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為愛惡夢 第二話.變態一族(上)

作者:羽江│2013-06-12 22:45:01│巴幣:4│人氣:220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床鋪上,床上有好幾個鬆軟的白枕頭以及柔嫩被子,床鋪上方還有頂蓋,四個角柱上掛著絲綢布,看起來非常豪華。月光悄悄的從窗外溜進房間,讓我看清楚房間內的構造。

  這裡是哪裡?我是怎麼了?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們被一群蝙蝠攻擊,然後、然後……。腦中閃爍過暈倒前的最後一幕,我急忙的拉開被子跳下來,巡視周圍一遍,房間內只有這張高級柔軟的床和一面大落地窗跟一扇木製門,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就連我的重要保命背包也不再這。

  「荀仁、林蕭于、葉璘語,你們在哪?」我在房間內尋找著他們的蹤影,還試著打開落地窗想去外面陽台察看,但這扇落地窗被鎖鎖死了。我只能死命的把自己的臉貼在落地窗上看,外頭似乎一個人都沒有的樣子。

  我不斷重覆尋覓著房間內大大小小所有可能性,就連床底下也沒放過,但卻沒有見到任何一個人,連個屁都沒有。「先是殭屍大軍,再來又是蝙蝠,為什麼偏偏會遇到跟“那種東西”有關的鳥事呢!」我氣憤的用力搥床,「該死!」

  低頭長嘆口氣,不安感湧上心頭,盡可能的克制自己不要去想像最糟糕的情況。

  他們一定跟我一樣很安全的躺在別的房間裡,一定是那樣!

  「不過大家到底在哪裡?」我抬起頭看向天花板,上頭佈滿了無數隻的蝙蝠,牠們正用著那雙發光發亮的眼睛直盯著我看,這麼驚駭的詭異場景,令我渾身雞皮疙瘩提起。

  我瞪大眼睛看著牠們,驚訝的放聲大叫,蝙蝠因為叫聲而受到驚嚇,紛紛往我這裡飛過來,這瘋狂的場景使我發瘋似的奪門而出。

  奔馳在黑暗的古堡內,寒冷刺鼻的空氣,直撲我裸露在外的臉頰,害著我吸的上氣不接下氣。追逐在後方的蝙蝠聲不斷,似乎還有變多的跡象。

  為什麼一大群蝙蝠要追著我跑啊!

  我不斷的繞了一個彎又一個彎,企圖打算甩掉後方那群蝙蝠,忽然那一大群蝙蝠以異常的速度飛到我眼前,並以飛快的速度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疑似黑色的人型。接著,數多隻的蝙蝠竟然在一瞬間結合在一起,牠們就像是黏了三秒瞬間膠似的,變成了一個道道地地黑色人型。不,應該說是披著黑色斗篷的男子比較妥當。

  看到這幕景象,嚇得我腿直發軟,一屁股坐在地板上。蝙蝠組合變化成人,這根本不是一般正常的蝙蝠會有的行為!天啊,這裡跟“那種東西”有關的竟然不是只有殭屍而已!

  男子緩緩的往我這走來,語調悠閒的說著:「喔──,你已經逃不掉了。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呢?」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聽錯?他說的話竟然是中文!而且還是比台灣人還流利的中文,什麼鬼啊!

  我眼睛瞪大看著男子,嚇的臉色慘白,嘴巴一張一合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蹲下身並伸出蒼白的雙手,手指輕柔的撫摸我的臉龐。被他用手指撫摸過的地方,感覺起來就像是剛從冷凍庫裡拿冰塊冰臉是一樣的感覺。媽呀!這手也太冰了吧!

  「你、你、你是那個會吸血、血血的那個鬼?」

  吸血鬼彷彿看到神經病似的看著我,他把放在我臉上的寒冰手移走,「那是你們人類隨便亂稱呼我族的。聽好了人類,吾乃等血族,禔里幽.傲澤瓦倫佛爾斯,好好記住這高貴的名字。」他語調冰冷的說著,不時往我身上打量著。

  那個名為禔里幽的吸血鬼,舔了舔嘴唇,語調柔和的說:「好了,我該如何品嚐你呢?」

  聽到吸血鬼所講的話,讓我嚇到嘴巴越張越大,臉色變的更加的蒼白。如果再這樣下去,我這苦短的短暫十七年人生,就要這樣結束了?

