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系列文》NP雞王子(序)-NP雞星球

作者:霜玉貓兒│2009-06-11 23:55:30│巴幣:0│人氣:554
  聖者志願 請你跟著我
     我的聖者志願 不會是做夢
                      ─NP雞星球勵志語


=^.^=~=^.^=~=^.^=~=^.^=~=^.^=~=^.^=~=^.^=~=^.^=~=^.^=~=^.^=~=^.^=~=^.^=

  在距離地球一兆光年處,有一個環境跟地球很類似的星球,上面居住著長得像雞的外星人。他們的祖先因為曾經被時空扭曲帶吸入,而降落至地球,看過地球人跟地球上雞的樣貌,覺得地球人才算是真正的「人」,所以將自己星球上的人叫做NP雞,意即「不是人(Not Person)的雞」。

  因為NP雞的祖先在地球曾經受到地球人的幫助,再加上他們很希望擁有像地球人一樣的樣貌,故NP雞們開始研究怎樣才能變成地球人。至此之後,NP雞星球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個NP雞在年滿二十歲時,必須離開此星球,到地球上去遇到好心的飼主被飼養一年,據說在這一年若能順利被飼養成聖者NP雞,那麼此NP雞就具有幻化成地球人的能力。

  然而,根據NP雞星球的歷史,從古至今所有成為聖者的NP雞皆無法成功地幻化成地球人,至於為何無法幻化成功至今仍在研究當中。而且,並不是每隻NP雞到地球後都能遇到好的飼主,有些NP雞甚至被抓去做成雞肉,就這麼一去不復返。

  當然,既然是不成文的規定,也一定會有人……喔不!是「雞」破例,而這隻雞,正是NP雞星球的王子─姬明治。如今姬明治已二十二歲,由於他在二十歲時並沒有到地球去,長期待在NP雞星球的環境使得他的毛色比一般的NP雞還要來得略紅。

  而現在,姬明治正躲在皇宮中的一個大花瓶內。

  「兒子,我知道你躲在那裡,趕快給我出來!」NP雞星球的皇后─灰夜璣往姬明治藏匿的花瓶踢去,花瓶被踢倒並碎落一地,姬明治就這麼顯現在她的眼前。

  「唉唷!母后,妳當妳是司馬光啊!」姬明治揉揉身體摔疼的部位,不過神奇的是其身體被花瓶碎片砸到的地方竟毫髮未傷。

  「司馬光,我還比較想當孟母咧!看看我若把布剪斷的話你會不會乖乖到地球去。」灰夜璣瞪著他,沒好氣地說著。

  「老婆大人,原來妳在這兒……我的花瓶!是誰把它打破的?」NP雞星球的國王─姬亂碼循聲而至,看到的卻是自己最珍貴的花瓶被打破的情景。

  「父王,那是母后打破的。」姬明治看到自己的爸爸,彷彿見到了救星,趕緊躲到他身後。

  「我說老公啊,你的兒子躲進你的寶貝花瓶裡,所以我只好使用一些『非常』手段來逼他出來囉!」只是手段似乎稍微激烈了一點。

  「誰教你們老是要趕我去地球,要不然我也不用到處找地方躲了。」姬明治理直氣壯地說出自己的心聲,但這同時也是國王與皇后目前最擔憂的事。

  「兒子啊,你真是丟盡我們皇族的臉!你知道因為你不願意到地球去,讓現在許多平民紛紛起而效法,都不去地球了。這樣我們星球的球民要何時才能研究出擁有地球人外貌的方法?」姬亂碼看著自己的兒子,不禁擔心起NP雞星球的未來。

  「那根本就是無稽之談,我從未曾聽說過從以前到現在有哪隻去過地球的NP雞能順利幻化成地球人的樣貌,倒是聽過不少NP雞因為去地球而喪命的。所以他們學我是正確而又保命的選擇。」姬明治一直認為「當上聖者NP雞後就能變成地球人」這個觀念只是無聊的迷信而已。

  「兒子,你難道不知道你的毛色之所以比別人來的深,就是因為你沒去過地球調節你的體質,使得你現在的體質已經開始產生變異了,再這樣下去你也是會沒命的。」姬亂碼將之前御醫的診斷結果再複述一遍,並苦口婆心地勸著姬明治。

