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劇】決定不哭的日子 (捏)

作者:SOD48│2013-05-14 00:17:08│巴幣:6│人氣:1719
        日本首播是2010年1月,而原劇名是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SP則是片長約兩小時,首播是同年7月;而台灣則是將正篇與SP一起撥出,2010年12月首播。





        決定不哭的日子是由榮倉奈奈所主演的週二劇。劇情是述說角田美樹(榮倉奈奈飾演)是個開朗率真、常保笑容的平凡女孩。大學畢業後,雖然成績普通,也毫無背景,卻幸運錄取大家夢寐以求的知名企業:「葵井商事」。美樹心中充滿夢想與希望,踏出了社會新鮮人的第一步,沒想到,同時也揭開了地獄霸凌的序幕…
        美樹進入公司後,因疏忽犯下小小的失誤,卻從此成為「辦公室霸凌」的目標!在封閉的公司環境下,美樹慘遭各式各樣的欺負,「視若無睹」、「背黑鍋」、「網路流言」…,霸凌非但不曾停止,還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即使面對殘酷的現實,即使被推落絕望的深淵,美樹也決不退縮。因為通往未來的道路,真心珍惜的愛情,都要靠自己來保護!所以今天,美樹也要繼續戰鬥下去,為了自己存在的意義…...正篇全劇八集,平均收視率11.3%。SP收視率11.8%




        女主角榮倉奈奈(えいくら なな),1988年2月12日生,隸屬於研音集團(日本一個以娛樂及媒體事業為核心的企業集團。以藝人經紀公司「研音」為中心,旗下共擁有6家子公司)。中學時在渋谷的109百貨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之後成為女性雜誌的專屬模特兒。2006年時首次主演日劇ダンドリ。〜Dance☆Drill〜(關於啦啦隊的故事);2007年因演出求婚大作戰而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同年也與松本潤合拍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妹妹戀人(敘說一段禁斷的兄妹戀,可是因為奈奈太高了,畫面上看起來就怪怪的,妹妹比哥哥還高);2010年主演電影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獲得新人獎;而近期4月也上映了她所主演的電影圖書館戰爭和日劇確證 ~警視廳搜查3課~。幾乎每一年都有戲劇或者電影的演出,人氣可說是相當高。

                      剛出道時還是一頭長髮的奈奈,之後因戲而剪去一頭長髮,至今還是短髮狀態。
                      不過感覺長髮的她青春洋溢,短髮的她成熟許多



        要潤(かなめ じゅん)1981年2月21日隸屬於フリップアップ(Flip Up)。每年都有戲劇作品的演出,不過幾乎都是配角。於2001年出道主演特攝片假面騎士AGITO。


  感覺越老越有型!!



        藤木直人(ふじき なおひと),1972年7月19日,隸屬於キューブ(CUBE)。1995年演出電影流星花園花澤類一角而進入演藝圈,之後也陸續有電影及戲劇的作品,此外他也發行過音樂單曲、專輯。近期也因為演出魚乾女又怎樣系列作(螢之光)中部長一角深植人心。
        而在此劇中,他所飾演的角色也有點類似魚乾女中那部長一職。老實說,因為他演出的許多都是偏輔助主角的正派角色,所以個人對他印象還蠻不錯的。像是GTO裡是演鬼塚好友的警察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裡主角的蛋糕師傅一公升眼淚裡主角的主治醫生求婚大作戰中體貼貼心的新郎等等....再加上魚乾女中的部長、此劇的上司一角,真的是形象大加分啊!!


  這可不是魚乾女的部長唷!!而是在此劇中的造型,是不是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為自己主演的日劇辣妹掌門人唱的片尾曲。各位仔細看那陣容,貧乳戶田超正鈴木早安矢口
        清新新垣性感岩佐。只能用 "威" 來形容



        首先,不得不先說一下這戲實在是有點扯啦!!光看第一集,我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同個部門工作,同事們一起互相幫助,不是很好嗎??這樣陷害的下場,不就是拖累到整個部門的運作,甚至加重自己的工作內容嗎?
       一開始女主角在新進公司沒多久,馬上就馬上被老鳥黑掉(被誤會、惡搞,而背黑鍋),之後又因菜鳥的無知,導致在部門中整個臭掉,再加上父親早逝、妹妹因自己而受腳傷、公司同事排擠、上司的嚴重不滿、心機重的同期,在這外在打擊和內心壓力的一起夾擊下苟延殘喘。


  片瀨那奈,片中飾演榮倉的同事,也是霸凌女主角的其中之一位同事



        不過正所謂有壞人阻撓,當然就有好人幫助。很幸運的是,幫助主角的都是高富帥,不過也是因為他們的關係,導致主角遭遇越來越慘.....
        可能大家會問說,被欺負這麼悽慘,幹嘛不揮一揮衣袖算了。一來是因為妹妹手術需要錢;二來我想應該就是賽亞人的驕傲吧,那種越戰越勇,越挫越強的精神,就算倒下了也是可以吃顆仙豆再戰第二回合。這也是這部戲給我們的啟示。就像片中常說的:不管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天就能夠完成的。

  木村佳乃,片中飾演榮倉的小主管



        老實說,這部戲我很難定義它是哪種類型。因為它有著社會工作人勾心鬥角的黑暗面、越挫越勇越不能認輸的勵志面、熱血教師一一收服問題學生的溫馨面(!?)。
       不過畢竟這和校園劇不同,一般校園劇都採取一集收服幾位學生,不過這部很特別的是女主角幾乎到最後一集,才把大家真正收服。也因為這點的關係,才讓這部戲幾乎一直帶著黑暗和勵志,直到最後的最後,勵志面壓過了黑暗面。

  前一位離職同事所留下來的筆記本



各集簡介


第一集:

身為社會新鮮人的女主角,原想可以就此順利進行,但卻被分配到鳥團隊,處處被同事刁難、排擠。就在自己打算撐下去的時候,想不到竟被同期的新人同事在背後捅了一大刀!?(原本是好友的兩人,卻因為看上一個男人而開始背地陰主角。最後更是把誤鎖在冷凍室的主角置之不理)






第二集:

及時被救出的女主角雖保住一命,但是同事的霸凌卻越來越嚴重,好在她遇到可以讓她依靠的男人。而就在首次與男方母親吃飯的那天,在公司卻也發生了一些意外。(原本給人感覺亦正亦邪的藤木直人,在此漸漸的往正途道路前進!!)






