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心得】用黯然銷魂欺騙人的叉燒飯,《月光》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月光│2013-06-21 18:55:26│巴幣:62│人氣:1025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間宮夏生
  插畫‧白味噌


  男主角野野宮,某日下課時意外拾取了班級偶像,月見森子的筆記本,沒想到筆記本內,夾著一張名為「殺人配方」的紙條。意外的隔沒幾天,月見森子的父親因車禍而死亡……



  這是一本內涵精彩推理的懸疑故事嗎?錯!
  這是一本愛恨交織的親情倫理大悲劇嗎?錯!
  這是一本有血有淚讓人又哭又笑的巨作嗎?錯!
  這是一本讓人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節的悲哀史詩嗎?錯!

  這只是一部男女主角不斷閒聊的普通愛情小品而已,連「喜」都不太有。

  其實這沒什麼問題,但「殺人配方」的存在在作品中實在太過稀薄,就連作品內都是過了百半頁,請注意是百半而非半百,代表著在一百五十頁過後,才真正進入主題。

  講白一點就是,內容有一大半都在講閒話……「殺人配方」在或不在,完全無影響。


  
  順帶一提,本部插畫還不錯。


  而所謂的進入主題,其實也就是兩人聊著「完美犯罪是否存在」「若有企畫著這一切的計畫書的話」等等,接著藉由女主角葉子的應答,野野宮則會發揮妄想,導出結論。

  其實仔細看的話,兩人的對話,對於解謎幾乎無幫助,類似《其中1個是妹妹》的粗製濫造推理法,總之就是角色說明,讀者理解,也就是說,到了結尾對於「女主角有無殺人」這件大伏筆完全沒說明,一切任憑想像。


  總而言之就是用看似懸疑推理的外皮包裝,內容卻是隨處可見的談情說愛作品。

  單純想看兩個高中生用看似莫測高深的話題閒聊還可以隨手看一看,若是看上簡介給予的懸疑感,期望這部作品給你一個推理饗宴。有這種想法還是快洗洗睡吧。


  話說回來本作品還有幾個配角,但都沒什麼存在感,有些場面甚至有點多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光|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阿娘娘木曆
頭香 [e5]

06-21 18:59

中了MIKU的毒
辛苦了'

06-21 19:20

Yo
這部....好像之前在哪裡聽過ww
想不起來XD

06-21 20:05


精闢XD

06-21 20:27

氣泡小嵐
阿、阿勒?這什麼即視感?

06-21 21:23


[e16]好可愛押~好像不錯的說~

06-21 21:53

波爾狄雅ヽ(・×・´)ゞ
又是掛羊頭賣狗肉啊?

06-21 21:56

藍色野玫瑰
你也太慢才看030...
說起來這本超詭異的
主線的殺人配方最後一點進度也沒有

06-21 22:17

ノエル
結果是掛推理之名搞愛情故事摟

06-22 00:3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興趣不大030

06-22 01:50

雷因

正好不再收書名單加對題材沒興趣,純友情支持~~

話說回來好久沒看到你更新了~~

06-22 23:57

飛天朱
買的原因是女主角,嗯!

06-26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血光之災與舔舔,... 後一篇:【心得】從袋子裡出現萌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