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25話「籠鳥篇終章」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5-18 18:19:36│巴幣:34│人氣:733
      末.諾卡塔里。
      手持著居合刀襲來的女孩如是說。
      黎和海棠都很清楚,那是記憶中蕾伊所生的嬰兒的名字。
      雖然也有可能只是巧合,即使和小末同名,並且與洛斯特.諾卡塔里相同姓氏也不能代表什麼。
      --沒錯,一定是洛斯特那傢伙為了動搖我,而刻意將別人取相同的名字。
      黎不斷說服自己,這一切都只是他的計謀。
      但是,如果這孩子不是小末,真正的小末又在哪裡?無論怎麼想,都是最壞的答案。
      
      如同紅色弦月般的巨大斬擊,將海棠的結界徹底摧毀。即使是猨翼山的爓爖王,或是失控狀態的黎,都沒能像這樣輕易破除結界。
      然而這孩子……末.諾卡塔里卻只憑一次斬擊就破壞了。
      沒給兩人太多思考的時間,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近建築,並且以常人不可能辦到的跳躍力,飛躍到三層樓高的屋頂。
      任何攻擊手段都是有距離限制的:火砲百米之內無用武之地;槍械十步之內也會失去優勢。同理,所謂的魔法也有它難以使用的距離。
      如果算上詠唱時間的話,比較高等的魔法大概也要百米作為緩衝。除了詠唱時間敵人會接近外,如果詠唱完敵人距離自己太近可能還會自傷。
      這也是那位居合劍擊士快速拉近距離的原因。一旦遭遇近身戰,即使是再強的魔導士也無法發揮實力。
      相反的,刀劍攻擊的基本距離就只有十步內。
      --如果是在十步內戰鬥,無論等級,末.諾卡塔里都佔有絕對優勢。
      「居合.迦具夜斬!」
      光的軌跡在空中舞劃,形成了錯綜複雜的網。近乎全方位無死角的劍術,每一劍都像是能取下對方首級。
      要不是黎能夠以無詠唱的魔法將劍技全數打偏,現在大概跟碎肉機下的肉屑沒兩樣。
      「天羅!」海棠見狀,立刻放出魔法繩索企圖束縛對方。
      由於是等級不高的鉗制魔法,以海棠的程度來說只需要唱出魔法的名字便能使用。而該技能從海棠手心放出,到成功捕捉到敵人也不過兩秒內。然而,這兩秒就是決定勝負的差距。
      本來還在前方施放劍技,下一秒卻在黎跟海棠後方。
      連驚呼「好快」的時間都沒有,噴泉般的血液不斷從海棠後背噴灑而出。
      
      ♀                         ♀                         ♀
     
      在塔芙與其主將討論叛變事宜的隔日,這事件就率先發生了。
      明明是三更半夜,卻有三、四個人的嘈雜聲。起鬨的人數似乎不斷攀升,等到塔芙受不了勉強從睡袋爬起時,外頭嘈雜的人聲已經突破三十。
      仔細一聽,才發現他們一邊慌張的喊著「失火了」之類的,一邊混亂躁動。
      塔芙離開參軍營帳一看,發現用帆布羅織而成的帳篷一個個燒了起來,估計有五、六個。火勢還不斷擴張,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
      才正要指揮疏散並詢問起火原因,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起騷動事件也一起展開--夜襲。
      「報、報告……!」一名艾爾朵拉多的成員上氣不接下氣地喊道:「包圍、我軍被包圍了!敵人是月亮的季節!」
      「什麼!?」
      聽到這傳令,塔芙才發現四周僅有艾爾朵拉多的軍隊,月亮的季節與聖耶洛因早已消失無蹤。
      不,並不是消失,而是在火場外包圍著。
      「快給俺集合!一起朝單點突破!」格克爾大喊,卻沒幾個人回應。
      場面已經無法控制了嗎?
      本來以為洛斯特會到妖精公會前才叛變,沒想到現在就……
      「難道他猜出我們的計畫了嗎?」塔芙喃喃自語。
      「現在先別說這些了!火啊!」格克爾著急的大喊。
      「就沒有能夠滅火的技能嗎?」比起格克爾,塔芙相對冷靜許多。
      「遠擊士初期是沒有屬性攻擊的,就算到後期也沒有水屬性的技能!」
      「初期?你們不是艾爾朵拉多的軍隊嗎?堂堂排名第二的組織耶,真是丟臉!」
      「笨蛋啊!哪個人借兵會借精銳部隊的?再說,在這個平民百姓只有不到Lv.10的時代,Lv.30就足夠組成一支不錯的軍隊了好嗎!」
      什麼叫做不錯的軍隊啊……明明連失個火都大驚小怪的。
      塔芙無奈地嘆氣,不斷張望四周有沒有能滅火的東西。
      很不幸的,除了飲用水之外,沒有任何水源。而這些飲用水的量也不足以撲滅熊熊烈火。
      「混亂的家伙就別管了,把還能指揮的兵士集合起來,要他們把飲用水倒在身上。」
      「欸?為什麼不倒在火上?這樣不就能滅火了嗎?」
      「……」塔芙已經懶得吐嘈了,直接無視格克爾的發言:「慶幸的是我們是在丘陵地上紮營,在身上倒水後就立刻順坡往下衝。」
      「唔嗯……」
      格克爾往四周張望,火勢正在往內部延燒,要不到十分鐘大概就會將所有人活活燒死吧?就算沒燒死也遲早會被濃煙嗆死。
      他無奈地嘆口氣:「雖然不清楚妳在想什麼,不過看來也沒太多時間思考了啊!」
      「哈?我可不認為你有思考過。」塔芙吐槽道,隨即拿起一桶水往身上傾倒。
      
