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幸福光暈~hitotose~-找到屬於自己的珍寶

作者:狂骨之夢│幸福光暈│2013-06-23 23:37:46│巴幣:12│人氣:573
幸福光暈~hitotose~心得

前言
又翻譯作玉響,玉響好像就是光暈的意思,也是動畫中楓的媽媽開的咖啡店名稱,不過比起玉響我更喜歡幸福光暈這樣個譯名呢,直接的傳達了溫暖的感覺,這次這部舞台是在有安藝小京都美稱的廣島縣竹原市,竹原市找了飾演澤渡楓的聲優-竹達彩奈來擔任一日市長,除了宣傳動畫外也有宣傳觀光的效果,動畫中的憧憬之路非常的吸迷人,然後也為竹原市吸引了不少人氣,把憧憬之路弄得跟動畫場景非常相似,讓觀光客也能體會動畫裡幸福的氛圍。
據說今天好像是女主角的聲優竹達彩奈的生日那這篇心得就順便送給她吧^^
首先先來欣賞一下憧憬之路

竹達彩奈本人


憧憬之路宣傳海報


竹達彩奈收邀擔任一日市長


在動畫中出現過的站牌


別人攝影的憧憬之路




動畫中的憧憬之路


飾演志保美 聲優的許願竹燈


影片

作品簡介:
喜愛照相的高一女孩「澤渡楓」,在這個春天搬到了瀨戶內海附近的小鎮,而這位於山海所圍繞的城鎮也是已逝的父親從小生長的地方。古老的街道、美麗的大海島嶼、溫暖的人們以及新交到的朋友,在這喜愛的城鎮中照相的楓,偶爾會拍到不可思議的光團,而這些小小的光暈也傳達著人們彼此之間小小的幸福。

角色介紹:
澤渡楓:

很喜歡父親拍的照片,但是父親過世以後就把這份喜愛封印起來,害怕只要看到照片就會難過,一次的契機楓的弟弟-澤渡香意外的翻出以前的相冊,再一次看到那些照片是如此的歡樂,想知道父親在按下快門時的心情,找到了以前父親用過的相機,於是又跟父親連結在一起了,另外也崇拜另一個攝影家-志保美小姐,寫信給她希望能向她看齊,志保美小姐也回送了一張具有寓意的沒有目地的車票。拿起相機後的楓變得開朗了,髮型的改變也算是一種象徵吧。

塙薰:

與楓從小就是認識的朋友,外表看起來堅強有行動力,是連老師都認為值得託付的好孩子,但是也因為這樣不容易吐露自己的想法,讓朋友們很擔心,因為看到大家都有各自熱衷的事,並且慢慢朝目標的前進而感到迷惘,仔細想過大家雖然都各自前進但心卻仍連在一起,便豁然開朗了。

岡崎乃理惠:

與薰從小就是認識,活潑喜歡可愛的事物,喜歡做甜點,契機是一次家族旅行因為乃理惠生病就取消了,她以為哥哥會罵她,結果是默默的買了二重燒(台灣的車輪餅)給她吃,雖然只是因為哥哥喜歡吃才買得但這次的經驗讓她很難忘,所謂的甜點就是要讓人吃下去洋溢幸福的味道,乃理惠是以這樣的心情來創作甜點的,除了自己研發甜點外也會跟楓的奶奶學些新東西,在作甜點方面相當好學。

櫻田麻音:

國中後與乃理惠同班不過並不熟識,後來彼此交換心情才慢慢熟了起來,與其他三人相比害羞很多,也最不擅長與人交際,而夢想也是三人中最多變的,家裡是經營日式旅館的,回去時會擔任仲居幫忙,我個人很喜歡麻音的支線劇情,小時後一個人在公園念自己創作的故事,聽到了遊客吹的口哨,在她內心激起了小小的火花,後來念故事被迷路的楓聽到,還遇到一起來遊玩的乃理惠跟薰,乃理惠因為響到處去亂玩與薰有點拉扯不小心跌倒了,然後哭了起來,引發連鎖哭的效應,麻音不知如何是好,結果忍住不哭,用故事吸引了楓,還奮力的吹出口哨讓其他兩人也不哭了,簡直就像是魔法一樣呢,麻音還想表演朗讀劇,而編寫的故事也是自己的寫照,有支持自己的朋友與父母,即使怕生也變的堅強起來了。

三次千尋:

楓在小學認識的朋友,陪楓一起度過喪父的低潮期,很容易受感動而落淚,興趣是縫製手工娃娃,在楓搬家後仍然有與楓連絡。

篠田小町:

小學生,有點在意澤渡香,把乃理惠視為情敵!?後來則把目標轉往楓,以她為攝影目標看齊,最近則想成為竹原的戰地攝影師。

澤渡香:

楓的弟弟,天然的正太,乃理惠只要看到他就會非常激動,小町則好像喜歡他。

志保美梨紅:

攝影師,楓崇拜的對象,似乎以前喜歡拍攝天空,有拍攝天空的攝影集。

塙紗代美:

