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24話「Happy Mother's Day」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5-12 03:06:48│巴幣:70│人氣:660
      「剛才的……是什麼……?」
      
      海棠呆然地仰望浮在半空中的蕾伊,幾乎是呆愣住完全無法思考了。
      --她也「看見」了蕾伊的記憶。
      似乎是先前在猨翼山建立的連結沒有完全斷除吧?部分記憶經由魔力管路的連結,傳入海棠腦中。
      如果說生命力是透過血液(HP)流動,那麼記憶就是夠過魔力(MP)輸送。
      (註:這裡的「魔力(MP)」,另有「精神」、「氣力」、「瑪那」等別稱。)
      透過魔力的連結,蕾伊恢復的記憶也讓海棠得以窺見。
      她難以置信的抱著頭,企圖重整思緒,然而,違背常理與道德的事實讓她根本無法冷靜。
      「……不行,怎麼能連我也動搖了呢……」
      明明說好要守護黎的,連自己也動搖這怎麼行?
      她搖搖頭、深呼吸,讓自己暫時別去想那些事--現在首要的事情,是讓黎恢復平靜。
      海棠再次抬頭仰望。
       
      「黎--!」
      無論如何吶喊,那個比日出還要耀眼的赤色光芒仍不為所動。
      無法傳達。
      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痛心的了。明明近在眼前,卻連這點聲音與思念都無法傳遞;明明所愛的人痛苦著,卻只能眼睜睜看著。
      「為什麼……」
      黎的心中早已失去了海棠的一席之地。
      好不容易讓她脫離牢籠,才剛要一起攜手看著這美麗的世界,明明才正要開始啊!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才剛得到的幸福,只維持了短暫的時日,就淪為泡影?
      不應該是這樣的。
      --前進吧,黎。我會在黎的後方守護妳的。
      不行,不能讓這些都變成虛偽的漂亮話!
      但是又能怎麼做呢?現在的海棠根本無法動彈,連維持結界都很困難了。一旦結界破除,海棠絕對會被蕾伊散發出的熱氣侵蝕,半刻之間身體昇華成氣體。
      其實方法並不是沒有,而是使用那種方法的話,以海棠的狀況反而會對自身帶來無法挽回的危害。
      --恢復成真正的姿態,利用妖精高魔防的特性立足於黎面前,試圖說服或是壓制。
      先前在猨翼山時,因為顧及身邊的黎(解除等級封印前),而抑制不斷湧出的魔力。就如同在下坡地克制自己不要往前衝一般,以魔力抑制魔力溢出的結果,就是像那時一樣加速消耗,導致魔力耗盡。
      也就是說,猨翼山時的妖精姿態只是半成品。
      如果是真正的妖精姿態,肯定能抑制黎的魔力吧?畢竟妖精一族對魔力的控制程度比人類還精明,即使在擁有等級差距的狀況下,應該也能在不傷到對方的狀況下成功制服。
      不過不可行,海棠是絕對不能讓自己恢復姿態的,必須想想另外的方法。
      「……對了!」海棠貌似想到了什麼。
      既然和黎的連結還沒斷除,就表示我們的魔力、記憶、精神都還保持著連繫。
      那麼,就讓我的精神進入黎的精神世界吧!
        
      ♀                         ♀                         ♀
     
      完全的黑暗,沒有任何一絲的光芒,唯一可以看見的就只有自己。
      當然,如果是現實,在毫無光源的狀況下早就伸手不見五指了吧?
      「現在真慶幸自己是個雜種呢……如果不是妖精根本無法擁有這種技術,如果不是人類根本無法這麼成功的進到黎的世界。」
      (註:各種族的精神狀態不盡相同,同樣擁有人類血統的話,頻率、波長會比較接近。)
      這就是利用魔力達成的「精神連結」嗎?這種技術可是妖精才能知曉的高等能力呢!就算是身為溫葛爾(Ungur)後裔的海棠也是第一次見識。
      海棠看了看自己的身體。
      「還是人類的樣貌真是太好了呢,否則黎認不出我就不好了。不過……還真害羞啊!」
      由於能夠通過的只有精神,並不包括裝備、衣裝、飾物之類的外物,因此現在是一絲不掛的模樣。
      用好理解的方式來說,就是機戰作品和魔法作品常常出現的那種「裸體聊天室」。
      --總之,先去尋找黎吧!
      想是這樣想,不過在這廣闊無垠的黑暗之中,要找到黎簡直是大海撈針。
      要是能使用追尋魔法就好了呢……,不過這裡是不能動用妖精魔法的。
      「黎……」
      海棠稍微失落了一會,不過立刻又打起精神。
      一定有辦法可以找到的!只要相信就能成功!--海棠如此鼓勵著自己。
      
