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少女與戰車

雫キナ | 2013-05-01 12:25:40 | 巴幣 12 | 人氣 649

女子高中生 & 重戰車》,是一部原創的動畫作品。以女子高中生結合戰車為題材,描述以對戰車有陰影的主角,「西住美穗」以及朋友們、參家戰車道世界大會的故事。將戰車對戰的畫面,以 3D 的場景以及 3D 戰車模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關於「戰車道」:「戰車道」,這是傳統的文化,在全世界作為女性的嗜好傳承至今,是一門以培養知書達禮,端莊恭謹,勇氣十足的女性為目標的武藝。學習「戰車道」,同時也是在鍛鍊女性之道,像鋼鐵一樣寬厚有力,像履帶一樣辛勞有愛,然後,像大炮一樣充滿熱情必殺命中。學習了「戰車道」,一定能成為好的妻子、好的母親、好的職業武人。健康、又溫柔可靠的妳,一定會受到眾多男性的喜愛。請大家也務必要學習「戰車道」,成為身心健全發展,健康美麗的女性。

主角「西住美穗」在第一話一開始只是個剛到轉學生,因為自己的動作總有點兩光兩光的,導致和同學們相處還沒接上軌道;「武部 沙織」和「五十鈴 華」兩位熱情的找上了美穗,才讓美穗開始與同學相處,卻一次意外聽到原本廢掉「戰車道」的學校卻要讓「戰車道」復活,整個讓美穗傻住,原因是對戰車有陰影,後來更因為強勢的學生會硬要美穗學習「戰車道」,開始了美穗在「戰車道」和一起進修「戰車道」的同學展開了學習。

這部作品整體來說相當的不錯看,西住美穗」這位主角一開始加入「戰車道」讓我覺得她只是傲嬌,明明很喜歡卻說不要,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一次意外讓美穗對戰車有很大的陰影。此作名中有相當多樣的戰車,運用了3D美術讓戰車更加的真實,雖然~主角群的戰車會讓人最不像戰車的戰車,因為美穗轉到的「大洗女子學校」是把原本廢掉的「戰車道」復活,用的戰車比其他學校都來的老舊,而為了讓這些老舊的戰車能打遍天下無敵手,這些比較老舊的戰車擁擁有一般汽車的速度加移動力加超乎常人的閃躲能力,看到對戰中這些能力我整個笑出來,真的是不像戰車XDDD~但相較之下,弱到更不像戰車火力的火力要贏過對手,只有這些來強調,以及美穗這優秀的指揮官才能贏。
在這作品中我看出了兩件事,一件事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會因為周遭的朋友喜歡而更加的愛上這項事物。第二件事是傳統,是用來打破的,太重視傳統,往往下場都不是很好。
為何我會說出這兩件事?因為在作品中,美穗很喜歡戰車,但一次意外搞得自己很怕重演而對戰車有很大的陰影,但在周遭朋友的鼓勵及支持加喜歡下,讓自己喜歡的戰車變得不會再去害怕,而更加的喜歡戰車;傳統,則是美穗因為家庭的傳統讓自己選擇離開了家,選擇走上與傳統不一樣的路,走出自己的戰車風格。

整部作品的評價本來是可以五顆星滿分的,但我只給四顆星,原因在不知道是不是集數限制的關係,很多地方沒有交代清楚,例如,如何選擇哪輛戰車是「旗車」,還有一些為何勝利的地方都沒有交代清楚,這樣給這部作品扣了不少分數,覺得相當的可惜。

創作回應

抖抖魚 |౪◟◕‵)
我老了都看不下動畫[e36]
2013-05-01 12:44:09
雫キナ
你是有多老(茶
2013-05-01 12:45:23
抖抖魚 |౪◟◕‵)
基本上我上大學之後就很少在看啦~~不過機器人還是可以引發我的興趣的[e16]
2013-05-01 12:49:47
雫キナ
呵呵~~這部不錯阿~滿推的
2013-05-01 12:52:07
飄飄然
依舊是滿滿的字[e18]
2013-05-02 05:46:31
雫キナ
你還是懶的看嗎XD
2013-05-04 19:43:2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部好看啊 XD
跟市面上一堆除了賣肉以外啥都沒有的動畫好太多了
2013-05-04 19:08:19
雫キナ
挺好看的呢~賣肉的我都沒啥興趣
2013-05-04 19:44: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