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系列文》NP雞王子(2)-浩劫重生後的地獄

作者:霜玉貓兒│2009-06-11 23:59:19│巴幣:0│人氣:497
  回生醫院,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在這兒,每日都在上演許多悲歡離合、生離死別的戲碼。而如今,卻有一個「不速之客」闖入這神聖的殿堂──

  「我要……呼呼……掛急診!」匆匆忙忙,往服務台殺去的玉霜兒因剛從急忙衝跑的狀態減速下來而喘息不已。

  「好……好……那麼可以請問小姐為何需要掛急診嗎?」看著眼前掛急診的人兒能跑能跳也很有活力,待在服務台的護士小姐不禁疑惑地問著。

  「要看急診的……呼呼……不是我……呼呼……是牠!」玉霜兒指了指懷中奄奄一息的謎樣生物。

  「牠!?那個……小姐……我們這裡可不是動物醫院,妳跑錯地方了。」護士小姐開始懷疑眼前綁雙馬尾的小姐應該掛的是精神科。

  「這個我知道,可是附近的動物醫院今天都休診,所以我只好把牠帶來這裡醫治嘛!況且鷄跟人一樣都是動物啊!如果連一隻小小的雞都救不了,怎麼能救人呢!」稍作喘息,等氣息已回復平靜的玉霜兒,又馬上霹靂啪啦說一堆自以為是的「歪理」。甚至連自己懷中的生物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因外型擅自稱牠為雞。

  「這個……小姐,妳這樣會讓我們感到很困擾……」正當護士小姐真的想幫眼前的女子掛精神科的時候──

  「這裡是發生什麼事?」

  循聲望去,只見一位外貌斯文,戴著細框眼鏡的白袍醫生往這裡走來。

  「歐醫生,你來得正好!其實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護士猶如看見救星般,衝上前去向來者說著。

  「抱歉……妳這麼說……我聽不懂……」歐醫生露出稍微有點尷尬的微笑。

  「哎呀!換我來說啦!其實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玉霜兒將剛剛事情的經過,以及她所說為何要醫治這隻「雞」的「歪理」,又重新覆述了一次。

  「原來如此……那麼,就讓我來試試看好了。我以前有去別間學校旁聽過獸醫系的課,或許我多少可以幫上一點忙。」

  「真的?太好了!醫生,真是謝謝你!」玉霜兒對歐醫生大大鞠了個躬,兩條馬尾隨她的動作晃啊晃地。

  不過她為何如此在乎這隻「雞」的生命?她自己也說不出原因……

  就當作是因為想要他醒來賠償三明治吧!

  「帶這隻……呃……『雞』到那邊先照X光看看情況再說。」歐醫生帶著玉霜兒先行前往X光室。

  「……奇怪,明明我們兩個人說的話都一樣啊!為何她說的歐醫生就聽得懂,我說的就聽不懂?」待兩人走後,護士小姐在原地不解地喃喃自語著。

  但此話卻被具有「特殊能力」的霜兒聽到了,她在心中想著:嘿嘿!此乃「作者最大定律」,只要在附註說明處打上「說明事情的經過」,就算講火星文對方也聽得懂!

  「怎麼了?」歐醫生看身旁的雙馬尾女子露出詭異的笑容,不禁好奇地問著。

  「不……沒什麼!」說這句話的霜兒,此刻對歐醫生露出──

  人畜無害的笑容!?

=^.^=~=^.^=~=^.^=~=^.^=~=^.^=~=^.^=~=^.^=~=^.^=~=^.^=~=^.^=~=^.^=~=^.^=

  「兒子你看,這是你最喜歡吃的巧克力聖代喔!」灰夜璣手端著聖代放至姬明治的面前。

  「真的耶!哇!還有各式各樣的冰淇淋跟慕斯蛋糕,父王、母后你們對我真好!那……我〜就〜不〜客〜氣〜啦!」正當姬明治準備對眼前的美食大快朵頤一番時……

  「等一下!這些食物不是我們提供的,要謝就謝這位小姐吧!」姬亂碼露出「異常」親切的笑容後,指了指牠身後謎樣的無臉雙馬尾女子。

  「不用客氣啦!儘量吃儘量吃,這樣肉才多,才、好、吃、啊!喔呵呵呵……」謎樣的雙馬尾女子邊說,邊走向前來戳了戳姬明治的身體,還發出猶如童話「糖果屋」中壞婆婆的笑聲。

  「什麼!咕!不要吃我啊〜」姬明治嚇得拔腿就跑……

=^.^=~=^.^=~=^.^=~=^.^=~=^.^=~=^.^=~=^.^=~=^.^=~=^.^=~=^.^=~=^.^=~=^.^=

  「救命咕!救命……」姬明治從噩夢中驚醒過來,才發覺自己身處於一張潔白的病床上。

  「呼……原來是夢……」尚未從噩夢的震撼中平復的他,正用手(翅膀)拍了拍胸脯。

  「……你可終於醒了啊!」

  往聲源望去,姬明治看見說話的人正是他噩夢的源頭──謎樣雙馬尾女子!

