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作者:xiba│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2013-05-25 14:20:27│巴幣:4│人氣:793
 
作品中主角不管是否受歡迎,總是成為敘述的中心點,好讓讀者自行代入。不過真實的生活中的確很多時候總是妄想,期待有好事發生但從來沒發生。世界的現實是,任何事物都要有一定的機運和自己的行動,這點在妄想中獲得滿足,但是實際上發生機率總是低到不行。


據說作者在留言板上的搜集的確反應了不少人的心聲...
不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這到底反映了什麼?
 
有了自己卻沒有別人的時代
大多數人的高中生活,在漫畫中多半被描繪的十分有朝氣,或是有不一樣的體驗,很可惜有些人就是會因為被認定為沒有社交技巧而不受歡迎,甚至是因為沉默寡言、非主流的興趣導致了不快樂,有人天生個性就比較隨遇而安,那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碰到一個內向型的人格,難免就會有扭曲的可能。

 
一般人都會認為,想交朋友應該要自己主動攀談的,但主角太過內向,所以想用「自己覺得」有誘因的東西吸引他人和自己說話。結果被老師念了一頓...
 
也就是說,事實上並不了解他人的想法。可是漫畫中的主角,總是會被製於鏡頭前,一定會有人和其攀談,但現實不是漫畫,我們總是沒有那麼有趣的社團生活,更不用說有沒有更有趣的校園生活。話說台灣的校園生活,也許真的有絕大多數的人並沒有那麼有趣。
 
 
女主角黑木智子,甚至連積分表都可以做出來。不過完全慘敗,因為還是無法和任何人搭上話,除了自己的弟弟之外。
 
宅到很完全!?
 

一般人對於面無表情的人多半會害怕,可是動畫不是真人的時候,卻變得很「萌」,這樣子的和常人不同的認知,是因為以往某福音戰士綾波本身的角色設定太成功,以至於變得如此嗎?我可以理解,無口之人的神祕性也許會讓人更想探究,但這終歸不是常態。難怪智子會一次次地面臨失望。
 
更不用說總是因為熬夜玩電動等女性向遊戲,看到以前同學打扮地非常美麗的時候還露出了被女性荷爾蒙吸引的表情,自己不停反覆聽著聲優錄給自己的聲音還搭配自己的聲音錄起來...,動漫製品所圍繞的世界或傳達的意識型態,智子早就習以為常。
 



然後又因為插錯孔,令人羞恥的對話完全被媽媽聽到,然後媽媽離去時施加唾棄(?)的眼神...
 
 
智子每次為了要改變自己搞出很多方法,卻又無法改變得很徹底,最後被人嘲笑或鬧笑話,也許不知情的人會覺得很笨,可是對於一個宅世界的人來說,多少可以理解如何融合進普通社會的困境吧。
 
開朗文化和內向文化
 
 
我突然想到一本書
 
內向之人未必不好,然而社會是否真的一面倒傾向了外向人格比較好,我不予置評。只是我自己回想一下,從小到大大人都教我們要和睦相處,可是從來沒教過我們,孤獨、寂寞該怎麼辦?為什麼必須融入社群?為什麼原因我們可以選擇較私人的生活?那是因為有了高科技製品的關係呀...
 
我相信如果能夠加入社團也許還會好一些,試著主動出擊也很重要。當然,如果真的不行還是要想想看自己如何安身立命。畢竟學校不是永遠的保護傘,人總要出社會的。只是問題出在,社會的容忍度大概還沒有那麼高。
 
然而到了社會,我相信黑木會受到更多的打擊吧,加油呀,黑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1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心得||女性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進擊的巨人(有雷... 後一篇:感想:關於動漫的新聞(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