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第三話,救命還是害命

作者:風華斬月│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2013-07-22 15:56:41│巴幣:10│人氣:1289
●本篇為2013年7月夏季動畫【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的第三話簡單心得

※以下簡稱本作為【槍彈】


        槍彈本為PSP遊戲,在遊戲當初就以精彩的推理與謎底、黑幕、真正背景而聞名。例如虛淵玄本人也曾經大力推薦過這部作品。

        作為遊戲,槍彈目前有上下相承的兩部作品;而作為動畫,則是以遊戲第一季為改編劇本的季番。
        槍彈在第三話為止大概算是結束了一個段落,監督岸誠二在開播前就曾說過『會有超高還原度』,現在看來確實是如此。
        真要說動畫還原原作的程度的話,我想大概沒有一部改編作品能夠做到如此,其程度之高,甚至讓人感覺不像在看一部動畫,而是在看AUTO進行的PSP遊戲。

        只是,還原度高到如此究竟是好是壞,恐怕就要好好思考一下。

        一般而言,原作還原度高會使對原作有執著的觀眾感到好評,但是槍彈在告一段落的同時,不論是原作支持者或是動畫黨,卻都有不同的聲音。

        今天如果單看還原度,槍彈的確是高,而且高到不能再高;但是還原度高跟還原的好不好,就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還原度高卻還原的不好,就會讓動畫黨感覺好像是讓玩過原作的人過癮的作品;還原度不夠的話又被認為是另一個作品
        槍彈在高還原度的同時,程度與剪裁同時需要思考。目前看來槍彈幾個小問題:

一、還原度太高:
        正常來說高是好事,但是槍彈在某些不必要的地方也承襲了原作,例如處刑畫面,我個人本來很期待處刑用動畫表示,但沒想到居然是用PSP的畫面,感到有點可惜。
        此外,動畫和PSP終究是兩回事,有些PSP畫面放在動畫上,會讓人感覺有些突兀,尤其當做的不完整的時候。

二、還原的方式:
        槍彈在許多地方用了PSP的畫面,從第一話的人物介紹就讓我會心一笑,除此之外還有線索發現、言彈、論破、線索歸納等,這些地方都承襲PSP的畫面,原作黨看到時一定會覺得相當有意思;但是,這些還原有些地方卻不完整,例如線索發現的過程剪裁太多精簡、言彈與論破感覺只是單純一張插圖飛過,這點就是第一點說的突兀感。
        對話方面有些應當還原的部分卻沒有出來,例如石丸VS櫻的對話,這段沒出來真的相當可惜、搜索過程、霧切與男主的對話、法庭論破過程只有簡略的言彈與論破,等,都有點可惜。

        對一般動畫黨而言,以上兩點很容易就造成片段理解與產生【給玩過原作的人看高還原度而不是動畫作品】的感想,因為高原還,但漏了蠻重要的點。

        不過,縱使有以上兩點問題,我個人依然認為槍彈迄今仍算是個相當不錯的作品。
        例如人設、配音等還原依舊是相當優秀。撇除上述兩點的還原依舊相當值得讚賞。當然最重要的推理、黑幕、真相等依然藏的好好的,很值得細細推敲。
       
        我想,槍彈仍然是個很值得看下去的作品。

《圖文簡介暫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5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依
是淵虛玄還是虛淵玄 @!@?

07-22 17:59

風華斬月
欸欸欸欸?!我打錯了,感謝提醒!07-22 18:20
阿銀
原來處刑的畫面是用PSP畫面阿~

難怪會很恐怖~

07-22 20:08

風華斬月
網路上有第一章的實況,基本上跟PSP效果差不多07-22 20:10
捲捲捲捲捲
沒玩過遊戲,目前也是覺得處刑部分做得不好,其他都很棒~!

08-12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戀愛實驗室●第三... 後一篇:【心得】超次元戰記 戰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