  「咕!我還在做夢嗎?」姬明治捏了一下自己的臉頰。「唉唷!好痛咕!這不是夢,我還是快逃咕!」

  正當姬明治用他那既短又細的腳支撐起他那圓滾滾的身體奮力往前衝時,雙馬尾女子不急不徐地從他身後拎起了他。

  「你是要逃到哪啊?你欠我的一萬元以及三明治都還沒還我呢!」她對著姬明治大吼。

  「咕!我啥時欠妳一萬元了!」他才剛到地球,怎麼就欠人家這麼多錢?

  「就是現在,開刀取出塑膠袋所需醫療費一萬元!」哪有人蠢到連塑膠袋都吞下去的──算了!反正他也不是人的模樣。

  「塑膠袋……三明治……啊啊!難道那三明治是妳的!?」姬明治將回憶倒帶來看,赫然想起之前他所吞下去『恐怖食物』的主人原來就是眼前的女子。

  「是啊,那是我的午餐耶!結果你居然把它給吃了!」雙馬尾女子仍舊一副十分生氣地模樣。

  「……我想,或許妳應該感謝我救了妳一命吧。」姬明治語重心長地說著。

  「喔,對了對了!既然都吃了,說說看吃完『喵兒特製三明治』後的感想吧?」雙馬尾女子突地態度一轉,想說好不容易有個吃到她做的食物後還能在眼前又跑又跳的傢伙,機會千載難逢,還是先趁現在問問感想。

  「喵兒?」這怪裡怪氣的女子叫喵兒?的確挺搭的……

  「我的綽號,名字叫玉霜兒,好啦好啦!快說感想吧?」玉霜兒繼續用閃亮亮的大眼望著姬明治,等待他的評語。

  「嗯……讓我想想,剛入口時,有種寒冰徹骨的冷冽之感,隨著食物經過味蕾、食道及胃之後,又轉化成一股猶如地獄煉火般的灼燒感,令人有恍若置身於『冰火三重天』的神奇感受。」姬明治斟酌用詞遣字之後做出感言發表,可惜沒說到重點。

  「這麼說……是好吃還是不好吃?」真是個一針見血的問題。

  話才剛說完,只見姬明治搖頭猶如波浪鼓。

  「是嗎?妙法烈思!」玉霜兒向姬明治的尾巴指去,他的尾巴瞬間燒了起來。

  「咕──咕──好燙好燙!」姬明治邊拍著翅膀邊四處逃竄。

  「我再問一次,好、不、好、吃、啊?」玉霜兒故意放慢速度問著。

  「好吃、好吃……咕──」姬明治邊努力點頭,一邊緊張地回頭看看火焰是不是已經燒到身體。

  「很好很好!這樣我的辣椒冰淇淋三明治還做得挺成功的……對了!你要在這地球上住一年吧,乾脆跟我一起住好了!這樣就有人……好吧,外星人也是人……幫我試吃我做的料理了!」

  「咕──」姬明治聽到太多令他驚訝又恐懼的事情了,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

  「你是說我怎麼知道你是外星人,並且要在這裡住一年是吧?呵呵!那是因為我有『特殊能力』呀,所以看到你說人話時我並不感到驚訝。還不只這樣唷!我還知道你叫姬明治,是NP雞星球的王子是吧?」玉霜兒逕自解釋給他聽。

  「咕咕──嘰喳嘰喳咕──(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跟妳住!也不想試吃妳做的食物啊──)」為避免再被眼前女子用火燒,姬明治暗自揣測:這回說NP雞星球語她總該聽不懂了吧?

  「是嗎?像你這樣特殊的『雞』肉吃起來應該會比一般的雞肉好吃吧?或許可以賣個好價錢也說不定……」玉霜兒狀似若有所思地說著。

  「咕!」姬明治心想:忘了她不是普通人,真是失算……

  「那麼……現在你是要做我的專屬玩物……呃不……是專屬美食評鑑家呢?還是要當肉雞?」雖知道答案會是何者,玉霜兒還是很故意地再問一次。

  「專屬……咕……」姬明治已經受到太大的打擊,語無倫次了。

  「很好很好!那麼請多多指教囉!」玉霜兒再度露出招牌『人畜無害』的笑臉。

  「咕……」真是乏淚問蒼天啊……

  (To be continuat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dia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1... 後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