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3 NBA Western Conference 馬刺灰熊系列賽

作者:Raymose│2013-05-29 21:29:50│巴幣:10│人氣:657
昨天馬刺在T. Parker 37 分帶領之下,以4-0 橫掃灰熊。

老實說,結果是挺令人出乎意料的,我稍微說一下和當時時空背景的差距。

灰熊基本的進攻和10-11 年相同,都是以Z-Bo、M. Gasol 為進攻重心,M. Conley 做進攻發動。
但馬刺的防守策略因為多了D. Green、C. Joseph、K. Leonard、B. Diaw、T. Splitter 這些的幫助,已經遠比當年禁區、小前鋒完全沒人可用的窘境來得好多了。



M. Conley 當年一發動進攻,只要進行兩次掩護就能順利讓禁區、外圍出現空檔。

馬刺禁區不論是D. Blair,還是M. Bonner 都因對抗性不足、防守能力差勁常只能以犯規收尾,Tiago 又整季傷勢困擾,別說戰術跑位,連對抗性都稍嫌差勁,根本幫不到系列賽均帶傷上陣的A. McDyess 和狀況非常差的T. Duncan 。

反觀馬刺後場全依靠斷一隻手的Manu 和TP,G. Hill 當時雖然練了很久的組織檔拆,但季後賽依然被T. Allen、S. Battier,甚至是瓦斯哥G. Vasquez 都能輕鬆壓制當年馬刺的進攻殺傷力。

前後場都被壓制得這麼慘,還是靠菜鳥G. Neal 跳出來救到G6 的。




灰熊當年的防守壓制能力從後場到前場都是非常具侵略性的,不過今年則完全相反,馬刺禁區長人組變成長大後的Tiago、狀況更好又健康的T. Duncan、爆氣紅曼巴M. Bonner、又油又肥的B. Diaw,全員都能輪番上陣壓制灰熊雙塔的破壞力。

這套防守方式必須藉由中後場的速度、防守觀念來快速移位製造灰熊只能球給禁區的陷阱,再用Tiago、Boris、T. Duncan 等長人來進行騷擾、壓制,這還必須仰賴長人的空手卡位觀念才能奏效,正好T. Duncan、T. Splitter 都是能用腳步壓制對方空間的球員,特別是Tiago 在G2 後直接抓Z-Bo 的節奏、步伐,卡到天荒地老。

小前鋒攻防戰當時馬刺只有攻守遊魂的R. Jefferson 能上去補人數,他不論是Playmaker、防守都非常不理想,對灰熊可說沒有太大的威脅性,也因如此S. Battier 可以花更多精神在防守其他人上。



今年因為灰熊T. Prince 手臂受傷,灰熊的防守體系出現非常大的漏洞。M. Conley 受限於身材和體能劣勢,防守P&R 的效果有限;Z-Bo 的防守就不算好,他們都是非常依賴體系掩護缺點的球員,小王子又是最常照應的隊友,結果一傷之後體系跟著崩盤,本來最擅長防守的P&R 也變得不會守了。

這問題讓馬刺最擅長玩的P&R 又更加可怕,M. Conley 守ISO 還不錯,但防守P&R 時常被掩護者檔住,也就為什麼比賽時會看到T. Parker 出現海一般的空檔了。



當然L. Hollins 也有去對應這點,讓T. Allen 隨時補位,使馬刺P&R 難度提升。
只是G. Popovich 也曉得,改用Manu、C. Joseph 來搭配T. Duncan 與B. Diaw,雖然這套陣容的P&R 並不出色,但靠著多次傳球依然能對灰熊施展不同的壓力。

雖然文內講了非常多次灰熊的缺點,但其實灰熊在系列賽都打得很可怕、非常具韌性。
灰熊陣容和當年的馬刺幾乎是同樣殘缺不齊,除了M. Conley 外能有效從外圍發動攻勢的竟然是亂刀流的Baylees,就可得知灰熊幾乎沒人可用了。

馬刺能贏下系列賽確實有點運氣加成,還是給灰熊一點掌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6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SPURS|GRIZZLIES

留言共 8 篇留言

Iris
隔壁棚的火馬戰怎麼看?我發現火火守擋拆有點小問題

05-29 22:23

Raymose
因為我還沒把系列賽翻完,就先憑之前的印象來講(被巴

火火因為球員年齡偏大,守檔拆沒去年這麼扯,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強勢的防守球隊。
另外就是熱火球員非常愛做進攻犯規,比起溜馬、灰熊、馬刺,熱火長人組都不太認真去做空手卡位。當然這和熱火先天陣容體質有關係,在鳥人加盟後這點改善不少了。

至於季後賽,等真的對到再來講吧[e6]


05-29 22:35
Iris
話說糗爺還沒對刺刺出手呢XD

05-29 22:25

Raymose
有啊,只是被抗糗了[e7]05-29 22:26
Iris
這次情況不太一樣,刺刺可能會被東西雙糗夾擊lol

05-29 22:30

Raymose
所以只能祈求小溜溜蒸氣點[e22]05-29 22:31
Iris
真心希望Final能出現雙馬戰,Georgr Hill回娘家,然後Paul跟Kawhi互守!~

05-29 22:42

Raymose
最後收視率不到5%,NBA直接封館,Stern自盡(大誤05-29 22:42
ScrewYou
最後收視率不到5%,NBA直接封館,Stern自盡(大誤
我大笑 太幽默了 哈哈哈XDDDD

4:0意外加一 馬刺店店就把灰熊吃了 @___@....

06-01 01:43

Raymose
[e6]06-02 14:4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可以多養生好幾天了

06-02 10:29

Raymose
TD跑去划水了[e6]06-02 14:41
ScrewYou
媽奴表示: 怎沒5OT 溜馬在幹嘛!!!!!!

06-04 16:43

Raymose
真的5OT大概兩邊都會喘死[e6]06-04 21:23
ScrewYou
球迷看到嚇死

06-04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JUMP三本柱... 後一篇:2013 Final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