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系列文》NP雞王子(3)-茜色的回憶

作者:霜玉貓兒│2009-06-12 00:01:50│巴幣:0│人氣:441
  十四歲以前的記憶,對她而言就像霧中看花一般,怎麼看也看不清。

  因為自己跟別人「不太一樣」,所以國小以及國中初期的課程都是請家教來指導的,之後雙親又怕她無法融入日常社會中於是才將她轉入一般中學……等等的記憶就像是催眠指令般植入她的腦中。唯一清晰的記憶只有自己曾在母親講床邊故事時說過「要當拯救王子的公主」一事。

  但是她不在乎,只要能夠跟爹地、跟媽咪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然而就連這麼小小的夢想,都被無情地摧毀了……

  還記得那天夜裡,她因為肚子餓想去問媽咪有什麼可以吃的,卻發現主臥房的燈光從微開的門縫呈直線狀地傾洩出來。

  她走近,剛要喊一聲「媽咪」時──

  「星,妳……妳真的不考慮把她送走嗎?」渾厚低沉的男音,在她的印象中總是充滿慈愛的聲音,此時卻彷彿不帶一絲感情地傳入她耳中。

  「夜……再怎麼說她是我的女兒啊!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像是在壓抑著什麼,母親痛苦地說著。

  「可是,再這樣下去痛苦的是妳啊!無論如何,我都不想看妳受苦……」父親用著一樣難過地聲音說著。

  「那麼……我離開好了。」

  「什麼?!」

  「只要我離開她,這樣我的痛苦就能減少一點,但我希望你答應我……」

  後面的話再也聽不下去,她逃也似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撲上床舖痛哭的她,早已忘了饑餓的感覺,昏沉沉地想著剛剛的話──

  為什麼爹地想把她送走?

  為什麼跟她在一起媽咪會覺得痛苦?

  是她做錯了什麼事嗎?她是壞小孩,所以神要這樣懲罰她嗎?

  ──這一切一定是場惡夢!

  嗯!夢醒了就會沒事了,然後一定會像以前一樣,全家和樂融融地吃飯,雙親笑著聽她說在學校發生的事……

=^.^=~=^.^=~=^.^=~=^.^=~=^.^=~=^.^=~=^.^=~=^.^=~=^.^=~=^.^=~=^.^=~=^.^=

  但是,這場惡夢似乎沒有醒來的時候──

  隔天吃早飯時,父母說出了離婚之事。

  她沒有大哭大鬧,直到母親抱著她含淚離去時,她也只說了這麼一句:

  「媽咪不用擔心我,我會當個乖孩子聽爹地的話。媽咪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只要她當個乖孩子,媽咪一定會回來的。

  她如此地堅信著。

  然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經過,她的母親卻沒有絲毫要回來的跡象……

  某天傍晚,夕陽所映照的大地就如火般地豔紅。她在放學途中被幾個不良少年圍住──

  「上次就是這小鬼把你燒傷的?」帶頭的混混個子很高大,雖穿著不知道哪裡的高中制服,但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像高中生。

  「老大小心點,這個『魔女』可恐怖的。」在旁邊站著的是上個月頭髮被她燒掉的小嘍囉姓白名七,原本的紅色頭髮已不覆存在,變成了光頭。

  「是嗎?」混混老大伸手拉住她雙馬尾中的其中一邊馬尾,用力一扯──她雖然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卻還是不吭一聲。

  「我看也沒什麼嘛……」老大露出猙獰的笑容。

  她要忍耐、她要忍耐,決不可以隨意使用「力量」……

  這是上個月「肇事」後,媽咪叮嚀她的話。

  一定是自己隨意使用了,媽咪才會離開的。

  「真無趣。」老大說完用力一拉,她被這股力量牽引而往前跌至地上。「我還想看這『怪物』會從哪裡噴火咧!」

  魔女、怪物……人類對於自己所不知的強大力量總是具有恐懼或排斥的先天性反應。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傢伙是個怪物,才使她老娘離開她的吧?哈哈……」不知從哪聽到小道消息的混混,正在一旁笑著。

  「!!!」她的眼睛頓時睜大,但雙眼卻完全無法對焦。

  「把這怪物痛扁一頓消消氣吧!」

  「痛扁她太可惜了……雖然是怪物但長得還挺可愛的嘛!」其中一個嘍囉露出猥褻地聲音說著。

  「黃八,原來你對她有興趣啊──哈哈哈!」

  周遭的混混們打笑喧鬧著,渾然不覺她已站了起來。

  「我是乖孩子,我沒有錯……我是乖孩子,我沒有錯……我是乖孩子,我沒有錯……我是乖孩子,我沒有錯……我是乖孩子……」喃喃地,像是唸咒語,又像是壞掉地唱片機一樣不斷地唸著同一句。

  「喂!妳搞什麼──哇──啊啊──!」想伸手過去的混混手上著起了火。

  不僅如此,火燄就如同保護她的結界般,在她周圍形成了一圈。

  「哇!怪──怪物發火啦!」「救──救命啊!」混混們已失去原本的氣勢,呈鳥獸散般地拼命逃命著。

  她站在火燄的中心,舉目所見,一片緋紅。

  但她卻視若無睹般,只是不停地唸著:「我是乖孩子,我沒有錯……」

=^.^=~=^.^=~=^.^=~=^.^=~=^.^=~=^.^=~=^.^=~=^.^=~=^.^=~=^.^=~=^.^=~=^.^=

  姬明治努力地想了解自己到底是在天堂還是在地獄?