  一想到自己以後毫無未來可言,心情越想越苦悶,越來越哀怨的開始發起了牢騷:「怎、怎麼可以這樣!吸血鬼,喔不,禔里幽.凹折哇──呃,血族大人,您大人有大量就放過小的一馬吧。小的都還沒考上理想的大學、還沒交到女朋友、還沒找到一份理想又高薪的工作、還沒結婚生子、還沒──」話還沒講完,就被禔里幽摀住嘴巴。他那異於常人的寒冰手緊密貼著我的嘴巴,彷彿可以感覺到何謂冰他的無語倫比,都快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凍傷了。

  「……吵死了。」禔里幽不耐煩說。「區區一個人類男性,竟然會這麼愛碎碎唸,就像個女人家似的。你真的是男人嗎?」他正用好奇的目光再次打量我的身體。

  吸血鬼看我的神情越來越古怪,下一秒,他抬起頭看著我,眼神裡閃爍著詭異且恐怖的光芒,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用帶有誘人的磁性聲音說:「或許先跟你玩玩再食用,說不定也是個不錯的決定。」看見我那恐懼害怕的神情,他又多補上了幾句話在我耳邊:「放心,我不會那麼快就把你吃光,我會一點、一點的,慢慢享用。就像是你們人類飼養牲畜般飼養你。」

  看到那不是人的笑容,以及他那惡魔般的話語,我心中的危機警鈴大響。

  禔里幽把摀住嘴巴的手順著臉頰往下滑勾起了我的下巴,使得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與他的視線對上。禔里幽有一雙腥紅色的眼眸,他用那貓眼般細長的瞳孔直視著我。

  媽啦,我遇到一個比之前遇到過的鬼還要更病態的傢伙!跟這個變態相比,以前遇過的那些鬼跟外頭的那些殭屍,根本就是超級親切到和藹可親!

  我得急忙巴開他的手,極力的掙扎了起來,想盡辦法要脫離魔掌,但身體卻害怕的不聽使喚。

  那久違沒有這麼快速迅轉的笨腦袋忽然靈光一閃,手指的另一邊,驚訝的大喊著:「啊!那是什麼!」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我怎麼會想到這麼笨的方法呢?完了,死定了……

  「什麼!」禔里幽一臉驚訝的轉頭,嘴裡還驚恐的喊著。

  屁啦,這麼聽話!對於吸血鬼的反應感到很傻眼。

  看見目前情勢有利於我,轉身用盡跑百米的速度逃走。這次我不會再像剛剛那樣漫無目標的逃跑,快速地打開其中一扇門躲了進去。

  蝙蝠聲從門外呼嘯而過,等蝙蝠全飛走後,寂靜再次壟罩一切。我長呼了一大口氣,雙腳的力氣像是被抽走似的,軟趴趴地坐倒在門後。沒想到能夠逃離變態的魔掌比什麼都還要令人感到高興……

  如果能平安的回去,絕對要去廟裡好好的去一去臭霉運!死荀仁說什麼一定要來這探險,一定要平安無事,我還得找你好好把這筆帳算個清楚!

  驚魂未定的情況下四周忽然亮起來,我驚訝的縮起身子,用手擋在眼前避免燈光直射還未習慣光線的眼睛。

  媽呀!這次又是什麼!

  我心中不斷的祈禱著希望這次不要是那名變態搞的鬼。

  許久都不見任何聲音和動作,也逐漸適應了房間內的光線。試著偷瞄周圍,確認過上下左右都沒變態和蝙蝠的身影,我放心的鬆了一口氣,緩緩的起身。

  這裡是?

