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配集(九):「培因本體」陳幼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影忍者 疾風傳│2013-04-28 02:27:30│巴幣:16│人氣:978
(上一篇為何志威,幼文哥的個人資料在這裡
 
長門

培因的本體,輪迴眼的擁有者,與彌彥、小南同為戰亂時的孤兒,也一起曾在自來也門下學過忍術。雙親死於木葉忍者之手,造就他人生第一個痛楚;彌彥因「山椒魚」半藏的背叛而死,造就他第二個痛楚──使原本相信自來也口中「相信和平的日子將要來臨」的他,心理產生扭曲,造就「培因」的誕生。爾後,卻再次受鳴人的感化,願意相信鳴人,耗盡自己查克拉施展「外道‧輪迴天生之術」使木葉村的死者復活,含笑而終。
 
 
幼文哥把長門配的很棒!稱得上一個很有層次感的配角,與日配的森田順平相比的話,個人認為幼文哥略勝一些,主要有兩點原因:
 
1. 長門在用外道魔像殺害半藏的手下時,幼文哥的叫聲較有悲憤感、悲痛感;森田卻感覺傾向「為吼而吼」,「悲痛」、「悲憤」的成分就少了一點,頂多是「怒吼」而已。
 
2. 長門在與鳴人訴說心事時,幼文哥的情感較有高低起伏;森田的語氣則是略嫌平平的,略為激動、充滿悲傷的情感就淡淡的。連臨終前提醒鳴人「未來面對戰爭的殘酷」時,耳裡聽來都覺得幼文哥唸的比森田有韻味。
 
最後的感言:感覺幼文哥的嗓音很適合發揮憂鬱、悲情的情境,連長門這個分量很少的角色都配的有聲有色,效果比日配還要令我滿意。
 

(待續,下一個是 OA哥的霸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9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疾風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Shine嵐
最近在軍中都在看中文配音的航海王,不要問我為什麼?
深深的感覺中文配音和剪接後,跟日文版又是不同的感覺。

04-28 13:06

小魚兒諸葛亮
別有一番風味嗎?04-28 15:45
任孤行
這角色
我倒是沒聽過配音

04-28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分享】Above ... 後一篇:【歌曲分享】我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