薰的姊姊,喜歡探險,開車非常危險,在動畫裡總是扮演催化劑的角色,在大家迷網時把大家聚集起來,看起來沒甚麼意義的旅遊,卻不知不覺得給大家新的動力。

心得:
平常卻有點感動的一部動畫,有幾個片段會讓我眼角泛淚,最近我好像有點容易被感動,首先是沒有目地的車票到底代表了甚麼呢,好像象徵年輕人的夢想還徘徊不定,想去哪都可以,楓找到了攝影的夢想,因為想拍出志保美小姐那樣的天空,也是有像薰一樣懷疑自己的興趣的人,更有像麻音這樣好像都很好不停更換目標的人,甚麼都好,路應該是要自己來開創的才會感到快樂高興,我很羨慕能找到夢想又能勇往直前的人,繞遠路的人需要很氣餒嘛?我想氣餒會有的,不過一定也有屬於你才看的到的景色,像動畫中想去山上看日出結果卻因為走錯路讓車子拋錨了,也因為車子拋錨了,一行人才能看見平常從未發覺的美景,塙紗代美也說了”在夢想的旅途中,會煩惱、會迷惘,可能自己察覺不到,但其實不管映入誰的眼簾都耀眼無比”跟他們看到的山一樣,被陽光照耀散發出美麗的光芒去渾然不自覺,而大家都看在眼裡。



父母都喜歡看到孩子有成就,但是干預孩子的夢想真得是件好事嗎?父母大概不希望看到孩子走錯路失敗的樣子,所以寧願孩子不喜歡也要把上推上平穩普通的路,或許好也或許不好,麻音的父母是經營旅館的,可是並沒有強求麻音一定要繼承旅館,只要照著自己喜歡的步調前進就好了,朗讀劇的時候也是父母的笑容給予麻音勇氣,完成了最後一直沒辦法寫出來的故事結局,用故事告訴父母自己交到了好朋友,也完成了站上舞台的夢想。

口哨就是魔法


在舞台上發光


守護孩子的夢想





就算是一開始想做的事,也可能中途轉車,但千萬記住作決定的永遠是自己,像千藻跟美圓原本都是從事繪畫工作,最後卻突然轉換跑道,一個開了廣島燒店,一個開了咖啡廳,美圓說了因為有些東西是只有回到這裡才作得出來的,所以才回來開店的,千藻則是喜歡與客人互動,看著周遭就覺得很開心,楓也害怕有一天如果志保美小姐不拍照了怎麼辦,會不會失去這個同伴,但兩人看到這千藻跟美圓感情依舊,才知道儘管有些東西像夢想是會改變的,但是也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拍下珍貴的瞬間


我最近很喜歡這樣子的動畫,結合地方的人文景觀,讓我們從動畫中看到日本的美景,然後有了想參觀的念頭,也從平凡貼近生活的角色中分享喜怒哀樂,為什麼我會想寫心得呢? 我想大概跟楓還有劇中的大家一樣吧,乃理惠讓人嚐到美味的甜點,楓把珍貴的時刻記錄下來,而我想把從動畫裡看到的喜悅,感受到的情感寫下來,分享我的所見所聞給大家。夢想到底是甚麼? 儘管有可能會變,但是現在想做甚麼就去做吧! 那肯定會變成你的珍寶呦


音樂賞析:
這次OP跟ED選用的演唱者分別為坂本真綾跟中島愛,兩個歌手用輕柔的嗓音散發溫柔的氣氛,歌詞也非常的符合動畫。
坂本真綾 - おかえりなさい
在夏天的殘雨中 看見奔跑到車站的 你的背影
校服抽起半袖 慌張的拼命追趕 從眼睫毛滴下小水點
世界上最體貼的東西 最美的景色 我都知道了
然而這個世界卻不知道 那些最美的日子
歡迎你回來 我的回憶之中
無論是想放聲大哭的時候 想見面的時候 我也在這裡喔
歡迎你回來 我們曾經
一起看過的夢境 一起愛過的東西 現在也在守護著你
一邊梳理頭髮 一邊扮裝成 在電影中看過的那女孩的樣子
用冰冷的水洗臉過後 所有悲傷都全部流走了
曾經在天空上描繪過的一切 現在就降落於眼前
重量感 形狀 都確實的感受到
歡迎你回來 我的回憶之中
走回頭路 改變現狀 也絕不是懦弱的表現
歡迎你回來 我完全明白
甚麼也不用說 甚麼也不要聽 只想輕輕抱緊你
歡迎你回來 我的回憶之中
無論是想放聲大哭的時候 想見面的時候 我也在你的身邊
歡迎你回來 我發現了
活著的意義 就是要忘記過去 現在才是最光輝的時刻

中島愛-神様のいたずら

在你張開手指作的框架裡
映照著蒲公英的絨毛
格子窗 竹製工藝品 陡斜的階梯
令人懷念的景色 仍依舊不變

深深地呼吸一口盬田的氣息
然後往小丘上的信箱 投下這封信吧
給未來在哪兒下車也不懂的你
在信內附上一張車票

不經意地在那兒發生的事情
就算捉不緊 快要從手掌縫間溜走
也不要畏懼 不要停下腳步
你只要貫徹自我便好

神明有時候會弄惡作劇
暗使我們把最重要的東西
丟棄在不知哪兒去
這是為了讓我們成長

甚麼特別的事情 何處也沒有
你遇到的所有東西也不是偶然的
假使你被悲傷包圍著
就只有笑容 絕不要忘掉

房子的裏側 綿織帽子
只要往必定抽到大吉的神社鳥居處
清新的陽光浴
逐漸把你包裹起來

真心與勇氣只要能連繫在一起
僅有的一瞬間 總會有天變成永遠
就算我們夢想的終點各有不同
絕對不再是孤單一人面對

神明有時候會弄惡作劇
暗使我們把最重要的東西
丟棄在不知哪兒去
這是為了讓我們成長

為了讓你成長


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第二季後再見囉

p.s 竹原市觀光協會
觀光資訊都在這裡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福光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這一部看起來好像很溫暖

11-13 17:05

狂骨之夢
非常推薦這一部
第一季我看一看會有點想哭呢
第二季也是非常好看
有機會能看看呦^^11-16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n31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旅-用戀愛點綴一處又一... 後一篇:翠星第十集-錢伯的論點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