  看著所處的環境,眉頭不經微微皺起。我所在的不是一間房間而是一條通道,還是日本千本鳥居構成的通道,直通到看不見尾。有幾個鳥居的貫上面掛著燈具,原來光就是從那邊來的,害我嚇的沒心臟病都快得心臟病了。沒記錯了話,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為什麼在紐西蘭的古堡裡面會有這麼日式風格的通道?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千本鳥居,真壯觀。我好奇的觀望並沿著路走下去。因為太注意周圍的景色,也沒意識到走了多久,回過神時已經到達一座日式風格的和式大宅院的門口。

  大宅院的門口兩旁有紋路精緻的燈座,周圍繞著數棵華麗柔和的櫻花樹,枝葉隨著風輕盈的擺動,枝葉上花瓣宛如塗上螢光漆般在黑暗中也能清楚的看到它們如雪花般飛舞著。櫻花樹周圍瀰漫著淡淡的霧氣增添了幾分夢幻氣息,這景象宛如仙境般的迷人。

  「好美喔。」對於眼前的景色我不經微微的讚嘆著。這裡竟然會有這種世外桃源,不過還滿奇怪的,古堡內竟然有這種日式風格的建築、千本鳥居以及這麼多棵櫻花樹,整個就很詭異!不曉得其他人會不會在這裡?我偷偷的打開大宅院的門溜了進去。

  剛進入大宅院裏頭就看到有間佔地滿廣的日式風格房子,它的門口正對我這個方向。房子的左右兩邊似乎是可以通往到庭院的路。我謹慎察看四周,深怕又有什麼古怪的東西出現。如果直接進去房子裏面似乎太危險也太不禮貌了,還是先從旁邊的路繞過去看看。

  我提高警覺往右邊庭院走去,當快到庭院時發現裡頭似乎有人影的樣子,我打起十二萬分的警戒偷偷的觀察,是一名年輕漂亮的妙齡女子,她坐在走廊上賞風景。

  女子似乎察覺到什麼,往我這個方向看過來,露出淺淺的微笑,「你好啊。」她銀鈴般的聲音淡淡的說著我聽得懂的中文。

  我嚇到剉了了一下,不過她看起來像個正常人也會說中文,讓我感覺到有莫名股親切感,而這也使我鼓起勇氣膽顫心驚的走出來。「妳好。」我在心裡頭不斷的祈禱希望這次遇到的人是個正常人。

  女子對於我的出現不感到意外,露出友善的笑容:「迷路了嗎?」

  我尷尬的抓抓頭,「嗯,那個不好意思沒有聽過同意就偷跑進來。」

  女子沒說什麼只是輕輕一笑,她抬起頭繼續賞風景。「你不覺得今晚的月色很美嗎?」她沒頭沒尾的丟出這句話,「什麼?」我來不及消化反應她的那句話而迸出口。

  拜託,這裡可是古堡裏面耶,光有個日式建築和櫻花樹就已經夠奇怪了,還可以在古堡裏面賞月,別開玩笑了!這次該不會遇到個神經病?我苦惱的想著並順著女子目光抬頭。

  咦?

  潔白無瑕的滿月正高高懸掛在夜空中,距離月亮較遠星辰正努力散發自己的光芒跟月量一較高下,被夜晚染成烏黑色的雲朵正優閒的飄盪著。我感覺到清風微微的從我臉頰吹過。

  這裡根本就不是在古堡裏面,已經是在室外了!為什麼我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發現?打從千本鳥居那裡開始就很詭異,而我竟然不知不覺到室外,太弔詭了!弔詭到個極點!

  正當我腦中不斷充滿錯綜複雜的疑問時,女子忽然開口:「你不覺得這麼美麗夜晚很適合用餐嗎?」這句話一說出口,我野性的第六感警鈴大響!

  剛剛經歷過變態的危機,讓我對這座古堡內已經產生很危險的印象,再加上她剛剛口中說的用餐,該不會所謂的大餐是指——我!我緊張的退了幾步,謹慎的看著女子。

  「喔呵呵──,你就算想逃跑都已經來不及了,乖乖的進到我胃袋吧!」俗話說的好女大十八變,這句話可真適合用在現在這個場景上。女子的臉逐漸扭曲變形為細長且佈滿了棕色的毛,她那雙眼睛的眼尾向上傾斜,左右兩邊的耳朵還變形往上移位,宛如狐狸般。女子的身子越來越龐大,毛髮不斷的在女子的身上長出,雙手雙腳分別出現了利爪,身後還長出個符合身子的巨大尾巴。女子變身完的高度約有兩層樓高。

  看完眼前從人變身成狐妖的樣子,真的覺得電視上播那的些跟狐妖有關的卡通節目都是詐欺!哪來閃亮亮華麗夢幻的變身,根本是真實血淋淋的噁心。為什麼來到這座古堡就一直狂遇到跟“那種東西”有關呢!