  「無所謂,我寧可在這裡病死,也總比到地球被別人做成雞肉的死法還要來得光榮!況且,去地球到底有什麼好處?像彼恩他從地球回來以後,不停地唸著方若綺長、方若綺短的,整天魂不守舍,六神無主,整個人像得了痴呆症似的,他以前不是這樣的!」姬明治想到自己的堂弟到了地球後,迷戀上地球的女子,卻注定只能單相思。看到堂弟那麼失魂落魄的樣子,讓姬明治對地球多了一份不好的印象。

  「我說兒子,那是因為你只往壞的方面想,你往好的方面想想看嘛!地球上有那個叫『冰淇淋』的好吃東西說,軟綿綿又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喔!」灰夜璣對姬明治「誘之以利」。

  經由灰夜璣這麼一說,姬明治想起姬彼恩還在地球時,藉由時空扭曲帶送來給他們的地球美食,使他不禁吞了吞口水。但他一想到要吃這樣的美食必須要以自己性命為賭注時,他還是打了退堂鼓,搖搖頭地說:「我還是不要去!」

  「好!你敬酒不吃吃罰酒是吧,那我們就來玩個NP雞星球的傳統遊戲─猜左右:由我來猜你的頭是往左擺還是往右擺。如果我猜錯了,那我以後就再也不逼你去地球了;相反地,若我猜對了,你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就是乖乖地聽我的話去地球。第二,你可以留下來,不過你這一年都將無飯可吃。」灰夜璣忍無可忍,只好使出殺手鐧。

  「什麼!?」要他一年不吃飯,那簡直是要他的命!

  「廢話少說!你不玩的話一樣沒飯吃!好了,快開始吧!」灰夜璣已把兩手袖子捲起,準備好要「一決生死」了。

  姬明治看到自己的媽媽眼神中燃燒著鬥志,再看向自己的爸爸,發現他正在唯唯諾諾對自己點頭,意即「照你媽媽的意思去做吧!」,他只好從容就義,很認命在灰夜璣面前擺起頭來。正當他擺得正起勁時,灰夜璣突然大喊:

  「兒子你看,你左邊有一個聖代!」

  「哼!老套!」姬明治知道他母后是故意想讓他上當,於是他把頭向右擺。但沒想到舉目所見卻是灰夜雞老神在在地將手指向他的右方。

  「呵呵呵……我說兒子,誰教你平時忤逆成性,我早就知道你不會乖乖聽我的話了。」灰夜璣擺出白鳥麗子的招牌動作,得意地笑著。

  這時,姬明治覺得他的世界在這一瞬間崩塌殆盡,他的人生就此開始一片黑白:「啊!我完了!」說完,就「砰」地一聲倒地不起。

  「兒子啊,你別以為你裝死就可以不用面對失敗者的下場:餓肚子一年還是去地球,選一個吧!」灰夜璣踢了一下在地上的他,手上拿著時光扭曲帶在他面前晃呀晃的。

  姬明治看了一下周遭的人,知道大家(包括他父親在內)都懼怕灰夜璣的勢力,所以沒有人敢出面替他說話,也知道他若留下來會被餓肚子的機率相當的高。無可奈何之下,他閉上眼,縱身往時空扭曲帶一跳,而時空扭曲帶也在他跳入之後縮小並消失得無影無蹤。

  等到姬明治走後,灰夜璣興高采烈地說著:「耶!終於把那隻大米蟲趕去地球了!要不然再這麼讓他從早吃到晚,國庫都要見底了。」

  「你不能這麼說啊!他好歹也是我們的兒子。」見不到姬明治之後,姬亂碼感到有些許的不捨。

  「說得也是啦!唉……誰教當初我們太寵他了,才會讓他養成今日這種好吃懶做的個性。我不期望他能被養成聖者NP雞,只希望他到地球修行一年之後,修養能夠稍微好一點。」灰夜璣回復慈母的姿態,語重心長地說著。

  而在時空扭曲帶裡的姬明治,又將面臨怎樣的「地球修行之旅」呢?

  (To be continuat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dia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志系列文衍生》NP雞... 後一篇:《系列文》NP雞王子(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