      真是丟臉,所謂的軍隊居然會因為小小的火攻而損失慘重。
      不要說軍糧了,連飲用水都沒了。甚至連兵力都只剩不到半百。
      衝出火場的塔芙與艾爾朵拉多軍,第一眼面對的是聯軍(月亮的季節與聖耶洛因)的鶴翼陣法。那是一種將陣型擺成倒V字型,等敵人進入V的開口後,左右兩翼隨即包圍上去的陣法。
      「完全……包圍嗎……?」三個方位都是敵軍,唯一的退路卻是火海。
      塔芙自嘲似的笑著。
      想不到會被逼入絕境啊!這情況簡直比當初在維路爾村被盜賊圍攻的狀況還慘呢……
      她張望四周,發現聯軍人數大約少了一半。
      「另一半的人呢?難不成先去進攻妖精公會了?」帶著質問的語氣,對著站在敵軍鶴翼中央的洛斯特發問。
      他身上的裝備與開會時穿著的輕裝甲不同,而是幾乎將全身包覆住的白銀色重裝甲。
      手上的寬刃劍散發出強烈的紅色劍氣,簡直像是蒸發的血液一樣。
      「哼,想不到還有點智商嘛!歐勒局那力村的勇者。」他輕蔑的笑著:「沒錯,對付你們這種孱弱的軍隊,一半兵力就足夠了。」
      「真是故作從容呢,我看你倒是挺害怕的模樣啊?」
      「妳說什麼!」
      「居然為了對付Lv.30左右的軍隊,還有僅僅Lv.18的我,弄得如此大費周章……」塔芙也露出輕蔑的笑容:「你身上的重裝甲,已經充分顯示你的恐懼了呢!洛斯特,你究竟害怕著什麼呢?」
      「嘖……」
      
      這女人是腦子燒壞了嗎?面對如此大軍、面對這樣的絕境,為什麼還能笑得出來?
      明明只是18等的廢物,我軍隨便一個人都能輕易的殺了她,她應該也理解這點。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她能擺出那種有恃無恐的態度?
      這女人……最讓人感到威脅的不是她的等級、不是她的能力、更不會是她的劍技,而是她那種態度。
      「不要虛張聲勢了!以為這樣就能挽回劣勢嗎?不過就是個Lv.18的廢物!像妳這種Lv.18的廢物又能怎樣!?」
      洛斯特舉起寬刃大劍,指著塔芙吼道:「沒用的,這樣的等級差距無論妳怎麼做都只是白費!妳不過就是個Lv.18的廢物!」
      「為什麼要不斷強調Lv.18呢?為什麼要一直將等級掛在口中呢?」
      塔芙沒有畏懼,反而朝著洛斯特的方向走去。
      她的右手掌心放出光芒,那些無數光點漸漸構築出劍的形狀--她從背包取出了新手劍。
      「洛斯特,你不過就是個被等級迷惑的……弱者!」
      「弱者?哈!老子可不想被拿著新手劍的廢物這樣說!妳知道我的武器是什麼來歷嗎?這可是造價數千萬的上等武器啊!」
      「那麼,辦得到的話就試試看吧!用你那高貴的武器斬殺我。」
      「……!」
      只是在虛張聲勢,只是在虛張聲勢,只是在虛張聲勢,只是在虛張聲勢,只是在虛張聲勢--!!
      以我們的等級差距,無論她用怎樣的手段都不可能反敗為勝,老子甚至只要用普通攻擊就能讓她粉身碎骨!
      沒錯,老子可是擊敗過崔格的勇者啊!老子可是卡利米村的勇者啊!老子可是月亮的季節的首領啊!
      而對方只是個徒有其名的廢物勇者!只是個沒用的女人!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擁有實力的勇者,與徒有其名的勇者;等級將近80的強者,與不到20等的弱者;高貴的男人,與低賤的女人。
      無論哪種條件,老子都絕對在她之上!
      