  其實我根本沒打算全程觀看她的變身過程,誰知道只是不小心瞄個一眼,就可以使雙腳不聽話的直發抖著,害得我根本就跑不掉!眼見女子已經變化成巨大的狐妖樣子,再不跑就真的等著進人家胃袋當消夜了!我心急的賞了自己兩個耳光,腳才停止顫抖,馬上轉身拔腿就跑。

  「跑啊,人類,你在怎麼跑都得進我的肚子裡。哇哈哈──!」女子變成巨大狐妖後就連說話的聲音也改變,狐妖說話的聲音不像銀鈴般好聽,反而退化成粗曠不男不女的聲音。

  我用著挑戰自我極限速度奔馳著,腦中不斷咒罵得老天為何要這麼惡劣,毫不猶豫用盡吃奶的力氣踢開大宅院的大門逃命。

  狐妖為了追我而不惜踢壞自己的房子,房屋殘骸往我的方向飛來,「咻」的一聲從耳邊呼嘯而過,看著前方牽在地板裏面的殘骸,深深的感覺到這次生命危險的嚴重性。如果剛剛身子往旁邊偏一點了話,說不定我早就已經──!一想到這,我更賣力的逃命,希望能快點擺脫後面那隻狐妖。

  不曉得是不是想太多還是怎麼樣,總覺得身邊飛過很多殘骸卻沒有一個打中我。有幾塊殘骸不偏不倚的打中了鳥居的柱上,紛紛應聲倒塌,害得我逃命變得越來越坎坷。

  媽啦!踢這麼準,怎麼不去改行當足球員了啦!

  當我準備爬過鳥居的殘骸時,「別想跑!」狐妖用法術火焰圍住我,害我面臨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兩難狀態。

  「人類啊,別在坐無謂的掙扎了。」狐妖已經跑到我前面,她得意的看著眼前的獵物──我。

  看來命就到此了……。一想到這不由得哀傷了起來。我難過的跪下來誠心誠意的說:「天啊!老天爺、上帝、聖母、觀世音、阿拉、保生大帝……(我把我心中能想到的神明名稱都念過一遍),祢們該不會這麼過份,不能饒了小的一命嗎?如果我有生能在繼續活下去我一定會改吃素,每天洗手拜西方,週週都乖乖上教堂禮拜!」

  「……這個時候你不是應該先求我饒你一命嗎?」狐妖見我這反應忍不住吐槽我。

  燈光無預警熄滅,取而代之的是不知道從哪裡響起奇怪音樂,這音樂聽起來有點令人熱血沸騰。電光火石間,燈光一致的照耀在巨大狐妖後方的鳥居最高點(笠木)上,似乎好像有什麼人站在那裡。

  「讓各位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在寂靜的黑夜裡,邪惡的惡勢力正一步步接近可憐又無辜的生命。不過,既然我來了,你們就可以不用再繼續擔心下去了。為了保護可憐又無辜的生命安全,捍衛愛與和平的正義使者.桃姬,正式在此登場!」講話的是一位站在狐妖後方鳥居最高點(笠木)的少女。

  自稱是桃姬的少女身穿日式和服,她在下方裙擺的部分結短到膝蓋以上,露出那段潔白誘人的肌膚。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不斷的搔首弄姿,積極的展現出她最美的一刻。她的出現,打破了原本恐怖的氣氛。

  「狐妖!有我這個正義使者在,絕不會准許你吃掉那名少年的。」正義使者將身子側向,上半身微扭向狐妖的方向,她將雙手的中指及無名指彎曲,正擺出我兒時卡通常看到的月亮仙子的手勢比著巨大狐妖。

  「呼呼──,等妳很久,正義使者,這次該是我們做個了斷的時候了!」狐妖看著桃姬,像是與少女有千年般的恩怨情仇似的。

  阿現在又是在上演哪齣戲?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場面,我想我應該是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給嚇呆了吧……真的。

《待續》

---------------------------------
因為字數過多,拆開分成兩章節。
這個故事原本是以前參加比賽時而創作出來的,雖然比賽已結束,但是會持續把此篇故事創作完畢,基本上是走短篇取向之故事喔。感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3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605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愛惡夢 第一話.惡夢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