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5-25 21:00:03 | 巴幣 8 | 人氣 896

2012年秋番我唯一有追的作品,雖然說網路上普遍評價甚佳,但當初會追這個作品只是因為OP聽起來不錯(汗),看了之後覺得題材很有趣,就這樣把整季看完了!原則上不屬於後宮作品,因為看到大約第10集左右就變成『中二病也想閃死你了』(喂)!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富樫勇太於初中畢業的時候,決定同時為自己舉辦中二病畢業的儀式。打算順利渡過高中生活的他,在開學日以最後的中二語錄完全封鎖這段黑歷史。可惜天意弄人,勇太遇上了現任中二病患者暨同班同學小鳥遊六花,更被對方看出中二病的殘餘症狀。六花於是以此威逼勇太與她「立下契約」。對方的行為舉止惹來了不少同學、家人、甚至青梅竹馬的注目,使勇太在享受「現充」的生活同時,又充滿著難言之隱...
 
【心得分享】
維基百科的劇情簡介是以輕小說為主體去撰寫的,動畫部分更動幅度相當大,新增不少角色、勇太的青梅竹馬也沒有登場,當然我並沒有看過輕小說,所以並不影響動畫的欣賞,以動畫的角度來看,改編之後各角色也沒有明顯的違和感。
 
『中二病』是什麼?維基百科中的資訊似乎有點爭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原則上是指青春期自我意識過剩的言語或行為,好發於中學二年級,作品中的勇太及六花據說屬於『邪氣眼』系,不過感覺上只是妄想過度而已!
 
雖然是很傳統的校園作品,但作品的重點幾乎放在勇太及六花的交流,勇太的妄想身份是『ダークフレイムマスター(Dark Flame Master,漆黑烈火使)』,而六花的妄想身份是『邪王真眼の使い手(邪王真眼的操縱者)』,作品中有許多兩個人締結契約的劇情,感覺上雖然有趣但也相當脫離現實(笑)。
 
六花在動畫中因為父親在三年前過世而產生中二病的現象,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定!好像是為了逃避現實中二病才發作,實際上就算不是要逃避現實中二病會發作的還是會發作!?這樣設定反而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而言結局算收尾的不錯,我想有些傷害並不是拼命忍耐就平復,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困境,才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最後,推薦給對中二病題材有興趣的朋友,無論你是否罹患過中二病(笑)。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中二病也想閃死你XD
我是覺得設定為逃避現實大概是要給劇情一個...比較容易理解的情境吧
畢竟...中二病根本是很莫名其妙就發生的[e5]
話說回來我突然發現原來我沒有打這一部的心得[e11]
2013-05-25 21:31:16
狙擊手小楓
確實這樣比較好理解,但是總覺得有點可惜...
喔喔喔!期待你的心得[e1]
2013-05-30 16:18:14
本物の東
我好像看到第9集就沒追了,忽然就沒愛
只知道最後凸守把頭髮放下來獲得各大討論區的大好評
2013-05-27 12:11:58
狙擊手小楓
看到第9集剛好避過被劇情閃死(咦)
其實凸守把頭髮放下來就像一般的美少女...反而沒什麼特色[e8]
2013-05-30 16:1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