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言葉之庭心得- 一直都在訓練自己邁出腳步

作者:狂骨之夢│言葉之庭│2013-06-05 22:12:09│巴幣:26│人氣:1813

短短的45分鐘,節奏配樂明快,起承轉合掌握的非常棒,而背景作畫更是一流,
池中的漣漪、雨水滴落的場景、雨滴的大小不同、鳥展翅飛行的姿態、對新宿御苑的描繪等都很漂亮看得出很用心。


雪野百里香在困境不斷打轉迷失方向的心境方面描繪的很棒,這段深深得打動著我,明明都穿戴整齊了也到月台等車了,但是想一想卻又嘆口氣放棄搭車,走到公園喝啤酒,日復一日都是如此,在困境中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連最信任的人都只寧願相信別人的話,就這樣遲遲無法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後來則深深的感嘆”27歲的我不如15歲的我聰明,只有我一直停留在原地”,我個人也是如此,有遲遲無法突破的瓶頸,想逃逃不掉,想前進前進不了,明明想突破卻不知道為何一抬起腳又害怕了,相對於小時後的躊躇滿志做甚麼都得心應手的自己,再看看現在甚麼都做不成的自己,年紀甚麼其他的壓力全都排山倒海而來,怎能不害怕?
最後一段,一瞬間的回想,然後毫不猶豫的衝出門口,壓力終於找到釋放的出口,把一直以來心中的苦悶及對在自己孤單時伸出手的主角的感謝一併說了出來,讓我哭了,終於雪野開始踏出象徵性的第一步。
若有所思的樣子

眼淚如同大雨般傾洩而出


秋月孝雄在影片中則看起來像是個堅強的孩子,即使離夢想很遙遠,還是很堅定的一直前進著,雨天喜歡在新宿御苑的涼亭裡設計鞋子,雪野對他來說像是雨天偶遇知己的驚喜一樣,久而久之便對雪野說出了自己的夢想,雪野沒說出自己的遭遇想法,只是聽著秋月的訴說,感謝他的便當,送給他一本作鞋子的書當作回禮,秋月對她一無所知只感覺到她好像有著甚麼困難希望能作出一雙能讓雪野走得更長更遠的鞋子,結尾我們並不知道最後信寫了甚麼東西,但知道雪野仍期待著秋月做的鞋子,秋月回想自己與雪野當初的相遇後來衝動的告白,了解自己還不成熟還在尋覓前進的方向。即便兩個人沒有相戀,也會是忘年之交呢,雪野不知道是出於老師對學生的支持還是身為友人的支持都一直相信秋月一定能達成製鞋的夢想,否則就不會送了一本鞋子的書,且在回信上畫上鞋子的插圖了。


很漂亮的鞋子

我對這樣的劇情很滿意,他們在迷失的方向中一起找到出口,各自繼續前進,有這樣的知音也是不錯的吧,言葉之庭,如同雨水滴落池中一樣,在我心中掀起了一波漣漪。

題外話:我寫的是比較偏向困境突破的部分,而不是愛戀,一部作品會隨著人生經歷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看法,我把言葉之庭推薦給迷惑、裹足不前的人們,希望你們也能感受這小小的感動。

小百科: 新宿御苑是日本東京都橫跨新宿區與澀谷區的庭園,面積58.3公頃。該處在江戶時代為內藤家的宅地;其後成為宮內廳管理的庭園,現在則屬環境省管轄的國民公園。而常出現在畫面裡的那棟大樓是NTT DOCOMO
代代木大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5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言葉之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n31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麻美被巨人的手抓住了... 後一篇:戀旅-用戀愛點綴一處又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