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開箱] 舒適取勝:黯然消魂的羅技無線軌跡球M570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3-05-24 01:20:58│巴幣:8│人氣:7770
雖然筆者沒用過最初代的滑鼠,不過說真的以前的滑鼠底下有會一顆小鐵球以控制游標,不僅時常要定時清理,而且有時操作起來也不是很穩(學校的滑鼠球甚至會被偷走XD),去年在學校的lab還發現這麼古老的滑鼠,顯得有點懷念。

第一次認識軌跡球是小學的電腦課本,國中有一次到同學家做客,一看到他的滑鼠和別人就是不一樣,一問才知那就是軌跡球(木星),第一次使用覺得有點難上手,不過很有趣,但之後就沒看過此類的產品了。

最近再次看到軌跡球,而且還是無線的,不過價格不是很便宜,在某機緣之下(?決定購入羅技的M570。

好個藍色腫瘤消魂球

這次的箱子:Logitech M570無線軌跡球

強調舒適感與操作性

背面講的一些特點

現在已經能支援Win8,不過不支援才奇怪吧...

內附滑鼠和說明書與Unifying接收器

手感舒適,需適應一陣子

本篇文章全程使用M570控制,剛開始還是有點不習慣,因為M570每隻手指都有對應的功能:姆指控制軌跡球;食指控制左鍵和功能鍵;中指控制滾輪和右鍵;無名指和小指是穩定滑鼠使用(還做了凹槽)。實際用起來的確就像盒裝說的:與眾不同的舒適感,因為滑鼠本體頗大的,單手掌控卻是剛剛好。

滑鼠本體,低調中帶了一點氣質

軌跡球特寫,不過沒有木星那樣還有斑點點綴

左鍵旁還有2顆功能鍵,可自訂

底部一覽:只需一顆3號電池即可驅動,比筆者現行用的M555b好多了

Unifying接收裝置可和其他支援Unifying的機器連動,避免一堆接收器或是接收器遺失的麻煩(旁邊為羅技舊型的接收器)

軟體部份:簡易更改設定

M570支援功能鍵和軌跡球調整,所以電腦算是有必要裝一下羅技的軟體;不過盒裝未附軟體,必須自行到官網下載,建議下載選擇完整版,內含SetPoint滑鼠調整軟體和Unifying的設定工具。

羅技官網有提供調整軟體,建議使用Full Installer全功能下載

左右鍵、上下鍵和滾輪都能設定功能

游標和滾輪的設定

軌跡球方向設定,可以調整使用者使用軌跡球的習慣,讓程式判別N的方向

遊戲側測設定,筆者很少玩電腦遊戲,而且用軌跡球玩可能會太慢

除了一般使用設定,M570也可以針對一些程式做按鍵的觸發

軟體也可以看見滑鼠電池的電量/剩餘時間,據盒裝說可以撐18個月,不過參考就好

Unifying控制,如果有新買的羅技無線設備(例如無線鍵盤)就可以不用再插一個接收器

M570讓我重新認識了一次滑鼠,用起來並不會覺得手很痠痛,像是歐風的舒適與大器真的不是現在用的滑鼠能比擬的。雖然體積稍微大了一些,但是手掌的握感非常好,而且是無線,在整體的使用不必受到桌面環境的影響,姆指操控即可使用。畢竟和一般滑鼠的操作方式不同,可能還得適應一陣子,做為家用滑鼠,M570非常適合長期使用電腦的使用者,但是遊戲類族群倒就沒這麼適合了。

最後附上與電腦的合照



後記:

這是在某台北3C賣場買的,不過卻發現同招牌在中壢卻比較貴?!(那裡多100左右),真是不可思議,真不知該不該說呢!雖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但在同一連鎖店卻有不同價格倒是第一次看到,其他的商品倒是沒注意,有機會的話再看看吧!


Buikit

2013-05-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9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iouHa
請問他的按鍵自訂 可以像雷蛇那種設定具集嗎?

04-28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窮人炒泡麵... 後一篇:手機電池23事:還是能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