      「哦?看看是什麼來了?」從沒聽過的聲音,是個男性的嗓音。
      漸漸聽到接近的腳步聲,才剛要往聲音的來向看去,就突然被從身後反手抓住。
      海棠訝異地回頭。
      「你是……」
      那是個留著及肩褐色長髮,身材魁梧高大的青年男子。以身上穿著的鎧甲來看,至少有60等。
      記憶中看過這個模樣,不,正確來說是在黎的記憶看過這個人。
      「……洛斯特!」
      為什麼黎的世界裡會出現這傢伙?難不成他也建立了與黎的連結?
      不對,不可能。
      「精神連結」只能夠一對一,不可能三人同時出現。再說,洛斯特是劍擊士,照理說不會有這種魔法知識,更何況還是妖精的技術。
      海棠沒有質問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只是怒視著。
      「放開我,我要找的人不是你!」
      聽到這句話,那個男人笑了。
      「哦?那麼,妳要找的是這個囉?」說完,一個彈指。
      像是電燈開關一般,隨著空間中不斷迴響的彈指聲,黑暗批次被驅除,彷彿慢慢打開昏暗室內的一盞盞燈。
      這是個牢籠。
      不,說得更明確一點--這裡是鐵製的鳥籠裡面,是個直徑將近三十公尺的巨大鳥籠。
      在鳥籠邊緣的欄杆旁,有位被手銬鎖住的女孩。
      「啊……」海棠錯愕到幾乎叫不出聲音。
      女孩幼弱纖細的身上有許多傷痕,有類似鞭子鞭打過的腫痕;有被刀器劃過的割痕;也有被野獸啃咬過的齒痕和撕裂傷……這些慘無人道的傷痕,刻劃在目測僅僅不到十歲的孩子身上。
      海棠在看到這景象後用力掙脫,就連自認脾氣很好的她,都忍不住回頭想揍洛斯特一頓。
      拳頭被輕鬆地接下。
      這也是理所當然,失去魔法的海棠就僅僅是個普通的孩子,怎麼可能去對抗一個身高兩百公分的壯碩男子?
      --這種無力感,就和當年的蕾伊一樣。
      也差不多該理解了吧?
      無能力者無所作為,即使是正確的、正義的、合理的,只要沒有能力與力量,就毫無用處。要說正確、正義與合理是建構在力量之上也不為過。這就是這個世道、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
      開什麼玩笑……
      「如果認為我會就這樣放棄,那就大錯特錯了!」她用全部的嗓音嘶吼著,彷彿要驅逐腦中浮現的負面思想。
      難道只有強者才能維持正義?只要是強者,無論做什麼都是正義?
      絕對無法承認!
      海棠怒視著洛斯特,這時,她發現了異常的地方。
      如前所述,能夠通過「精神連結」的只有精神,並不包括裝備、衣裝、飾物之類的外物。但是,洛斯特卻穿著鎧甲。
      為什麼?
      「啊……」她像是想到了什麼。
      原來是這樣嗎……?
      結果到最後,連我也被所謂的「常識」與「大眾思維」束縛了嗎?
      「真是丟臉啊……」這次,並不是一絲不掛的身驅讓她感到羞愧:「明明要黎脫離牢籠,自己卻不知不覺也被束縛了嗎?」
      剛才在完全的黑暗中還能看見自己時,就應該知道了吧?這是精神世界,並不能被現實的常識給約束的。
      海棠理解這一切後,她閉上了眼。
      當她再次張開眼睛時,自己身上早已穿上妖精禮服「坤極禮裝(Titania)」。那是妖精目前的至高衣裝,就算是海棠也沒持有,僅僅是目睹過一次,以海棠的等級也無權裝備。
      但是,那又如何?
      海棠確實穿上了,這是事實。
      「滾開吧,洛斯特!」吶喊的同時,海棠手上多出了一把長杖:「這個世界……這是黎和我兩個人的世界!」
      牢籠突然崩塌了。
      崩毀的牢籠在壓傷任何人之前就分解殆盡,洛斯特也已經消失無蹤。那幾盞貌似燈一般的光芒也熄滅了,世界卻沒因此陷入黑暗。
      --反而是如同晴天般和煦的光明。
      
