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妄想廢人

作者:Mu(彌悠)│2013-07-28 15:04:11│巴幣:22│人氣:375

  眼前站著一個帶著面具的人,在那純白色的面具上是一個詭異的笑臉,像是在嘲弄我一樣。

  那人漸漸接近我,腳步不快也不慢,卻給我一種壓迫感,本能告訴我,這人很危險。我卻害怕的不敢動彈。

  在他距離我只剩下一步的間隔時,他停下了腳步,然後用手掌托住了自己臉上的面具,慢慢的拿了下來。

  面具下是一張斯文中卻帶著一絲冷峻的臉。是我的弟弟,這讓我很意外,本來他應該是我的至親,但在這一刻我卻感覺他跟我比陌生人還要更加的疏遠,而且他那仇恨般的眼神,似乎我就是他的仇人,還是那種有深仇大恨的。

  「沒有想到是我,對吧?」弟弟問著我,那語氣不像疑問,倒像是在嘲笑我無知。

  我沒敢開口回答,我只想跑,但顫抖的雙腳卻不聽使喚。

  「真是沒用透了,想跑卻腿軟嗎?知道我多麼的討厭你嗎?像你這種生下來半點用都沒有的雜碎,懦弱的連同學欺負你都不敢還手,而且功課也這麼差,也不知道你腦袋都裝些什麼。我真不懂爸媽為什麼要這麼關心你這種廢物。」弟弟口中念念有詞,最後他似乎已經確定了心意,迅速的從懷中抓出了一把匕首。

  沒有任何猶豫,他直接往我的心臟方向一刺,我只感覺失神了片刻,匕首已經沒入我的心臟。

  感覺不到痛覺,我只覺得眼前的畫面逐漸失焦,視線慢慢的被黑暗所吞噬,最後所能看到的只剩下一片漆黑。

  在一片死寂之中,我聽到了與這格格不入的鬧鐘聲。

  原來剛才那些都只是夢啊……

  我睜開了眼,剛睡醒有些朦朧,我用手揉了下雙眼,視線才變得清晰了些。關掉了鬧鐘之後,我看了下鬧鐘上的時間,現在已經是六點多了,我下了樓之後,發現客廳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做著家事。

  「起床了啊?桌上的一百塊是早餐錢,今天先出去買早餐吧。」媽這樣說著
  而弟弟似乎已經早就出門了,我將學校制服換上並背上了書包便出門了。

  到了學校,我默默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腦海中卻開始浮現那個夢,弟弟那仇恨的眼神跟手中的匕首,雖然是夢我卻覺得很真實,而且我感覺這個夢很可能未來會實現。

  仔細想想,從國小之後,弟弟幾乎都沒有跟我說過幾次話。

  而我跟他,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他成績一向都是學校排名前面的,尤其在其他方面也都遠勝於我,至於我,成績差得只能在班上排倒數,甚至從國小以來就沒有脫離過被別人嘲弄的命運,我實在找不到有什麼地方可以贏過他了,但爸媽總是對我多點照顧,似乎他們都很擔心我的未來。

  搞不好弟弟是覺得爸媽都沒有顧到他,才會這麼恨我。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有我這個哥哥很丟臉,所以讓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他就不會丟臉了。

  我實在越想越不安心,整個陷入一種快要崩潰的狀態。

  「你看那個白癡,不知道在想什麼,搞不好是在思春呢?」

  我彷彿聽見有個同學指著我這樣說,我卻不以為意,根本就不知道我現在的處境還在那邊講一些有的沒的。

  一群只會幸災樂禍的傢伙,他們不知道我就要被自己的弟弟給盯上了,反正我也從來沒指望過這些同學會來跟我說什麼好話,只要不來弄我就好了。

  這一天,我幾乎都在想著到底還有哪些地方讓弟弟不滿的,讓他動了殺機,對,雖然他還沒有要出手,但那個夢也給我一個警惕。

  不過,那天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弟弟似乎還是跟平常一樣對我保持無視的態度,但我想,一定是因為爸媽在家的關係,畢竟,弟弟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挑在爸媽在家的時候殺掉我呢?隱藏的真好啊,弟弟。

  而接下來的幾天,因為爸媽都在家的關係,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

  這個星期六,爸媽出門了,去探望住在南部的外公外婆,只有我跟我弟兩個人在家裡,而我正在玩電腦。

  突然感覺到背後似乎傳來一陣腳步聲,是弟弟的腳步聲。除了弟弟我想不到第二個人了,因為家裡只有我跟他。

  同樣是那樣不慢不快的腳步,我整個人神經都緊繃了起來,好因應接下來弟弟的行動。

  弟弟突然拍了我的肩,緊張的情緒已經幾乎爬滿了我的腦袋,我已經可以預知他接下來會用多麼惡劣的言語來羞辱我,然後再把我殺掉,真是可怕的傢伙……

  我轉頭看向他,感覺我整個人都在顫抖,我努力使自己直視著弟弟,但他的眼神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就像平常一樣。

  「我要先出門了,如果爸媽突然回來就說我去圖書館。」弟弟丟下這句話便揚長而去了,我好像鬆了一口氣。

  原來是我想太多嗎?還是說他想藉由這次的行動來讓我鬆懈?城府真是深啊……我的弟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3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湅嶽|暗黑五十題|暗黑|五十題|妄想廢人|妄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Sofa
真是廢人
被害妄想症[e4]

07-28 15:15

Mu(彌悠)
希望我不會變成這樣XD07-28 15:19

太緊張了,我以為哥哥會被殺掉呢!

08-06 00:45

Mu(彌悠)
其實一切都是他自己妄想出來的08-06 00:47
轉瞬為風
亞斯伯格症

09-26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慘世界... 後一篇:骯髒靈魂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