第三集:

意外發現同事順手牽羊,沒想到之後竟和她同組共事。就在一起成功的解決案件後,同事也娓娓道來自己身藏在內心的想法。就在以為女主角成功收服到一位正妹之時,想不到.......(就在偽部落格事件發生的同時,想不到另一方面她男友那邊也出現了一些工作上的危機)






第四集:

因公司內部的派系之鬥而中箭的阪東本部長,為了擔起責任而自殺。想不到射出那把箭的竟然是誤信上司的男友。自責而買醉的男友在回家路上竟被心機女撿屍帶回家,就這麼剛好被女主角看到。一無所有的她,該如何是好呢?(感觸很深的一集啊~~心機女也成功的收服到一位小囉囉)

老實說,這集讓我有點小感觸,雖然沒有像劇中那樣搞到自殺那樣,不過想當初在前公司,自己的領班也是因為內部之鬥被FIRE。而我跟領班的關係,就像劇中男友跟阪東部長那種上下屬信賴關係,雖然當時我沒有喝酒買醉,但也留下了傷心淚。


  阪東本部長:公司內部的派系之爭只會成為世人眼裡的鬧劇,沒任何好處。既然
  如此,這個責任我來背負就好。多有情操的一句話 !!




第五集:

原以為失去一切而打算離職的女主角,在他人鼓勵之下,勇敢地爬起來並向前邁進,而且也成功的收服到一位美熟女同事和主管的心。本想就此和男友重新和好,想不到心機女使出大決啦!!(老娘我被你中出懷孕了。此集也終於說出前一位離職員工在公司的遭遇)






第六集:

因假中出事件而被結婚綁定的前男友正式與女主角畫下句點。雖不能真心祝福他們,但也因為他們而讓自己進化成長。另一方面,意外發現前輩交接的資料有問題而上報,想不後背後藏著不少內幕!?(令人開心的一集啊!!不是要潤不好,而是藤木直人真的還是比較威,真心希望他和榮倉在一起)






第七集:

因企劃案的成功而成為專案負責人,當中雖然遇到種種困難,但在團隊的努力,終於讓這企劃漸漸成型。另外,始終不得志的女上司,也在一次的事件中崩潰了。(割腕自殺)






第八集:

部門的齊心努力、女上司的霸凌案、部長的收受不法回扣、女主角與同期的愛恨糾葛,這一切的一切也將隨著這次的企劃案一併結束。女主角最後能洗刷冤情嗎?(奶的!藤木直人沒和榮倉在一起)






SP:

現任會長病倒,掌握大權的公司內部激進派高層乘機要將公司與它社合併,屬於反對派的女主角一行人極力阻止。被分配到激進派中心"秘書室"的勇者榮倉、孤軍奮戰的經理藤木直人、海外派援軍的要潤與杏、正篇中被勇者收服的小囉囉等.....想不到這場世紀的正邪大戰,卻在一位出乎意料的人手上結束。


  要潤和杏這對夫妻,在要潤知道杏的所作所為後,還是選擇和她一起重新開始。
  這樣的包容心,換作是我的話應該無法吧



        我只能用"微妙"來形容此劇,雖然有台灣鄉土劇那種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反派,但她們最後下場卻不會太慘!! 在正篇結局中,最後公司的大魔王也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反而是小王先被打倒。原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結束,想不到竟然有SP......就在原以為會在SP中受到制裁的大魔王,在股東大會結束,好像也沒說到最後的下場。反到是榮倉與杏這對同期生,在最後的最後,終於和好了!!雖算是好結局收場,但還是有點不大快人心的感覺。


        
        
        而且這劇情時在是太好猜,連我這麼不愛猜劇情的人,光看到一半的時候,就大概知道結局走向了。SP的片長有一個半小時,可是與正篇相較之下,卻顯得很沒什麼劇情突破的地方,頂多就是又發生一個事件而已,也頗讓人失望。再來就是藤木直人了,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是還是很失望編劇沒有讓他和榮倉在一起。
        最後附上由miwa主唱的主題曲 - don't cry anymore。這也是她在10年3月3日發行個人出道單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8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日本|日劇|決定不哭的日子|榮倉奈奈|霸凌|要潤|藤木直人|miwa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這種戲太累人了

05-14 00:29

SOD48
這種戲就是想看壞人最後的下場!!09-16 15:44

這劇很瞎~看了第一集就完全沒力續看...感覺編劇是有被害妄想症才寫得出這類劇情~XDDD

05-17 23:29

SOD48
跟鄉土劇比起來,這算好很多了啦!!09-16 16:14
Yama
我還沒看呢 哈

12-11 18:31

SOD48
老實說,不是很推薦這部。

劇情沒什麼給力的,SP又很鳥。
除非劇中裡面你有喜歡的演員。12-13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尼食記】到處黑白買 ... 後一篇:【食記】諾亞半熟蛋糕專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