

就是因為我都悲文啊.套句別人用的.符合我的本性?!(啥鬼..
所以..要多看你的來均衡啊..
加油吧..(拍肩

02-26 12:07

霜玉貓兒
啊咧...好久沒看魔法咪路咪路,都忘光了......(遠目)

我有跟妳說這篇是預定完成之一啊!
不過是理想......(默)

偶爾轉個寫文風格也是不錯的。(搭肩)
是說我想寫悲劇我想寫悲劇我想寫悲劇啊啊啊~~~(打滾)
(謎:應該很難......)02-26 12:12
薄雪草的想念
魔法呼路咪路最近又再播了呢....(大好啊xd

不要預定完成哩..就快點動工吧!

意思是妳想轉變吧?
那我期待妳轉大人吧?!(謎..好像不是吧!

02-26 20:05

霜玉貓兒
一直在重播...其實我是覺得有點膩了......Orz

有在動筆啊!只是牽扯太多人的壞處就是時間點完全不對了啦啦啦~~~
其他人就當做平行世界看吧......(茶)
至於妳應該沒影響,因為我沒告訴妳正文原本是發在哪個板上的。XD(被毆)
光催我是不對的唷~妳自己的黑風姥姥呢?(燦笑)

轉大人?那我現在是......?
(謎:心智停留在小孩階段)02-26 21:24
薄雪草的想念
會嗎?我覺得最後一季很少播...

正文發在哪..就看妳有沒有良心告訴我啦!
我的黑姥是一定會出生的啦..不用擔心..xd

妳現在...依舊是欺騙眾多純真心靈的.........一隻貓!!

02-26 22:53

霜玉貓兒
說真的,我覺得最後一季最不精采,只是在玩多角戀的梗......

正文在這
可以看到人設那些...還有其他人的文章,某幾篇裡面有提到玉霜兒。
(好像是愛情績優股跟愛力吧。)
續集我只發在小屋,因為現在在該板也沒啥認識的人了......
而且小屋比較自由。

那我就拭目以待妳的黑姥囉!XD

就知道妳會說我是貓...所以我才故意不說的。XD02-26 23:03
薄雪草的想念
愛情績優股?愛力?0.0?我...我老了..(炸

我的小故事也沒發在所屬的版啊..ok地..

覺得說人.比較...說貓才符合妳的fu啊..(啥?

02-26 23:20

霜玉貓兒
愛情績優股按名稱就找得到吧?
愛力就是"Strength of Love",
其實要看懂我這篇的話最好除了下面兩篇外都看過一遍。XD(炸)
若沒啥時間的話,至少"咖啡店物語"、"愛情績優股"跟"愛力"要看一下。
(因為龍老闆跟霞在我這篇之後的戲份會蠻重的,小路那篇是因為某個"重要關鍵"所以建議看。)02-27 09:16
緋月冰心
小電昨天才拿去檢測~~~
估計還有一星期才拿得回來吧冏~
你是需要我的系列文人設嗎?
不然要等我比較有空才重寫吧~~~冏冏冏冏冏
(我覺得爛文沒人想看啊~~~)

02-27 16:03

霜玉貓兒
辛苦冰冰了~~~(抱)
我蠻需要人設的,怕我會寫錯。
此外...我想看冰冰的文我想看冰冰的文我想看冰冰的文啊~~~(打滾/被冰冰揍飛)
若是時間上不允許,沒辦法寫的話也是沒關係的。@@02-27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adia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謎樣的寫文者49問... 後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