      純白的地面泛出點點微光,彷彿螢火蟲一般低空飄浮。
      螢火蟲光點的中央,是一位身穿白色連身長裙的女孩。
      「謝謝妳。」
      女孩笑著說道:「謝謝妳,海棠。」
      海棠搖搖頭:「這次我也被黎教了一些事呢!謝謝妳,黎……蕾伊。」
      螢火蟲的光芒越來越朦朧而強烈,原本細微的光點漸漸籠罩了整個世界。
      對方的身影沒有被光芒覆蓋,無論背景的光芒如何強烈,雙方的身影都仍然清晰可見。
      --在純白世界的最後擁抱。
        
      ♀                         ♀                         ♀
     
      狂亂的風暴停止了,一切都像是從沒發生過一樣,純淨而平和的清晨空氣。
      先前的高溫氣流猶如從未存在過一般,氣溫是宜人的二十三度。
      海棠睜開雙眼,第一個見到的就是黎。原本懸浮於空中的她,現在就在面前擁抱著自己。
      「謝謝妳……謝謝妳,海棠。」
      「嗯,真是太好了呢,黎。」說著,海棠也反抱住黎:「能夠再次回到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黎笑著,那是海棠至今見過最甜美的笑容了。
      雙方都瞇起了眼,將雙唇往對方的所在挪移。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蹦----」
      
      還沒相吻,雙方嘴唇的距離僅剩幾毫米,就被突如其來的崩毀聲震懾。
      屋頂平台崩塌了,那是位於她們不到一公尺的位置。
      看起來不像是自然崩毀,也不像是爆炸或是其他的爆破行為--那道明顯的筆直裂痕,簡直像是刀痕。
      「找到了。」如同機械般,平淡而沒有任何抑揚頓挫的語調。
      海棠跟黎都往聲音的來向看去。
      那是個女孩,褐髮及肩,金色的雙瞳中感受不到絲毫情感。她看起來大約十歲,手中握著的居合刀幾乎和身高差不多。
      雖然是陌生的敵人,卻又那麼的熟悉--她的樣貌簡直和年幼的黎如出一轍。
      「妳是……」黎詫異地張大口,難以再說出隻字片語。
      想必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吧?
      但是,卻又不願承認心中的那個答案。
      「……小末?」
      女孩沒有任何回應,只是靜靜舉起刀指向黎。
      下一秒,黎的左手上開了個血窟窿。
      「小末!妳是小末嗎--!?」
      沒有理會自己的傷,也沒去思考敵人是如何在長達十五公尺外的位置以刀劍攻擊,只是不斷吶喊、詢問著。
      海棠看到這狀況,立刻下判斷,張開結界防止下次攻擊。
      結界一打開,對方也馬上進行破除結界的準備,刀身由銀色轉變為赤色。
      --是啊,怎麼可能沒料想到對方能破壞結界?若非如此,又怎麼能進入隱藏在沙漠中的公會地區?
      如同天空的紅色弦月墜落地面那般,女孩揮出長達三層樓高的巨大斬擊,在使出招式的同時,女孩也報上了自己的真名。
      
      「末.諾卡塔里。」
      
      
      
            (插圖:末.諾卡塔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6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蘿莉|小說|百合|母親節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兔耳猴猴
未看先插!?插頭香

05-12 03:49

兔耳猴猴
期待插圖喔>口<
話說什麼開心的母親節啦!!根本瘟腥Q口Q

05-12 03:59

百合コンの玥炭
瘟腥無誤.特別讓末登場了呢w05-12 12:54
Mercury Lampe

感覺挺嚴肅的
我還是不喜歡這種風格......[e26]

05-12 12:41

百合コンの玥炭
海棠不是努力在放閃光嗎(誤
好啦其實有點黑...w05-12 12:55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原來有孩子了阿....

05-12 21:28

百合コンの玥炭
嗯嗯....05-13 14:41
-淺葱-
要斬了要斬了!!![e20]

05-13 14:34

百合コンの玥炭
斬滅する!!05-13 14:41
kevin9852012
[e3]

07-07 16:28

闇夜使徒
原來百合也能有孩子

08-08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時代發現初音ミク>... 後一篇:大概是……母親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