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RDG 瀕危物種少女》 輕微少女心。

作者:Chiyo│RDG 瀕危物種少女│2013-04-28 09:22:20│巴幣:16│人氣:5726
【段考時期,文有缺失,有空再補,嘿嘿。w】

  ※全文是混雜小說第1集和動畫先行版6話的綜合感想,僅撰寫偏好的情節,整體
劇情不在此,以下參雜了網路資料和個人解讀。另外,推薦各位想看有趣的小細節可去翻小說。

【碎言】
  一開始看了先行版,完全對味,淡淡的氛圍,包覆在意味深長的對話上,小說也是,讀起平順無負擔,雖然和日本神話、宗教有關,劇情還是順著人情走。
  會讓我執著的原因,大概是黑長直髮和深行吧,跋扈的態度的確難以恭維,卻很真實,那種有自信的魅力,令人無法抗拒少女心四溢(欸),總之,很喜歡深行。(*´`*)
  用少女心來看整部的話,可能會失望,不過呢,看這部確實需要少女心。


↓然後好喜歡這張噢,但只有樣圖。



【RDG】
  「Red Data Girl」的縮寫。
  由IUCN(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所編制的名冊《Red Data Book》命名而來,當中收錄世界各地瀕臨絕種的動植物資訊,被列為「瀕危物種」等級的生物解說皆印刷在紅紙上。

【姬神】
  是種純能量,如同水一般,需藉由容器來憑依(附身),外型在歷代各具不同長相。
  泉水子由於繼承了其父計算機天賦,使得鈴原泉水子擁有控制一切計算機網路的能力。

【山伏】
  也稱作「修驗者」,在山中修行修驗道的行者。
  姬神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而山伏必須經過苦修從山岳中吸取靈力,目的是守護姬神,但貌似某些山伏覬覦著更強大的力量(?)。
  真響提過,古時的山伏和巫女通常搭檔,並結為夫婦。



【劇透】
  簡單來說,是個姬神轉世,為了阻止世界毀滅,而回溯時空的故事。





【小說 第一集 感想】
  目次是以姓名為章節,據說名字是個關鍵?


〈泉水子〉
  平凡的女孩子想變平凡,卻有不平凡的致命點,泉水子是內向的女孩子,想說心思或許會比較細膩,期待小說有內心糾葛,實際上,泉水子只有一般人的感觸、自然流露的意念,但這樣也好,才能避免讓作品變得鬱悶。住在天然山水中的她,想法自然是天真純淨的,對比他人的機心,作者想寫的故事似乎是關係上的感情糾纏,據說……後面有令人心痛的人物糾結。

〈深行〉
  深行從小就是個死小鬼w,他對待泉水子的態度惡劣、盛氣凌人,又是雙面人……起初不認同他,但越深入了解就越懂得他的魅力,行動力強、獨當一面、自信堅強的男生,隨著時間推移,未來會更加成熟。
  當泉水子要求深行一起去見紫子時,他說:
  「妳可別臨陣脫逃喔。要是這個機會因為妳而泡湯,我這輩子到死都會欺負妳。」
  當深行被操控的男同學們圍剿的時候,他說:
  「我倒認為自己的分寸拿捏得很好呢。哪裡讓你們不順眼了?因為有三個女生跟我告白?」
  沒有誇大其實,是那種小男生自我中心的可愛感。(●´艸`)´艸`)´艸`)

〈雪政〉
  小說描寫深行和雪政的父子關係意外地多,想要爸爸的認同,超越爸爸的能力,原來深行還有點黏爸爸的孩子氣在,比如說,深行看到雪政居然會駕駛直升機,就說他絕對要取得駕照,直升機駕照需要昂貴的學費,並到美國飛行員訓練學校方能取得,深行還對雪政說留學這點小事他也辦的到,一整個孩子氣

〈和宮〉
  野野村勸深行用錫杖的那段,我想深行的反應是應該的,叫一個還不完全相信驗力的國中生,去對抗神靈,還有一失手就送死的可能性,誰不害怕?他至少保有自知之明。
  另外,為何和宮跟高柳長得很像呢?和宮是神使,高柳是陰陽師,兩人目前都是出現一段時間就不見人影了,是怎麼回事?好想知道。(゚ロ゚; ;゚ロ゚)


【總結】
  還在觀望中。


【截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9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DG 瀕危物種少女|RDG|姬神|山伏|鈴原泉水子|相樂深行|相樂雪政|和宮悟|截圖|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荒唐放浪的-唐浪
瀕危物種少女一開始真的人氣不高阿 光是進擊 翠星 還有一開始人氣本來很高的約會 加上俺妹
簡直四面楚歌 風雨飄搖阿 真可惜 角川還主打周年紀念作耶 沒想到現在這情形 真是始料未及

04-28 12:53

Chiyo
是啊,先行版都這麼努力全季(?)放送了04-28 16:55
鄉民(赤貧模式)
這部真的不錯看 但是本季強作很多 人氣被瓜分了不少 加上出場的很多都是帥哥
所已很少人關注

04-28 15:54

Chiyo
所以說看這部要有少女心w04-28 16:56
炎魔
這部較慢熱. 目前動畫只看到第4集, 有點看出味道來了. 加上作畫精緻歌曲好聽, 很值得期待.
女主角的性格不知日後會不會變, 以我來看泉水子好像天生缺乏安全感, 有時畏縮得令人心生不耐, 忍不住想拖著她前進, 但回想起來又覺得可憐, 不忍過份催促.

另外 本季很多作品的OP/ED 都很動聽, 但都趋向於熱向, 如革命機, 連不怎被看好的銀河機攻隊的OP都燃得過火, 更別提無限那萬用的巨人了.這部倒好, 可以轉換心情.

04-29 11:57

Chiyo
同感,動畫有安定感,不過劇情虐的地方很虐w04-29 18:49
炎魔
這一部是有原作小說的吧? 不知會否演完, 不然又要去敗小說來看了...

04-29 19:38

Chiyo
有噢,日本六集已完結
擔心動畫會有點趕04-30 20:36
紫霄
原來有小說啊,我看過動畫後就去找了.
這部動畫牽涉到日本的修驗道的山伏(動畫中身穿怪怪服裝,手拿禪杖的人),不知道的話,比較難以入戲吧.
這部動畫對男女主角的內心戲入味三分,看過之後就覺得是一部佳作,比起那些灑狗血的作品,更讓我傾心.

04-30 08:47

Chiyo
真的。
剛開始是難入戲,不過劇情著重內心&羈絆,也無妨w04-30 20:40
橙子
動畫一開始步調超慢的..看了很想睡...
大概到第3集開始才覺得劇情不錯。
不過製作動畫的P.A WORKS一向背景作畫都很強大,這樣的功力倒讓動畫整體的氛圍細膩不少
可惜我的日文不好T__T
不然好想看小說~~

比起泉水子,我更喜歡深行,不坦率的男主角最可愛了>///<~

05-01 23:26

Chiyo
台版小說第一集已經出了說OwO05-02 21:01
夏德爾
我喜歡OP,正在考慮要不要翻譯XD

05-05 08:39

Chiyo
期待(艸)!仙女姊姊(?)美聲05-08 19:43
絨毛娃娃
我好像也看到第二集材真的開始喜歡XD 超合女生口味的自然治癒系動畫啊>//<
推樓上大大『不坦率的男主角最可愛了>///<~』~ o>口<o <3

05-14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nubowo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