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愛上神魔布袋戲,卻得了一種患得患失的病~~

作者:于若倩│2013-05-14 13:59:23│巴幣:2│人氣:462
這陣子,終於看完了神魔英雄傳的第一血魔劫和第三部魔紀天下了~~
 
 
  之前有人說過,PZ怎麼不請金傭來寫劇本呢,那時我的想法是未必適合,或是人家不一定肯屈就,可在血魔劫的戲裡,我看見了金傭和古龍小說的綜合體~~
  
  明明是以神魔為主軸的開端,為什麼可以演變成這麼有武俠風格的劇情?
前頭學千秋在創崑崙教派時,一個教派的成立,我用傳統的想法以為,應該是主角登高一呼就行了,沒想到,原來他被打槍的這麼慘,還被誤認為有野心,三聖二僧一道子,一開始根本不鳥他,後來經過一連串的努力,才慢慢見到成效~~這一段真的很好笑,也很有智慧~~
 
 
  而妖帥和妖將的義父、義子間的情宜,和蝙蝠夜宮的戲,我彷彿看到了金毛獅王結義的另一種風貌(雖然是完全不同的戲路)。
 
 
  若以學千秋和修羅魔教的十年戰約為主線,副線以學千秋徒兒,斷痕身上的一條儒軒心鍊,牽出了層層疊疊的陰謀、血海深仇,最後回歸到主線,煙蘿和斷痕加上學千秋之間的親情糾葛,夕陽君用計逼出儒軒的凶手道扇雅儒,又為了保身中魔氣的斷痕生機,用盡心機,真的是讓人看得很動容(我有看到夕陽眼眶的溼潤,那是為斷痕流的啊~~他真的是一位好姑丈,誤XD~)。
 
 
  喜歡血魔劫裡出現的每一個人物,因為他們的情感,連同反派,都是這麼恰如其分,彷彿過之與不及,都無法呈現出如此緊張又感人的氛圍,要搞笑有搞笑(十、道),要親情有親情(學、斷、煙),要愛情有愛情(夕、煙:寒、易),要友情有友情(學、酒、生;朝、夕),要智謀有智謀(學、夕、冰、祭……幾乎大家一起鬥智。)……每一條線的發展,都不是隨便鋪陳,草草結束,故事得到充份的展開。
 
 
  這算是我倒著看,繼情海魔濤後,又一部念念不忘的神作!覺得血魔劫原來一點也不遜色於情海。
 
 
  而魔紀天下的鋪陳,從前幾集夕陽君與學千秋配合,加上道罪的幫忙,暫阻了三教一家的全面回歸,也很有可看性,尤其是夕陽將死與朝陽的對手戲,真的是友情之經典(非基情XD~)。
 
 
  不過這一部新人出現的愈來愈多,台面上好像又在鋪新線,所以劇情扣除了麻羅祭台與三教一家的野心,較為明顯緊張外,雙刀四劍的表現,並不算出色……而魔紀預言滿天紛飛,尚未明顯出線……可到了後頭收尾時,只能說編劇非常會營造那種四面楚歌、草木皆兵的氣氛,整個將劇情拉到了最高點,然後夕陽卡在雲端,至今未現~~(=C=怨)
 
 
  所以看完這三部好戲的感想是,我好像談了一場很美的戀愛,可突然又失戀的心情,這種感覺很像刻骨銘心的初戀,不管未來的愛情有多轟轟烈烈,好似再也難以超越,就算未來它不發片了,但是神魔永遠佔了我心底的某一個角落,揮之不去,若用古詩來形容:
 
 
  我想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却巫山不是雲……」來講,非常的貼切XD~
 
 
  而「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卻只是因為,看過了神魔如此完美浩大的鋪陳境界,再看其他的戲,總是會不小心拿來比較,而總覺得對方少了一點滋味,放眼現在的布袋戲,友情、親情寫的好的,愛情就、、、;而愛情寫的好的,整體的劇情OOXX……
 
 
  真的很期待,還有布袋戲能刷新我的感官(舊片也沒關係~),要不今年六月的生日許願,我應該會許:神魔快點發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8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鳳姿鳴舞
您中毒已深XD

05-14 20:18

于若倩

您也算功不可沒啊ORZ~~05-15 12:41
鳳姿鳴舞
事實上看了二十多年布袋戲 真真確確沒有一家布袋戲可以超越神魔的阿

05-17 00:18

于若倩
中肯,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神魔已經停了七、八年的樣子,還是可以讓看過的人念念不忘,而PZ,我都已經快忘記,最好看的劇情是哪了?
05-17 00:22
神魔布袋戲
神魔會出新劇,魔紀剩下2集也會出哦!

09-28 19:01

神魔布袋戲
有空歡迎來坐XD

09-28 1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na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親節的小插曲~~~我也... 後一篇:終於還是忍不住,開了神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