  依照臉前的兩團觸感應該是天堂,但是他快要窒息而死了,所以應該是地獄吧……?

  被玉霜兒抱在胸前的他不知是因為理智戰勝還是基於求生本能,很賣力地試著叫玉霜兒起床:

  「快──點──起──來──啊──!」

  「嗯……」不知是因為姬明治命不該絕,還是要讓他以後有更慘的死法(例如被喵兒的料理毒死……等),總之,玉霜兒終於鬆開了雙臂,緩緩地睜開眼睛。

  但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團火紅……

  「著火啦!」玉霜兒跳起,第一時間拿起角落的滅火器,向火紅之物──姬明治噴去。

  「咕咕咕──!妳做什麼啊!」從火紅變成一身雪白的他氣得跳腳。

  這時他突然覺得還是胸部窒息死法比較好點……

  「啊?原來是你啊……」定睛看清眼前物的她想起了昨天把「牠」撿回來的經過,也終於認清眼前是「雞」而不是火。

  「不是我是誰啊?咕……真是的……」使盡力氣拍啊抖啊,那層白色粉末卻還是緊黏著他的羽毛。「我要再去淨身一次了,唉……明明睡前才洗過的……」

  「不洗也沒關係啊!這樣看起來像沾了糖粉一樣……嗯……或者是說像沾了粉的雞排,拿去炸一炸應該蠻好吃的……」玉霜兒兩眼發直地看著他,八成在她眼裡姬明治已經變成「食物」了吧。

  「告辭了。」匆匆丟下這句話後,姬明治奮力地往前一跳,用兩邊翅膀扭開門把,然後不知是用跑的還是用滾的向浴室推進。

  「噗…哈哈哈!」望著他狼狽離去的背影,玉霜兒抱著肚子大笑著。惡夢所帶給她的鬱悶感也隨之一掃而空。

  或許她撿到了一個寶也說不定……玉霜兒這麼想著。

  (To be continuat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瑞年承恩羅小路
頭香!
我也要吃雞!沾了炸雞排粉會粉香粉美味喔!(喂)

06-12 00:06

霜玉貓兒
恭喜小路!(獎品貓兒飛撲一個>////<)

就是說咩~所以...嘿嘿嘿......A_A(姬:妳們這兩個女人想做啥......?((抖06-12 00:27
薄雪草的想念
可憐的雞?!
因為雞料理都很讚xddd

06-12 09:42

霜玉貓兒
看來大家都打那隻雞的主意啊......XD06-12 16:58
緋月冰心
啊是說大家都要重發系列文就是了啦!
暗陰陽!我在期末考水深火熱啊!你們寫什麼文!
(好吧以上那句純屬無理取鬧,我錯了,我有空會生系列文的/問題是還有人要看嗎?)

06-12 09:44

霜玉貓兒
是我錯了QQ(跪)

冰冰期末考加油喔!
還有我想看冰冰的系列文(舉手),
記得當年(?)去精華區想看冰冰的文...沒想到被自刪了......Q口Q
那時失落好一陣子說......06-12 16:59
SILENT
這篇怎麼沒放到明志板呢?終於有續集了耶 XDDD

姬王子還是死於胸前比較幸福吧 XDDDD

小路的系列文也重發了
冰冰,就先不用擔心有沒有人要看吧 XDDDD

06-12 11:55

霜玉貓兒
有一些理由吧...除了這坑到底填不填得完是個問題,
(其實自己寫文還挺free的...沒心情時就算盯著Word一整晚也是擠不出半個字)
最主要是覺得小屋是自己的空間,比較能放輕鬆。

死前還給他些「殺必死」,也算對他不薄吧!XD06-12 17:00
緋月冰心
那我把存檔給你,你幫我寫XDD
我連更久遠前的那個什麼鬼(?)也給你好了XDD

06-12 21:57

霜玉貓兒
可是這樣就不是冰冰的文了...QQ
而且我連自己的坑都搞不定了......Orz06-13 00:06
緋月冰心
是說因為小路那邊胡亂寫(?)的關係,
所以我這邊的時間表大亂啊!!!
原本我是想(嗶嗶)一段時間之類的,
結果搞的好像我兼差的工作愈來愈多,
是說現實要是能忙成這樣到處賺錢就好了冏...

06-13 06:51

霜玉貓兒
所以沒發現我這篇都還沒寫到跟其他人的互動嗎?XD(眾毆)

系列文最困難的就這點吧......
像我也想問是龍老闆先演媳婦還是我先吃完亦蕊的三明治而食物中毒啊......?
若我的部份會提到你們,我會先跟你們討論吧,看是用站內私信的方式還是其他的方法。

其實我覺得若霞霞繼續寫的話...她應該是時間表最亂的人吧。XD06-14 18:33
緋月冰心
我有時間表,你找機會跟我要啊XD
之前霞列給我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的進度能不能像時間表一樣,
搞不好就瞎寫一通吧XD

06-14 20:23

霜玉貓兒
嗯嗯,我想要,
冰冰方便的話就用e-mail寄給我吧:
nadia0723@yahoo.com.tw
謝謝!(啾)06-15 0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adia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2... 後一篇:《S.A特優生》宿敵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