      「去死吧--!」
      充斥著虛榮心的一斬。
      
      ♀                         ♀                         ♀
     
      鮮紅的血液變成了無色的流水。
      末.諾卡塔里和黎兩人都呆愣住了。原本受到斬擊而背後重創的海棠,卻毫髮無傷的站著。
      流淌的血什麼時候變成了普通的水?
      「吶,妳知道嗎?」不知是對末還是黎發問:「這座公會本身,以及公會結界能及的範圍是所謂的『妖精聖域』唷!」
      「……妖精……聖域?」
      「類似魔導士的魔術工坊,是一種魔法陣地。」說著,海棠從屋頂往下跳,不過沒有隨著地心引力墜樓,反而向上懸浮。
      她的背後長出了樹枝狀的翅膀,不過和在猨翼山時的樣貌不太一樣。
      「在這空氣中充滿妖精能量的領域,就算是我也能不斷釋放妖精的力量了呢!」
      「地利……嗎?」末.諾卡塔里平淡地說道:「無聊。」
      她再次發揮超乎常人的跳躍力,往空中的妖精直逼。手中的居合刀發出光芒,那是剛才使用過的迦具夜斬。
      末或許不知道吧?因為引力的關係,由下往上跳躍,比直線突進要慢上許多。
      就在末即將取下海棠首級之際,魔法繩索「天羅」優先將她束縛住了。
      沒有飛行能力的末,就像被釣起來的魚那樣懸吊在半空,不同的是,這條魚沒有能力脫離魚鉤。
      「妳是小末對吧?黎一直很擔心妳唷!或許妳是為了向黎報仇,或是受誰唆使才來的……但是,到這裡為止吧?」
      「……卡利米(Karimi)。」不知原因,末突然說出了這姓氏。
      海棠才剛發出「哈?」的疑問,下一秒,她那微張的嘴吐出了鮮血。
      「海棠--!?」還位在屋頂平台的黎看到這幕,臉色都變了:「……海棠!海棠--!」
      末.諾卡塔里的身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位劍擊士,將劍貫穿了海棠的胸膛。
      不可能……劍擊士不可能擁有使用傳送術的能力。
      就算是末也不太可能使用,畢竟連黎都不會那種技能……
      「妖精,妳和那女人(黎)都不知道嗎?」毫無情感的語調,說明著這一切:「卡利米(Karimi)在某些語系中,是『連結』的諧音。」
      這就是這個姓氏所含有的意義。
      透過這姓氏,能夠將「曾經同調過的對象」通過魔力的連結,以點對點(peer-to-peer,又稱為P2P)的方式傳送過來。
      
      ……軍隊的聲音。
      一半的聯軍軍隊,原本應該還要幾個月才能抵達這裡的軍隊,居然在一瞬間都全數侵入妖精公會。
      「妳曾經……和那麼多人同調過嗎?」海棠奄奄一息的說著:「真是……可憐的孩子……」
      短暫的勝利,就這樣化為虛無。
      懸浮在空中的妖精也殞落了,從將近三十公尺高的位置跌落塵土。
      脫離束縛的末一腳踏在海棠胸口的血窟窿上。
      她的衣裝換上了如同巫女服般的白衣紅絝,身上披著白色陣羽織。
      為了確實擊殺海棠,特地將原本重視機動性的衣裝,換成以攻擊為主的裝備嗎?
      居合刀上的裊裊紅煙,散發出令人難以形容的氣勢。
      
      「我不需要妳的同情,妖精!」
      第一次,夾帶情感的吼著。
      第一次,感受到無地自容的羞愧與憤怒。
      紅色的刀鋒,以取下對方首級為目的--斬下!
      
      
      
            (插圖:末.諾卡塔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3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蘿莉|巫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轟之舞
期待後續。

05-18 18: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w05-19 00:42
幽紫幽蝶
內容好棒~讓我血脈奮張了

05-18 18:44

百合コンの玥炭
一直噴血的劇情[e21]05-19 00:42
Mercury Lampe
希望能快點回到歡樂的劇情阿......[e26]

05-19 00:34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也希望w(?05-19 00:41
kevin9852012
希望+1~[e3]

07-07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各... 後一篇:逐漸釋放的憤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